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GO同人短篇、終章劇透有慎入】一人未歸、03

作者:悠悠然│2017-10-18 22:51:06│巴幣:0│人氣:166
       「那麼我們繼續剛剛的話題吧。」梅林輕輕擦去嘴角滲出的血,依舊維持著招牌笑容,要不是他臉頰上有殘留的傷痕,我還真不相信他被芙芙狠狠踢過臉。

       「我不明白你指的是何事。」被喝盡的馬克杯被我放置桌角,這咖啡不是我所熟悉的味道,雖然不習慣卻不錯,濃厚的咖啡味帶點苦澀,但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點甜味。

       「真是的,這不是很明顯嗎?」他笑了笑,我卻很清楚這個人的笑容從來不曾深至內心,就如同現在他的眼神毫無笑意那般,平靜理性,到了有些過頭的程度。

       「梅林,我就直接說了吧,想從我這裡套話是不可能的。」完全不能理解這個半夢魔來迦勒底的目的,不過我卻很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從我這裡是得不出任何線索的。

       並不是我這個人不好套話,就欺詐的功力而言,梅林勝過我不知幾百層樓,但若我這裡沒有他所要的情報,那麼套話技術再高也毫無意義。

       「怎麼會,我只是想跟你聊聊,沒有要套話的意思。」梅林沒有受我的話而有所動搖,依舊微笑著煮著下一壺咖啡。

       鬼才信你.....可是,梅林並沒有任何騙我的理由,難道他真的只是太閒想聊聊天?不對,就算他的話能信也絕對不能相信他的為人,第七特異點的教訓還不夠多嗎?醒醒吧藤丸立香!

       「要聊是可以,但別聊太久,我還得早點休息。」達芬奇雖不怎麼念我,但瑪修肯定是會責備一番的。

       「那我就直接切入正題吧,事實上,你睡了三天三夜。」梅林看著我愣住的表情,很是滿意地接著說:「這段期間你的情緒一直都很不安穩,就像在做著噩夢似的。」

       噩夢.....我大概知道為什麼這位宮廷魔術師會在此處了。

       「很可惜,就連萬能的梅林大哥哥也無法為你吃掉這個夢喔,倒不如說,它的本質根本不是夢境。」像是剛品嘗過美食的舔了下唇,梅林的笑容消失,些許悲傷漸而爬上那容顏,眼底盡是說不出的深沉情緒,「是煙火喔,於綻放之時也將逝去的美。」

       「煙火......」不對,那才不是什麼煙火!一股排斥感從心底冒出,稱不上是厭惡,但就是不允許被這麼形容。

       眼前的魔術師嘴角上揚,似乎覺得我這樣的反應挺有趣的,但又像是為謎題困惑許久終於獲得答案而開心那般,不自覺的微笑起來。

       「梅林你要是知道什麼的話就快告訴我......!」我不禁激動起來,從床邊站了起來,眼神直逼面前的半夢魔。

       心中總有種失去什麼的失落感以及迦勒底缺了什麼的空虛感,從人理修復那天開始就一直存在,而且還不是強烈到會讓人深刻銘記的程度,而是若有似無,彷彿下一秒就會遺忘,但又覺得它重要到不能輕易忘卻,這使我十分煩躁。

       「我也還在釐清狀況(夢境),不過多謝你剛才『多餘(不該存在)』的情緒變化,我多少更近答案(真相)一步了。」

       又是這種明明知道什麼卻又不正面回應的回答......果然還是只能靠自己去探索了嗎?

       「別急,先喝喝看這杯咖啡吧。」像是看出我的意圖似的,梅林不知何時已重新倒了一杯咖啡,並遞給我:「這可是迦勒底限定特調喔!」

       最好是,我在心底吐槽。卻還是接過咖啡,小心翼翼地品嘗。

       「這是......!」一碰觸到舌尖我就知道為什麼梅林要叫我喝了,這個味道、這種甜度,都讓我感到十分熟悉,可我明明是第一次嘗到這種味道,我不可能認錯的,因為這種味道太特殊了,如果我喝過我一定會記得。

       梅林難得的沒有對我的反應做出回應,而是起身對我告別,語氣充滿惋惜,「抱歉,時間到了,雖然還想聊,但我差不多該回樂園(阿瓦隆)了,如果有新的發現,歡迎來(夢裡)找我分享喔!」

       「嗯,我會的。」說完,梅林就笑著與我揮別並消失在花瓣中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9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ry1127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同人短篇、終章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