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42)

戴斯蒙 | 2017-09-23 12:06:18 | 巴幣 32 | 人氣 881


但沒辦法理解也只是一時的事情,在短短的幾秒後小丑就已經想通了一件事情。

奈薩里安說的話不一定是真的,說起來這樣才是正常的,誰會把自己魔法的弱點透露給敵人知道呢?

「先讓你的食人魔停下來!」

小丑也在這時候迅速的往後退,跟阿薩斯拉開距離,看著遠離自己的小丑,阿薩斯沒有追的打算。

「我知道!」

ㄧ滴冷汗從領主的額頭上流下,這些食人魔是他崛起的資本,在鍊金陣被毀的當下這些食人魔是死一隻就少一隻,他不得不珍惜這些食人魔,被兩位少女殺死的四隻食人魔已經讓他十分心痛了,ㄧ想到現在不知道有幾隻要轉職成史萊姆,他突然覺得未來呈現一片黑暗。

情況再次回到雙方相遇的時候,小丑跟領主陷入了僵局之中。

「該、該怎麼辦?」

「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我去攻擊那個少女了,我會使用魔法也許能抵抗ㄧ下結界的力量......但我估計也就一下而已。」

「一下就夠了吧?」

「是夠了,可是旁邊那位死亡騎士明顯不可能會袖手旁觀,他在這裡的理由也應該就是這個,阻止我去攻擊中樞,所以攻擊那位少女還是要你出馬。」

領主看了看身邊的食人魔,然後說:「那只會讓我的食人魔白白變成史萊姆。」

「沒錯,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你自己上。」

「那樣就換我變成史萊姆了。」

「我會在你身上使用魔法,應該能撐一下。」

「一下是多久?」

「......一分鐘吧!這是最保險的數字,超過你最好就退回來。」

領主聽了小丑了話,看了看手中的劍。

「那就來吧!」

他別無選擇。

小丑點了點頭,立刻開始詠唱起冗長的魔法啟動語,在對面的蘭琳看到小丑低頭不知道在碎碎念些什麼,好奇的問身旁的阿薩斯。

「那個魔族在做什麼?」

「他在詠唱魔法。」

「詠唱魔法?需要唸那麼久嗎?」蘭琳疑惑的問,她身邊能用魔法的人就那麼一個,那個笨法師有詠唱過魔法嗎?好像從來都沒有的樣子。

「妳不要拿奈薩里安來做比較,他是例外。」

「喔......那這個例外是怎麼誕生的?」

「吾不知道,只能認為這個例外不是隨隨便便就有的,不然現在人類老早就遍地亂射大魔法的法師了,妳如果想要更加清楚的知道,那麼問本人會比較快。」

「算了吧!我又不是魔法師知道那個幹嘛。」

「也是,像這種東西還是不知道的好。」阿薩斯喃喃的說著,蘭琳也懂他想表達的意思。

過了一會之後,小丑終於準備好了他的魔法,領主的身上散發著淡淡的光芒,這個魔法對小丑來說也是不小的負擔,他露出有些疲憊的表情,然後拍了拍領主的肩膀。

「上吧!」

領主二話不說就拔出劍朝著蘭林衝去,對於小丑對他使用的這個魔法,領主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的,但就算如此,如今的他也沒的選擇,他只能相信小丑自己也不想死!一定不會對自己亂來!

蘭琳將劍舉在胸前,對於只有兩史力的少女來說,一個成年的人類男子毫無疑問是一位強勁的對手。

「喝!」領主雙手高舉著劍,在蘭琳進入攻擊範圍後直接就用全身的力量砍了下來,這樣的攻擊十分的魯莽,全力一擊雖然擁有最強的攻擊力,但是也伴隨著極大的風險,只要被對方閃過,就等於給了對手一個攻擊的好機會,使用全力之後身體會短暫的失衡,在生死的戰鬥之中,那一點時間就足夠砍下腦袋了。

正常是會保留幾分的力氣,靠著自己的技術去擊敗對手,如果真的要使用全力,那麼也必須要有百分之百能命中對手的自信才行,可是領主的時間有限,他沒有那個時間跟蘭琳做劍術對決。

蘭琳身體迅速的向後退,藉以拉開距離來避開攻擊,但領主早就想到蘭琳會這麼做了,他用力砍下的劍落空了,但他卻利用這股力量向前衝刺,在蘭琳驚訝的眼神中撞在她的身上,直接把她撞飛出去。

蘭琳在地上翻滾了幾圈,這個攻擊對她來說沒有造成什麼傷害,只是有點頭暈目眩的效果而已。

當然,領主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他向前踏出了一步,打算衝向前去將蘭琳殺死,但才踏出第一步而已,一股怪異的感覺便從手上傳來。

他低頭一看,剛剛撞擊蘭琳的肩膀已經變成綠色的了,而那綠色黏液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擴散。

「如果你沒有直接碰觸的話,那麼也不會那麼快就變成史萊姆。」阿薩斯如此說著。

「這、這樣嗎?早知道就......算了,這個世界沒有早知道這種東西。」領主徹底的化為一團蠕動的綠色黏液。

小丑的臉色也露出絕望的表情。

「慘了......」

蘭琳慢慢的從地上爬起,她搖了搖還有點暈的腦袋,在感覺舒服一點之後將目光看向小丑,小丑下意識的就往後退了一步,但就在這個時候,他才發現他的雙腳已經被凍住,現在他可是想逃都沒辦法逃了。

貧乳少女一步步的朝著小丑接近,小丑也放棄了掙扎,沒有辦法破壞結界的他,就算能從這裡逃跑也逃不了多久,如果還有一絲希望,那麼他就算拼了這兩隻腳不要也會逃走,可是他看不到希望,既然如此所謂的逃跑,就算變成類似自虐的舉動。

在不久之前,小丑覺得就算死,也應該是死在戰場上,要不然就是被人類強者圍攻,光榮的死去。

但最後證明了,事情總是會跟自己想的有所出入。

喀咚!小丑面具掉落在地上彈了幾下,在面具後面的是一團蠕動著的史萊姆。






創作回應

拾夜
我記得法師的魔法是提前設置在紙上的
所以不是別人詠唱的慢或是法師高速
而是法師早就先把成品準備好了這樣?

把生物變成史萊姆的範圍靈氣好恐怖QAQ
2017-09-23 14:25:04
小小風
其實離開結界就會恢復吧………不會就GG了
2017-09-23 19:22:06
雪夜悠
突然很好奇
就像1F講的事先將魔法放在紙上以便利用
這樣為什麼其他法師不這樣做呢?
2017-09-23 19:41:17
戴斯蒙
先不談使用細節,這個世界設定上除了奈薩里安就沒有其他法師了
2017-09-23 22:58:25
拜克‧恩克萊
吃我的變形術啦RRR
2017-09-26 04:07: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