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Assassin】官任 血標本的魔女-山林幻宴

作者:圄憶│2017-09-16 16:06:12│巴幣:8│人氣:68
「可惡,現在又把好不容易找到線索給搞砸了,不過也沒想到柯常向會為了羅蜜做到那種程度呢…」悠囹律坐在餐桌上享用著剛做好的早餐,一邊回想著昨晚發生的事情,沒想到居然會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情,導致計劃又得重新擬定了。

希望緋影哥哥那裡有找到什麼,不過我也得自己找看看還有什麼線索才行…

吃完早餐之後,悠囹律又用手機搜尋了關於兒童失蹤的資訊,除了之前的報導之外,還跑出了很多關於「魔神仔」的傳說,那是種居住於深山裡的精怪,喜歡幻化成小孩的樣子去迷惑人將其帶到山裡,讓人吃下樹葉或動物的排泄物之類的事跡,本來悠囹律都打算跳過但一個論壇的發文卻吸引了自己,並點進去觀看,發文的人說自己是某部落的原住民,最近部落的孩子失蹤了好幾個,報警也沒有消息,然後大人都說孩子們勿闖部落的「聖地」而被山裡的魔神仔給抓走了,然後還提供了「聖地」的坐標資訊,悠囹律因為好奇便試著輸入坐標到電子地圖裡,結果地圖沒標示出任何地方,表示這個地方是不存在的。

「看來這個是騙人的呢,果然有些人就是喜歡用這些東西來吸引他人的注意,算了在繼續這樣找還是沒什麼,還是等緋影哥哥傳訊息好了…」悠囹律把手機放在桌上,然後一陣睡意襲來,就直接在沙發上睡著了。

突然,響亮的門鈴聲把自己從睡眠中吵醒了,悠囹律馬上起身去開門,門外站的人是賽連。

「賽連你怎麼突然過來呢?」悠囹律微笑問道。

「看樣子是剛睡醒,難怪愛麗絲說你都不接電話才拜託要我跑一趟」

「原來是這樣啊,那要不要先吃個午餐在談事情?」

「午餐…現在都已經下午快晚上了,你都沒在注意時間的嗎」

「沒想到睡了那麼久,我以為只有睡一下下呢,哈哈…我去準備茶和點心,請在客廳稍等」,悠囹律本來想用笑容帶過,誰知道賽連完全沒反應,便直接跑去廚房。

然後,悠囹律端著麥茶和日式糰子來到了客廳。

「好了,那傢伙是不是發現到了什麼」悠囹律問道並倒了杯麥茶來喝,也順便幫賽連倒了一杯。

「嗯…愛麗絲說案發現場老是會看到一個少年的身影,認為他應該跟目標有關,所以查了他的資料」賽連一直盯著糰子,然後才回神說道並把資料夾交給悠囹律。

「鉛,17歲,真名不詳,有戀屍的癖好,目前所在地是…這個地區我記得很偏僻,而且交通非常的不方便,真麻煩呢…」悠囹律看著資料夾裡的資料說道。

「唔…我可以帶你去,反正最近也沒什麼事」賽連把嘴裡的糰子吞下如此說道。

「真的嗎,那這樣真的幫了大忙,說吧,要什麼當做回報」

「只要把之後任務的屍體『完整』的留給我就行了」賽連說道,然後目光一直放在悠囹律的那串糰子上。

「賽連,你要吃的話就吃啊,反正要吃我在自己做就行了」

「不……是……」賽連回答時有些口吃,但是語氣還是很平淡完全,感覺像是把話說的很慢而已,遲疑了一下才拿起糰子。

「呵呵…」悠囹律見此忍不住笑了出來,避免被聽到還用手把嘴捂住,但賽連卻轉過來盯著自己瞧。

糟糕,好像被賽連發現我在笑他……

「謝謝招待,明天早上我會來接你」賽連只是把糰子一口吃掉然後起身走向大門並離開了。

「這是在…害羞嗎?」悠囹律在賽連離開了之後如此說道。

隔天,早上大約九點時門鈴想起,悠囹律穿著祈願娃娃披肩背上背包出門,來到樓下時看到一臺某高級牌子的白色休旅車停在外頭,打開車門就看見賽連坐在副駕駛座上正在看著書,而駕駛座上的人則是沒看過的金色短髮男子。

