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靈感

暗黑方程式 | 2017-10-31 07:43:14 | 巴幣 0 | 人氣 154

有時我的靈感會自動集結成冊讓我在夢中瀏覽
我就得趕快起來把它記下來
幹,杯子裡又有蟑螂。

那是由無盡的機械與爍油組成的不斷吞噬擴張的連綿團塊。
或曰肉塊。
實時影像已經沒有意義了,所以上至總部下至海報都乾脆畫上原本的地圖,好紀錄我們在這場戰爭中漂流至何方,即便地名也已失去意義。
是的,戰爭,我們依舊如此定義它。

還能拿出些什麼的國家,紛紛建造出他們的武器系統,或曰白血球,加入前線的作戰。日夜不停轟炸的空中堡壘,一路斬殺焚燒踐踏的巨人型機甲,各種看似魔法的先進科技,或是本質趨近於對方的生化機器巨獸。
作為回應,團塊衍生出外表一模一樣的機體,用類似的方式對攻擊者造成相同的傷害,虐殺很快陷入了膠著。
直到有人竟費心去想到去把這些衍生物剖開。

這似乎是一篇艦娘的同人短篇集。

草稿
首先是一個為了勝利自願把偶然從團塊中取得的晶片裝在自己機甲上的笨蛋。
他得到了識別衍生物的視野,剛開始這讓他如虎添翼,在戰場上得到了某種稱號。但慢慢地不只機甲,就連肉體也開始被侵蝕,最初是辨識視野轉移到他的肉眼上,接著機體變得不穩定,將團塊和衍生物識別成「其他東西」,他自己也無法將對方看成單純的怪物了。
另一個更早這樣做的笨蛋(解放軍來的)發現了這件事,分享自己的經驗,最後兩人離開了軍隊,設法延長自己餘生的同時也想找出解決這場衝突的另外一種辦法。
最後這個笨蛋還是再一次穿上了機甲,為了某件事情搏命(此段是在一個廢土風格的車間跟一名地頭蛇痞子黑手交涉才完成的)。
是個徹頭徹尾的笨蛋。

第二個故事是其中一隻衍生物,它(她)是另一種有隱形能力的機甲,在造成一些傷亡以後遭到定位、擊墜,但是核心(艦娘霞)殘存了下來,只剩下半邊頭顱與半邊軀幹的她活到戰後,最終得到幸福的故事。
為什麼是霞,我不知道,說不定其實是叢雲,當一個人只剩下半邊頭顱與半邊軀幹的時候可能有點難分辨,夢中的稱呼是漣漪的漪。

然後是我醒來以後自己構思的SCP基金會報告,晦暗風格。

可能會出現一個專門抽菸講帥話的醫生
或是一個專門穿脫墨鏡講帥話的探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