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會計師

作者:炎邦法洛│2017-09-25 21:02:10│巴幣:0│人氣:117
《會計師》這是一部我個人認為很有深入性質的電影,當然這並不容易,可是整體的拍攝情況與劇情推動,並沒有特別的糟糕問題,一切是合理又很有思考的反省作用。



當我們碰到一些非一般正常的人的時候,我們會給予這些人一個『標籤』,當然這意味著這個『標籤』很難撕下來重新貼上另外一個『標籤』,即便今天給了另外一個『標籤(B)』貼在那裡,也無法改變我們認為的最初『標籤(A)』的定位點。

這,就是我覺得它合理又很有思考的反省作用的原因。

某些人(在這裡指非一般正常的人)在某些地方上(領域上)有特別的成果,在這電影當中男主角的名字,其實反映了的地方就是這樣的真實案例,然而很多事情就像是一個天平一樣,今天這位可以在"" 數字 ""上很靈敏,當然也就意味著,他很有可能在"" 感情 ""上不是很靈敏。


電影一開始是一個有點些許莫名其妙的闖入事件,緊接著很快的可以看到這對夫妻在一間專門教育特殊學童的地方談話,在大人們談論大人們之間的事情的同時,小孩們也正在用小孩們的方式來進行各自的動作,一位專注於拼圖、一位顫抖拍打自己的頭與身體、一位正在默默無語的坐著觀看他們...。

這位專注於拼圖的男孩(哥哥),找不到最後一片拼圖的同時,開始了些微的自我尋找,不過很快的就是出現了焦慮急躁的情況(肢體言語),這個時候那位顫抖拍打自己的女孩,則是像是想要講述什麼似的,不停拍打自己的頭與身體,至於這位一直當著旁觀者的男孩(弟弟),依舊保持默默無語的坐著觀看他們的一舉一動,直到她拿起最後一片拼圖給哥哥為止。

在ZZZ事務所內,長大之後的男主角正在和一對夫妻研究稅務相關的事情。
其實這段過程,非常~非常~非常~有意思,當探討到坪數的時候,他(男主角)伸出大拇指向上比的暗示,反而不是用言語的方式來講述,可能可以去評論這是為了避免被錄音,當然這並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實際的問題是這位男主角很不擅長言語之間的談話問題那些,換言之他不懂得情感上與言語上的配合性,所以自然而然會和人有保持一定的距離。

同一時間,公家部門單位正在進行一場人事審核的對談,這是一個測驗,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測驗,老主管要求眼前這位黑人探員去追蹤一位他們一直渴望想要找到的人,一位專門幫忙黑幫洗錢的會計師。

返回住處的會計師開始料理晚餐,在這個過程上可以注意到幾件事情:
(若是有承租DVD來看的話,就會知道安排的用意)
一、畫面被設定在一個框架內(廚房的窗戶、企業辦公室的玻璃)
二、餐具是如此整齊有距離
三、用餐的習慣(吹手)

用餐完畢之後就是開始接受高壓訓練,閃光、噪音對於他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外在敵人,這讓他回憶起過去的一段往事,有趣的事情是這段過往,如果從三個人的角度來看這段過程,會發現其實特別的有趣和對於劇情的鋪路有幫助。

首先就是【父親】,由於是軍人職業的關係,所以在很多地方上是強勢性質,拒絕逃避選擇面對;再來則是【弟弟】,從最初的機構訪談當中,可以發現他一直很有自己的看法,也可以看到他對於自己的母親比中指的畫面,這意味著他某種程度上來講,很討厭自己的母親(?);最後則是【哥哥】(男主角),他被自己的父親抱住講的那段話,就是自己在之後面臨了問題的時候,會習慣講的一句話。

這樣的安排,其實像是一個SOP流程(重新倒帶開始),舉例來講我們在工作上,會有可能進行一個工作,只是最終我們得從『Z』回到最初的『A』的時候,就會得重新倒帶開始,確保整個流程沒有任何的問題,但是在這裡卻是透過口語的方式來進行安撫的作用。



在機械義肢企業公司這裡的談話與互動,其實沒有什麼重點(囧),倒是接下來的恐嚇案,非常的有看頭,這位恐嚇老兄的互動態度,很像影片最初的某人(男主角的弟弟)。

重新回到機械義肢企業公司這裡的男主角,開始和女主角接觸;最初的時候女主角睡著了(過夜忙碌整理資料),對於不擅長人與人之間互動的男主角來講,這是一段非常尷尬痛苦的過程,只是我覺得這電影的安排很微妙,就是這位女主角有點粗神經......,所以算是整段電影當中的笑料點。(後續似乎好像沒有了...)

