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機戰

作者:朔月│2017-10-13 01:00:19│巴幣:0│人氣:59
Chapter 0 強大的力量
  機械,人類文明下的產物,進化得比生物更快,能源的使用效率比生物體更好,只需要材料,能量和適當的AI系統,機械自動並永久的工作,這也是人類期望的未來生活,讓高風險的工作由機器取代,不論是戰爭或是工地建造、重工業,或是化學產業,都可以由機器代替承擔風險......
  然而人類不知道的是,讓機器擁有太多的人工智慧,會招來前所未有的危機,不斷改良機械使其更加進化,演算速度的加快、外裝強化、武器的增多,以及能量運作的加強,使得機器在人類社會愈來愈重要,成為不可取代的存在,但在極度的依賴機械的情況之下,人類對機械的戒心降低,並且再加上社會趨向和平,戰爭機器的需求下降,數以百計的機器頓時失去了存在目的。
  此外,雖然人類有著對機械的需求,卻鮮少有人對機器抱持敬意,大部分的人對於機械是...一道鐘響打斷了上課的節奏,為了避免使用電而被機物發現,由蒸汽機和齒輪控制的鐘聲傳遍整個學園,老師毫無留戀地宣布下課。漠視班上三分之二的漠視、等待地球之所有人的等待、觀察物質上不存在的觀察。一眼望去盡是廢物,策畫著不久後的遠走,心中滿是當下該走的棋步,「忍著點吧」
  留給對還剩下三分之一仍然醒著的廢物,將所有不悅濃縮在一句沉默的抗議,一方面是為了警告剩下的學生,一方面是為了提醒自己不需要對一群垃圾產生感情。
  其實也不怪老師的無情,人史學真的是太過無聊,普通班的人可能看過書就能明白,更何況我們班,所以大家幾乎利用這段時間來睡覺或是念其他書,在某些角度,我還滿同情他的,自己專長和熱愛的領域並不為人理解,不過他那固執的個性還真叫人不敢苟同。
  「唉,你聽說了嗎,似乎又發現新的人類據點。」
  原本正處於發呆的冥想狀態,但這道聲音十分的熟悉,再加上會主動跟我聊天的人,實際上只有一個可能,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誰,跟我搭話的人,是坐在我隔壁的同學,同時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萊修斯,自稱的,本名其實是玄隅,不過很少人這麼叫他,據他本人的說法,改名為萊修斯,是因為希望能以自己的個性,夢想存在,其本意為正直。
  「聽說啦,看來人類也不至於到滅亡的程度,只是希望那些人類也有能夠對抗機物的能力,要不然幫助這些人,只是徒增我們的負擔。」
  在西元2117年,災厄祭發生之後,全球人口急速下降,連遠在太空的殖民地也無一倖免,在那時,別說是國家的存在,要從避難所踏出,在外尋找食物都是一個賭注,甚至說待在避難所裡也不是安全的,有可能非常不幸的遭機物的經過,而被偵測到並且被消滅,在那時人類完全無法反抗機物,被發現只有死亡的份。
  「你啊,光說大話也不想想你上次機械論考得怎麼樣,差點不及格!不重視這塊的人才真的是徒增負擔吧!」萊修斯顯得相當不悅的說著。
  「也不用說得那麼那麼過分吧,那種東西只要及格不就好了嗎,況且那種東西學了成效也很低,不如想出更好的辦法來......」
  我整個人癱在桌子上,裝得一副受委屈的樣子,因為我知道,要是讓他講下去就真的沒完沒了,萊修斯雖然平常人很好,但在某些方面有著異於常人的強迫症,要是被他抓到把柄,它可以講上一整天都不用休息。
  「算了算了,機械論方面我會好好盯緊你,看在你有及格的分上,這次姑且饒過,下次要給我好好準備!」
  總算是逃過一劫,幸好哀兵政策仍有用,算我了解他。身為雌性,有時利用先天上的優勢也是很有效,不過還是感到很厭煩啊,畢竟再怎麼要好,他依然只是朋友,實在沒什麼權力管教我,一想到之後將無時無刻都要見到他和他那嘮叨的諍言就不禁頭痛了起來。
  「話說剛剛那一堂課室今天的最後了吧?要不去吃點東西,反正距離宵禁開始之前還有一段時間。」
  結束嚴肅的話題,重新換上之前朋友一般的態度,不繼續討論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的肚子不斷的向我和萊修斯抗議,為了不讓尷尬的局面持續下去,萊修斯提議在回家的路上吃點東西也算是要補償我,不過...
  「謝謝你的好意,但容我拒絕,家裡的伙食仍然是我負責。」
  萊修斯是獨自一人的居住著,在他面前提起家人有關的詞彙,有些打擊他,但我還是得回去,在家裡是我剩下且唯一的親人還在等著我。

  好希望能快點見到你──芷瑜

  和萊修斯道別後,我踏上回家的旅途,一路上的風景雖然美得眩目,我卻不以為意,幾年都走在同一條回家的路,景色早就看得厭煩,一下子就進入了心靈的思想,任憑雙腳持續的走,意識卻早已不在當下,腦海中浮現了和萊修斯的對話。
  「不重視...嗎?」
  機械論要不及格對於萊修斯是不可能的,甚至說他本人幾乎每次都是以滿分通過,其他科亦是如此,但他似乎特別在意機械。如果是說要考得好,我當然也是可以,但在整個班都知道我家的情況下,太過顯眼,反而會被當成針對的目標,如一個人有後盾能專心念書也就算了,但是如果再得照顧家人,煩惱生計的狀況,還能把學校方面顧得好好的,那在別人眼中是相當刺眼,萊修斯的情況便是如此。
  在不知不覺,雙腳已經帶領我到家的大門口,靜靜的站著卻不時傳來陣痛,彷彿是在向大腦抗議著,在拿出鑰匙,正準備將守護我們家的鎖打開,門把卻獨自轉動,大門之後站著我最熟悉的人,敞開雙臂迎接著我。
  「好慢啊姐姐!幹嘛在門口站那麼久,不過,歡迎回來。」