「怎麼不上車,去目的地可是要一段時間的」賽連轉頭問道。

悠囹律沒說什麼只是點頭就上車了,路上沒什麼交談,開到一段路時在休息站停留了一下,然後賽連突然遞來了一罐果汁。

「謝謝…」

「你一副很拘謹的樣子,是因為墨爾塔的關係嗎…」賽連問道並望向駕駛座的男子。

「我只是很好奇,賽連你為什麼不自己開車還要特地請司機」

「如果是我開路上一定會一直被警察攔下來吧,剛好墨爾塔來了就叫他開」

「所以他是賽連的…專屬司機?」

「不是,只是家裡指派的『麻煩存在』」

「更正,是保護您人身安全的貼身保鑣」

「我很安全,所以可以回去了」

「您的兄長們很擔心您的狀況,要我多加注意的」

「我不是小孩,也不需要『保姆』」賽連皺眉,但語氣還是很平淡,可是在說到某個詞時故意加重語氣,似乎是刻意說給墨爾塔聽的。

到底這個情況要持續多久,早知道就自己叫計程車還比較好一點……

到達目的地的區域之後,先是來到了某間民宿,賽連把整棟民宿包了下來,所以房間可以隨意選,但是賽連卻和墨爾塔往雙人房走去了,悠囹律也沒在意,拿了間單人房的鑰匙就往房間走去,打算休息一下再開始任務。

「終於可以好好的…他們到底在做什麼」悠囹律躺在柔軟的床上正準備休息一下時,聽到了對面房間傳來了碰撞聲和音量稍微大聲的話語聲便起身走向對面的房間。

「墨爾塔,不準這樣做」

「這是為了您好,請忍耐一下」

「給我…唔…」

「您沒事吧,會很痛嗎?」

「才…不痛,走開」

「你們給我安靜……抱歉打擾了」,悠囹律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嬌小的賽連在地上,身上穿的浴袍凌亂,稍微敞開露出胸部的部份,而比較高大的墨爾塔則是雙手撐地在賽連的面前看著對方,悠囹律便快速轉身然後把門關上跑回自己的房間。

剛才的事,假裝沒看到吧…

「悠囹律,剛才的事讓你見笑了」過一會兒賽連來到了悠囹律的房間,身上的浴袍變得比較整齊,看來是重新穿過的樣子。

「我什麼都沒看到啊」悠囹律微笑回應。

「唉,這傢伙在就只會礙事…對了,要行動在太陽下山後在說,先稍微休息一下」賽連嘆氣表情依然淡然沒什麼變化,連抱怨也是沒任何情緒起伏,交代完事情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悠囹律沒說什麼,只是無言的看著賽連離去的背影,因為一路上都在聽兩人拌嘴,已經心力憔悴了,為了之後的行動便躺在柔軟的床上稍做休息,過沒多久外面傳來了敲門聲,打開門發現賽連站在門外,身上穿著便服。

「準備行動了」

「知道了」悠囹律打開行李箱拿出忘憂娃娃的披風和面具,然後把東西準備一下就跟著賽連出門了。

「你的保鑣沒跟來嗎?」悠囹律邊走邊問道。

「我要他去處理其他事情,他跟來就麻煩了」

然後兩人往沒什麼人煙的小徑走去,路上都是雜草,路的盡頭是一間廢棄的空屋,然後發現裡面有人時先躲在一旁觀察情況,從裡面走出了一位身材偏高的削瘦少年,而那個人正是這次要找的人,叫做鉛的少年。

「這樣下去不行,得快點……」少年喃喃自語著並望向了某個方向。

「什麼東西要快點啊,嘻嘻…」身後突然傳出童稚的,少年轉身什麼東西都沒有,在轉回來時面前突然出現一個漆黑的嬌小身影跟自己揮手。

「哇啊!」少年被突然出現的身影嚇得跌坐在地。

「嘻嘻,不要這麼害怕嘛,我只是想問一下某個女性的下落而已」

「我不知道……」少年瞪大了雙眼,似乎知道悠囹律說的人是誰,便猛搖頭矢口否認。

「真的嗎,可是我發現你都在現場呢,可不能說謊喔!」悠囹律笑道並扔出了一堆照片,那些都是兒童失蹤的案發現場,而且每張都有鉛的身影。

「這些…都跟我沒關係!」鉛先是四處張望,確認周遭都沒人只有悠囹律一個人便快速的起身跑走了。

悠囹律就任由鉛逃跑,看著他逃跑的背影露出微笑,然後走進空屋裡,發現裡面有一個袋子,打開袋子裡有些挖掘的工具以及一些福馬林之類的用具還找到了一張地圖,是某座山區的地圖。

