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鬼島戰記前傳-摩西見聞錄

作者:紅貓│2017-10-31 22:02:43│巴幣:0│人氣:82
0.被稱之為神的人類
 
  冬天的腳步剛剛的離開了,森林裡充滿了濕氣,陽光照射在湖泊上,閃耀著銀白色的光芒。清晨的風挾帶著清新的氣味穿梭於其中。位於桃花源西南方台江湖旁,收藏著古今中外各種知識的中央圖書館,是由各種不同的分館所組成,教會將收集來的書籍統一的管理和評斷,然後將它們分成了不同的種類和等級收藏在各種不同的圖書館裡。
  廣大的園區內有著各種不同的分館,以珍貴或內容做為區分,例如外牆都被塗上金色油漆的金色之館就是收藏了那些最珍貴的書籍。沿著湖泊建造的街道和建築物,時常可以看見散發著文藝氣息的桃花源居民穿梭其中,是相當富有意境又休閒的場所。
  不同於園區內明亮、舒適的氣氛,位於南方的禁忌森林總是散發著一種令人畏懼又厭惡的氣氛,雖然坐落於園區內,平時卻少有人願意靠近。而今日卻有了兩位稀客,兩個身高差距明顯的少年,牽著手走在覆滿樹根的林道內。
  「這裡真的是中央圖書館內嗎?也和周圍的氣氛差太多了吧。」較高的少年抱怨著,他環顧著四周,難掩心裡的不安和猶豫。
  接近野生的叢林,雜草、樹根和落葉將本來行走的林道弄的殘破不堪,無人整理的樹木高聳的將陽光給遮蔽了,陰森和詭譎的氣氛籠罩著整個森林。
  「畢竟黑色之館。是個不能夠公開的地方,這裡的確很適合藏匿它。」另外一個少年卻完全不在乎周圍不愉快的氣氛,雙腳繼續的走著沒有停下。
高的少年低著頭看著不斷前進的少年,遲疑的開口了「真的要去嗎?亂再考慮一下吧!」
  「約書亞,我們不是說好了嗎?」名為亂的少年轉過頭來,對於朋友的過度擔心顯得有點無奈。
  他的臉龐過於稚氣,與其說是少年更像是個小男孩。白皙的皮膚、桃紅色的雙唇、人畜無害的大眼睛,雖然不能夠用帥氣來形容他,但是大多數的人還是會被他的外表所吸引,是會讓人不由自主想要保護的類型。而他的身高則是更強化了其他人的這種慾望。
  他抬起頭與約書亞說話的角度,隱約可以從帽緣的間隙,看出三個暗紅色的文字刻印在額頭上,如同乾掉的鮮血散發著詭異的氣息。和他稚嫩的臉頰形成強烈的對比。
  「是那樣沒錯,可是還是我很擔心你。總覺得心裡面很不安。」
  「謝謝你,約書亞。可是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約書亞當然明白亂的理由,他不再說話拉著亂的小手,像是在保護夥伴一樣,左顧右盼探索著未知的森林,兩人持續走了很久,然後森林裡慢慢的亮了起來,黑色之館就顯現在眼前。
  跟其他分館不同,黑色之館的造型非常特殊,那是一座窗戶密集又非常狹小的圓形建築,不只牆壁呈現圓桶狀,就連屋頂也只是半個圓球。而整座建築物都被塗漆給染成一片漆黑,沒有層次的漆黑。
  「太誇張了,真是令人不愉快的建築物,這究竟是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約書亞為了眼前難看到難以想像的建築物抱怨著。
  亂卻是低頭不語,像是沉思一般,繞著建築物尋找入口。他繞了半圈後看見了疑似建築物的門,沉重的金屬大門緊閉著,門早已被鏽蝕,亂伸出手去摸,手上馬上被鐵鏽給染成橘褐色。
  「奇怪了!根據老師給的地圖應該是這邊沒錯,但是……」亂一邊疑慮著,一邊試著敲了敲生鏽的鐵門。」
  「那是搞錯了嗎?太可惜了!」
  「真的搞錯了嗎?」
  在少年遲疑的時候,門內傳來了聲響,然後黑色之館的鐵門被慢慢地打開了。
  一名桃花源的男子從裡面走了出來,他的身高大約155,在桃花源內算是非常高的。雖然桃花源的人都維持著少年的臉龐和體型。但是這名男子的臉上卻有著衰老的痕跡,特別是眼角的部分,已經有著層層皺紋,顯然年紀已經相當大了。只見他看了兩人露出了驚訝並且難以理解的表情,他不斷的打量兩個人的臉。看著亂又轉頭去看約書亞,腦袋裡一場混亂。
  「有什麼事嗎?你們還是小孩吧?這裡可不是一般人可以進來的地方喔。」他的語氣很不親切,甚至是帶著一點威嚇,示意著要少年們離開。
  「我們已經是騎士了!」那態度讓約書亞有點生氣,但亂卻搶先站了出去,他拿下了帽子,以手行禮。
 
