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秋遊日本]9月13日:彌山、大聖院、原爆和平紀念公園

作者:北歐過敏者│2017-11-03 21:40:35│巴幣:0│人氣:298
  時間也到了中午11點多,往商店街前進,吃個午餐再說。邊走邊逛,走到宮島大飯勺附近,看到一家相當時髦的みやじま食堂,就選這家吃午餐吧!

取飯勺能盛取幸福的意涵,另外一種說法是模仿辯才天手上的琵琶。

  みやじま食堂 
老司機特餐....不是,穴子魚定食。
牡蠣飯
  來之前調查了不少旅遊書,都說來宮島,一定要品長肥美的牡蠣跟穴子魚,其實從以前看了將太壽司之後,我就很想吃吃看穴子魚有多好吃,餐點來了之後,吃起來像是鱔魚的口感+鰻魚的柔軟,這樣的感覺。因為嘟嘟點的牡蠣飯,也跟嘟嘟換了牡蠣來吃吃,發現這牡蠣一咬下去,喔!這個比較合我胃口,好像應該點牡蠣飯的。
  
  整體來說,食物好像是先準備好,再加熱端給客人吃,所以溫溫的,吃不太出甚麼特別的。
  
  吃完午餐,繼續再商店街閒晃,嘟嘟又折回去看了大笑貓,總覺得應該要幫嘟嘟問問看這隻貓玩偶有沒有再賣。後來也是不了了之。
          嘟嘟看到後相當喜歡的大笑貓,可惜店裡沒有販賣相同的商品。 
 
  再來,就是吃宮島的另一項特產,紅葉饅頭,不過不是吃蒸的甜饅頭,而是炸饅頭。  
起司跟鮮奶油口味。
紅葉堂
  
   炸饅頭口感酥脆,內餡是黏糊糊的感覺,也不會太甜,相當好吃,也很有趣。如果你不喜歡喝冰涼的飲料,店家有準備免費的熱茶讓大家飲用,由於夏天剛過,當天中午溫度也有30度左右,在這邊躲一下中午炙熱的陽光,等下午再往另一個行程,彌山出發。  
 店後方有個可愛的紅葉公神社。 
  順著商店街,往剛才大願寺的方向朝彌山方向前進。在山下的商店可以提前購買纜車車票。就可以搭乘免費往紅葉谷公園站的接駁車,所以我跟嘟嘟就這樣擠在小巴士上,往紅葉谷公園出發。車上導遊有在做簡單的導覽,由於沒有注意聽,只聽到[以前來彌山的觀光客不多]、[塔摩利的節目]、[塔摩利站在奇石上拍照]、[客人就變多了]。 
  纜車車票
  後來我回台灣後,跟日本客人聊到這件事,客人就說那個節目應該是[閑走塔摩利],而且這個節目很有趣,本來是因為長壽帶狀節目[笑一笑又何妨!]的關係,塔摩利沒辦法離東京太遠,所以前三季都是介紹東京近郊的景點,在後者於2014年停播之後,塔摩利才能開始往東京之外的地方錄外景。
  
  斯溝一!是個帶動人氣的朋友呢(?)
  迴轉式纜車
交換式纜車,嘟嘟攝影。
纜車外看到的風景
  纜車分兩段,從紅葉谷站到榧谷站,是小型的迴轉式纜車跟著不同國家的人,擠在小纜車上,由於纜車上沒有甚麼風,也沒空調系統,總覺得很尷尬,但不知道是不知所措的汗,還是太熱的汗。
  接下來,從榧谷站往獅子岩站的纜車是較大型的交換式纜車,車內有空調,也有導覽,感覺就沒有剛才那麼的不舒適。由於彌山是宮島的最高山,可以觀賞到廣島市、吳市,跟瀨戶內海的各大小島,到了獅子岩展望台站,就想往展望台去看看,雖然天此時有點灰灰霧霧的感覺,不過從山上看到瀨戶內海,真的很棒。