「這個地方跟緋影哥哥推測的地方很接近呢,緋影哥哥果然很厲害呢,至於剛才逃跑的人現在追上去也不遲啊,嘻嘻!」

反正賽連在外面,應該多少會幫忙…

悠囹律用手機拍了地圖,在稍微看看有什麼東西,似乎沒什麼東西就離開了空屋,在他走出去時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所見的景象,賽連先是把人制服按在地上,然後把人修理了一頓,最後踢進一旁的坑洞裡,雖然說鉛的身材偏瘦但跟賽連還是有明顯的差別,賽連這樣還能把人制服還占了優勢。

看來根本不需要擔心對方逃跑嘛,不過沒想到賽連會下手這麼重呢…

「有找到什麼嗎?」賽連問道。

「回去再說了,那個…他還活著吧?」悠囹律看著掉在坑裡的人問道。

「一不小心下手重了點,可能是心情不好的關係,那樣的力道不至於死亡,頂多腦震盪的程度罷了」賽連淡然的說道,然後準備離開。

「就這樣直接走了,不用處理掉嗎?」

「不用浪費力氣在這種小角色身上,目標比較重要,我剛才叫了救護車,不想被盤問就趕快離開」

「好吧,這樣直接殺掉也不有趣呢,就先回民宿吧!」悠囹律燦笑著點頭,然後跟著賽連回到了民宿。

之後回到民宿來到了賽連的房間討論。

「悠囹律,你有查到任何關於目標的所在地嗎?」賽連吃著和果子問道。

「有找到一張地圖,應該是目標的藏身處」悠囹律拿出地圖並攤開在桌上。

「這個地方我記得前些日子因為地區連日大雨的關係而導致坍方,所以道路都封閉了」

「沒有其他路能進去嗎?」


「目前是沒有,可能還要在打聽,或許能找到小路進去」

「小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聖地,可能通往的就是這裡,但是用電子地圖都找不到,發文的人說座標也是從長輩那裡聽到的」

「長輩嗎,或許不是坐標錯了,而是沒看對地圖,應該找之前的地圖看看」賽連用電腦搜尋著,然後在日治時期的地圖上找到了。

「這樣對照的話,聖地就是在這片樹林裡,明天去看看好了,我先回自己的房間了」悠囹律說道並在地圖上做了記號,就先離開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在回去的時候,剛好遇上了辦完事的墨爾塔,這時才能就近看到墨爾塔的模樣,淡金色的利落短髮,深邃又清秀的五觀配上白皙肌膚,以及如紫水晶閃耀著光輝的眼眸,加上那高大的身材比例,是位十分英俊的男子。

微微欠身,「晚安,妖精先生,可以耽擱您幾分鐘的時間嗎?」墨爾塔看著悠囹律說道,眼神十分銳利。

「有什麼事嗎?」

這傢伙要幹嘛,該不會認為自己會對賽連不利而萌生把我處理的想法吧…

「妖精先生,我感覺您這次的行動可能會有危險,所以想把這個東西交付給您,請您小心行事,晚安」墨爾塔拿出一個紅色絲絨的束口袋交給悠囹律,然後恭敬的鞠躬就走進了房間。

「到底給了什麼…原來是項鍊啊,這有什麼作用嗎?」悠囹律回到房間就打開袋子,裡面是一個透明小巧的琉璃瓶子,瓶子裡面裝著看起來像水卻散發著淡淡香味的液體,瓶身還有一些漂亮的圖騰,用褐色皮繩繫住做成項鍊。

算了,姑且先收下吧,畢竟那傢伙就一副不好惹的樣子,如果拒收會發生什麼事我也不敢想像…

隔天,一大清早賽連就找上悠囹律到昨天找到的區域,為了就是不要驚動到他人而引起注意先是來到一個小型的村落,因為來的時間很早所以沒什麼人,而且四周還迷漫著薄薄的白霧,兩人走向周遭的樹林去找尋那個部落所謂的聖地,也就是通往目標所在山裡的通道。

