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始卷  第一一四話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7-11-20 00:08:31│巴幣:0│人氣:63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始卷  第一一四話


  一日之計在於晨,此話說的是早晨是一天的開始,所以今天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需得在開始前先做好決定,以免之後的時間無端的浪費,而導致原先預定好的計劃,全盤崩壞,虛度了光陰。

  原文是:『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歲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一天的早晨都如此重要了,就更別說一年春天的開始或是未來道路的計畫了!為了能朝著未來的目標前進,每一年之中的每一天的每個早晨,都顯得無比寶貴。

  即使漫無目標,也絕不是滯留在原地的藉口,計畫只是為了突發奇來的變化,所作的保險之一,以免當找到目標時,卻發現身旁孑然一身,必須重新要大量的時間彌補回來,每日的計畫累積起來成果,絕對不是沒有意義,那是一生值得珍藏的寶物,省的留下用時方恨少的悔悟。

  雖然——大道理誰都懂,但實際做與不做,又是另一回事了,每個人生階段的想法都會有所不同與變化,而且還是一點一滴的慢慢於潛移默化之中,何時會發生了改變,誰也不得而知,等到人提醒發覺時,就已經蛻變了。

  聽起來或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實際上體驗過一回的話,老實說也就那麼一回事,無論是蛻變或是計畫,看多了聽多了體驗過了嘗試過了,曉得其中利害了,總會繼續按這樣的形式進行。

  這並非強制性的,也不具有一定得這麼做的道理存在,只是這個圈子,或者說這個環境,商人們都是這麼做的,以至於其他人也不跟著這麼做不行,倘若破壞這暗默下的不成文規定,就會遭受到這圈子的人潛規則的共同壓制。

  菽鎮粟村就是這樣的規則下,所誕生出來的怪物,說是怪物還是客氣了,畢竟當時根本沒有人看好這菽鎮粟村能建的起來,在受到外界的壓力與其他商會的抵制下,當時菽鎮粟村幾乎一至被打壓到瀕臨破產的階段。

  然而在怎麼危險的山崖邊,也是有其盡頭存在,成功走過最危險階段的菽鎮粟村,就這麼奇蹟似的生存了下來,成長茁壯成一個令人景仰,無法望其項背的存在,舉手投足間就能動搖整個神佑大陸的米價或糧食價格,決定哪個地方量的多寡。

  即使是王國也得尊重菽鎮粟村幾分,以免到了戰爭時,菽鎮粟村提高糧食的價格,耗費國庫資源,因此賣與王國價格低於市價的糧食作為交換,菽鎮粟村要求王國一分隊的軍隊進駐,來以防有人作亂。

  而這一分隊的軍隊,平時都會巡邏於菽鎮粟村之中,作為訓練還會下田幫忙工作或搬運糧食,也因為這樣,這軍隊與村民很熟,率領這一分隊的軍隊領隊與村長更是交好,好到甚麼程度呢?

  好到……在村長的一聲號令下,無條件的動用軍隊來幫助村長,排除村長眼中所認定的障礙與麻煩。

  我與藍在旅店填飽了肚子後,就在我無奈地嘆氣聲下,藍就這麼開心的抱著我的手臂,一起走到了菽鎮粟村的街道上。

  明明還一大清早,街道上卻沒有比想像中的冷清,不如說攤販已經差不多都準備好販賣物品,也不缺上前買東西的客人,甚至光看其互動,就曉得雙方都很熟,是老主顧。

  雖然很明顯的走在街道,像我們這麼年輕的觀光客,算少數中的少數,這麼早出來的絕大部分是當地居民,而且還是老人居多,幾乎都是來買菜的,然後有趣的是他們都早已決定好去哪買什麼,腳步堅定不能移!

  「貓頭鷹大人!請認真和藍逛街好嗎,別東看西看,觀察起這邊的人文地理關係好嗎?真是的,動不動就做起分析……」

  「啊哈哈,抱歉抱歉,藍。一不小心,就忍不住觀察分析起來了,畢竟我也很少這麼早就出門的。」

  聽著藍的抱怨,我就曉得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只是我會這麼做,也是跟昨天我向布可蔓蘿說的事情有關,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最快這個早上就會出現效果才對,雖然目前我還沒看到哪裡有談及這件事。

  只是才剛這麼想完,藍又拉著我,走到了一個手工編製的草帽店前,拿起了其中一個草帽,戴在了頭上,向我詢問好不好看。

  身為男人,這時候說不好看的,不是腦袋被馬踢了不正常,就大概是沒在聽人說話的,所以我稍微將藍從頭到腳好好的看了一下之後,才對著藍點了點說很好看。

  「那老闆我就要這一頂,然後他付錢。」

  很自然的戴著草帽後,也很理所當然的由我來付錢,所以說與女性出門不帶錢的男人,我想估計不是腦筋哪條筋接錯,就是吃軟飯……而我身為大叔,也同時是她的師父,寵著藍是很平常的,因此我也沒多說什麼,掏錢就付費。

  換做平常,我或許會為商品的價格,在那斤斤計較,甚至吹毛求疵的跟老闆說諸多理由,然後殺價,可今天我就沒這麼做了,很爽快的付了錢就被藍拖著繼續往前走。

  看著藍很中意頭上的草帽,露出了比即將升起的太陽,還要亮眼的笑容,我就覺得值得了。

  隨著日上三竿,街道上的人也越來越多,我與藍這也才逛了菽鎮粟村不到一半,手上除了多出一些好吃的零食與小吃外,藍就只買了她頭上那頂草帽而已,其餘的都只是看看沒有買。

  逛到這,我和藍……應該是說我這個男人,平常習慣趕馬車不習慣走路的商人,陪著藍走到這,我差不多也累了,雖然我沒有明說,但藍很貼心的帶我到一間露天攤販坐了下來,點了兩杯解渴的冷飲。

  坐在椅子上,我這才感受到椅子的這發明,實在是太偉大了,給了我的腰與小腿喘息的餘地,能夠好好休息一下。

  我與藍東聊西扯之間,冷飲也被端了上來,擺在了我們面前,那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杯子,只是很普通的有握把的大木杯,我與藍眼前各一杯,雖然量有點多,但這並不是問題所在。

  問題在於,那冒出杯子口,張揚著其存在感白色泡泡,以及隨著微風輕飄過鼻子的濃厚氣息。

  「藍……妳給我點了兩杯大杯的冰生啤酒?還在這種大白天下?難道是老闆拿錯了?喂,老……」

  不等我呼喊老闆回來,藍就當著我的面,舉起那杯酒,仰首一口咕嚕咕嚕的把那酒全喝進了肚子裡,豪邁的將酒杯拍到桌子上,然後拉起我的袖子擦了擦她的嘴唇,讓我哭笑不得的彈了她額頭一下。

  沒辦法,既然身為女性的藍都喝了,身為愛面子的大叔,又怎麼能夠不喝?

  於是我也仰首一口全乾掉了,然後將酒杯拍在桌上,很順手的用自己的袖子,擦了嘴邊的泡沫,很自然的向老闆這麼喊著。

  「再給我來兩杯大杯的生啤酒!」

  雖然我喊完的瞬間,就立即懊惱了起來。

  「我在做什麼啊!」

  習慣真是恐怖。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龍小小說】英雄的網遊... 後一篇:【手遊地下城邂逅回憶】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