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GL】晨曦之星 一之一

作者:紝理│2017-09-26 02:42:38│巴幣:76│人氣:951
羊\我說:


  「首先,妳需要一個假名。」


  她們傳送到一座森林,四周全是綠油油的一片草叢。


  公主一陣反胃,她感覺頭昏眼花,旁邊的梅菲爾卻好端端地站著,還蹲下來抓起地上的雜草往嘴裡塞,像是牛一樣嚼起來:「妳有想到什麼名字嗎?艾絲翠還滿好聽的。」


  「妳……」公主很想抱怨對方無視她目前的狀況,梅菲爾像是聽到心聲而勾唇一笑,手伸來捂住她的嘴,公主皺皺眉頭便拍掉。


  「我真的很不舒服,皮膚像是被人撕碎後重新拼起來,裡裡外外都好痛。」她嚴厲地瞪著對方,隨後像洩氣的皮球一樣軟化態度:「妳幹嘛不用傳送陣啦?」


  「妳的房間有阻絕魔法的逆魔法陣,求速度當然就是跳出去時順便傳走囉,妳難道想爬下去後看我慢慢畫魔法陣再走嗎?」梅菲爾把她的手拎開後冷笑,隨後拔起地上的一撮草:「揉成球,吃下去。」


  「這樣對我的身體有幫助嗎……」公主簡直無語了,難不成她們之後都要吃草過日子?


  「不吃拉倒。」她挑挑眉,晃晃手上的草。


  公主猶豫的接過、用手指輕揉,這只是隨處可見的雜草而已……她懷疑地看梅菲爾又看回手上的東西,剛剛對方一落地就是先蹲下去吃草,她抿緊嘴唇、心一橫,將雜草揉成一團小小球後丟進嘴巴,立刻蹙起眉頭。


  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乖乖聽話,她這次能不能反悔,把嘴裡的東西吐掉?


  「哈哈!要妳吃就真的吃了,妳也太乖了吧!」


  「妳……」公主無言了,立刻將嘴裡的草吐出來,雖然很氣卻說不出罵人的話,只能乾瞪著眼前人,最後重重嘆口氣,感覺要說梅菲爾是人族根本自欺欺人,她的個性與魔族如出一轍,嘻皮笑臉愛捉弄人——等等,魔族應該很兇殘才對,當初上課導師是這樣說的。


  可是這些日子所見到的魔族……


  「妳、妳幹嘛啦!」公主撥開梅菲爾的手,才不過一個恍神,對方像是一定要嘲諷到一樣,居然拿一撮雜草試圖戳她的臉。


  「吃掉,誰叫妳吐的。」梅菲爾又再次把草舉到她面前,冷冷說著:「你們人族也太玻璃心了吧,連一句玩笑都會生氣,再吐掉一次我就不幫了,妳就自己痛上三、四天吧。」


  「妳沒有說,我哪會知道,還有妳明明說過自己是人族!」


  公主咬咬牙,這傢伙不只言行舉止,連性格都跟魔族一樣喜怒無常!


  「唷……」結果一生氣皮膚又開始痛了,她這才發現自己剛剛有短暫地身體舒適,抬起頭看到梅菲爾又再笑,雖然心裡悶卻還是接過那撮草,再次揉成球後扔進嘴裡嚼。


  味道依舊很噁心,可是皮膚又漸漸不痛了。


  「妳好脆弱。」梅菲爾冷哼著:「人族的女性都這麼脆弱嗎?」


  「妳……」公主感覺皮膚痛變成頭痛了,還是超嚴重的那種,她先把草吞下去才說話:「梅菲爾,妳真的是人族嗎?」


  「我是呀。」梅菲爾挑起一邊的眉:「看不出來?」


  「嗯,對。」她聽了忍不住拍自己的額頭一下,徹底無言:「妳跟魔族混太久了,久到像是他們,就算妳說自己是女巫也沒人相信吧……大家一定會覺得妳是魔女。」


  「但我確實是女巫。」梅菲爾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反倒是勾勾嘴唇回一笑:「為何要二分法,難道真的把人分成固定幾種會比較好嗎?」

  「這是為了快速分辨。」公主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乾脆把話題來個大轉彎:「梅菲爾,我現在有很多疑惑……第一個這裡是哪?第二個為什麼妳看起來不會不舒服?第三個妳剛剛說我需要一個假名?第四個是……」


  「唉呀,親愛的公主,妳的問題會不會一下子塞太多了?」梅菲爾嘻嘻笑著,聳聳肩後拿出一支粉筆,公主看見她從身上摸出熟悉的東西有種感慨,只見梅菲爾直接拿著粉筆在自己的衣服上寫出奇怪的咒語。


  「這裡我也不知道是哪,可能是哪個人族小村莊的外圍森林。」


  「呃……妳在幹嘛?」


  公主原本想唸人,結果被她奇怪的舉動拉走注意力,好奇對方怎麼不是拿粉筆寫在羊皮紙或者地上?


