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什麼有人要簽下去當職業軍人?

輸精靈熱狗拉屎 | 2017-10-07 02:31:54 | 巴幣 7 | 人氣 396

經濟困頓的時代,職業軍人有很強的-台積電前工程師/台大博士(哲學系...)之類,但是更多的是:沒有國家保護傘便沒有辦法謀生的窮苦人或是不擅念書(或沒意願念書)的人。我不以為所謂職業軍人等同廢物,米蟲的言論。志願役士兵的底薪是33K....,其餘自行解讀

軍人與其說是一種公務人員,倒不如說是一種文化。
同階層的軍官,其職務會輪流交接,其寢室相同配置,同桌共食,長期下來會有革命情感。

然而軍方所謂的革命情感,是構築在福利的極度壓縮,一種營造出的假象。因為大家都(一樣),像是放假天數,伙食的好壞,寢室大小之類....

由於台灣軍人並無(實際敵人),長期駐守單位,若無家庭,常常以喝酒嫖賭為抒發管道。

軍方本身有各種幹部訓練或是課程甚至是證照,使的官兵以為自己跟外面社會一樣,但大部分的課程不一定會被社會的雇主所採用,故跟後段大學有夜間部或學分班之合作。

退輔會,特定瓦斯公司,紅十字會,救國團都跟軍方有關

海軍因為接艦,空軍因為飛官,可能會到外國受訓。然而陸軍是整個被放棄,放生。

創作回應

alph
說的是事實...[e21]
2019-03-13 23:15: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