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落落長的《魆妖紀26》心內話

作者:^_^│2017-09-21 01:35:38│巴幣:30│人氣:399

●形反心不反 面合心不和 – 海境
說實話,狷螭狂退場真的令筆者充滿感慨,沒料到他終究無法等到翻案那一天,不管鱗王最後是否有辦法幫他翻案。
筆者個人的感受是,狷螭狂在根本上並不是真的想反現任鱗王北冥封宇,或許不盡然臣服,但他的訴求不是推翻鯤帝,而是替父親翻案洗清冤枉,因此他與鰭鱗會的目標並不一致,彼此之間的相互利用遠大於攜手合作
雖然當年主導的是前任鱗王,但現任鱗王堅定允諾會還其父清白,這個許諾可說是對狷螭狂的目標給了一個明確的方向。

然而參與當年的鮫人們的反動,以及幕後黑手的趁機擺弄,使得這個許諾生變,更讓鱗王陷入一個進退維谷的兩難局面。
縱使假扮臥寅期間的獻策不盡然出彩,但是狷螭狂並不笨,對局勢判斷仍有一定的能力,眼前的現實已經不是鱗王願不願意的問題了。
狷螭狂不是放棄,只是看清了現實,這份覺悟讓人深深的感到無奈……

對於這兩代的鯤帝皇室,狷螭狂的心情著實微妙,阿觴對他這個罪民,不問罪名相挺到底。

鱗王知情之後也同樣做出相應的承諾,小縝過去雖然一度固執地嫉惡如仇,但是歷經種種之後,已懂得敞開心胸,看到小縝和狷螭狂並肩的模樣,除了百感交集之外,更有幾分感動。
總覺得天助人助,北冥封宇一脈因仁德厚實而暫時保住局面,雖然仍舊岌岌可危。
小硯不厭其煩的對小虯聲聲呼喚,說實話,筆者突然有點打結了,鱗王和小硯對小虯作何打算?
千萬別誤會,筆者不是反對,或是質疑小硯,而是真的不解。
事態到了眼前的局面,在場眾人都回不到過去了,小虯不可能再變回過去那個無憂貪吃的可愛龍子,更不可能手牽手一起回皇城,或該問,小虯皇城之後呢?繼續當龍子?
不是不明白小硯想帶龍子回去的心意,不是指不能挽回,而是,眼前不是挽回的時機,或該說有比挽回更重要的事要做。
小虯的心思和皇城已不在同一個方向,單單只是帶回龍子,並不能解決彼此之間的矛盾。
更別提對小虯來說,回去的意義何在?他又為什麼要跟小硯回去?

筆者也希望小虯可以不再偏執下去,一個理解階級之苦的小虯,一位能廣納建議的仁君,如今的小虯恐怕比當初更能勝任師相那種擁有權力的職務,若是能好好坐下來談,絕對比刀劍相對來得有用!
可惜從決裂之後,雙方面失去了正常的溝通,沒有辦法理解對方,沒有辦法達到共識,在這樣的狀況下,一逕溫情喊話,為了挽回而挽回的感受油然而生……

就在鰭鱗會陷入看似兵敗如山倒的困境時,救兵陡然而至,竟然是皇淵!?

唉,筆者果然是太天真,就算和穌浥鬧僵了,皇淵還是沒能和王兄言和……
雖然皇淵之前也受傷了,但是好歹調息了幾天,對一直在戰場上交換傷勢的小硯等人來說,皇淵相比之下還是佔了優勢,鱗王等人更添危機。
狷螭狂思及鯤帝死剋,特意換上鑌鐵打造的混天拐與皇淵硬碰硬,小硯也不放鬆的全力以赴,倆倆加乘之下,倒也讓皇淵負傷撤退了。

不顧一切迎戰皇淵的狷螭狂,終是傷勢過重,臨終前的一番話,讓人聽得心酸。

父親明明忠心侍君,卻蒙逆反污名陷害,而狷螭狂卻是透過反覆的背叛向鱗王表示了忠誠,兩相對比,何其諷刺?
鱗王對狷螭狂解釋永不重審螭龍案卷的旨意不是他所下,但狷螭狂卻已不在意,因為不管是與否,螭龍案卷都已難再重提,怎麼做都無法圓滿了。
無法做到的再談無益,狷螭狂只能把握能做的,就是提供一切自己所能提供的情報、排佈等等,並提醒鱗王留心宮中的暗流。
原來當初闖進寢宮的黑衣人,保護王的那人便是狷螭狂,那攻擊者真的是小異的閻王鬼途?但若在這個時間點提起,也有可能是另有其人,例如幕後黑手的人馬。

