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咒印者》五種咒語-2

作者:時零│2017-09-18 14:13:52│巴幣:6│人氣:547
    「這是咒印者的能力比較複雜的地方。」依可說。「靈骰是咒印者啟動咒語運行的工具,而要啟動咒語的方法,就是擲骰子。」

    「一個骰子有六個面,靈骰的每一面都代表著一個咒語,你丟出靈骰後,丟到哪一面,就可以在一定時間內自由使用那一面的咒語。假設我的五種咒語都是變身成動物的能力,如果我丟到代表變成貓的那面,我就擁有能變成貓的能力。」

    「你剛才說五種咒語,但一個骰子六面,應該是六種咒語才對呀。」

    「我就在等你這麼問。」依可把自己的骰子舉起來,五芒星那一面對著尹天。「你應該有發現吧,我們兩個的骰子有一面是相同了,我們都有一面是五芒星。」

    尹天點點頭。「我剛才就覺得很奇怪,五芒星符號不是咒印文的字母,它應該是有特殊意義,而且咒印者如果擲到五芒星,應該是最強的。對吧?」故事裡是這麼寫的。

    「嗯。每個咒印者都有一面是五芒星記號,它也代表一種咒語,是所有咒印者都會有的咒語,它也是咒印者擁有的所有咒語中,最強大的一個。」

    尹天吞了口口水。

    「如果擲到五芒星,你就能同時使用其他五面的魔法力量。一面只有一種力量是限制,五芒星則是打破限制。」依可說。

    「所以……像妳擁有製造透明防護罩的能力,還有另外四種是哪些?」除了尹天之外,沒有人知道依可是咒印者,依可因為不明原因向大家隱藏這個身分。幸好,她在生活中不需要用到力量〈除了偶爾用來捉弄尹天。〉,而且依可的能力都很『低調』,所以沒有別人發現。

    「我通常都用哪些把戲給你驚喜?」依可笑吟吟的問,「驚喜」的意思就是「把你耍得團團轉」,尹天感覺昨天撞到的頭又痛了。

    「有一次,妳用手指著我,然後我就感覺被輕輕揍了一拳。還有前幾天我在看書時覺得臉頰被人戳一下,那次也是妳吧?」尹天翻舊帳。

    「答對了。我的那五種咒語名字我說不出來,但我除了防護罩外,還可以變成隱形人、從手指射出飛彈還有另外兩種咒語,改天我再用給你看。」依可說。「如果擲到五芒星,我就能夠一次用這五種,那樣做很多事都方便多了。」

    「妳可以擲一次給我看嗎?」尹天提議。

    依可拋出了骰子,骰子滾了幾圈後在泥土地上定住,是p。

    隨即,靈骰發光消失,一個紫紅色的咒印文字出現在依可的面前。

    JWkMVEh‧p

    「拋出骰子後,那一面代表的咒語就會變成發光的咒文出現在你眼前。靈骰和這些字只有咒印者、字靈和精靈看得到。」依可搖搖頭,那串咒語跟著她的臉晃來晃去,始終保持在依可面前幾十公分的地方。「而且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它都是正面的字,像你和我面對面,但看到的都是一樣。」她說完後,光亮的咒印文消散。

    「我不像你看得懂咒印文,但用過很多次魔法,所以認得自己的咒語。這次的字尾是p,所以應該是……」

    「空氣彈。」尹天說。「它是這麼寫的。」

    「對,這個魔咒是最好玩的。」依可說,她用手指向前面一棵數的枝葉。

    尹天看到一個若隱若現的小球從空氣中凝聚出來,就在依可的指尖上,大約和彈珠一樣大,這顆小球只有勉強看得到的輪廓。

    後來,小球消失了,尹天聽到「咻」的一聲飛過,就像離了弦的箭一樣。而依可指著的茂密枝葉發出沙沙聲,有好幾片葉子落了下來。

    「我剛才射出空氣彈了。」依可說。「我擲到『空氣彈』的話,我就可以從手指尖射出空氣彈。這可以當作武器來使用,應該是你們男生比較想要的能力吧。」

    「不知道我的咒語有哪些。」尹天擲出自己的骰子。擲到了m〈有差別嗎?反正有五面都是m。〉,然後他的前面也出現了咒語,不過顏色是和骰子上的字一樣的鮮紅色。

    NVQWdOVi‧m

    「蟋蟀之音。」尹天唸出來。

    「蟋蟀之音?」依可說。「該不會就是……」

    尹天懂她的意思。「鬼影神劍」黑雪是三百多年前的英雄,留下許多傳奇,許多孩子都是聽黑雪的故事長大的。除了「十四陶壺」最有名外,「風雀山之血」也是很精彩。那則故事的高潮段落是黑雪對抗一名恐怖的咒印者紐森虎,紐森虎和黑雪對戰時用的魔法就是蟋蟀之音,而蟋蟀之音的使用方法……。尹天嘗試性地拍一下手。

    轟!

