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極短篇】名為樂園的牢籠

作者:風靈草│2017-11-19 10:39:24│巴幣:26│人氣:351



  這裡是一座少年監獄。

  專門監禁少年犯的矯正設施,其實比起監獄更像是教育機構,是政府以希望少年出獄後能夠正常回歸社會為目的而設立的單位,教育目的大於懲罰,最大的差別只是在於無法隨意回家而已。

  然而裡面也有終生監禁的少年犯,這裡對他們而言毫無疑問就是牢籠。

  我也是那些被終生監禁的少年犯其中之一。

  我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

  那是在我來到樂園之前的事情。

  自小的記憶中,我就在組織裡,一直在進行各式各樣的人體實驗跟訓練。對此並非不抱有疑惑,但是我不知自己從何而來,也不知雙親為何人,他們是死是活我都不知道。

  只是日復一日重複著如同地獄一般的日子。組織對於我們這些「孤兒」,完全只是當成拋棄式的道具來看待,只要沒有達成訓練目標就是懲罰,任務完成不了就是抹殺,反正能夠替代的道具多得是。

  已經記不得有多少昨天才打過招呼得同伴,不久後就再也沒有見過,後來我就慢慢地沒有再試著跟同伴建立關係。那樣殘酷的實驗跟訓練,撐不過去的是絕大多數,剩下的大概都如我一般,對於這個世界已經不抱任何期望。

  只是機械性地執行組織下達的各種指令完成任務,因為沒有能夠回去的地方在外面也沒有身分,只能回到組織裡。

  我會來到樂園是因為在一次任務裡失手了,但是我並沒有被組織滅口,因為那時候組織已經被政府剷除了,只是出任務的當下我並不知道,遠在千里之外的組織已經被消滅。

  我執行任務的地點,發生了非常嚴重的爆炸事故,先聲明並不是我造成的,我至今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在那場事故裡受了重傷,導致任務無法完成,原本以為會死,最後卻活了下來。

  這不得不說是醫學的奇蹟,但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願意花這麼大的力氣救活我。

  我犯下過多起震驚國際的竊盜案件,老實說法院對於犯人居然是年僅十五歲的少年非常意外,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自白完全符合一般人不可能知道的細節,恐怕也不會定罪,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論如何都不會有未來,所以我沒有撒謊。

  只是如實地陳述,自己在組織成長的過程,以及這些年來曾經犯下哪些案件,還有哪些案件雖然歸到我頭上,但是事實上與我並沒有任何關係。

  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陪審團裡有人在哭泣,為什麼法官的眼眶泛紅。

  因為我犯下的竊盜案中,有幾起涉及國家機密,即使我是少年犯,也不可能輕放,但考量到我本身也是組織的受害者,加上在爆炸意外中受了幾乎致死的重傷康復後只有外觀無礙事實上完全是重度殘疾,最後我並未被判處死刑。

  因此被判處終身監禁的我來到了樂園。

  樂園是一個很和平的地方,因為我從來沒有上過普通的學校,所以我不知道外面的學校是不是像這個樣子,但是教育官都很親切,學生之間似乎也都沒有甚麼紛爭。

  直到有一天一位陌生的少年來找我為止。

  「哪,我說你,八九一三。」八九一三是我的編號,在樂園裡面大家都用編號相稱,只有少數比較親近的人會用名字互稱。

  「有事嗎?四七二五。」那時候我蹲在路旁看著地上的小花,聽到有人叫我所以回頭看,發現是個我沒見過的少年。

  「你是妖狐吧?」少年如此開口。啊啊,真沒想到居然還會聽到這個稱呼呢,組織給我起的代號,可是他怎麼會知道呢?

  我沒有承認,但也沒有否認。

  而陌生的少年自顧自地說了下去。

  「替我去把展覽室的將軍手稿拿來。不然我就把你是妖狐的事情說出去。我手裡有你是妖狐的證據。」

  「好。」我的直覺告訴我,拒絕他會有很麻煩的事情發生,所以雖然明知做不到,我還是答應了他的要求。

  反正我失敗了,他說我是妖狐也不會有人信,而且我已經是終身監禁,除了特赦以外不可能被放出去,多這一樁也不會怎樣。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抱持著什麼想法,要我去拿展覽室的將軍手稿,但是搞這麼多人一起來圍觀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他是用什麼理由把其他少年聚集過來的。總之大家都看到了,我身手極為笨拙地翻入展覽室的氣窗,然後取到了原本應該在櫃子上的手稿──但東西被掉包走了,我手上的只是幾捲旗子,我猜是因為四七二五的動作太大,教育官知情所以把手稿先移走了吧。

  我從櫃子上跳下來的時候,還差點直接臉著地──要不是因為教育官扶了一把,我應該直接跟地板親密接觸了。

  嗯,我記得這位教育官的名字是約瑟?他一臉非常無奈地看著我。

  「你……」他似乎想說些什麼話來訓我,但還是嚥了回去,「八九一三,跟我去辦公室。」

  另一位教育官把四七二五帶走了,四七二五對於我居然身手如此笨拙的事情似乎覺得非常不能接受,一直在大吵大鬧,不過因為另一位教育官的辦公室在反方向,所以聲音也漸漸聽不到了。

  來到辦公室以後,教育官要我坐下跟他好好談談。

  「八九一三,你為什麼要聽四七二五的話去做?」

  「如果不照著他的話去做會很麻煩,我之後還要一直待在這裡,不想給自己的生活增添無謂的樂趣。反正他很快就會出獄了,到時候就會忘記我的事情。搞不好還會覺得自己居然把一個病秧子當成妖狐是一件很蠢的事情。」

  「你沒想過你可能會死嗎?你的身體狀況,你自己應該很清楚。」約瑟指得是我受過重傷的事情吧。

  雖然外觀看起來一切正常,但是體能連普通的殘疾人都不如,說是整組都壞光光了也不為過,我的身體內部積存了非常多種毒素,經過治療以後也只去除了不到百分之一,在那次意外裡還全身多處骨折雖然康復了,但是機能完全沒有恢復正常。

  外表看起來跟一般的少年沒有兩樣,但事實上我就跟垂暮的老人一樣,連快速奔跑這種對於少年人應當是很簡單的事情都有困難,而且認真說起來搞不好身體健康的垂暮老人的各種指數也比我正常。

  「這輩子,除非等到特赦,否則我根本無法離開這裡,那麼死了還是活著,有什麼區別嗎?」

  我不明白為什麼約瑟要露出那種悲傷的表情,我不明白。這座「樂園」裡的教育官,每一位都領有軍職,也的確是這個國家的軍人,那麼為什麼應該是堅強地如同鋼鐵一般的軍人,聽到我說得話會露出那種表情呢?



  我不明白。



碎碎唸:
  這篇是我的夢境改編的,老實說我自己也不太確定這個夢到底有什麼深層涵義。只是總覺得有股沉鬱的感覺。

  因為覺得這個夢還滿特別的,所以就特地小說化記錄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3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境|夢記|小說|極短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重病重傷都有會這樣感覺....

11-20 17:30

風靈草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常常生病進出醫院的關係,所以才會做這種夢[e20]11-20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陰陽師同人-鬼使... 後一篇:【隨筆】逢魔之時(逢魔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79)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6)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