狷螭狂盡力傳達之後溘然而逝,小縝看著不失遺憾卻已無力再續的螭龍,忍不住悲痛而泣。

不過,筆者能體會小縝在理解狷螭狂用心後,對狷螭狂的離去感到痛心,但從小縝的個性以及他和狷螭狂的交情,那嚎啕一哭卻似乎有些過了,筆者反而感到些微驚愕了。


要講驚愕,撤退的鰭鱗會等人也不遑多讓,才甫回到玄玉府而已,小虯便毫不掩飾地和八紘穌浥絕裂了!?
小虯揭露昔蒼白的身世之謎,並要小表弟別再替八紘穌浥賣命。

毫無意外的,昔蒼白果然就是鉛老口中的故人,只是,對當事人來說,這表兄弟的親戚關係來得突然,怎麼一下就可以同仇敵愾了?

小虯可以視八紘穌浥在利用他,昔蒼白可以氣八紘穌浥蒙蔽他,皇淵可以惱八紘穌浥背叛他,只是皇淵真的可以放下得這麼徹底嗎?頭撇得好快!
蜃虹蜺……表哥,您老氣的是哪樁呢?只因為是表弟,馬上可以毫無芥蒂的同出一氣,這位表哥也忒是重情了呀!←_

其實以筆者這種不擅看謀略心思的觀眾來說,真的沒料到小虯會和八紘穌浥絕裂,更想不到這麼快就想把八紘穌浥當免洗餐具一樣,用過就扔了~
就算狠絕冷冽某種時候是一種強勢的特質,但鰭鱗會真的全數臣服小虯嗎?還是臣服有八紘穌浥支持的小虯?
在這個時候制裁八紘穌浥,感覺有點太莽撞了些,真要算帳,在勝利底定之後再來秋後算帳也不嫌遲呀~
另外,昔蒼白不是一向不太信任小虯?怎麼小虯講了幾句話,馬上就對八紘穌浥刀劍相向?就算有鉛老的故事在前,這態度的轉變未免太極端了。
而且,八紘穌浥對昔蒼白是欺騙,生父母及養父母都非八紘穌浥所害,昔蒼白的仇視也來得太洶湧強烈,反倒讓人有點同情八紘穌浥,但也真只是有點而已,因為再怎麼樣都是八紘穌浥自作自受,算計得太過了。
不過,筆者不相信皇淵真的這麼輕易就放下八紘穌浥的交情,這可是比自己的未來更重要的人,真能一點猶豫都沒有的捨棄嗎?
如果是之前的皇淵,或許有可能,但是看過他和小河相處的那一小段時日,筆者還是不認為他會輕易離棄穌浥。

宮中的雨相被未珊瑚擾得開始有點沉不住氣了,饒是你這幕後黑手,總是有你覷不破的吧!

看來之前兩人之間的「合作」也只是很表面的,對雨相而言,未珊瑚的心機於他就算不放在眼裡,倒也是個不可不防的人,經此交手,更證此點。

說起來,雨相讓筆者開始不喜歡的(還不到討厭~),是連王的性情都成為他設計的點,是,這是懷謀策略者必需具備的能力,但想到王對雨相的敬重,連他的生辰都放在心上,利用王這份仁厚善良的雨相,讓筆者慢慢開始不悅了~
不要欺負王!!!

