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5 GP

[達人專欄] 【GL】乾杯吧50

作者:紝理│2017-11-19 23:20:33│巴幣:176│人氣:1370
羊\我說:


  回家後我立刻寄信通知媽會去拜訪她,如果人還沒換位置,回信至少半年左右,但是如果換位置了,可能就要一年多,反正我有自信能在兩年內找到人。


  牧澤武目前帶領的團隊已經到了新突破點,所以他留在公司的時間拉長,為了避免這小姪子把身體弄壞,我也順勢加班,重新排列職位,總算將之前的事情都整理好,也收到了董事長的回覆。


  我一看,愣了。


  董事長決定讓大哥的長女來接副總經理的位置,這也意味著,這間分公司將來會由她接任吧——我看了心情好不起來,因為沒記錯,那孩子是想爭取總公司CEO(執行長)的位置。


  她比我還要有企圖心,甚至更有才華,然而卻被擺放在這位置。


  「澤武。」


  我埋伏在實驗場附近的茶水間,他剛好拿著一包泡麵進來,看到我不怎麼驚訝:「姑姑,我今天也會加班,妳先早點回去休息吧。」


  「嗯,還有第二件事情。」


  「我有問過,實驗室裡的外區可以吃泡麵,內區才不行。」牧澤武非常認真說著,然後按熱水,一副誰都不能阻止他吃泡麵的氣勢。


  「不是泡麵。」我清清喉嚨:「是妳堂姐,牧劭希兩禮拜後會來公司當副總經理。」


  「什麼?」牧澤武聽到險些動作太大被熱水燙到,他急急忙忙拉好蓋子:「劭希姐?可是……我記得過年時,堂姐表態自己想留在總公司,她不是在跟堂哥爭取CEO的位置嗎?」


  「輸了吧。」我冷冷說著:「輸在性別上。」


  「喔……」牧澤武整個尷尬,手指搬弄泡麵蓋:「但、但是也有可能,董事長是讓劭希姐過來學習,搞不好以後還有機會……」


  「這機會可能得出什麼意外,你希望看見意外發生?」


  「沒有!姑姑,我沒有這意思!我是說,可能劭希姐只是來鍛鍊經歷——」他說到這自己也說不下去了,我們都心知肚明,誰來接副總經理的位置,十之八九就是要接分公司的總經理位置。


  很難再回去總公司了。


  對牧劭希來說,簡直跟流放沒什麼兩樣。


  我想大哥那裡應該正雞飛狗跳,牧劭希三十出頭,正值青壯年時期,在我印象中,這姪女非常有自己的主見,說是豪放的女強人也不為過,她做事犀利不拖泥帶水、身上看不見半點大嫂溫柔婉約的形象,可能為了爭上位,所以這姪女的個性非常嗆。


  ——妳像水,她像火。


  大哥曾經這樣說。


  放生牧澤武後我先回去,跟大哥討論牧劭希的事情。從視訊中,大哥看起來很疲倦,貌似在我打過去前五分鐘,姪女氣得甩門出去,把大嫂整個嚇壞不少。


  「她跟弟弟們越吵越兇了。」大哥說著:「我發現自己還是不懂董事長……他明明知道劭希想做什麼,也不是沒那能力,為什麼連個公平競爭都沒有?就把人推開了。」


  「我也不知道。」


  突然覺得,牧劭希是這場抉擇中的犧牲品——因為我是女性,所以董事長下意識,將所有孫輩中唯一的花朵摘過來。


  我們談了很久,直到大哥要去開會才結束。


  之後,牧劭希的事情被暫時拋到腦後,直到兩個禮拜過去,我依據通知到機場接人。牧劭希板著臉拖著行李走來,她剪了一頭俐落的短髮,看起來非常慓悍,眼神中帶著非常濃濃不甘與憤恨,一路上沉默著。


  牧劭希自己在這有房子,所以她不會住我那。


  送她到家後氣氛還是很沉重,還好這次沒讓牧澤武跟過來添亂,她一臉憋屈道謝,我想想張芸允曾經說過的話,雖然無關,但大意是關心一個人就給她擁抱,所以離開後又再次轉身,重新面對牧劭希,將她輕輕抱住拍拍肩膀。


  懷裡的人一愣,終於不甘的哭出來了。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見這女強人哭的樣子吧。


  在心裡咒罵董事長一頓,我回到家後坐在電腦前發呆,之前太習慣把事情全往自己身上扛,所以東西根本看不完,現在我放掉又重新分工,倒是在公司就把要事全處理好,現在只能坐著發呆。


