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Youtube式拍攝 / Microfilm 微電影 攝影展報導

作者:ShieRu│2017-10-20 21:05:00│巴幣:0│人氣:184

創作理念

因為最近Youtuber的不斷崛起時期,有很多人開始經營影片剪接部分的創造,但也許也因為我是此專門科系出生的,所以對很多市面上的創作來說,我認為在品質與製作上其實都有滿多需要調整或是進步的空間,但我本身也沒有認真製作過影片剪接,所以說出來的話或建議也沒有什麼意義,因此我用這部影片來證明我能做到的實力。

這次的主題是【藝鄉】第十五屆光影之間攝影比賽優選展 微電影 &校園報導,透過微電影課程的方式,在陳明秀老師的指導下完成的校園報影片,透過採訪大同大學攝影社的攝影展,增加學生校園記者公民素質與推廣活動的意義。


軟體使用

軟體使用部分我是採用Adobe Premiere來製作,剪接影片有很多軟體包括威力導演、MovieMaker等,但Premiere的介面我是最能接受的,乾淨且齊全我想對許多其他人來說能發揮的空間越大對專業者越有幫助是一定的。

↑Adobe Premiere我覺得視覺上很乾淨,而威力導演給我很花俏的感覺,但我仍然承認威力導演的內建編輯素材製作效果很棒的。



↑Adobe Premiere
拍攝部分直接很簡單的使用Iphone 6的手機,當初因為想說光源部分iPhone其實採光不會輸到低階相機,但是後來詢問後,發現可能會有幀數不夠的問題,因此還是要慎選考慮,已因為影片有些看似Lag的情況是因為這個問題。

↑IPhone 6 相機

教學影片

因為本人是第一次做影片,因此也先做了些功課學學,Men’s Game 玩物誌是我認為製作影片幫助很大的教學頻道,基本來說是依靠音樂旋律帶來的感覺剪輯影片。
簡單來講,透過重拍4個8拍或8個8拍的方式進行節奏上的剪輯,而最重要也是為棒的重點很簡單,就是把畫面銜接剪的「無違和」,就是一流的影片。

↑可以看到,在紅線之前的部分,是隨著音樂的8拍或4拍來變化的,因為重拍完後下一拍會有變化的感受,因此畫面跟音樂同時進行變化時,效果非常的好,而在紅線之後,因為旋律有了改變,因此我把環境介紹改成活動進行。



↑一開始影片我會先做基本的安排配置,首先遠景→近景→活動開始→人物訪談,是我列出來的順序,當安排好後進行拍攝,你才能知道你想要那些畫面,並且那些畫面我應該怎麼去得到。



↑音樂部分我採用Youtube上可以搜尋到的免費無版權音樂,這首非常的好聽,而該頻道YouTube音樂庫 無版權配樂 免費背景音樂下載也提供分長多氣氛類型的,喜歡的可以追隨並且使用哦。


檢討部分

這次影片完成後當然抱持的很大的信心想給老師與其他人欣賞,目前的感受都是偏好的,而也有地方需要改進也是我想要得到的目的。
首先,針對手機幀數和畫質部分,我豈先以為iphone會高於我的samsung手機,但是後來還是要做影片設定的調整,畢竟我samsung手機影片設定1920×1080後,我不認為質量會輸iphone品質,因此下次要更細心檢查。
第二點,攝影機最好在採訪者的後面,讓被採訪者能夠像是面對攝影機進行溝通講話,而不是側面感覺是迴避的感覺。
第三.口罩的部分,當然是能避免就避免,減少對影片的違和感,能口罩也有不願意接受採訪的感覺,能避免就避免。
第四,在學姊的建議下,這此採訪是非常yputube式的剪接,活潑、動感,但是針對報導部分,定點拍攝或穩重感或許才更加有報導的感覺,因此要考慮看看下次拍攝的呈現方式,或許可以換個風格,目前大致上也沒有問題。


完成品

最後的影片完成後就是上傳到Youtube啦,這是我的youtube頻道冰晶淚Icetear,點擊就可以直接收看了,另外我會擷取一些畫面放在下面預覽。

↑片頭部分用模糊特效並且轉清晰。



↑先用外景帶入內景,並且活動剛開始會很多人來參觀。



↑活動會有茶會、活動流程都可以事先問清楚,依序來讓影片更活潑起來。



↑訪問總召是可以獲得最多資訊的管道之一。



↑而工作人員跟觀眾也都是很好的採訪資源。



↑最後影片可以給個Slogon,畫下完美的句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1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c961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D】 人型 LowP... 後一篇:【3D】房屋 Hous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