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1042掃盲01:TFE1042-70型發動機是美國貨,我國根本沒有參與生產!

作者:浦木│2017-11-12 17:51:00│巴幣:20│人氣:2390
這樣的說法一半對一半不對。

對的部分是本型發動機真的是美國貨,畢竟AIDC航發中心與Garrett蓋瑞特所組成的International Turbine Engine Co(ITEC)國際渦輪發動機公司是註冊在美國鳳凰城,且是Garrett的子公司,不過這是因為當初為免除Garrett為轉移發動機技術至ITEC時所涉及的高科技產品輸出許可衍伸之問題、以及為了節稅進而降低投資成本所致。


而Garrett被AlliedSignal聯合訊號公司收購,後續又併購Honeywell漢尼威爾公司,並以Honeywell為續存品牌且改稱為Honeywell International,其中文正式名稱為「漢威聯合股份有限公司」,所以現在ITEC是漢威的子公司。


而不對的部分是,本型發動機我國是有參與生產的,依照當初談判時,含後燃器發動機(F125系列)我國自用的部分可承製40%,外銷的部分可承製27.5%;無後燃器發動機(F124系列)外銷的部分可承製15%;而正式簽約時,含後燃器發動機(F125系列)我國自用的部分可承製50%,外銷的部分可承製30%。而這些發動機組件皆由漢翔公司岡山廠區(舊稱為介壽二廠)產製。


另外,依夏樹仁博士於其所著「飛行工程概論」一書,其附錄B「航空引擎國際市場簡介」中所述,我國介壽二廠已可產製TFE1042發動機90%以上的零件,唯有「燃油噴嘴」跟「FADEC(Full Authority Digital Engine Control全權數位發動機控制系統)」尚無產製能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6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FE1042-70|ITEC|IDF|F125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那間實際上其實就是漢翔子公司,掛羊頭賣狗肉而已XD

11-12 18:04

浦木
如果是漢翔子公司的話,就不會為了美國政府高科技產品輸出許可煩惱啦[e19]11-12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wula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實驗戰機點將錄第18章... 後一篇:1042掃盲02:TF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