「第三位使徒,智慧的授權者『蘭』。以守護天使莉莉絲的名義,申請進入黑色之館。並承諾所作所為皆不違反女神的訓示,亞當的期許。」
  男人大吃了一驚,但隨即見到了亂額頭上暗紅色的數字[666],這數字有如毒蛇野獸一般,讓男人剛剛強硬的態度已經全部都消失了,他畢恭畢敬的鞠躬行禮。
  「歡迎來到黑色之館!蘭大人,請原諒本人剛剛的無禮!」他的語氣顫抖著,不敢正面看著亂的眼睛。
  亂和善的拉起男子的手,示意要他起身。「沒關西的,是我的錯,沒有早點表明身份。你只是做了你責任內的事情罷了。」
  男子又猶疑了一下,確認了亂的表情沒有任何責怪的意思後,他才慢慢的站了起來。「實在是很抱歉,上層明明說過了今天蘭大人會來的,我還這麼的失態。」
  「沒關西的,我常常都被誤會,不用在意這點事。」亂苦笑著,他知道男子是因為自己的身高才會誤以為還是自己還是小孩。這早已是他無法擺脫的宿命。
  「感謝你的諒解,我實在沒想到蘭大人既然會這樣的年輕!」
  對著男人態度兩極化的反應,約書亞不愉快的看了下他,男子發現了那視線後卻不予理會。只是走到亂的面前,恭敬的引導亂進入館內。「蘭大人要的『摩西見聞錄』,我已經幫你準備好了。請往這邊走。」
  「謝謝你,省下了我的麻煩。」
  約書亞也想跟著兩人準備進入裡面,但男子卻擺出身為管理員的權威,轉身把他擋住了。約書亞不滿的和管理員溝通著。「我不能夠以隨從還是朋友的身分一起進入嗎?」
  「對不起,這裡面收藏了被管制的禁書,不是普通人可以觀看的。就算你是蘭大人的朋友也不能夠讓你進入。」管理員的態度雖然恭敬但語氣卻很強硬。
  「沒關西的,我一個人沒問題,你先回家吧。不要為難管理員先生了。」亂笑著跟約書亞告別。
  「好吧,你都這樣說了。那我在外面等你好了。」約書亞嘟著嘴,非常不甘心的樣子。
  管理員帶著亂進去了,厚重的鐵門也被慢慢的關上了。周圍又回復成一片平靜。約書亞一個人坐在附近的石頭上,詭譎不安的氛圍在人聲離去之後,又席捲了上來,他越想就越不安。種種往事不斷的湧現,冬季訓練時的那種恐懼又佔據了他。
  難道事情已經非常的嚴重了?
  黑色之館又名為禁書之間,是收藏桃花源內禁書的地方,出乎意料之外的裡面並沒有外表看起來那樣可怕並且非常的乾淨。室內的空間比起一般的圖書館要小的許多,只有二張桌子和數張椅子擺在屋內的正中心,而書櫃圍繞著圓形的牆壁擺設,無數的禁書被擺放在上面。屋內的光線來至於正中央的紋章燈,帶著一點點的泛黃卻又溫柔。而那一本『摩西見聞錄』就擺放在乾淨的桌面上。
  「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上層那邊只通知大人要看這一本而已。」
  「暫時這樣就好了。」
  「那我就不打擾蘭大人了。有需要幫忙在告訴我,我就坐在大門旁的椅子上。」
  「謝謝你!」
 
「願女神祝福你,在亞當的懷裡。」
 
  管理員向亂行禮後,隨即回到角落的椅子上。
  亂坐了下來,注視著眼前的『摩西見聞錄』。經過了許多的努力,他終於看見了傳說中的它。各種複雜的情緒同時的湧上,摩西是一個叛亂者,叛亂者指的是違反了女神教義逃離桃花源的人,叛亂者的行為一直難以被理解,雖然在整個人類歷史中,只出現了十幾個叛亂者,但卻都帶給了人類強大震撼,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摩西了。摩西不但逃離了桃花源,還干預了惡鬼的內戰,據傳聞這件事甚至動搖了桃花源的體制。
  摩西離開了桃花源後,就沒有人知道他發生什麼事了。雖然教會和探險隊在外面世界探險時,都試著打探摩西的故事。但最後只知道他干涉了惡鬼的內戰並且輸給了敵人,然後行蹤成謎、生死未卜。直到三十年前,探險隊在黑市找到了這一本[摩西見聞錄],由黑市商人的口中得知摩西打輸戰爭後,好像成為了某一個獸人部落的先知,並受到獸人的崇拜。而[摩西見聞錄]就是獸人將摩西所口述的故事撰寫而成的故事。
  擁有紋章絕對力量的桃花源人卻輸給了惡鬼,這是多麼難以想像的事情,同時也是亂對摩西見聞錄這一本禁書產生興趣的原因。以邏輯來推斷,擁有絕對力量的人類會輸給惡鬼大概就是受到了偷襲,但是亂的心中卻有著另外一種想法,或許惡鬼有能力能夠中斷紋章的力量,就像冬季訓練時,他們吃下的藥物一樣。雖然這個可能性非常的低,但卻不能說是沒有,亂對這個可能性抱持著一點恐懼還有更多的期待。
  恐懼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期待是為了什麼?事實上,亂的朋友還有重要的人都受到了紋章的力量所苦,本應該是給予人類絕對力量的紋章卻成為了兩人的詛咒。亂為了尋找破除詛咒的方法來到了這裡。然後翻開了那被封印的禁書。
 
