創作內容

1 GP

【國際】福島六年後 機器人終於找到熔化的鈾燃料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7-11-20 18:44:26│巴幣:2│人氣:263
                                                                                                                                            

福島六年後,
機器人終於找到了反應堆 熔化的鈾燃料
日本政府和公司使用輻射硬化 機器來搜尋工廠被毀的反應堆逃逸的燃料。
十一月 2017年

日本福島縣日比島核電站 - 四名工程師蹲在一排監視器前,手持一個看起來像遊戲控制器的監視器。他們已經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訓練他們要做的事情:試點一個小型機器人進入被毀壞的福島核電站被污染的心臟。





早期的機器人失敗了,被碎片絆住了,或者由於過度的輻射而導致電路故障。但新版本稱為Mini-Manbo或小太陽魚”,是由具有傳感器的輻射硬化材料製成的,以幫助其避免工廠淹沒的反應堆建築物中的危險熱點。

一個鞋盒的大小,Manbo使用微型螺旋槳懸停和滑行通過水的方式類似於空中無人駕駛飛機。

經過三天小心地穿過一座破碎的反應堆建築,Manbo終於到達了嚴重受損的Unit 3反應堆。在那裡,機器人在反應堆底部的一個大洞的視頻中向下傳播,在它下面的地板上,看起來像凝固的熔岩的團塊:有史以來第一次拍攝該廠熔化的鈾燃料的圖像。


7號機組在今年7月份的發現以及今年同樣成功地找到了該廠其他兩座廢舊反應堆的燃料,標誌著日本官員希望證明自切爾諾貝利以來最嚴重的原子能災難是一個轉折點。

燃料的命運是2011年3月11日發生的這場災難中最持久的奧秘之一,當時地震和50英尺高的海嘯在工廠淘汰了重要的冷卻系統。


過熱,六個反應堆中有三個熔化了。他們的鈾燃料棒像蠟燭一樣液化滴落到反應堆容器底部,熔融物質的熱量足以燒穿鋼牆,甚至穿過下面的混凝土地板。



現在工程師們說他們已經找到了燃料
政府的官員和工廠的公用事業希望影響輿論

東京電力公司東京電力公司東京電力公司核電部門總經理Takotoiro Kimoto說:“到現在為止,我們並不知道燃料是在哪裡,或者看起來像什麼樣子。“現在我們已經看到了,我們可以製定檢索計劃。”

東電熱衷於把這個工廠描繪成一個大工業清理地點。大約7000人在這里工作,建造新的儲水池,將放射性廢棄物搬運到新的處置場地,並在事故發生期間發生的巨大氫氣爆炸事件中拆除了反應堆建築物上的巨大腳手架。

政府承認,清理工廠至少需要三到四十年和數百億美元。已經在附近建立了一個價值1億美元的研究中心,以幫助科學家和工程師開發新一代機器人進入反應堆建築物並舀取熔化的燃料。

由於工廠周圍的農村已經被淨化,許多農民被允許返回。但是,官員們至少沒有對植物本身進行清理,他們會很難讓公眾相信事故真的結束了。

他們也希望開始清理工作能夠幫助他們贏得公眾的同意,重新啟動日本未受損的核電站,而這些核電站大部分都是在災難發生後關閉的。

東電和政府正在謹慎行事,以避免進一步的事故,這可能會引起人們對工廠受到控制的懷疑。

“他們想重新獲得信任。他們了解到,信任可能會比找回更快。


======《分隔線》======


出處:紐約時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5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陳守娘冤魂亂府城... 後一篇:【國際】失控波蘭:排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