「走了有一段時間也沒找到,畢竟那個通道年代有些久遠,所以有崩塌風化的可能性」賽連望著四周的高聳樹木說道。

「什麼…這樣子怎麼去目標的所在地,這樣任務就…」悠囹律皺眉呢喃著,看起來似乎有些著急,因為做了這麼多準備,如果不行所做的一切將成為泡影。

「過…過來…這邊…」突然從某側傳來了童稚的聲音。

「賽連,你有聽到嗎?」悠囹律望向對方問道。

「你有說什麼嗎?」

「沒有……」

『過…來…在這…邊…』

悠囹律話還沒說完又聽到聲音便循著聲音走,聲音慢慢變得清晰但又突然消失,面前的有塊巨大岩壁,從中間的隙縫隱約可以看到裡面有不知道通向哪裡的道路。

「來這邊幹嘛?」賽連出現在後方問道。

「找到那條路了」悠囹律指著岩壁的隙縫說道。

「原來是被掩蓋住了,不過這樣還能進入嗎…」賽連打量著隙縫說道。

悠囹律二話不說就試著進入隙縫裡,剛好可以進去,雖然隙縫狹窄但裡面稍微寬敞一些,悠囹律打開手電筒查看道路情況,意外的沒什麼損害和風化,保存的還算完整。

「我在這邊負責把風,記得把對講機打開保持連繫」賽連的聲音從隙縫裡傳入。

「呵呵,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悠囹律藉由手電筒的照明小心的前進著,雖然能見度有限,不過還是能感覺道路的完整性性,也難怪孩子們會喜歡跑來這裡玩耍探險,走了一段路漸漸的可以看到不遠處的光點,隨著慢慢靠近光點越來越大,最後的盡頭是一片山林。

「就是這裡了吧…」悠囹律四處觀望並把面具拿下,因為這樣才能吸引目標的注意。

悠囹律拿出了指南針,可是卻發現指針一直打轉,便打開了賽連給的隱藏式胸針通訊器。

『情況如何?』通訊器傳出了賽連的聲音。

「沒辦法定位,這裡磁場干擾的很厲害,不過通訊器竟然還能用呢…」

『這是請人特別用到的,收訊能力非常的強,不容易受到磁場的干擾,至於目標的方位的話,沿著面前的步道再經過一座吊橋應該就會找到那個藏身處』

「我知道了,感覺這場遊戲很快就會結束了呢,嘻嘻」

『注意一點,山裡的情況很…不平靜,記得隨時回報』

「這是當然的,不過其實道路除了凌亂之外,基本上沒什麼破壞,連路標都……」悠囹律邊走邊說,突然說到一半就沒了聲音。

『怎麼突然不說話,fairy,有聽到嗎…fairy…』

通訊器另一端只傳出許多的雜音,完全沒有任何回應,但隱約聽到了女性的聲音。

「呵呵…找到了…我可愛的孩子……回家去吧……」

「自己小心了,悠囹律…」賽連望著那座山淡然說道,此時山頭上正被一團黑雲所圍繞著。

「唔…」悠囹律一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木頭的牆壁和地板,看來自己身在一個木屋裡,而且雙手被緊緊的綁住了,身上的武器也幾乎都不見了。

「醒來了啊,我可愛的孩子,這樣隨便亂跑很危險的,不過沒關係的,現在我會好好的照顧你,呵呵呵…」一位身材削瘦面容憔悴的女性出現在悠囹律的面前,塌陷的臉蛋咧開詭異的笑容說道。

看到如此詭異的人,一般的小孩子應該會感到害怕,但悠囹律只是眨了眨眼向對方露出燦笑。

「哈哈哈,果然是我的乖孩子,我會好好保護你的,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直到永遠都不分開」女人開心的抱住悠囹律說道。


悠囹律只是任由對方抱住自己,也不做任何掙扎和反抗,因為他知道這樣對自己沒什麼好處,臉上也沒有絲毫害怕的神情,而是加深了笑意。

好好享受最後的一場遊戲吧,羅蜜,這可是我為妳…精心準備的呢,嘻嘻!