●形反心不反 面合心不和 – 東瀛
在替東瀛想標題的時候,才發現,其實可以用同一個標題,都符合啊!
古辰果然是用心良苦,他和赤羽定下暗約,回到酒吞朧三郎的陣營臥底,這真的是非常鋌而走險的行為耶!
他阻止要對小誠下手的偽久護,因為比起殺小誠,還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偽久護去做,救出上杉以及將安倍帶回去給劍無極。

雖然還是沒有鬆口說安倍還活著,但西劍流當中並沒有會傀屍術的人,屍體怎麼會有用?所以如果是對西劍流有用,那安倍就不是屍體,得證!XDDDDDD

而古辰留給赤羽的雙極封其實是一種傳達訊息的機關,但比起訊息本身而言,為什麼留下雙極封的原因更令人不解。
照哈姬妹的說法,每一個鑄師的雙極封都有各自的機關,古辰留下的雙極封是打算給誰解?
如果哈姬妹沒有回來,西劍流可說沒有什麼聞名的鑄師,而古辰總不可能知道會有一個鑄師來到西劍流吧?那麼,留一個無人可解的機關球,究竟是什麼用意呢?

梟嶽仍是不厭其煩的和父親唱反調,理由竟然是父親外遇罔顧元配母親,這、這、這……,古辰師上,您真是真人不露相啊!
雖然理由有點意外,但也不難理解他的叛逆所為何來了。
然而嘴上口口聲聲厭惡父親,實際面臨利害關係的權衡時,梟嶽還是選擇了父親這一邊,真是幸好!

但是只剩父子兩人時,梟嶽還是依然故我的對父親惡言相向,只是這次筆者倒挺認同他的話,因為要是真被酒吞朧三郎發現古辰和赤羽合作,事情還真不是可以隨便善了的呀!

或許這就是他要力阻上杉和安倍離去的原因,只有把他們留下/消滅,這樣酒吞朧三郎才不會懷疑到古辰頭上?

既然穩定通道的天關鎖已完工,酒吞朧三郎絲毫不耽擱的重啟通道,在西劍流想到安倍和出雲辛苦的轉移地氣,然後被酒吞朧三郎「山不就吾,那吾便就山吧!」的來到西劍流,地氣照用無誤,真是惱人…
在通道開啟瞬間,傳來一個不悅的聲音,所以真的和妖界串起來了!?


一心以為妖界只勝主和派,看到下一集的圓標時,這名字、這長相,一點都不像主和派啊!
幸好有賴天晴提醒,雖然當初是主和派封閉通道,但妖界內部主戰方可能還是大有人在。
想想,說不定也是主戰派有什麼打算,所以木魅和紅翎才會出發到人界來找故主的下落呢~

●虛實之間爭意氣 彼此妥協為無心
銀燕實體化之後自稱兇燕,兇得讓恨爺君心大悅,就在兇燕大招將出之際,倏地消失,原來是日夜更迭之故。
因為彼此都有負傷,幾番思量後,無心爹暫時放下成見,竟主動替黑白療內傷。
然而黑白並不領對手的情,有滿滿一堆藉口不讓無心爹幫他。
唉,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真的認不出眼前的人是藏鏡人?

撇開衣著長相,藏鏡人的武學以及根基,真的有那麼容易被拷貝嗎?
在黑白心裡,「天地不容客就是藏鏡人」的假設真的完全不存在?
真是……

慶幸的是黑白還是沒忘掉此行的重要目的,在無心爹剖析現今兩人負傷狀態的戰力,對上兇燕的勝算有危險。

更數度強調無心的重要,若是沒有鑌鐵,無心不僅會瞎掉,還是瞎一輩子啊!!!

這樣的話終究是打動了黑白,為了醫好無心,他願意暫時和無心爹妥協。
其實撇開黑白在乎無心的程度,另一個原因是黑白的自尊,他應了溫皇的請託而來,若是沒有把鑌鐵帶回去,他以後還能大聲的說「天底下沒有黑白郎君做不到的事!」嗎?
所以把鑌鐵順利帶回去還是很重要的啦!
無心爹也很可愛,不就是希望黑白能讓步嗎?結果黑白真讓步了,卻也讓他不敢置信,真是有趣的心情!