他們之間的談話(針對畫、職業),其實反映了這兩人的人生經歷與感想,對於一些觀賞者而言可能覺得奇怪,但是這段談話的內容非常重要,幾乎可以講述這是電影的後續內容的鋪路,更不用講他們後續在拖車內的談話原委內容了,並不是講的莫名其妙的。

當完成了帳務重新檢查完畢之後,得到了一個意外的答案,就是終止整個後續事情,這個插曲讓男主角在之後面臨的閃光、噪音訓練,面臨了自己很大的麻煩,不論是心靈上還是實際上。


在回憶當中,他們接受了武術防身訓練,父親的言論與武術防身訓練師傅的言論,有了很大的矛盾衝突,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兩人(哥哥和弟弟),在之後的尷尬相遇為什麼會有很有趣的對談方式,不是沒有原因。
(我不是很排斥直接看電影的人,但是...有些電影評論者的評論)
(說實話是有很大的問題點,所以評論的內容會有點奇怪)
(對於承租DVD就是我的一個習慣,為了避免造成一些閱讀者的困擾與誤解)

由於惹上了麻煩,男主角不得已去解救女主角,說實話這段過程滿有看頭的,而且非常的務實(每個人兩發子彈打腦袋 XD);在逃離的過程,從拖車到飯店都可以看到男主角的一些地方上的堅持,以及...女主角的粗神經;這段過程可以與之後的汽車內的談話有很大的關係,沒有直接的關係可是有間接的關係。

在這下雨的天氣內,父子三人坐在汽車內的談話,決定了兩個人的未來方向,【哥哥】選擇自己做決定、【弟弟】選擇依循父親的指引道路,也就是在這樣的背景安排之下,離開飯店的時候,男主角緩緩關上房門的動作,就是反應了他的無奈之處...,渴望但是卻又不得已。


追查到男主角家的公家部門主管等人,在這裡有了一個很深度談話內容,這個深度的談話內容,就是在撰寫男主角他自己的選擇,也是為什麼電影最初男主角沒有殺死這位老主管的理由了,更是讓他(老主管)有了新的人生選擇。

如今,老主管預備退休了,他得讓人去接棒才可以,所以只好找上這位黑人探員...。

到了這裡就是後續的作業完成(對於男主角來講 XD),經歷一番的交火終於闖入了屋內,然後兄弟見面......,後續就是解決了目標一切故事結束。
(說實話看到了這裡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 XD)

事實上,兄弟之間的談話有很多的苦澀,在於【哥哥】本身的問題就是不擅長與人談話溝通,說穿了不懂自己該如何去表達自己的想法,然而【弟弟】卻不一樣,因為他長期和哥哥在一起的關係,從小到大的過程是如此的漫長,所以很清楚明白自己的哥哥是個什麼樣的人。

當【弟弟】提出為什麼當初不找他去看媽媽的時候,【哥哥】臉上的表情與態度道出了一個無奈,就是他(哥哥)想要保護他這個弟弟,只是誰都沒有料想到在媽媽的葬禮上會因為一位警察的問題,讓父親喪命死亡...。

(這段過程我看了三次,實在是因為太有一種兄弟之間才會有的苦澀味道)
(弟弟長期累積下來的渴望相遇,在當下是以如此的方式碰面)
(那種感覺其實很矛盾與無奈又很沮喪,雖然帶給人家的感覺是兒戲)
(可是實際上這並不是一種兒戲,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上的默契與認知)
(就像是在他們打鬥結束坐著閒聊的這段內容,哥哥與弟弟都有了各自的一個感觸)
(所以,很難講誰對誰錯)




平心而論,這電影真的很好看。

對了!
電影裡面有一位傭兵光頭大叔,也出現在另外一部電影當中,就是《捍衛任務》當中在夜店內被搞掉的(用刀刺腹部再刺喉嚨的那位 XD)

其實,我覺得他挺帥氣的。
(有趣的綠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4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onyos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求職天眼通之事情總是有原... 後一篇:感觸,還是感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