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世界很大 心眼很小

作者:月巴豆頁 楊伐善│2017-10-18 22:19:15│巴幣:134│人氣:558
最近看到很多事情 有了一些想法
雖然應該會有人覺得我很小題大做吧

在ONE OK ROCK的MV底下看到批評五月天的留言

雖然是一些五年前 兩年前 許久的的留言

不外乎是一些 臺灣人只知道五月天 超井底之蛙的 然後說五月天從第二張專輯就沒有進步

演唱會只在亞洲開(這不是事實) 還敢說自己是頂尖樂團之類的

我對外國音樂並沒有涉獵的太多 大部分都是從動漫來的

像ONE OK ROCK這個樂團就是從真人版神劍闖江湖才瞭解的

我對泰勒斯的印象還停留他的愛的故事的階段 當然這不是說我完全不知道她後期的音樂

只是我真的很不熟

說到台灣流行樂團嗎? 我覺得被遺忘的有蘇打綠、滅火器 其他大概沒有了 我真的很久沒更新了

剛剛還想不起來〈頻率〉這首歌名XD

我一直覺得興趣這種東西 只是因為我高興才去做的 所以你嗆我 不看甚麼 不聽甚麼很鳥的話

我一定不會去聽的XD 當然這也不是說我真的不會去看去聽啦

至少我不會理說這種話的人


還有在巴哈上看見一篇批評乃哥的文章

我喜歡個性直率的人 因為我自己不是的緣故

他最近的事件 我認為批評他是沒錯的 那篇文章我同意

但對那篇文章不同意的點 在於 他說乃哥只是做的久而已 跟其他主持人比起差多了

我認為這是個奇怪的邏輯  如果因為一件錯事 就推翻一個人的所有 我認為是不對的

只是上面那篇文章我並沒有去留言 我並不是想為乃哥這件事平反 我認為錯了就錯了 沒甚麼好說的


但畢竟人家是一位綜藝大哥 如果是脾氣差 只會對人飆罵的話 在一個業界又如何呆的下去呢?

在與唐從聖的衝突上說他不對 我認為沒錯 但涉及對人的職涯評價 那就是畫蛇添足了



還有在鋼鍊真人版電影的討論上 有人跟我討論 主角的人設是個白人  不應該由日本人演出

還有人提出自己的選角表  好像看了兩分鐘預告就可以推翻一部電影一樣

很多人說他不去戲院看國片 但話說回來 細數起來 一年看好來巫出產以外電影的次數又有多少?

美漫改編電影上也有黑人演白人的記錄呢!

結果是甚麼? 大家被雷過之後也還是照樣買單

就臺灣的漫畫環境 說不定一年看了上百回的日本漫畫 美漫還不到十回 獵人都十回了(笑

如果提出這種理由拒卻日本漫畫真人版的演出 那是不是代表觀眾本身對於美漫各種設定都瞭如指掌呢?

我想答案很明顯 除了少數人之外 我覺得大部份的觀眾都不了解美漫情節的

從另外的角度來說 如果連技術高一些的日本電影都可以找這種理由拒卻 也難怪有人說不看國片了


說了那麼多 可能大家還是不懂我想說甚麼

我看了那麼多評論 說法 一直在想 是不是台灣人都不願意正視自己的文化呢?(說文化有點謎 但找不到更精確的說法)

我並不是認為你一定要觀看台灣綜藝節目 聽臺灣藝人的歌曲 進戲院支持國片之類的

我覺得這是不是出自臺灣無法在國際上立足的自卑感 所產生出來的反應

只要臺灣相關的事物出了差錯  我們可能比誰都還要高興他出錯

因為文化上我們沒辦法企及他國 所以只好跟美國文化稱兄道弟 覺得自己聽外國音樂 看國外電影特別厲害

說穿了 厲害的是人家 終究不會是你

是不是大多數的台灣人都在期待哪天發生奇蹟 其他國家會重視我們的文化 喜歡我們的文化?

如果台灣人自己都沒辦法為自己驕傲 那誰會為我們驕傲?

這可能是我心裡一直存在的疑問吧

只是無聊的有感而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9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興趣|蘇打綠|乃哥|唐從聖|五月天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孤舟
很多可能是國際觀出了問題,比方說記者會挖的新聞只有在台灣裡頭,藉由人家挖的國外新聞不夠聳動,然後製造衝突是最佳的新聞廣告,所以媒體就只會找自己人瘡疤的話題之類,然後一堆人瞎起鬨的情形,這些想法也是無聊想想,當我沒說就可以了XD

10-18 22:5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並不是要出事情就要自己人挺自己人 而是我們沒有正常看待事情的心態 應該是這麼說吧 我自己是認為 該支持 鼓勵的 就應該去做 反之亦然 只是突然想說XD 10-18 23:0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因為自己不夠出色 卻也沒有想要改變的意思 附和國外良好的文化 覺得他們才是自己人或著是我已經投靠到那邊了 臺灣滾蛋去吧10-18 23:0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種想法我一直覺得很怪10-18 23:05
第五片利刃
看了兩分鐘預告就可以推翻一部電影在電影版已經是常態了呢~
像是新版蜘蛛人打臉一堆人,可怕的是某人被打臉後另找其他手段來黑新版蜘蛛人呢……

以前有篇推薦看某部日片的文章,裡面有個回應讓我瞭解蠻多人對日本片帶有很大的意見
我想不太起來完整內容,但我記得都是針對日本演員


話說,我好像很久沒聽到蘇打綠了XD

10-18 23: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那個就先不說了 就算不從政治的角度切入 台灣人也已經這樣很多年了10-20 23:34
妄兮痕
提到美漫,前陣子看過一個案例,對岸有人看完電影版後創作同人,被一名自稱是原著粉的人批判。雖然原著重要啦,但太過循規蹈矩,非得要翻完原著才有資格講話的話,也不見得是件是好事。
遇到這種,就當作是不同世界線的作品看待吧@@

不過日本的動漫真人版電影,所產生的問題完全是規格外的另外一回事……

至於台灣人如何看待台灣這件事,我覺得沒必要把眼光聚焦在這些網路言論上。
因為真正在看著台灣的人,不會把所有的時間投注在網路上。

10-19 07:4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輿論也是一種力量 把黑的講成白的 台灣缺乏一種 看待事物的正確心態吧 10-20 23:36
任孤行
我錯了嗎
總要敬老尊賢吧

10-21 07:5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回阿 我看不太出來10-21 12:12
任孤行
不錄啦~

10-21 16:3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乃哥是不是輸不起阿XD10-22 11:45
珀伽索斯(Ama)
錯了就要正視自己的錯誤,如果對方只是開玩笑,若非無傷大雅,太認真反而會把對方嚇到。
至於美國動畫我倒是有看過白人演黑人的紀錄,不就是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蘇卡與凱塔拉原本是皮膚比較黑的人,卻被找來白人演,因紐特人雖然待的緯度高,
但是還是受太陽紫色線照射皮膚,所以會比較黑,不可能麼白的,
總之拍真的電影,爭議就有很多,而且演藝圈也是有很多黑暗面呢!

10-25 23:2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一想都是很認真的10-25 23:27
溫妮兔子
老舊制度加服從與奴性的趨利文化作祟

10-26 00:2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太懂?10-26 08:38
Joe
台灣最?的風景

11-01 23:0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山
11-01 23:12
金手錶
活著好累~~

12-10 00:0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阿12-10 17:31
Kevin
頭髮怎麼不梳起來?
梳不起阿![e29]

01-05 13:4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乃哥 從從 對不起01-05 1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may56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錯過的殘念... 後一篇:家裡變成命案現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