  梅菲爾的衣服閃過一陣白光,黑漆漆的貼身服瞬間變成寬鬆的霜色袍子,衣袖上的紅色繡邊消失不見,整個乾乾淨淨像是直接拿一塊布纏在身上,與這森林有格格不入的突兀感。


  「哇,好白!」梅菲爾嘖一聲後彈指,身上的布料顏色瞬間加深,看起來像是經歷過不少風風雨雨,靠近腳邊的地方還多出類似被泥巴染到的汙垢……


  「這、這、妳怎麼辦到的!」公主傻眼,不敢相信剛才所見,梅菲爾居然改造衣服還變顏色?


  她記得導師說過,魔法是不能逆轉,如果只用現有的東西是無法改造排列的元素,何談變換顏色?除非那件衣服本來就是這種顏色,但是要完全拔除也不可能。


  「我是女巫呀。」梅菲爾燦笑著:「這很簡單。」


  「可是導師跟我說過,如果要改變一件衣服,也只能用現有的元素來改變,不能增加也不能減少,更不可能變換顏……」


  「喔,我親愛的公主。」梅菲爾挑眉直接打斷對話,將再次陷入自己侷限出框架的少女拉出來:「妳要知道一件事,魔法師連幫女巫拿鞋的資格都沒有。這世界要當魔法師很簡單,只要懂得理論、懂得跟你們認為的元素借東西改一改,蹦!就可以變出東西了。可是女巫不一樣,平均兩百年才會出現一個極有可能的孩子,像我們這種極端存在,可不是一定遇得到呀。」


  「兩百年?」公主訝異的拉高聲音,完全沒發現剛剛問的被無視了。


  「我邊畫邊說。」梅菲爾再次拿起粉筆,這次直接畫在公主的裙子上,她嚇到同時被梅菲爾毫不留情地踩住腳:「別亂動。」


  「那妳不要突然靠過來啦!別踩了,很痛!」公主咕噥著,梅菲爾總算移開自己的鞋子,她清楚感受到粉筆隔著布料滑過皮膚的奇怪觸感,忍住想扭身體的衝動,聞見梅菲爾身上有股淡又苦的藥草味。


  「女巫本身就是能自由創造與毀滅元素的自然體。」梅菲爾悠悠解釋、摸摸下巴思考半晌後一個彈指,公主身上蓬蓬的鵝黃色裙裝瞬間變成輕薄的絲綢袍,配上她那頭燦爛金髮與翡翠綠眼,陽光打下來,宛如剛離開家園的精靈般青澀。


  梅菲爾再次摸摸下巴。


  「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世上除了人族以外的種族都能自在的使用魔法?因為他們本身與自然元素的契合度高,所以在魔法的天賦上比人族厲害,讓人族久而久之以為自己無法達到那境界,殊不知元素是公平的,即使是人族,也有能打破法則之人——即是女巫。」


  「嗯……我還是不明白。」公主低頭一看,不習慣身上這種裙子,輕到像是沒穿衣服,還好布料看過去不透膚,只是很冰冷,而且很眼熟?


  「簡單來說,人族發現精靈能憑空在沒有水的地方召喚水,會覺得精靈很厲害;反之,如果人族可以這麼做,那大家對他的印象不是畏懼而是恐懼,認為他是跟魔族簽下什麼契約才有這力量,然後——前往討伐。」


  公主一愣,梅菲爾歪頭微笑:「所以現在人對女巫的了解,大多扭曲成魔女了,因為人族不相信自己有這種天賦,一定是跟某隻強大的魔族借的。」


  「那妳該說是誤打誤撞嗎?」公主記得她是被魔族抓來強迫當女巫的,只是感覺故事會很長,她看了看四周、拉起身上還不習慣的絲綢袍裙襬坐下,反正梅菲爾很厲害,隨意亂坐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吧?


  「對呀!我父母都是中階魔法師,他們發現我能無視元素的規律創造東西後很害怕,想殺我,認為真正的孩子早就被掉包了,還好當時有高階魔族經過,他一時興起救我後帶往魔域,我才成為一名女巫,甚至有機會坐在妳面前。」梅菲爾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說著:「所以呀,我一點都不討厭魔族。」


  「但是妳一開始說……」公主愣住,說不出話。


  「假的,在人族長大的妳早就對魔族有偏見,如果不撒個小謊,妳不可能會同情我後跟著離開吧?」


  「這……」她該拿出什麼反應?只見眼前人很沒良心的露齒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晨曦之星

留言共 5 篇留言

煙嵐
兩個人要去哪裡呢?逃亡生活嗎

09-26 02:51

糰子
人類某方面來說真的很可怕
不屬於自己常理的就抵制...

09-26 05:59

鵺語花
我越來越愛梅菲爾了[e5]

09-26 16:31

無殤
遇到詐騙

09-26 20:47

遙か彼方
到底是梅菲爾騙人的技術高端,還是公主太好騙啊XD
不過超出自己常理能理解的事情就抵制否定掉…我想當時的梅菲爾定是失望又難過吧…難怪梅菲爾雖然身為人族卻不排斥魔族啊

09-29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晨...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