  滑手機看,張芸允沒有更新貼文。


  真希望這傻蘋果記得休息。


  關上手機,我翻出放在衣櫃多年未曾彈過的吉他,這把吉他是當年大學畢業那女人送的禮物——想想她當時好傻,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賺來的錢,怎麼不好好自己利用,反而買了這把吉他。


  我已經忘記該怎麼彈,可是手指摸上去不久,身體還記得那段記憶。


  在午後的時間,沒有人的實驗室裡,我彈著吉他,幻想自己是舞台上的星星。


  可能過去半小時有。


  當我轉過頭時,牧澤武一臉驚恐,他貌似剛回來,手上提著一個袋子:「呃,姑姑會不會餓?剛剛結束後大家約出去吃火鍋,我怕妳又忘記吃飯,就多帶一份回來。」


  「不怕女生了?」我挑眉,故作正經把吉他放好。


  那是隔壁鄰居彈的,才不是我。


  「當、當然還是有點怕!不過現在好很多了。」他將袋子遞過來,我看是大呼過癮,聞聞味道好像是起司鍋之類的,很香,原本今天打算放生的食慾隱隱歡呼。


  「謝謝。」挺慶幸他沒有選魚肉,我不喜歡吃火鍋裡的魚肉。


  「不、不會!」牧澤武不知道為何結結巴巴,而且還站在我房間門口刷存在感。


  「怎麼?」


  「很驚訝。」他誠實已對:「姑姑居然會Gitarre?我以為妳會的樂器是笛子,橫的那種。」


  「橫笛我不行,太花肺活量。」


  「嗯嗯。」他仍是一臉傻愣傻愣,眼睛充滿期待地看我又看吉他。


  「不。」


  「沒有,我不是想借來彈,是希望姑姑——」


  「不,你快去洗澡休息吧。」說完同時,我將吉他收回防塵袋裡。


  牧澤武眼露失望,又閃過一絲光芒。


  「她喜歡吉他?」


  「不清楚。」不意外這傢伙很快就聯想到那顆蘋果:「去做你的事情,偶爾關心一下牧劭希吧,她看起來非常難過,你剛剛回來前有先去她那裡一趟嗎?」


  「沒有,我不知道她住哪。」牧澤武的身體猛然一抖:「而且看她……姑姑,妳明知道我跟劭希姐關係說不上好,她討厭我怕女人的性格,每次看到一次就瞪我一次,如果我直接去找她,會被瞪成蜂窩吧!」


  「你現在不是進步了嗎?」


  「但是對劭希姐來說不夠吧!」他咕噥著:「而且鬥輸堂哥……搞不好她現在看到男生就氣。」


  「為何?」


  「呃,因為姑姑說堂姐是性別才輸的?」牧澤武歪頭,我才想起當時下意識脫口而出的一句,抿緊嘴唇。


  「別往心裡記。」


  「好。」他還是一副躊躇不安,才剛要轉頭離開又看回來,深呼吸,這是有心事想問會有的動作,我就提著大呼過癮,靜靜等他開口。


  「姑姑,真的不能再彈一次Gitarre嗎?」


  「滾。」


  這小子真的自從發現自己喜歡張芸允後,膽子就越來越大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希布拉
姪子一直跟自己搶老公XDDDDDDDD
很多時候世間明明仍喊著平等,暗處裡卻還是存在著這種事情呢

11-19 23:27

現世.夢
好霸氣的「滾。」哦(´∀`)

11-19 23:37

改個名字壓壓莖
好久沒有小蘋果了 有點想念..
看著看著突破五十集了呢!

11-19 23:43

小讀者
都是姓牧,所以應該昰堂姊弟關係才對喔~
想念小蘋果了

11-20 00:35

紝理
原來是堂!
我立刻修改XD11-20 00:39

「那是隔壁鄰居彈的,才不是我。」
好可愛w

11-20 00:54

罪歌
我家附近有大呼過癮

想到就餓

11-20 02:52

於西
「滾。」姪子輸了www

11-20 06:10

Omoibito
滾!!

11-20 07:47

NeetToby
膽子肥了......滾XD

11-20 09:57

待月
最剛開始提到姪女要接副董事長,後面又提到接副總經理,不知道是不是筆誤?
期待之後姪女跟姪子的互動www

11-20 10:20

紝理
的確打錯了wwww
是總經理才對,謝謝!11-20 11:32
遙か彼方
隔壁鄰居彈的www原來牧沉也會害羞,感覺好可愛啊XDD
是說默默的就五十回了,小蘋果快回來啊~

11-20 14:07

ごま氏
姪女都出現了!感覺會有新的線出現(?)
不知道會不會有小蘋果跟劭希的互動XDDD 感覺會很精采XDDD


11-20 1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5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知】晨曦之星實體本已...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