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異形居酒屋_待產那一晚

作者:*樂園久保*│2017-11-13 22:40:23│巴幣:4│人氣:238
我是樂園久保,「異形居酒屋」原本是我多年在酸甜苦辣寫日記的封面名稱,現在我把這個名稱搬回小屋,成為我偶爾夜間會發表短篇小說的專欄。


異形居酒屋_待產那一晚

我和公司請了假,陪太太在醫院待產。為了不受打擾,我還特別請院方安排單人房。一切安頓好後,太太睡在護理床上,我睡摺疊床,就在我快要進入夢鄉,突然聽見小孩的嬉鬧聲,儘管摘下眼鏡,還是被眼前模糊的景象嚇得發抖,

我看見一大群十幾歲左右的孩子,在我們病房裡到處亂跑,連天花板和牆壁都可以違反地心引力的跑,有些還蹲在護理床沿嘻嘻哈哈地笑著。隨即我接近本能的從摺疊床上彈跳起來,對著空氣說了一句:「請、請各位等我一下!」

於是我趕到醫院附近的七么么超商買了兩個乖乖桶,火速衝回病房後拆開包裝、放在地板上,過沒幾分鐘,笑聲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此起彼落的「喀哧喀哧」、「嚼嚼嚼」,還有像撕開糖果紙的聲音。太太居然可以睡到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我緊握著太太的手,發抖胡亂念著佛號,不知不覺我就昏過去了。

早晨的陽光灑進病房,感覺氣氛特別溫暖。我被太太叫醒,她笑著說:「護士說我等等就進產房囉。」我故作鎮定的回答太太:「嗯,我會陪妳的。」

下午時分,我當了爸爸,母子均安。我告訴太太,兒子在育嬰房睡得香甜,眼睛很像她。幾天後公司同事也跑來慶祝,其中一個同事看到被我移到牆角的乖乖桶。

「原來你連吃的都準備好啦!」於是大夥兒鬧哄哄地把其中一桶倒出來吃。
「怎麼搞的?糖都不甜!」
「餅乾也受潮耶。」
「你買到過期貨喔?」

「不,就是兩天前買的。」我回答。

後來我才聽人說起,那間單人房以前是兒童病房,裡面曾經住過不少的孩子。另外又有人嚴厲的責備我,說我那一晚應該當作根本看不到、聽不見才對,根本不用買什麼乖乖桶,萬一買來的糖不夠分,反而有可能讓祂們生氣。所以我算是很幸運,遇到的一群只是比較調皮,但是本性善良的孩子們吧。


後記:
這次又嘗試發表醫院相關題材,之前的姊姊篇主題放在人心黑暗面,這次就真的是好兄弟為主題了。筆者也曾經因為意外住過院,日夜都感受得到醫生和護士的辛苦,加上親友來探病,人氣滿點,其實蠻能感受到人氣和幸福的。而且住雙人病房的關係,還和隔壁床的大叔成為好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8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麻糬麵包
麻糬的雞皮疙瘩都立正站好了 >"<

11-14 10:41

*樂園久保*
是麻糬! 好久不見啊! 你最近好嗎?[e12]11-14 16:27
麻糬麵包
除了忙了一點之外,剩下都還不錯 XDD
你咧?

11-15 11:39

*樂園久保*
我是忙得很不錯。XDD11-15 11:53
麻糬麵包
恭喜地球忙得很不錯呀 XDDDD
未來的幾個月也會繼續忙得很不錯嗎? XDDD

11-15 12:12

*樂園久保*
家裡公司都會忙到好棒棒 肯定的orz11-16 01:16
麻糬麵包
加油吧!

11-16 10:58

*樂園久保*
麻糬也是啊! 加油!11-17 02:07
榭爾傑
接下來就換我了,預產期明年四月

12-09 12:15

*樂園久保*
恭喜你們[e5]12-09 17:29
*樂園久保*
我家弟弟也是四月生的[e6]12-09 17:30
榭爾傑
我這個小孩也是有故事,原本沒要生的,緣分到了

12-09 18:35

*樂園久保*
喔喔,我寫的故事和現實無關。@ @12-09 19:24
*樂園久保*
但對於孩子啊,有機會成為家人,投入愛是必要的。[e12]12-09 1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ebaisme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形居酒屋_幫幫我 (後... 後一篇:妹妹生日快樂+餵鯊回憶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