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台電戰士(0)

作者:反重力Yu康妮│2017-10-14 05:22:06│巴幣:0│人氣:56
1-0
「等一下!你不知道一個插頭用那麼多電很危險嗎!?」一名身披藍色戰甲的青年大喊。
他的架勢威武,面容被藍白相間的頭盔遮擋了大半,食指之向則是一身穿紅色大衣、頭帶聖誕帽的矮小男子。
「I don’t fucking care!」矮小男子尖細的聲音叫道,雙眼之中散發出幾絲癲狂的氣息。
「你不知道我是誰嗎!?」青年擺出戰鬥的架式,說著:「我是……」隨後用眼角餘光掃視了台下的大字報,以及一群神色無聊的小孩。
「我是維護用電安全的台電戰士!」他大喊,同時以手刀攻擊矮小男子。
矮小男子在台電戰士的連連攻擊下最後不支倒地。
整個表演也在台下觀眾零散敷衍的掌聲中結束了。
 
一聲長嘆在悶熱寂靜的休息室響起。
矮小男抹著臉,一臉憔悴的埋怨:「他們到底請我們來這裡幹嘛?」
黃崇德使勁將粗造的頭盔拔下,隨後無奈地搖搖頭,淋漓的大汗從額角留下。
與其說是頭盔,其實就只是貼著台電公司商標的安全帽而已,不僅無法透氣,而且幾乎沒辦法看到前方,只能從下巴的縫隙看到地板而已。
兩人都只是來打零工的大學生,台電公司以一小時一百三十三的時薪雇用他們在公司家庭日的時候表演一段是先編好的短劇,以娛樂股東們的小孩。
矮小男從包包拿出了一包香菸,嘴上叼了一根後想要遞一根給崇德。
崇德擺了擺手說:「我不抽菸,對肺不好。」矮小男嗤之以鼻,笑道:「台灣亂成這樣,還要等肺癌嗎?」
這時一旁的鐵門傳來敲響,他們那不苟言笑的人事組長走了進來,並把兩個白色信封袋擺在桌上。
「這是你們今天的工資,下次有表演的時候會再通知你們。」組長一身嚴謹的服裝,正常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他是坐辦公室的。
黃崇德跟矮小男出於禮貌都點了點頭並說聲:「謝謝」。
但是組長這時注意到矮小男嘴中的香菸,神色嚴厲的說道:「這裡不可以抽菸喔。」兩人無聲對視了一會兒,矮小男聳了聳肩,便將菸收回盒中。
「那些股東都還在公司的大廳,你們可能要從倉庫的後門離開,我等等會去幫你們開。」隨後鐵門碰的一聲關上,高跟鞋在鐵板樓梯的聲音則漸漸向下遠去。
矮小男用在台上表演時的聲音說道:「I don’t fucking care!」一旁的黃崇德則只是附和似的笑了笑。
「媽的!身材那麼下流還在那邊給我裝兇!看我還不找一天幹死他。」矮小男繼續罵道,黃崇德則有些驚訝的問:「你說組長?」
「廢話!你沒看到他走路奶都在晃嗎!?」矮小男用手比劃出組長身體的曲線,但是黃崇德對組長的印象就只是一個嚴肅、強勢的女人而已,沒甚麼其他想法。
矮小男嘆了口氣:「媽的,今天做完我就不做了,一點尊嚴都沒有,7-11店員都比這個屌。」黃崇德對這個反應並不意外,畢竟這裡的待遇真的不算好。
只有開玩笑地說道:「至少你演的是真的人,我演的這個根本不知道是三小!」
矮小男子聽了哈哈大笑:「哈哈!幹對啊!台電戰士到底是三小阿!」
這段短劇的編劇想用一套大概三百塊新台幣的聖誕裝來影射前些日子聞名國際的「杜古市搶案」,作案者的打扮就像聖誕老人一樣一身紅,而且案發日期正好是聖誕夜到聖誕節凌晨之間。
「你到底要不要脫下來阿?」矮小男子指著黃崇德身上的戲服。
「這衣服的拉鍊在背後阿媽的。」黃崇德無奈地轉過身,兩人都被這種悲哀的情況逗得哈哈大笑。
這時卻傳來女人的尖叫聲,兩人被嚇了一跳之後連忙將臉湊到百葉窗向下一看,竟然有三個彪型大漢正要將組長逼到牆角。
「哈哈哈……不要怕嘛小姐。」
「你們不要過來!不然……」組長有些害怕地說著,但是話還沒說完就被另外一個大漢忽然抓住手臂。
「不然怎樣!」大漢大聲嚇唬組長,組長驚叫了一聲後不住發抖,還有幾滴眼淚正要奪眶而出。
在休息室的兩人看到這個情況,面面相覷,矮小男問道:「幹!該怎麼辦?報警嗎?」
黃崇德焦急地搔搔頭,說道:「不行!警察太慢了,等他們來組長就掛了啦!」隨後說道:「你趕快去找大廳的警衛來幫忙。」
「那你呢!?」矮小男驚恐地問。
「我去盡量拖延他們,你趕快去大廳。」黃崇德隨後就要起身行動卻被矮小男攔住:「白癡嗎!?他們感覺就是媽的有在重訓的,你打不過啦!」。
黃崇德則吼道:「快去就對了。」
三個大漢的頭有半張臉還有左臂被金屬片覆蓋,看起來像是症狀比較輕微的遺肢人,只有皮膚殘缺而已。
頭對組長說道:「我們三個在外面抽個菸,你硬要找上門來,現在還想裝清高?跟我們回去玩玩吧。」
「不要……不要……」組長不斷反抗著,目光被那半張臉吸引。
頭似乎對人盯著自己的殘缺相當忌諱,對著組長大吼:「你看三小!?」吼著吼著就要揮拳打他。
「欸!在幹甚麼!?還不快放開她!」一聲正氣凜然的斥喝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原來是黃崇德。
三個大漢狠瞪著黃崇德,黃崇德雖然心虛但是卻盡力隱藏,一步步地向前。
頭則抓準黃崇德離自己兩步遠時,猛然上前,一拳重擊在他的肚腹上。
崇德頓時感受到一陣難忍的悶痛,跪倒在地上,在疼痛尚未平息時,另外兩個大漢也上前對他一陣毫不留情地狂踹猛打,每一下都彷彿要置他於死地,相當殘忍,黃崇德根本沒有還手的機會。
頭將口中的膿痰吐在黃崇德臉上,說道:「這就是想逞英雄的下場,他媽的給我乖乖躺著,別再起來了。」
黃崇德被打的鼻青臉腫,幾乎要失去了意識,只能感受血的腥甜還有會痛的呼吸,眼看著三個大漢摀住組長的嘴要將他架走,組長嗯嗯嗚嗚的想要呼救。
「等……等一下!」
黃崇德極為勉強地站了起來,但是看起來搖搖欲墜,鮮血在他大喊的時候不住從嘴跟鼻孔中流出,他喊道:「把他……把他放開!」。
接下來的聲響黃崇德並沒有聽清楚,只覺得胸口和背後一陣痛、看著頭手中冒著煙的手槍還有組長極為驚駭的眼神,他最終向前倒了下去,但是雙眼依舊死死的盯著三個大漢離去的方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4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yc8707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耶誕老淫賊(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