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世界樹傳奇 32 北方大地

作者:艾爾斯凱│2017-11-16 00:12:17│巴幣:10│人氣:286
異世界、特拉希爾






  史特爾、夏莉兩人在燈星村過夜之後,第二天與老爺爺道別後,換上厚重的服裝,走出了宿屋大門。

  飄著小雪的燈星村,由於天氣關係,這裡的居民很依賴『印石』的力量,尤其是火屬性的印石,幾乎充滿整個街道。

  雪地上沒有任何孩童,幾乎都是難民居多,很多人可能為了節省資金,在村子中央架起大大營火,聚集非常多的難民們。

  有的難民幾乎沒吃東西,看似睡著在火爐旁邊,實際上已經餓昏頭無法清醒,有的人幾乎永遠沉眠,無法甦醒。

  對於這些難民,沒有人表示什麼,也沒有人主動關心,在冰冷的世界中,死去的人體,似乎不會腐壞一般,非常震撼人心。

  史特爾、夏莉看到於心不忍,但是身上資金在這個地帶,幾乎不夠用,如果在西方王國,足以享受好幾個月時間,在這裡卻撐不到二十天的時間。

  簡單說,自顧不暇情況下,只能求自己平安,在這裡所有難民都是這樣心態,已經無法幫助別人。

  「媽媽……我們會死嗎?」

  「不會的,不會的。」

  營火邊,有一對母子,不斷祈求平安,史特爾跟夏莉內心帶著悲傷,從西方國家走過來的兩人知道……這一路上魔物的數量以及怪物的兇狠,不是一般人能抵抗的。

  就算想幫助他們,但如果這裡所有人都幫助的話,要花多久的時間?自己又能不能撐得住?

  更何況……

  流入西方國家的難民,又會是怎樣的下場?會不會造成城鎮內的暴動,甚至犯罪率上升,一想到這些細節,史特爾就算不忍心,也無能為力。

  能做的只有……

  「史特爾……」夏莉看到史特爾的表情,擔心著。

  「我沒事,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快阻止異變,如果能阻止暴風雪的天氣以及減少魔物的數量,或許……就能幫到他們了。」

  「恩,我們必須找到卡歐斯,一起想辦法。」

  帶著決心,兩人踏出燈星村。

  往東邊前進。









  往東邊有一道很深的斷崖,這裡有一座石製的大橋,據說是上百年前,北方王國為了貿易,動用上百人力建造而成,橋梁的支柱還能抵達山谷最深處,可見當年的工程浩大。

  根據老爺爺所說,過了橋梁後,會進入暴風雪地帶,於是不迷失夥伴。

  史特爾特地勾住夏莉的手臂,兩人三腳的一同行走。

  夏莉一開始很緊張,但踏入暴風雪地帶後,腦海只有,想趕快抵達目的地,這一個想法,其他的思緒全部拋之在外。



  寒風刺骨,就算穿著厚重的衣服,體內如果不運作『炎之戒指』的印石力量,保住自己體溫,一個不小心真的會喪失體力,陷入深厚的雪泥中。

  由於積雪高度很高很厚,每當踏出步伐,都非常使勁。

  「史特爾!我可以用火焰把雪融化掉嗎?」在暴風雪中,夏莉緊緊握住史特爾,大聲喊著。

  「不要!我怕引發雪崩,這樣更慘啊!」史特爾雙眼非常痛楚,被雪沾上的冰冷,加上冷風吹襲,第一次感受到身在暴風雪中,才知道真正的恐怖。

  夏莉則是完全依靠史特爾,自己則是頭朝地面,盡量不讓雪覆蓋臉上,即便如此,十分鐘可能才走不到幾步,到底還有多遠……

  完全無法得知。

  史特爾沒有想到會這麼艱辛困難,暴風雪的程度遠遠超過自己想像,視線受阻之中,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幾乎看不到任何希望一樣。