  在距離兩姊妹所居住的城鎮約一百多公里的環型區域內,存在著十分廣大且平坦的區域,在這裡依照機物出現頻率被劃分危險區,而能從這裡出去並且回來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也造就了人類彼此聯絡上的困難,區域內的居民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在厄災祭發生之後約五十多年,機物停止了對人類的殲滅,從主動的侵略,改為被動的越界懲罰,這一百多公里的環型區域也是在機物的干擾下所形成的,然而鮮少人所知道的是,這一大圈的範圍,全是由機物構成的機械城,只是因為光學迷彩的效果而無法以肉眼直接看見,在城鎮中有不少觀察員發現這件事,但公佈出來的結果,不是被人當作瘋子,就是被政府抹除了身分被丟到野外。
  而機物們,正以遙遠的距離監視著人類,似乎在期待什麼事的發生。
  「人類真是不會進步啊,都過了著麼多年,只能進化到這種程度?真搞不懂上頭那在想些什麼,以前可是可以將人類盡情的折磨、玩弄,現在卻只能等他們來挑釁?」
  要是人類能聽到這段話,肯定是十分恐懼的吧,機物竟然已經擁有了嗜血的個性,還對於殘害人類感到喜悅,不過既可喜也可悲的事是,人類不了解機物的語言,機物的語言是由加熱原子而釋放的電磁波,再依據透鏡和能量的轉換,改變不同的波長和組合,就可以達到語言學的定義和意義,人類既沒有加熱原子的能力,更沒有相對應的接收器,想聽到他們的話語就勢必得做出具有電磁效應構造的裝置,而在現在人類社會,是不被允許的。
  「看來你是想被報廢吧,還不如好好盡好自己的本分,要是被上頭聽到這些話,我想他們對於損失一台微不足道的先驅者,應該可以視為汰舊換新的舉動吧。」
  背對著第一台先驅者,以諷刺的口吻回應著他,要是因為個人因素而導致,"又"有人類跑出了這個警戒圈外,恐怕不只他,可能整隊的機物都將報廢。
  「不過話說回來,真慶幸我們能夠擁有自我意識啊,居住在城裡的那些小傢伙就沒那麼幸運了...等等,前方四百公尺處,有人類活動跡象,要不去殲滅他們吧?」
  興奮地對著第二台機物提議,像是要把這幾天來無從發洩,壓抑著的情緒全部釋放在這群膽大的人類身上,感光器反射著興奮的光芒,冷卻系統快速的在全身流動,機械步足高頻的震動著,發射出人耳無法聽見的聲波,但其實對於機物來說,只是萬堆雜訊中的其中之一罷了,這副景象看起來是無論說什麼也無法改變他衝動的慾望。
  「既然上頭已有指示說要消滅所有在這一區的人類,也只能這麼做了,不過在你開殺之前,先讓我向上級通報,殲滅數就通通讓給你吧。」
  對於機物,實力便是一切,但實力的證明,不只透過殲滅數,還可以是演算方面的能力,研發新的科技,甚至可以發起機物對上機物之間的戰鬥,勝利者可以奪去失敗者所有的一切。在通訊完畢之後,兩機名為先驅著的機物,帶領者不具自我意識的一群機物,前往即將消失的人類行隊,其中一隻先驅者跑得飛快,不用說也知道是哪一隻。
  「熱源感應器一號顯示,類人生命體的數量有三,就算數量少也不要大意了」稍微在後頭的先驅者輔助著。
  「那種東西我用看的就知道啦!讓你看看自厄災殲滅以後就存活下來的實力!」
  對於機物的威脅,從來不會是人類,由於有過多的機物,彼此之間會互相傷害,對於機物來說是好事,雖然被稱作是機械,但自從得到擁有人類程度思考和想法,就算是相同的機械,也會有些許的個體差異,在某種程度上已經算是生物了,透過彼此的較勁,不斷篩選出更好的機物,又或是淘汰掉老化不堪使用的機物,一個機物總有巔峰時期,可以不斷的戰勝其他機物是很正常的事,但能在幾百年的時間中持續存活下來,可見其實力不容小覷,以人類來比喻可謂天才般的存在,然而,故事總會有結局,對於他來說,就在今日。
  因為接下來發生的事,就連沒有自我意識的機物也嚇著了。
  「真是不好意思啊,人類只進化到這種程度」被盯上的人類低語著。
  就在那自信十足的先驅者,將刃往第一個人類斬下去時,前臂部分的機械碎裂了,接者不知為何會處在空中,但依照外部的變形及可推測是因為外力的作用,其他人類可也沒有閒著,手中的EMP干擾器,正以機物為圓心往四周釋放阻隔電磁波傳遞的圓頂,對於人類平民是件違禁品,對於人類軍隊是種強力輔助,而對於機物是種致命性的干擾裝置,失去同伴的後援,只能戰鬥,三個人類的兵力理應不強,卻把第一位先驅者完全支解,名為收拾的樂章,就在金屬碎裂和火光四射的場景中,上演著完全相反過來了屠殺。
  而一切的一切,都看在那"高層"的眼裡
  「看來,人類創造出了很~不得了的東西呢,是時候啟動計畫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3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099001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故事之都伊絲菲】遺忘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