1. 叛神者
 
  這是一本關於先知『摩西』的傳記,先知來到我們村莊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人類的少年一樣,但根據先知的自述,我們知道了在他決定離開桃花源之前,他曾經待在桃花源裡三十餘年,已經不是少年的年紀了。那是因為桃花源的人受到了詛咒,使得他們的外貌永遠都是少年的樣子。
  桃花源是一個非常神祕的地方,對於我者獸人而言,他們就像神一樣擁有著力量又神秘,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我們對他們充滿了恐懼和敬畏。惡鬼和遺留之民雖然對桃花源的認知和我們有很的落差,但不可置疑的是大家都承認,桃花源是一個類似於天堂的地方。
  但事實上跟我們所想像的不太一樣,桃花源這個天國有著殘酷的陰影,在那裡出生的小孩都被強迫通過一種名為『降神』的成年禮,才能得到紋章和生存的資格,一但沒有通過這個儀式,他們將會被儀式吞食而死亡。連掙扎的權利都沒有被給予。
  先知小的時候,就因為目睹了好友在儀式中死亡而對這個習俗持有反對的意見。等到他成年之後,就努力的想要改變這一個陋俗,他聚集了擁有同樣想法的人,不斷的對桃花源內的管理階級,名為教會的組織發出抗議。希望能夠改變沒有人性的降神儀式。為了這個目標不斷的努力著,但是數十年的光陰過去了,先知走完了所有體制內所能做的努力,卻都沒有回報。他的年輕歲月就這樣在虛幻中流失,到了最後甚至被教會方面已違反女神教義的罪名遭到打壓。
  教會的指控對先知是非常嚴厲的。桃花源的人把女神的教義視為萬物的根本、一切和諧的中心。它是非常善良與附有同理心的教條,能讓各式各樣的人和平的相處,是人類數萬年來所誕生的最偉大的信念。被指責違背了這樣的良善對於先知來說,是非常痛苦和絕望的事實。
  然而教會的指責確是事實,或是說部份真實。先知的所作所為確實違反了教義當中的『後典』。但先知卻不認為自己真的背叛了女神,事實上先知認為自己的所做所為才是真正的符合女神教義的原理。
  筆者在記錄先知的言論時,大膽的對這種矛盾提出了質疑。經過先知的解釋後,在這裡稍微的陳述一下桃花源神話的結構。
  桃花源的聖經正式的名子被稱之為『神典』,它由三個部分所組成,確認由女神所直接傳授的『本傳』,可能由女神或是守護天使也可能是教會所制定的『後典』,以及不知道作者的『外道』。
  『本傳』雖然名為本傳,但卻是內容最少的,它記載的大致上都是原則還有生活的態度,非常的大方向並且籠統。例如被稱之為平等的第一條:世界上所有人,不分種族、不分男女、不分老幼、不分階級、不分宗教、不分性向、不分職業、不分喜好、不分外貌一律平等,並且禁止因差異而互相傷害。
  『後典』跟本傳不同,它由多相當的規範所組成,並且對許多的禁止都有嚴格的規範。正如同之前所說,規範小孩一定要通過『降神』這個成年禮的也就是後典。最後是『外道』大多是一些片段的故事或預言。但就和大部分的神話一樣,這三者也常會有所矛盾的地方。
  先知認為強迫每個人都必須完成降神的後典,顯然是違反了本傳裡面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由』的教義,所以他認為後典並不是直接由女神或守護天使所傳授的教義,而是他人假借女神之名妄想控制社會的工具。這一個舉動引起了教會的強烈反彈。教會強烈的指責,並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由意志這教義是只針對完成過『降神』的成年人。他們也在後典裡找出了許多的論證來證明。
  因為被打壓,先知的同伴很多都已經退縮了,先知雖然沒有因為這樣而退縮,但也知道自己所能做的已經不多了,最後他決定賭一把,與剩下的夥伴組成了探險隊離開了桃花源,開始了尋找『應許之地』的旅途。
  這故事所記載的就是摩西離開了桃花源之後,參與惡鬼的內戰,到最後成為我們部落先知的故事。為了書寫上的方便,在這裡直接以先知的本名來稱呼他,另外因為先知希望能夠與一般人民拉近距離,我嘗試以冒險故事的形式來敘述這段故事,這件事情已經獲得了先知的許可,請大家不用擔心。
 