「媽媽…肚子餓……」一位約莫五歲的瘦弱女孩出現在女人身後說道。

摸了摸女孩的頭,「唉呀,都忘記要吃晚餐了,我馬上去準備,乖乖待著啊」,女人說完就走到一旁去。

悠囹律趁機查看周遭的情況,木屋裡十分凌亂,有許多東西散落在地上,因為屋裡有些暗又沒燈照明加上天色已晚,導致能見度有限只能看到一部份而已,然後這裡似乎不只有自己,還有一個比自己的女孩的樣子。

「好了,來吃飯了」女人端著鐵盤並點起了蠟燭,讓屋子明亮一些,才能看清盤子上的東西,是一些野果子、野菇、腐爛的水果和發霉的麵包。

因為蠟燭的關係讓悠囹律又看得更清楚,地上散落一地的東西是刀子、冰椎、鋸子這類的尖銳有危險性的東西,還有些大小不一的罐子裡面不知道裝了什麼,然後看到另一邊的角落還有個男孩正瑟瑟的發抖。

「先來吃飯吧」女人鬆綁了束縛悠囹律雙手的繩子,用著詭譎的笑容和混濁的雙眼笑望著悠囹律。

悠囹律便選了一些能吃的野果子和野菇來吃,雖然能吃但味道卻讓人感到難以下嚥甚至噁心想吐,但悠囹律還是帶著笑容吃了下去,畢竟自己之前還吃過更難以下嚥而且有危險性的東西,而一旁的女孩是隨手一抓就放進嘴裡,男孩則是什麼都不吃,縮成一團在發抖。

「怎麼不吃呢,是不是不舒服?」女人靠近男孩問道。

「嗚嗚…我要回家……」

「傻孩子,家不就在這裡」

「我要找媽媽……」

「我在這裡啊,我就是媽媽啊」

「嗚哇,我要回家!我要找爸爸媽媽!」男孩被嚇得忍不住開始嚎啕大哭。

女人的表情開始變得扭曲且眼神冰冷,拿起地上的長鐵釘就直接刺穿男孩的雙唇,男孩痛苦的蜷曲身子並在地板打滾,然後女人再壓制男孩使其不再亂動,拿起地板上的刀子將男孩的脖子劃開,鮮血從脖子噴出並濺得到處都是,連空氣都迷漫著一股腥味,女人再拿起剪刀伸進脖子的切口就是一陣亂剪,看男孩的雙腳激烈的胡亂踢動,就知道有多痛了。

「你這個壞孩子,不乖就要接受懲罰,壞孩子就要接受懲罰…」女人邊折磨男孩,嘴裡如此碎唸著。

悠囹律淡然繼續吃著東西,畢竟身為殺手這種場景屢見不鮮,早就已經看到麻木了,不過他卻有點佩服身旁的女孩,自己吃這些東西至少會挑選勉強能入口的,但女孩就這樣隨手一抓,也不看看自己抓了什麼就直接放進嘴裡,也沒有吐出來全部都吞進肚子裡。

該說這傢伙過於無知還是過於單純呢…算了,別管那傢伙了,既然吃飯時肯幫我解開手上的繩子就是認定我不會逃跑才會這麼做,本以為還要花費不少時間才能獲得信任,沒想到乖乖配合就行了…

「母親……」悠囹律對著女人以童稚的聲音說道。

「怎麼啦,我的乖孩子是不是肚子還會餓,還想吃東西啊?」

「這個…給母親」悠囹律從斗篷下拿出一包餅乾遞給對方。

「謝謝、謝謝…你果然是媽媽的乖孩子,媽媽會永遠跟你在一起,一直陪伴你的」女人激動的抱住悠囹律,一副很感動的樣子說道。

「母親一起吃吧!」,悠囹律燦笑著看女人和女孩吃下餅乾,燦笑有一瞬間變成陰冷的笑容又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悠囹律慶幸女人沒脫下自己的斗篷,才能使用放在暗袋裡的餅乾,就算被脫掉還是能想其他辦法,不過這樣方便了不少,至於會選擇餅乾的原因是因為之前看過的資料裡,有提到羅蜜的女兒會做餅乾然後精心包裝帶給她的事情,才讓自己想到這個辦法,縱使精神已經不正常了還是掛念著跟女兒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

果然是個好母親,如果不是這樣計劃也不會成功,嘻嘻

「好了,差不多該到遊戲的高潮了,嘻嘻!」悠囹律笑道並望向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兩人。

「咦,我什麼時候…孩子呢,我的孩子呢!」羅蜜一醒來就發現自己動彈不得,四肢都被鐵絲緊緊的固定在搖椅上,然後四處看發現沒有小孩的身影便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叫。

