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魅神之事 /doppelganger

作者:紳藍│2017-10-29 23:15:56│巴幣:0│人氣:56
            魅神之事 /doppelganger
 
            1
 
  今天是出院的日子。

  母親正幫我收拾著病房內的衣服以及日常用品等雜物。因為沒有和母親聊天的意思,所以打開電視分散她的注意力,沒想到新聞播放的內容反而讓我認真看了起來。

  附近的溪邊有人的斷肢。是一隻手臂,不知道被丟棄幾天了。根據新聞的報導,手臂已經水腫變形、腐爛發臭。

  發現者是一位撿拾破爛的老人家。看著經過變色處裡的老人,從他說話的語調可以感受到他的驚恐。



  「……又是這種事情啊?最近真是不和平。」

  母親皺著眉頭,眼角餘光盯著電視看了好幾眼。是啊,怎麼會這樣。我很隨意地回答她,注意力繼續放在電視上。

  新聞沒有放送斷肢的樣子。應該早就被警察帶走了吧?根據老人的證言,我開始想像起那隻死灰敗壞的手臂。

  ──要是可以看看手臂被砍下的斷面就好了。關掉電視的同時,不知道為什麼腦中出現這種想法。
 




  離開醫院之後,和母親說想自己到附近走走就和她分開了。

  母親一臉擔心的樣子。但醫生說過,去以前去過的地方可能可以想起什麼,儘管她有些猶豫還是讓我離開。

  其實並不期待散步就能夠想起記憶,只是想讓有點混雜的腦袋沉澱一下罷了。

  時間是太陽正準備下山的午後六點多。季節就快進入盛夏了,即使只是夕陽的餘光也足以讓人滿頭大汗。悶熱的空氣讓頭開始昏沉起來,於是我離開車輛通行的大馬路,轉向住宅並鄰的巷子裡。

  因為本來就沒有目的地,所以隨性地憑著感覺走著。我刻意背向太陽走,斜射的光線逐漸拉長影子,地面被刻上了一具不見底的人形。

  我望著自己漆黑的影子,這時突然有一道白光閃進來,轉頭一看原來是前面來了一台自行車。

  迎面而來的強光刺激著雙眼,沒過多久光源遠去,四周又變回一片沉靜。我像是融入這股沉默般,不發一語緩步前進。在連一輛汽車都無法容納的窄巷中,似乎有某種力量正誘惑著我邁入什麼異空間。



  一直走到天色全黑我才停下來,這裡似乎距離醫院有點遠了。

  雙腳踩在生鏽的水溝鐵蓋上,一整排連成直線的水溝蓋延續至道路的另一端,水溝裡傳出連這股深沉寂靜都相形失色的濃郁氣味。

  那是有什麼東西腐爛掉的味道。

  不健康的、疾病般的、異常的氣息。這股味道立刻讓我反胃。

  我蹲下身揉著發疼的腹部,同時──冷不防腦中不斷閃現出一張又一張的景像。

  我努力看著如快轉影片的景像,這些景象宛如鐵鎚般重擊著頭部。

  它們是片段的影像,不過我知道,這些不連續的光景肯定是我的記憶。

  痛到幾乎快昏過去的記憶,是一起事件。
 


  ──她的身體像是破碎的花朵散落在地面。

  赤色正在柏油路面緩慢流動著,其源頭是一具被切割的屍體。

  頸部、雙臂、雙腿。好像組合式玩偶般,身體被拆卸成數個部份,在一片暗紅之中,軀體顯得格外慘白。無暇的純白,令人發寒的顏色。

  唯一保持原貌的只有那頭黑色的長髮。散亂的長髮中,雙目已被染成赤紅,從眼角流下的黏稠朱紅逐漸滴落到地面,在夜晚的黑暗之下,看起來就像正在燃燒。

  盯著她的頭顱,忽然間那雙赤紅的眼睛好像也瞪著我看似的。

  身體開始發抖,彷彿詛咒般的惡寒瞬間襲遍全身。

  對於這樣的記憶,在認真思考是什麼之前,身體已經擅自動了起來。

  雙腿帶著想嘔吐的身體,開始往背後全力奔跑。

  ──記憶什麼的才不管,現在只想快點脫離這個充滿腐臭的暗巷密室。
 


  沒錯,要遠離。離開吧。

  之後的事情,之後再考慮。帶著這個想法在路上跑著,很快地回到有熱度的大馬路上,但仍然沒有停下腳步。

  因為只要一鬆懈,赤紅的雙目就會出現在腦海中。

  就這樣一路跑到家門前,到底怎麼過來的甚至搞不清楚。

  扶著牆壁大口喘氣,緊張感好不容易消退了一點。

  然而──
  醫院清醒以來的第一次,腦袋變成了一片空白。



  「……大哥哥,你怎麼了?」
 


  ──剛才腦中裡那個被分屍的女孩子,好端端站在我的面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1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7811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京都自由行(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