    就算用打雷來比喻也稍嫌遜色,世界上沒有這麼恐怖的雷聲,應該說是一百發火藥同時爆炸出的聲音。尹天這掌拍得不算大力,但這種掌聲根本不是人類拍出來的,依可彎下腰來,用兩手按住耳朵。「我的耳朵好痛!」她低呼。

    尹天將她扶起。「臭尹天。」依可嘟著嘴抱怨。

    「對不起!」尹天看了看她的耳朵。「還會痛嗎?」

    「已經沒事了。」依可說。「真不公平,為什麼你好像沒事一樣?你難道沒聽到嗎?」

    「我也有啊。」尹天回答。「我也覺得很大聲,可是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身體是有一點點震動啦。」

    「以前聽故事時,我都覺得蟋蟀之音沒什麼了不起,沒想到真的那麼厲害。」依可說。有些咒語的功能是把其他生物的特質及專長做聯想或強化,然後變成咒印者的能力,比如說蟋蟀可以用翅膀拍打磨擦出聲音,「蟋蟀之音」就能讓施術的人皮膚摩擦的聲音變得更響亮。

    「如果我現在吹口哨的話……」尹天噘起嘴,依可連忙上前摀住他的嘴巴。「求你不要!」

    「抱歉。」尹天說。「這個咒語太奇怪了,有辦法變成其他咒語嗎?」

    「現在不行。」依可說。「你擲骰子後,要過一段時間才會喪失力量,沒有力量時才能重丟。如果咒印者可以按心意變換咒語,那也不需要丟骰子決定了啊。」

    「那要過多久才能重擲骰子?」尹天問,他開始覺得咒印者的魔法運作方式太複雜了。

    「四個鐘頭以後。你擲完骰子可以用那個咒語三個小時的時間,時間到了就會失去力量,而且還會再過一個小時的時間召喚不出靈骰,這個小時是要補充你用光的魔法能量。」

    這就說得通了。在故事中的咒印者戰士都是在上戰場前的最後一刻才會擲骰子,這些故事的作者顯然對魔法所知不多,所以很少提到使用時間這回事,這讓尹天以為故事這樣寫只是想增加戲劇張力而已。如果沒有那無法擲骰的一小時,咒印者一定每當時間一過就再擲。

    「好吧,不過我在這之前要想辦法不要拍手或弄出聲音。」尹天在想要不要戴手套什麼的。

    「不用這麼麻煩,你不要想弄出巨響,再拍一次手試試。」雖然這麼說,但依可還是堵住耳朵。

    尹天照做,這次的掌聲就跟平常沒兩樣。「我們可以控制力量的大小,對吧?」

    「對。一般的精靈巫師學習魔法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學會一些咒術;咒印者則有時間和機率的限制,但是一次就擁有五種魔咒,而且很快就能掌控。咒印者獲得力量的當下,魔力就好像是身體的一部分一樣,可以用的得心應手。」依可用手指著尹天。「為我的耳朵報仇!」

    她發射空氣彈,尹天感覺胸部像被小孩子的彈弓打到一樣。

    依可又指向旁邊的一塊大岩石,不過她專注心神,將空氣彈在紙間凝聚了更長的時間。過了十幾秒後,她才射出飛彈。

    這一發的威力顯然大多了,岩石以被射到的地方為中心,裂痕向四面八方擴散出去,然後那些部分粉碎成好幾塊。

    「我的空氣彈也能調節威力和速度,其他的咒語也可以讓我做調整。」依可說。「不過一開始時,我的咒語都很難控制,力量也不是很大。魔法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精準掌控技巧和強度。」

    尹天點點頭。他突然有種很特別的感覺,還有五種未知的力量可以探索,咒印者這個全新身分對自己的人生將會有很大的轉變;自己不再是普通人,能夠成就普通人無法完成的事……

    他開始為天元君的祝福產生謝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6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成也設定,敗也設定──歡... 後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