…………………………………………………………………………………………
 
  荒蕪的景象彷彿來至地獄的亡靈,汙濁的塵土吐息而出,引導著人們進入死亡的國度。傾倒的高樓大廈宛如垂死的巨獸無力而癱軟,毀壞的屍塊不斷的掉落,不時發出轟轟的巨響。破碎的建築廢棄物填滿了這座城市,形成無數的障礙干擾著摩西等人的旅途。
  摩西沒有想到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這些古文明的城市廢墟,讓他們耽誤了太多的時間。他沉重而失落的坐在營火旁,連日來的趕路已經使得他和同伴都已疲憊不堪,他們不斷的加快腳步只希望能夠早點進入『應許之地』,但是卻事與願違,沒有探險過城市經驗的他們,並不知道城市這來至古代的幽靈有多難對付,如今他們的探險契約已經快要到期。
  [不行了,第四十四天,這已經是極限了。]
  [沒得選擇了,雖然很不甘心,但也只能打道回府了!]
  副隊長看著坐在營火旁的摩西,嘆了一口氣,他沉重的走到摩西面前請求指示。「隊長,請下達撤退指令吧,已經沒有時間了。」
  摩西看著副隊長,他的臉上已經沒有從桃花源離開時那種閃亮的眼神了,連日來的操勞和絕望使得他的臉上只剩下疲倦。他又看了遠方正在進食的夥伴,每一個都是遍體鱗傷,失神落魄的,心裡面感到非常的辛酸。
   [真的是失敗了,抱歉!結果什麼都沒有完成。]摩西愧疚的說。
  「不是你的錯,從來沒有人探索過城市廢墟,我們不知道這種地形的艱困也是沒有辦法的。」副隊長安慰著摩西。
  「沒錯,這可是連惡鬼都捨棄的土地,不要太在意了。下一次只要我們帶很多的風之騎士過來,一定可以順利到達應許之地的。」一位樂觀的隊員也跟著出來安慰摩西。
  二十天前,他們就已經看過到那目標聳立在自己的眼前,用著誇張的姿態直入天際。那時的他們欣喜若狂,對未來充滿了希望。但卻沒有想到那近在眼前的目標,卻成了他們永遠到不了的地方。路上的障礙令人寸步難行,也使他們繞了不少遠路,直到今日它們甚至不知道還要多久的時間才會到達,只知道眼睛裡所看到的它好像變大了一點點。摩西在幾天前就已經知道大概沒有辦法到達了,只是他的心裡面卻一直留著一點希望,到了今天希望終於完全的幻滅了。他只能帶著所有人回國,這個時候佔據他內心的卻不是失落與絕望,而是不安。教會對他的打壓越來越嚴重了,下一次他還可以這樣順利的拿到探險契約嗎?他非常的懷疑,但是他又能怎樣。
  [今天大家早點休息吧,明天早上我們順著留下的記號回家。副隊長已經評估過了,沒有意外的話,大約只需要十三天的路程。雖然這一次的任務失敗了,但是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我們下一次一定可以順利到達的。各位夥伴回國後也要更努力的尋找同伴,讓我們下一次的探險可以更加的順利。]摩西強忍著心中的不安,對著所有人大聲的精神喊話,這是他身為探險隊長的職責。
  [隊長說的是,我們特別需要風之騎士,有了他們的幫助,我們就不用忍受這可怕的東西了。]一名隊員看著附近的廢墟說。
  [風之騎士!哈哈!那群愛好自由像風一樣的傢伙。]
  [真是困難的任務,說不定靠我們自己找到路,還比較簡單。]
  或許是長久累積的壓力被解除了,大家嬉鬧成一塊。圍繞著營火盡情的狂歡,不知不覺中天色已經漸漸的黑了,來日的疲倦讓大部分的隊員都早早的睡了。而摩西躺在自己的睡袋中卻遲遲無法入睡。
  一整個夜晚他腦海中的回憶不斷的湧現,他想起了西波拉,這是他童年時期最要好的朋友,也是他的青梅竹馬。他和西波拉的感情很好,每一天都混在一起,甚至還曾經開玩笑的說,等他們兩個都長大後,要跟對方結婚。但是她就那樣死了,就連告別的時間都沒有。
  他還記得西波拉要去降神前,跟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別擔心,只要完成了降神,我就能夠跟摩西一起去學校上學了。」而那願意卻永遠沒有成真,只因為她的能力不夠就被紋章給吞蝕了,她明明比誰都還要善良與體貼。為什麼女神沒有保佑她?還有為什麼周圍大部分的人都能夠將這種犧牲當成理所當然的?
  在桃花源努力的那二十餘年,如今想來除了自我滿足以外,什麼都沒有改變。他看著人數稀少的探險隊,在被教會打壓以前原本還有十幾個人的組織,如今只剩下了個位數。或許下一次的探險他們的夥伴會更少吧,但是擔心這個卻沒有意義,因為摩西沒有自信,能夠讓教會下一次還願意發給他們探險契約,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他越想就越不安,覺得一切都已經結束了。他看著已經熟睡的夥伴,心裡面某個禁忌的鎖被打開了,一個可怕的想法從他的腦海中破門而出。
  晨曦慢慢的從毀壞的高樓後方升起,四周圍的漆黑慢慢地退回到黑暗之中,摩西從睡袋裡爬了起來,一整夜在腦海中打轉並沒有使他疲倦。相反的他的情緒高亢,他放輕動作努力的不發出一點聲音,然後快速的把自己的行李給整理好。躡手躡腳的走出營地,然後他跪了下來像夥伴告別,這是桃花源裡最高等級的行禮方式,他用這種方法與陪伴自己走到這裡的夥伴告別。然後他轉過身不顧一切的走了,完全沒有搞清楚方向,只想著要遠離夥伴,不要讓她們找到自己。他努力的走了很久,又不時爬過堆積而成的廢墟小山,走著詭異又毫無邏輯的路線,一路上不敢鬆懈持續的走著,到了天黑的時候,終於躲藏在一座廢棄的大樓裡。
  摩西的呼吸急促,因心悸而全身冒著冷汗,高亢的情緒讓他無法冷靜下來。他抱著雙腳,將頭埋在其中想讓自己冷靜下來。
  漆黑的廢墟裡,沒有任何的光源,在各個角落裡都有些噁心的動靜,而摩西卻完全不在乎。他的精神狀況處在一種強烈異常的狀態,讓他忘記了害怕。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他終於進入了夢鄉。
 