  如果是難民們,恐怕這積雪的地面下,搞不好有無數的遺體,一想到這一點,史特爾身體都雞皮疙瘩起來。

  暴風雪地帶中,沒有任何魔物,或許魔物也無法承受暴風的雪霜,倒下的人,都是失去溫度,失去活力,沉於雪中,陷入永久夢鄉,然後失去……性命。

  「夏莉!妳還好嗎?」

  「我好想說不好喔!可以大聲喊嗎?」

  「喊吧喊吧,妳剛剛已經喊過了。」

  「不、好、啦!咳……咳……」

  埋怨歸埋怨,也無法責備什麼,現在兩人只求有個休息處,其他任何話語,都完全聽不進去了。

  長時間維持印石力量,也是很消耗精神力,加上體力激烈的消耗,史特爾也感受到,腿軟的情況發生。

  一個不小心,夏莉也身心不穩,兩人一同跌在雪泥中。

  「好痛……夏莉?夏莉!」史特爾趕快站起身,發現手臂沒有勾住夏莉,一片白茫茫中,暴風的聲音太大聲,基乎掩蓋住呼喚的聲音。

  史特爾緊張起來,在雪泥中嗎?史特爾一邊蹲一邊不斷探索。

  「這裡……我在這裡……」夏莉也大喊,聽在史特爾耳裡,卻很小聲。

  聽見細小的吶喊聲,史特爾蹲低身子,看著雪中的腳印,在身邊幾公尺地方,看見夏莉的蹤跡。

  「夏莉!對不起!妳沒事吧?」看見夏莉倒在地面,似乎有點難過。

  「史特爾……我的頭……突然……。」

  史特爾拉起夏莉的身子,夏莉的面容非常冰冷,而且頭也昏昏沉沉的。

  隨後夏莉倒在史特爾懷理,不斷喘氣著。

  「夏莉、妳……難道發燒了?」史特爾馬上拖掉手套,摸夏莉的額頭。

  臉部很冰冷,而且額頭也微熱。

  「對不起……給你……造成麻煩了。」夏莉不舒服,千萬個歉意,向史特爾說著。

  「沒有這回事!我一定會帶妳走的。」

  史特爾使勁全力,背起夏莉,手臂去承受兩人份的行李,史特爾每一步,都踏的身體流汗。

  縱使自己陷入危機,也絕不丟下夏莉,堅強的心靈,不斷的、不斷的

  踏出前進的步伐。

  究竟還有多遠?

  看不到前方,就有如看不到未來一般,彷彿告知在北方大地生存,就必須通過這大自然殘酷的考驗,警惕自己的毅力不能屈服於這裡。

  發動印石力量,還有力氣嗎?