「嘻嘻,怎麼啦?」悠囹律從陰影中跳出,微笑問道。

「太好了,我的乖孩子沒事,快點幫媽媽解開吧!」

偏頭思考,「嗯,我想想,當然是…不可以啊,難得抓住的玩具怎麼能隨便放走呢,對吧,羅蜜」悠囹律微笑說道。

「你是聽話的乖孩子,所以應該要聽媽媽的話才對啊」

「才不對呢,那只不過是遊戲,遊戲也差不多該結束了」

悠囹律微笑著看著女人在椅子上掙扎並叫喊著,然後隨手拿起旁邊的玻璃瓶,把裡面的液體往對方身上淋去。

「吶,知道嗎,在中世紀代誘拐小孩可是會被當成巫女的呢,而且是會處決的,至於如何處決…妳就親自體驗吧」悠囹律一邊仔細的把液體淋在對方身上每個地方,一邊微笑著跟對方說話,用得差不多就拿出了火柴盒點燃火柴。

「只要現在把媽媽放開,媽媽會原諒你所做的一切的,好不好啊」女人突然停止掙扎,然後語氣柔和的對悠囹律說道。

輕笑,「呵呵,妳根本不是我的母親,為什麼要聽妳的呢,而且那女人雖然跟妳一樣討厭,但至少比較漂亮,再見啦」悠囹律燦笑著並把燃燒的火柴丟到對方身上,瞬間火焰快速的蔓延整個搖椅。

「啊、啊啊…好熱、好燙,快放開我,啊啊啊!」

悠囹律就這樣看著熊熊烈炎吞噬著羅蜜身上的每吋肌膚,果然高濃度酒精是很好的助燃物,那炙熱又強勁的火勢就是個證明,看燒得差不多悠囹律就準備一下自己的東西然後戴上面具準備離開,突然,感覺到腿部一陣刺痛,回過頭看到女孩用小刀插在自己的大腿上。

「你是壞人,傷害了媽媽,去死……」女孩瞪著悠囹律大喊,但話還沒說完,額頭就被開了一槍,而開槍的人正是悠囹律。

「唉呀,本來應該只要殺目標就好了,不過剛才只是排除麻煩的『障礙』而已啊,哈哈哈!」悠囹律笑道,笑聲迴盪在充斥著燒焦味以及血腥味的屋子裡。

好了,差不多該回去了…

『回去…要回去哪裡』

『為什麼可以回去…』

『沒有人能離開,只能留下…』

突然,屋外傳出許多飄渺的細語聲,聽起來像是一群小孩在不遠處說話一樣,然後窗戶外出現了許多漆黑的嬌小人形,但悠囹律前去窗戶那查看時發現窗外什麼都沒有,聲音也不見了,正當悠囹律轉身離開時,窗戶傳來一聲『咚!』的聲響,悠囹律回過頭發現窗戶上多了一個痕跡,因為聲響稍微大了一些,便好奇的上前查看,本來以為是果實或是動物造成的,但一看到那個痕跡就知道是什麼了,那是個小小的褐色手印,可以清楚的看見手的輪廓和手掌的紋路,看起來像是有人的手碰過泥土再去觸摸窗戶所造成的,所以剛才的聲響是拍打窗戶造成的。

「難道這裡還有其他小孩嗎…」,悠囹律才剛說完,窗戶外又傳出一聲拍打聲,又出現一個手印但是沒看到人影,隨後屋子周遭傳出許多拍打的聲響,連屋頂上也有,屋子因此輕微的震動著。

看來這裡不宜久留,還是快走吧…

悠囹律趕緊打開大門跑出木屋,屋外一片漆黑,雖然現在已經是早上但由於陰天導致天色昏暗,但這樣不影響悠囹律的行動,不過仿佛要阻礙悠囹律回去一樣,突然雷聲驟降,下起了傾盆大雨。