「真的不考慮了嗎?只要我們現在趕路回去,還能夠在探險契約最後的期限前回去。」在夢裡出現了不知道是誰的聲音,摩西轉頭過去看卻怎樣也看不清楚那個人的長相和外表。
  但是聰明的摩西隨即發現這是個夢,他故作堅強的說「我已經決定捨棄一切了。不用擔心我了。倒是你快點回去吧,如果因為我的原因延遲了回國的行程,那就慘了。」
  那聲音不再開口,摩西於是對著他擠出了微笑,就丟下了他繼續的往前走了。但是沒走幾步,那聲音突然暴怒的大吼著。「但是!再這樣下去你就要成為叛變者了,我不能看著你變成那樣。」
  摩西嚇了一跳,卻裝的很帥氣一樣,頭也不回的繼續走。那聲音也更加深了音量,恐嚇的發出了警告。「這算什麼!別再往前走了,不然就算弄傷你,我也要把你給帶回去。」摩西感覺到後方傳來了光芒照亮了夢中漆黑的場景,他終於轉過頭去看了,只看到夥伴發動了紋章,火焰的力量聚集在他的手上。他裝出攻擊的姿勢,但身體卻不斷的顫抖著。
  知道了對方也跟自己一樣故作堅強,摩西於是說「不行喔,期限還沒有過去。現在的我還不是一個叛變者,你這樣做就違反我的自由意志了。」
  他知道對方不會展開攻擊的,於是他繼續不斷的往前走,在這漆黑的夢裡,走了很久都只是一片漆黑,他才想起自己還在夢中,正感到奇怪這個夢怎麼還不醒時,突然一道亮光劃破漆黑。他感到自己的背後傳來燃燒的感覺,劇烈的疼痛覆蓋著全身,他痛苦地倒在地下滾動著。
  他無力的躺在夢中,用著冰冷的黑暗來為自己灼傷的背部降溫。攻擊他的夥伴緩緩地靠了過來。詭異的是這次摩西清楚看見了那個夥伴的樣子,她的腳白皙而純淨,穿著女性化的衣服,以及微微隆起的胸部,沒有意外的話,大概是個女性。然後她蹲了下來,這時摩西清楚看見了她的臉,他驚訝地大叫。[西波拉!這怎麼可能!]
 
  摩西從惡夢中驚醒,他的全身已經濕透,這時他才發現自己並沒有使用睡袋就睡著了。他扶著牆壁想要起身,但頭腦一陣昏眩,瞬間失去了重心跌倒在地上。  
  「西波拉!真是卑弊的惡夢,既然想用你的形象來動搖我!」
  摩西苦笑著,稍微的懷疑出現在自己的心裡面,或許他並沒有真正的準備好面對命運,或許希望有個人能夠阻止他做這一種傻事,他問著自己,如果西波拉還活著真的會像夢中那樣阻止自己嗎?但隨即又自己給出了答案。我這樣做都是為了要讓桃花源變成一個能讓西波拉活下去的世界。她不可能像那個卑劣的夢一樣傷害我。
  他從地上爬了起來,整理好行李和自己的思緒,然後努力的忘掉那個惡夢,他走出了大樓,太陽刺眼的光芒讓他睜不開眼,等他好不容易習慣了陽光之後,他隨即發現自己剛剛的懷疑根本沒有意義,他早已回不了頭了。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也沒有做下任何的記號。他嘆了一口氣。「夢真是一種莫名奇妙又毫無理性的東西,不給我選擇的權利,卻要來動搖我。」    
  摩西向著台北一零一的方向獨自的走著,他身上的補給品還剩下十天份,暫時不用擔心食物的問題。但是隨著台北一零一越來越接近眼前,路也就更加的難走,難以想像這裡曾經是鬼島最繁榮的地方。又經過了十餘天,在他的糧食已經見底的情況下,他終於站在目標的前面了。那高聳入天的建築物,古代文明智慧的結晶,誕生於古代曆法的最後一個世紀,直至今日依然是鬼島最高的建築物,那被稱之為『應許之地』的大樓。
 
  在你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在你們迷惑的時候、在你們失去希望的時候,我都在那裡等著你們。女神的孩子,不要忘了,在那世界最高的高塔裡,在那我們互相許下諾言的『應許之地』。我是最後的守護天使,不論何時都會依照著契約幫助你們。──外道──異錄-9章-17
 
  古老的神話傳說。對於失去了一切的摩西如同在茫茫大海裡找到的腐木,支持著他的信念,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他拒絕承認後典的不可質疑性,卻選擇相信紀錄者不明更加不可靠的外道。他抬頭看著一零一卻看不到塔頂,雖然建築物還保持的算完好,但是玻璃帷幕卻早已經碎裂,與城市融為一體的荒廢感透過鋼骨傳了出來。摩西忍受著自己強烈的不安,和因為心悸而不舒服的身體踏入了裡面。
 
