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淺談】對於近期宗教事件的看法

作者:Rk│2017-09-19 21:14:59│巴幣:6│人氣:249
老實說,我沒有特別偏重於某種信仰,沒有什麼特別忌諱,基本上有神就拜。

不過對於近期發生宗教事件,我只有一個感覺,記者又再亂帶風向了,我不認為,一個宗教領袖,他的信徒提供他兩輛高級公務車這有什麼不妥? ,再者,以事件本質來看,那位領袖並沒有做出任何犯法的事情,也沒有藉由宗教名義,對其信徒毛手毛腳,記者全都只能抨擊太奢侈,用宗教斂財這兩點,但是斂財,很難成為依據。

首先,斂財的定義是什麼?  什麼樣才叫斂財?

宗教團體,或者其他慈善 大型團體,需要維持正常運作,必定要有龐大的資金,包括 活動 場地 ,然而這些資金從何而來? 就是從信徒的口袋裡,一個團體能夠運作到如此壯大,必定要靠這些信徒的捐款撐腰,我記得新聞寫說,一個月須要收2000元,但是很多信徒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我想這應該不是什麼難事,然而,對每個會員收會費,讓組織能維持營運,這樣能叫斂財嗎? 如果算的話大學系會費應該也是斂財。

我對於宗教的定義上,就如同心理輔導,每個人都有心靈最脆弱的時候,或者要面臨一場挑戰時,對於未來的疑慮和膽怯,這時候就需要宗教,需要有一個心靈的寄託,這時候宗教就出現了,在何時何地,都需要有人助你一把。

還有,太過奢侈,這點有點奇怪,有人說出家人就是要六根清淨,不能有太多慾望,我個人覺得,既然是一個有一定規模的宗教領袖,基本派頭還是要有,這並不是奢侈的問題,再者,這並不是挪用活動資金買車,而是受他開導的信徒集資贈予他的,這樣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最後,我覺得,其實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要人云亦云,尤其是台灣記者又愛帶風向,每次一定要找人來攻擊,製造聳動的標題和效果,某幾位明星只是加入而已,就要把人家當邪教徒,那宗教也沒有從事非法行為,卻一直要找人碴,我也真的有點無言。

以上,謝謝各位觀看,這只是本人淺見,如有不同看法也歡迎理性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7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2匹のサーバル
說得很對,記者實在是帶風向。
這也讓他們省了很多時間找新的報導,打開電視現在還能看到[e18]

09-19 21:31

Rk
對阿 播好久喔 ~ 09-19 21:34
腹黑米奇
你說的都很對。但我覺得一個宗教有固定龐大收入規模簡直像公司組織一般,卻可以用捐獻來免除稅,實在凸顯了公平與法律面的不足... 政黨、宗教和基金會都有機會成為斂財工具,如果新聞往這方面探討,讓制度更完善透明不是很好嗎。

09-20 15:41

Rk
呵呵 你說的很對,宗教的確不用扣稅,但是就算是贈予都有贈予稅了,這樣的確說不過去。09-20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d880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愉悅的下午... 後一篇:【練字】一點一點慢慢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