「居然下大雨了,得加快腳步才行」

悠囹律小心仔細的尋路回去,呼嘯的風強勁且隱約帶著細鎖的話語聲和哀鳴聲,悠囹律都假裝沒聽到,趕緊找路,發現迷失方向時便試著用通訊器連絡待機的賽連。

「賽連,你有聽到嗎?」

『聽到了,任務完成了嗎』

「完成了,只是回去時氣候變得很惡劣,方向有些迷失」

『看附近有什麼明顯特徵的物品,這樣我才能知道你目前的方位』

「這裡的樹木感覺特別高大,除此之外沒其他特點」

『那裡應該是神木步道,往左走應該會有吊橋,過了吊橋再往前走就能回到通道那邊』

「找到吊橋了,原來很近嘛…呃!」,悠囹律經過了吊橋後,然後繼續往前走的時候突然打滑摔到了一旁的樹林。

『悠囹律,發生了…什麼…快…回……』對講機那頭的聲音變得模糊不清且雜音很多。

「糟糕,對講機壞掉了,得趕快…好痛!」悠囹律起身,感覺到一陣劇痛,看來是剛才的摔倒讓原來的傷勢加重了,但還是忍著痛在大雨中行走。

疲累和傷痛導致意識漸漸渙散,但悠囹律還是強迫讓自己處於清醒的狀態,終於走到了當初來到這裡的通道,進入通道前背後響起一道熟悉的聲音。

「悠囹律……」

「姊姊的聲音…是幻聽吧」悠囹律停下腳步,雖然雨聲很大,但那聲呼喚卻清楚的傳進耳朵裡,讓悠囹律以為是幻聽便繼續前進。

「悠囹律…為什麼要丟下我……」聲音更加清晰,感覺對方就在背後。

「姊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悠囹律停下腳步,腿部的傷痛讓悠囹律跪倒在地,意識開始漸漸的遠去。

身體開始不聽始喚,沒辦法動彈了,反正有姊姊在這裡,那就沒關係了……

「永遠都要在一起…不要離開」

「好的,姊姊…」悠囹律跪在地上意識不清的點頭。

突然,有什麼東西落到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讓悠囹律猛然回神,拿出了小刀往腿劃下強迫讓自己站起便繼續前進,看到眼前出現亮光的時意識才完全失去,倒在了地上,再次睜開眼睛時,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純白,伴隨著無機質的機械聲和刺鼻的消毒水味。

「這裡是…醫院」

「醒來了啊,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嗎?」賽連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削著蘋果並把削成兔子的蘋果遞給悠囹律。

「記得任務完成,出通道之後,眼前就一片黑…」

「你一出來就陷入昏迷,是我和墨爾塔把你送來醫院的」

「我睡了多久,一整天?」

「不,是一個禮拜」

「什麼?!」悠囹律不敢置信拿起身旁的手機,看到螢幕顯示的日期才相信。

「對了,建議你看一下新聞」

悠囹律不解的打開電視,新聞正在報導山區土石流的災情,而那座山正是之前去執行任務的地方。

「知道嗎,那天你出通道後土石流就發生了,通道也被堵住了,如果你出來慢一些可能就沒命了」

「反正沒事了」

我可不想在回憶除了任務以外的其他事情,奇怪了,墨爾塔先生給的項鍊怎麼不見了,應該在口袋裡的,是在哪裡掉了嗎…

「記得跟愛麗絲說一聲,她很擔心」

「可以不要嗎…」

「為了不打擾你的治療,所以沒告訴愛麗絲你在醫院,搜救時找到的東西讓她以為你沒命了」

「什麼東西?」

「看看你自己的面具」賽連把面具遞給悠囹律,上面的三分之一不見了,而新聞正好在報導搜救物品,那不見的三分之一出現在了電視中。

「之後再去說了,現在我想先休息」悠囹律說完就鑽進被窩裡。

賽連也沒多說什麼,就離開了病房,然後悠囹律才從被窩裡探出頭,拿起身旁的手機。

差點忘了,得跟緋影哥哥說一下呢,晚點也得去酒鋪回報任務才行…

用手機發出了簡訊,內容是:『緋影哥哥,任務成功完成了,下次就酒鋪見了!』

因為最近換了實習地點有點忙和些許壓力加上不久前又感冒了,現在感冒好些才把文發出來但是看了一下才發現……自己到底在亂寫甚麼呢(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4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魍魎
故事太長了,很多內容感覺寫的很緊,前面有點多餘,情境描寫可以增加;優點是,妳很會寫瘋子的情感,還有用類似任務連結或聯想到自己角色的過去,這樣的伏筆是相當不錯,這篇的重頭戲都在後面,前面真的有些冗長。
現在才看到這篇呢,感覺的出花了不少心力,辛苦了。

03-07 20:53

圄憶
會長也很辛苦呢,在兵營用手機打這麼長的評語,還花時間看完了它03-07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9027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官任... 後一篇:《世界觀2》人物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