2.黑羊
 
  藏匿在現實與幻境之中,燃燒著生命並且墜入魔道。他終於尋找到了那名為希望的曙光,卻發現那希望打從一開始就是絕望,他無力的倒下了。任由著鮮血和眼淚將他給吞沒。
  老舊而細小的支架,支撐著這個讓人遮風避雨的空間。泛黃的帆布已經看不出花紋,只剩下髒污和水痕點綴。溫柔的陽光,夾帶著鹹鹹的海風,瀰漫在帳篷裡,這是一個如同以往平凡的午後。
  帳篷的空間並不算狹小,雖然擺放了三張大床,卻依然有著過半的空間閒置著。一名人類的少年躺在病床上,發著高燒沉溺於惡夢中。「我不相信,才不可能會是這樣的。」他因惡夢而不斷呢喃,睡夢中的臉露出憤怒的神情,眼角卻又閃著淚光。
  「還是一樣暈迷不醒嗎?這樣沒問題嗎?」開口說話的並非是生物,而是從地獄深淵爬出來的異端,名子就叫做「惡鬼」。它的身材高大,挺直站立的時候甚至快要頂到帳篷,身材壯碩結實,而因為種族的原因,全身毛髮稀少,取而代之的是從臉頰一直延伸到腳踝,幾乎覆蓋著全身的綠色鱗片。它穿著深色又華麗的衣服,臉上充滿著野性的味道。
  「王子殿下!不用擔心,看起來已經渡過危險期了。在我細心的照顧下,一定很快就可以醒過來。」回話的少年名子叫做貓瑞修,他是獸人四大族的貓族,當時的年紀還小,加上貓族特有的虎牙非常的受人憐愛。貓族擅長醫術,而貓瑞修雖然算不上天才,但也是從小就接觸醫藥的專家。
  貓瑞修一邊回答著惡鬼的問題,一邊幫少年的額頭換上了冰冷的毛巾。隨即又幫他換上濕透的被子,動作非常的溫柔又熟悉。
  「貓瑞修真的很可靠,把這孩子交給你果然是對的。」
  對於王子的稱讚,貓瑞修露出了得意的表情,他對自己的專業可是很有自信的。這時帳篷的門被拉開了,中斷了兩人的談話,一名惡鬼走了進來。他向著王子恭敬的行禮。眼角卻掃了病床上的少年一眼,露出鄙視的笑容。
  「哈姆雷特‧K殿下,參謀長請你往主營集合,會議要開始了。」
  「我馬上過去。」
  「那就交給你了,如果這孩子醒了,讓他不要太激動了,他的傷口還很嚴重。」
  「了解!殿下!」貓瑞修舉起毛茸茸的左手,恭敬的像王子行禮。
  手下幫忙拉開了帳篷的門,王子彎低了身子,和手下離開了帳逢。
  這時室內,只剩下少年虛弱的喘息聲,貓瑞修看著身旁暈迷的他,他回想起了兩年前一樣被王子所救的歐菲莉亞‧G。剛來這裡時,也是一樣全身遍體鱗傷做著惡夢,他不經嘆息著「『遺留之民』,還真是可憐。就連這樣的孩子也受到了殘忍的對待。」
  在這個惡鬼統治的鬼島,他們將人類稱之為『遺留之民』,這種稱謂有著其難解的歷史典故,但卻明白的訴說了惡鬼對人類的痛恨以及人類的無能。大部分的遺留之民都已經成為了惡鬼的奴隸,生活在地獄裡。只有少部分的遺留之民,躲在深山裡,依靠著險惡的地形防禦著惡鬼的入侵,但是惡鬼對他們的仇恨是無止盡的,惡鬼渴望將人類給完全滅絕,就像過去的他們曾經對惡鬼做過的一樣。
  而大部分的獸人雖然沒有像惡鬼那樣痛恨人類,但對於他們也沒有太多的好感,畢竟那種動物曾經犯下太過沉重的罪孽。而貓瑞修卻沒有,他非常的同情人類,他認為沒有任何一種生物,必須要承受它們的祖先所犯下的錯誤。這世界對於人類的處罰已經太超過、殘暴了。兩年前他之所以加入,哈姆雷特‧K的組織,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王子一定能夠將這個鬼島從詛咒中解放出來。雖然沒有什麼根據,但貓瑞修總是這樣告訴自己。不管是自己所屬的獸人族,或是統治鬼島的惡鬼,甚至是被世界捨棄的遺留之民,這些具有語言能力的『智慧生命體』和平相處在鬼島的日子,一定會在王子的帶領下來臨的。
  「這才不是應許之地!這裡根本什麼都沒有!」暈迷的少年突然大聲的怒喊,打斷了貓瑞修的思緒,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貓瑞修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往前看了看少年,才發現他只是在說夢話。
  貓族是非常容易受到驚嚇的,那能夠讓他們快速的逃離危險,但也常常讓他們覺得丟臉。畢竟像這樣被暈睡的少年給嚇到,實在是很沒面子。貓瑞修不喜歡這樣,他努力地想要克服,但卻沒有什麼幫助的樣子。
  自己的訓練毫無結果,貓瑞修有點失落又腦羞,他對著暈迷不醒的少年抱怨「從剛才就一直說應許之地,那究竟是什麼東西呀?」
