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耶加雪夫》 極短篇

多感少女❤玉❤ | 2017-10-11 02:50:52 | 巴幣 1096 | 人氣 623


「親愛的,你的咖啡。」




  外頭天晴風徐,棲息在綠枝上的鳥兒嘰嘰喳喳,窗邊用咖啡渣栽種的盆栽正享受著陽光,我輕輕爬起,不發出半點聲響,靜靜的將你酣睡模樣折好,收起,放進心房。
 
  走進廚房,準備好玻璃壺、濾杯、手沖壺,還有咖啡豆,為你煮好一杯「耶加雪夫」是我的每日早課,你說,沒有咖啡總覺得不對勁。
 
  起初,你都上超商買,但不好喝,而且還會心悸。聽聞如此,我上網買下手沖咖啡組、磨豆機,還有幾本咖啡教學書籍,在替盆栽新添幾千元的肥料,以及未曾見周公數天後,它,終於可以入口了。
 
  餐桌上,你端起我的新作品,熱氣將眼鏡弄得花白。「你愛我嗎?」你忽然這麼說道。
 
  看著這杯黑色液體,放入砂糖以及牛奶,自覺這種東西苦得要命,不免好奇怎麼會有人會為此欣喜若狂、如癡如醉──直到你的話語將我拉回現實。
 
  叮叮噹噹,金屬湯匙撞擊杯壁的聲音像風鈴。
 
  「怎麼了?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問?」我就著杯子,淺嘗一口。
 
  「因為打從結婚後,你就很少說過『我愛你』了。」你放下杯子,凝望著我。
 
  「……」

  你看著我,那目光彷彿一堵迎面而來的牆,不自覺地,我低下了頭。
 
  「有時候,我都會擔心你是否不愛我了?逛街時你會盯著『寶格麗』,或是『DIOR』發呆,當我問你,卻又搖搖頭什麼都沒說的拉我離開。你,後悔了嗎?」
 
  「不是的……」我努力辯解。
 
  「我知道你以前一個人過得很好,家境也不錯,身上數得出來的全是名牌,而你現在不正是因為『懷念』所以才會在逛的時候盯著看,不是嗎?」
 
  我瞧見你的眼角有水光,聽見心碎的聲音,而這摻糖的咖啡,喝起來竟然是「鹹」的。
 
  「對不起」換你低下了頭「,如果你不願意的話,離開也是可……」
 
  「不是的!」氣憤之餘,我將杯子敲到桌上,棕色的拿鐵灑滿桌面。
 
  你驚訝的抬起頭,似乎沒有想過我會生氣。
 
  我摀住臉。「是,我從前是過得很好,但我沒有說現在很差;是,我是喜歡看那些名牌,但我一件都沒買;是,我確實很少說『我愛你』,但你知道嗎?從前對比現在,我沒有感到一絲後悔,不買,是因為我知道那些錢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譬如說這些器具還有咖啡。對我來說,所謂的『我愛你』已放在柴米油鹽裡,溶在每天為你煮的咖啡裡,藏在等待你下班的每一分鐘裡。」
 
  說罷,我嘩嘩地哭起來。
 
  你默默的站起,來到我的身旁,用你寬大且厚實的手臂摟住我,說:「我愛你。」
 
  我愛你,我一輩子都愛你。








後語:這是一個人望著街景想出來的畫面,突然有感而發,遂撰寫了這篇。

料想「灰與幻想」說不定又要小卡,哈哈,這樣算不算是找藉口呢?

創作回應

雖然女主角渴望著以往的名牌、富貴,不過我想對她來說,能比名牌那些最重要的,還是
2017-10-11 16:42:53
多感少女❤玉❤
(∩^o^)⊃━☆゚.*・。 (下方回覆)
2017-10-12 10:26:39
手機版截了我的話……
我相信對女主而言,最重要的還是能泡一杯咖啡,給自己的愛人喝。
我愛你,充其量只是一句話,真正的愛,還是顯示在行動上。
2017-10-11 16:44:21
多感少女❤玉❤
哈哈,沒關係,有時候我覺得用手機回覆要很有毅力才行,螢幕字小,還很不容易挑字。

你說的很棒呢,「我愛你」三字並不只是存在於嘴上。很高興你有看到。(笑)
2017-10-12 10:30:29
٩۹(๑•̀ω•́ ๑)۶姊姊更文了!(咬咬(撲倒
2017-10-11 19:15:18
多感少女❤玉❤
等、等等......_:(´□`」 ∠):_
2017-10-12 10:31:11
花生省魔術
這畫面...感覺似曾相似...
原來我再做夢030...
2017-10-11 22:19:58
多感少女❤玉❤
你是在哪裡做夢啊!?醒醒。ಠ_ಠ
2017-10-12 10:31:47
鬼才
好溫暖的小短篇,很喜歡><
2017-10-14 00:19:09
多感少女❤玉❤
呵呵,你喜歡就好,你的長篇連載也很棒啊。(笑)
2017-10-15 01:42: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