瀨戶內海,旁邊的小島是小黑神島的樣子。
往彌山本堂路上的祈願石堆。
密密麻麻的小地藏王像。
靈火堂
據說是從建寺以來從未熄滅的靈火。
到達山頂的路上,相當多的奇岩,可以拍惡搞照片。   
彌山山頂
山頂的奇岩
彌山本堂
  沿路還可以跟經過的觀光客打招呼,爬上爬下的結果,不知不覺就把彌山的景點,走馬看花的走了一輪,回頭去做纜車回山下,雖然以經四點多,還是有很多人陸續上山,當然,這個時間點,下山的觀光客也多,排了一點時間,才搭上車下山。到了山下,距離回宮島口的渡船還有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問嘟嘟能不能去真言宗大聖院收集朱印,嘟嘟說,難得來到這邊,也不一定能夠再來,想看的想拿到的就去拿吧!
  
  說走就走就走,往大聖院的位置前進。  
 神道事務官的住宅
嚴島合戰遺跡,傳說打輸的陶軍7upup的打算燒毀嚴島神社,好險沒得逞。
大聖門院正門
麵包超人地藏王(?)
河童像
風鈴
  誠心參拜大聖院的11面觀音後,畢竟快5點了,也沒有多餘的時間逗留參觀。跟著住持索取朱印,順便跟看起來很和善又有點搞笑的住持聊天,原來神社是[朱印],寺廟是[納經],雖然因為神佛合一的影響,好像大家都覺得沒差,其實納經跟朱印還是有些許的差異。嗯!感覺又被上了一課,回台灣再來炫知識(?)
  
  另外,雖然之前到過東大寺,看過大量的像流氓一樣的鹿,但是卻沒有聽過鹿的叫聲,這次在嚴島,看到不少大大小小,乖乖發呆討拍拍的鹿,悠哉的走路,吃草,跟觀光客討拍拍,跟咩咩叫。
    
  鹿的叫聲就是「咩!」
  
  以為自己耳朵聽錯,但是鹿的叫聲,就是「咩!」。
   
  就這樣,把旅遊計劃裡的景點遊走,也該是往渡船頭的方向前進。
  
  此時,發現大鳥居現在是漲潮的狀況,當然又是停留在大鳥居附近拍照。
漲潮時的嚴島神社大鳥居
  來張人文攝影照片。

  於是,我們再次搭上渡船,往宮島口出發,然後再搭電車,回到廣島,以經是晚上六點多,被大量的紅色人潮-廣島東洋鯉魚隊的球員包圍,先來去吃個晚飯。
  
  既然來到廣島,當然要吃什錦燒,因為兩個人走到快斷腿了,所以決定在車站二樓找老店麗ちゃん,邊吃什錦燒邊看棒球轉播,當一日球迷。 
  
 廣受在地人喜歡的老店。
蝦仁什錦燒
  不愧是廣島名物,雖然簡單平凡,但是非常好吃,醬料就放在桌上,雖然說醬料放太多就吃不出高麗菜的甜味,但是,我比較喜歡沾滿醬料,由於加了炒麵,分量也多,相當滿足。
  
  飯後,因為離回去的高鐵到站還有一個小時左右,買了點土產,吃了棒天(棒型魚板天婦羅)。想想,難得來到廣島,如果不去原爆紀念公園,好像少了甚麼,決定坐路面電車前往。
  
應該是跟高雄輕軌一樣車型的路面電車。
原爆紀念館
公園裡的咖啡廳
掛著七彩紙鶴的紀念碑
  掐頭去尾,只有十分鐘的時間可以逛,只好回頭搭電車去車站。
  
  坐在車上,想著<在世界的角落...>的劇情,被戰爭波及的,永遠只有平民百姓,好不容易經過多年的重建,才有這樣車水馬龍的繁華,希望不要有戰爭到來的一天。
  
  想著想著,因為一整天逛下來,開始覺得想睡的關係,就這樣一路睡回岡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7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旅遊|廣島|嚴島神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nmy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秋遊日本]9月13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