  貓瑞修離開了床邊,為自己倒了一杯冷水,水中添加了非常少量的貓薄荷來安撫自己的情緒。一小段時間過後,貓薄荷有了作用,他嘆了一口氣,情緒緩和了下來。
  貓瑞修又幫少年換了一次毛巾,然後沒事可做的他,開始想像著那做著噩夢的少年口中的應許之地,那聽起來像是一個地名,無數的想法在他的腦中湧出,他想著那可能是一個惡鬼伯爵為自己城堡取的名子,這名少年可能是被賣到那邊當奴隸的,原本他以為會遇到一個好主人,後來才發現那個伯爵是個變態之類的。
  他打量了一下少年的身體,蒼白的臉頰以及遍佈全身的傷口,憔悴又虛弱的身體。摸了一下他的手臂發現上面幾乎沒有肌肉,不可能是做苦工的奴隸,雖然臉蛋並沒有特別突出,但還過得去,他的心中已經有了想法了,害羞了起來。
  但隨即發現自己想錯了。先不管這少年的外表怎樣,首先他剛剛大喊的是(這不是應許之地,這裡什麼都沒有。)也就是說,他已經找到了應許之地了,只是那地方沒有東西?
  而且他還有這個東西,不可能會是惡鬼的奴隸。貓瑞修注視著少年右手的圖騰,遺留之民相信只要在自己的手上劃上一堆奇怪的圖騰,就可以讓自己變的強大,並且使惡鬼害怕。這是一種遺留之民的宗教信仰,也是一種遺留之民模仿神的儀式。但是惡鬼卻非常的討厭這個圖騰,往往當惡鬼抓到了遺留之民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這個記號給抹除,惡鬼對這種圖騰的痛恨雖然不是宗教性的,但也是深刻在他們的文化裡。也就是說這個少年還有這個圖騰就代表他並不是一個奴隸。
  排除了少年不是奴隸的可能,他開始在腦海中尋找記憶,想起了最近惡鬼曾經攻擊了中部高山的一些遺留之民村莊,但卻都距離這裡很遠。就算是逃跑也很難會到這樣遠的地方,更何況這裡是海邊,要逃跑的話因該也是往其他的部落逃跑。
  貓瑞修越想就越不明白,這個遺留之民的少年怎會全身是傷的出現在海岸旁。他覺得腦袋一團混亂,不自覺的自言自語起來了。「你究竟從誰?你的應許之地又究竟是什麼?」
  「我的名子叫做摩西。」這個時候原本暈迷的少年突然開口說話了。突然的舉動又一次嚇到貓瑞修,或許是自言自語的他沒有想過會有人回話,這一次他整個跌坐在地上,頭整個撞到另一張閒置的床,發出巨大的聲響。
  他痛的大叫,但隨即又裝作鎮靜拍了拍自己的衣角,站了起來。像是做了虧心事一樣,小聲的問。「你什麼時候醒過來的?」
  「不久之前!你的頭還好吧!」摩西回答了貓瑞修的問題後,隨即想要伸出手去摸他撞到的頭,卻只見左手傳來一陣劇痛,這才發現自己的左手已經骨折了。他的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掙扎著想要起身。
  「不可以亂動,你的傷勢很嚴重,現在要躺下來休息。」貓瑞修慌張的阻止摩西。但是摩西卻很堅持,貓瑞修只好幫忙他把身體靠在床頭片上面。
  「真是的,不是說別亂動嗎?」
  「沒關西的,已經無所謂了。倒是你,真是不可思議。」
  「什麼不可思議?」
  「你呀!沒有想到書上寫的是真的,傳說中的獸人,是真的存在的。」摩西突然換伸出右手,沒有預兆的摸了摸貓瑞修的貓耳朵,高興的表情全顯露在臉上。他的眼睛閃耀著光芒,語氣非常的輕鬆,像是忘記了自己全身都是傷一樣。
  突然的行為讓貓瑞修有點反應不及,摩西卻只是自顧自的繼續忘我的摸著貓耳朵。「就像貓咪一樣,好可愛。」
  「當然是真的存在的,這不是廢話嗎?而且不要沒有經過別人的同意就隨便亂摸。」貓瑞修的貓耳垂了下來,為了掩飾害羞,他的語氣有點憤怒。
  發現自己失態的摩西急著貓瑞修道歉。「對不起,請不要生氣。我不是故意的,因為太興奮,所以失態了。」
  「算了拉,我才不會跟病人計較。你剛剛說你叫做摩西嗎?」
  「是的!我叫做摩西,剛剛失禮了。」
  這真是一個奇怪的名子,貓瑞修想起了歐菲莉亞‧G被王子所救之前,她那遺留之民的名子「林莉亞」。遺留之民的名子,大多是一個姓氏加兩個名的組合,那是從古代文明一路傳承下來的。但這名少年卻只有兩個字,或許是他沒告訴自己他的姓氏,又或是他的姓氏是「摩」名子叫西,他有點好奇,但遺留之民本來就有很多奇怪的姓氏了,所以他也沒有特別在意,眼前的他有更感興趣的東西。
  「摩西,很高興認識你。很有趣的名子,不過你還沒回答我另一個問題喔。」
  摩西露出茫然的表情,貓瑞修見狀立刻提醒他。「就是剛剛你暈迷的時候,我……」話說到一半,他想起自己剛剛自言自語的樣子,不自覺放低了了音量。