  踏出第三十二步,史特爾力氣也彷彿用盡,茫茫的雪海中,看見一座小小的圓型山丘。

  「那是……。」

  史特爾看到希望,在一次提升力量,直接發動印石力量,火焰的力量融化積在腿部的積雪,讓腳步順利的行走。

  之前怕會引起雪崩,這時候不管那麼多,接近白色的小山丘後,發現這就是老爺爺說的『雪屋』。



  史特爾趕緊放下夏莉,夏莉在雪中,不斷調適自己身心,盡可能不添麻煩。

  扶著夏莉彎腰身體,進入雪中的雪屋內。






  進入雪屋內,空間非常小,更何況……已經有人了。

  「是誰?」兇狠的問句,讓史特爾驚訝一下。

  有一位受重傷的女子,黑色的直髮,犀利的眼神,口語的氣勢,相當強硬、霸氣感。

  穿著破爛的紅色套裝防具,手臂,身體都受傷留著鮮紅的血跡,而雙腿也脫下防具,若不是傷口的痕跡,肯定是一雙美腿。

  根據血跡推測,不久前受的傷口,而身邊有一把銳利的武士刀,可以感覺是一名『武者』的冒險者。

  「抱歉、打擾了,我們是冒險者,在途中我的夥伴不舒服,剛好看到這間雪屋,想休息一下。」

  雪屋內部,還有很多稻草,似乎可以組成床,史特爾盯著這些稻草後,擅自行動。

  「冒險者嗎?你的夥伴怎麼了?」

  「我們第一次來到北方大地,可能受到暴風雪的影響,讓我的夥伴體力不支似乎感冒了。」

  史特爾簡短說明後,趕緊用稻草舖成簡易的床,讓夏莉安穩躺上去。

  「咳……咳……」夏莉咳了幾聲,讓史特爾更加擔心。

  「喂、你……」此時,女子叫了史特爾。

  「恩?什麼事?」

  「這個,拿給她吃,是我國的特效藥,吃完讓她保持體溫休息,過一天就會好一點。」

  受傷的女子,從她的行李中,丟了一個小小瓶子,史特爾馬上接住。

  藥瓶內,有數十顆白色的扁扁物體。

  「那是藥,讓她一次服用三顆後休息。」

  「……。」史特爾看著瓶子內的東西,非常懷疑內部的東西,基本上,從沒看過這樣的藥品。

  在西方王國內,藥品都是呈現液體狀,就算是治療感冒,也是液體的,不是這樣的固體狀。

  而且數量相當多,一次服用三粒,讓史特爾不禁懷疑。

  「安心吧,我不會害你們的,不然我大可自己留著,不管你們。」

  面對陌生的女子,史特爾也別無選擇,眼看夏莉痛苦難當的表情,只能恨自己沒有準備醫藥品,只能接受女子好意。

  從瓶子內取出三粒白色藥物,單手扶起夏莉,讓夏莉吞下後,女子倒了一杯水在鋼杯裡。

  「那不能直接吞,會傷到喉嚨,配水吧。」女子遞給史特爾。

  「謝謝。」接了鋼杯的水,是一杯溫開水,史特爾小心翼翼讓夏莉喝下水後,連同藥物吞下肚。

  再讓夏莉身體躺平,靜靜的讓夏莉休息。

  經過十分鐘後,夏莉的額頭慢慢冒出汗水,史特爾用毛巾將夏莉的臉部擦拭汗水。

  同時運作炎屬性印石,保持夏莉一定的體溫。

  夏莉的情況沒有惡化,表情也漸漸好轉,可能藥物產生作用。

  「沒事的,那是抗體與病魔纏鬥的現象,只要一旁不讓體溫流失,好好照顧,明早就會好起來。」

  女子的言語,讓史特爾緊張的心,鬆懈下來。

  「謝謝妳,算不上回禮,還請你使用道具恢復傷口吧。」史特爾從行李遞出一瓶藥水。

  「喔喔,真是好久不見的藥水呢,感激不盡。」

  女子非常開心,接過藥水後,馬上脫去身體上的防具,這舉動讓史特爾馬上轉頭,直視夏莉,不敢回望。

  「你好像說你們是冒險者,來北方王國有什麼事情嗎?」女子倒出藥水,雙手抹著身上的傷口。

  「尋找一個人,叫做『卡歐斯 ‧ 傑洛姆斯』,聽說他前往北方王國、瑪爾斯,你有聽說過這個人的訊息嗎?」

  「很可惜,沒有聽過這個人。」

  「這樣阿……」
 
  「我的國家已經落寞很久了,在過不久可能就滅亡了吧,如今的北方王國,不是很樂觀,隨著物價狂漲,人民無法負荷,導致人口數量大幅的減少,要前往北方王國的話,建議還是回頭吧。」

  女子傷口漸漸癒合後,穿起自己的服裝。

  從剛剛話語,女子是北方國家的人,身上的傷口應該是遭受魔物襲擊,這麼說……有可能是逃難的冒險者。

  至於北方國度,物價飆漲,這情況已經在燈星村見識過,物價上漲最大原因是,某些因素造成生產力不足或是成本提高,導致『物以稀為貴』原理不斷循環,當『供給量 小於 需求量』,物價便會漲起,如果生產停止,更是加倍漲。

  「謝謝妳的建議,說起來小姐是怎麼……咳咳,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史特爾 ‧ 阿魯斗』,這位是我的夥伴,『夏莉 ‧ 諾蒂蕾塔』,稱呼我史特爾就可以了。」

  「恩恩,史特爾跟夏莉嗎?我叫『庫利緹雅』,稱呼我『緹雅』就行。」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0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中世紀|戰鬥

留言共 2 篇留言

灰色
難"道"

11-20 20:24

艾爾斯凱
謝謝妳^^02-23 21:16
喵君
[e12]

05-02 13:16

艾爾斯凱
(๑•∀•๑)05-04 1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31 北方...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33 瑪爾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