日夜交替之際,銀燕先一步現身,他在空間之中漂流,又有人格心神被侵佔的壓力,連想死都做不到,聽完真讓人心酸到了極點!
眼見銀燕如此灰心喪志的模樣,無心爹拼命替他打氣,真心覺得這個叔父相當暖心耶!Q////Q

而一直走不出去的迴圈,其實關鍵一直在眼前,就是潺潺奔流的河水,只要跳進河裡就能離開這個空間縫隙了。

取得更多情報之後,果然在下一次的晨夜轉換之際,兇燕出現了。
但,被兇燕殺的人是怎麼來的?
筆者知道必然是在某一個空間,只是這些受害人,是死前就來到這個空間縫隙,然後被兇燕所殺?還是在所處空間被兇燕解決了之後,一起被轉移到空間縫隙?
算了,這麼問題好像不是重點………^++++^
倒是不小心被兇燕現身的姿態帥到了,明明是同一尊偶,只是角度不同,神態整個跟著變了,這種神奇的感受也是讓人沉迷於拍偶的原因之一呢,這個支著下巴的模樣一定要記入資料庫,下次就讓哪個漢子來試試看吧~


雖然知道兩人妥協合作了,但是看到黑白拿著盾牌現身的模樣,竟不自覺的笑出來!
不是不殺,也不是不帥,更不是不協調,只是單純覺得這盾牌還是讓無心爹拿著更好看一點~^+++^|||
不知道兇燕是否真能讓黑白這個戰鬥癡滿意呢?
其實心情有點複雜,既希望黑白贏,卻也不希望兇燕受傷,畢竟兇燕用的是銀燕的身體啊!
說起來兇燕和銀燕的情況,有點像是解離性身份障礙,就是俗稱的雙重(多重)人格,主要人格銀燕在理智的控制之下,對武力的發揮有一定程度的制約,無法全力出擊,但他卻又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才有辦法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一切。
在這樣的矛盾與痛苦之下,產生了無所克制的兇燕人格,把銀燕本身具備的武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卻也少了銀燕的溫柔與善良。
猶如盲眼患疾對無心是一個突破關鍵一般,銀燕的人格分裂亦然,如果有朝一日,兇燕與銀燕兩個人格融合之後,保有主人格銀燕的正直秉性,又能將兇燕的武力收放自如,銀燕必然將脫胎換骨,筆者衷心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     §     §     §     §

哎呀,本想著趕文之後要接著看片的,結果再次高估自己,這下只能帶到公司等午休配飯吃了.....
過了九月中旬之後,幾乎沒有一天可以在正常時間下班,越接近年底,這個狀況只會更嚴重,今年因為一名同事離職,整個情況變得更可怕了,一整個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O_O

不過越是這樣,越需要心靈安慰,說什麼都要把該看的劇看完,該發洩的心聲倒完,這樣才能和工作的忙碌取得平衡呀~
所以,如果覺得咱的心內話怎麼語無倫次了起來,那絕對是正常的,因為只剩下手指頭在動,腦袋已經成漿糊了啦!XDDD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9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魆妖紀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三耳
北冥封雨宇一脈XDDD微笑大辛苦了
哈哈哈就說看新劇鐵定影響很大,等微笑大補完新劇後再來看這篇打的很多東西不知會作何感想~
不過如果就單以這集的進度會這樣想也是很正常的XD
狷的退場對我幾乎沒影響,反倒被銀燕那段弄得想哭QAQ
那種四處飄蕩無所依歸的感受...深有體會TAT
是說...黑白拿盾牌哪裡沒不協調啊XDD明明超級違和的好嗎?!!看到瞬間直接噴了(徹底笑倒)

09-21 02:05

^_^
我悄悄的更正了~XDDDDD

其實每一集都會有想法的翻轉,所以我總是希望在看新戲之前先把舊的寫完,最理想的是連圓標、搶先騙都不能看,不然想法就會變了~
狷,就是一種對現實的無奈與遺憾,有些事不是願不願意,而是要付出的代價。
多年以來我常對我的主管說,(工作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問題在於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很多時候,我們幾個同仁不是不願意做,而是代價我們付不起,例如時間,例如人力,所以最後只能妥協。
狷連王要面對的代價都考慮過了,所以他知道代價太大,他無法奢求。
這個角色很可惜,其實他的掙扎可以描寫得更深入一些,就不會讓人覺得他只是單純的反覆,然而太深入又會讓觀眾不耐,最後只能停留在相對表面一些就收了~
銀燕算堅強的了,獨自撐過了這麼一段時間,心疼他啊~
這集幾次被黑白的特寫帥到,這顆偶頭越看越順眼了呢~[e16]
果然他還是拿陰陽扇的不羈最帥氣![e38]09-21 1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不專業開箱文】201... 後一篇:插隊的淺談:八紘穌浥 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