   「你要問我什麼?我聽不清楚。」摩西看著貓瑞修的傻樣,覺得很有趣。
   「就是那個,你做夢一直喃喃自語的那個應許之地。那到底是什麼?」貓瑞修放下了羞恥心,大聲的問了。
  聽到這話時,摩西原本興奮的神情和雪亮的眼睛都像是籠罩了一層陰影,一瞬間就失去了剛剛的光彩。他的嘴角微微顫抖,像是回想起很痛苦又令人生氣的回憶。他沉默不語,周圍的氣氛一瞬間就冷掉了。貓瑞修這才驚覺自己問了不該問的問題,他想說話安慰摩西,卻又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只好傻在原地不知道該怎辦。
  過了許久之後,摩西才用毫無起伏又冰冷的聲音說「那是一個謊言!」
  貓瑞修不知道該怎麼辦,他於是轉移了話題。「把毛巾給我吧,我幫你弄濕。雖然不知道怎麼安慰你,但我會負責照顧你的。」貓瑞修拿走了毛巾,並把重新泡在冰水裡弄濕,重新的放在摩西的額頭上。
  「對不起,把氣氛搞僵了。」
  「不!該道歉的是我。對不起!讓你想起不愉快的事情。」貓瑞修一臉愧疚的表情,誠摯的跟摩西道歉。
  摩西看著他那跟外表完全不相符的成熟舉止,感到非常的有趣,剛剛的低落已經被治癒,他想要忍著笑意,卻沒有辦法壓抑。「噗噗!」一聲,他的身體抖動了一下,憋笑和口水一起從嘴裡噴了出來。過大的動作讓傷口痛了起來,但他就像斷線的人偶一樣,沒有辦法停下自己的情緒。
  貓瑞修對著他的行為無法理解「你還好嗎?」
  「還……好……抱歉……我……痛……」摩西忍著笑一邊說,就連一句完整的話都沒有辦法說完。貓瑞修見狀,在醫護箱尋找了一些能夠安撫情緒和鎮定的草藥,雖然是惡鬼用的,不過總比沒有好。他將草藥加進溫水裡拿給了摩西。
  「不管怎樣,先冷靜下來吧!你這樣傷口會裂開的。」
  喝了藥數分鐘後,摩西才終於鎮靜了下來。「真的很抱歉!我好失禮,可是你真的好有趣。你叫做什麼名子?」
  這個人到底是什麼回事?情緒的起伏也太大了吧。會不會是撞到頭了,貓瑞修在腦海想著。然後他還是禮貌的回答了摩西的問題。「我是貓瑞修,獸人四大族之一,是一個醫師。」
  摩西收起嘻笑的情緒,露出正經的表情,舉起未受傷的手貓瑞修行禮,他原本想用更能表示謝意的禮儀方式,但因為受傷而作罷。「謝謝你救了我,貓瑞修醫生,我一定會回報你的恩情的。」
  「你還是先想把身體養好在想那些吧,而且救了你的並不是我,我只是負責照顧你而已。」
  摩西有點意外並不是貓瑞修救了自己的,畢竟他從醒來後就只有看到他。「還是很感謝你,一直在身邊照顧我。那個救了我的人還在這裡嗎?我想跟他道謝。」
  「還在喔!只不過他正在開會,他是這裡的王子殿下。名子叫做哈姆雷特‧K。雖然個性有點惡劣,但卻很溫柔喔,你不用害怕他的。」
  「沒想到既然是王子殿下救了我,真是榮幸。」
  「你的運氣很好喔,如果不是遇到王子,可就悲劇了。對了!王子兩年前也救過一個人類。她的年紀跟你差不多,你們一定可以談得來的。」
  救過一個人類?年紀跟我差不多?摩西覺得疑惑,但隨即反應過來,貓瑞修說的是「遺留之民」的小孩,雖然沒有「惡鬼」那樣討厭,但他也不打算有太多牽扯,於是他轉移了話題。「看你談論起王子這樣的高興,你一定很崇拜他吧。」
  「那是當然的,他是我的偶像,兩年前我就已經發誓,要一輩子跟著他了。」
  「真想快點見到他,我記得書上說過獸人的王族,是小浣熊一族對吧?」
  「是那樣沒錯,不過救了你的……」貓瑞修正想要解釋的時候,帳篷外傳來了低沉的嗓音。
  「貓瑞修,我們把晚餐帶來了喔,現在方便打擾嗎?」
  「請進!」貓瑞修拉高了聲量向外面傳話。
  帳逢的拉門被打開,兩名高大的惡鬼,端著晚餐,先後進入了帳篷,看見摩西醒了之後。前方的惡鬼關心的說「喔,小傢伙醒來了喔。身體還……」
  但是他的話還沒說完,一道閃電就從摩西的手中發射而去,發出了刺眼的閃光,他慘叫了一聲,身體已經成為一團黑碳,無力的倒了下去。突如其來的發展,讓眼前的景象好像都靜止了,只剩下驚慌失措的驚叫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3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dcatboy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