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選一條路,往前走

作者:從心│2017-10-15 15:30:09│巴幣:20│人氣:175
  「有時候,我多麼希望能有一雙睿智的眼睛能夠看穿我,能夠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斕和荒蕪。那雙眼眸能夠穿透我的最為本質的靈魂,直抵我心靈深處那個真實的自己,她的話語能解決我所的迷惑,或是對我的所作所為能夠有一針見血的評價。」──三毛《雨季不再來》

  最近兩個月看了一些三毛的文章,常常會覺得被某一段文字給擊中。過去對於她的理解僅限於國文課本上的粗略介紹,如今雖然也不甚了然,但多讀幾篇她的文字,心中也常常多了幾分了解。尤其是心情欠佳時,閱讀她在沙漠的那段日子,看她憶起與丈夫相處的片段,想像她獨自生活時面對訪客時的從容卻又難掩悲傷。每每讀來,總是令人感到神傷。

  而上面引述的這段文字我並沒有讀過原文,只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整理過後的句子,覺得很喜歡就順手記下。生活中總會面臨許多選擇,每當身處抉擇的當下,總會希望有個人能夠一眼看穿我的所有困境,看穿我的徬徨與不安,了解到我真正的需要,並給予我一個最貼近自身的答案。

  縱然每次都希望能夠知曉答案之後再寫下自己的答案,但這終究是不切實際的想像,我們最終也只能在每一次身處十字路口的當下,深呼吸,思考片刻。

  選一條路,往前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6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她就是看透人生 才....

10-19 0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徒勞... 後一篇:下一個路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ca2022大家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插圖~_(:3 」∠ )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