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ExMaliceLand Lv組第四次正式活動「時代的眼淚」──下‧狂妄鬥犬的笑容

千晴 | 2017-09-10 18:51:17 | 巴幣 4 | 人氣 230


※ 警告:大小姐私心絕對有 / 無法克制地婊新角請注意 ※



〈ExMaliceLand Lv組第四次正式活動「時代的眼淚」──下‧狂妄鬥犬的笑容〉


  被稱作「貓」與「狗」的少女和青年已經精疲力竭,在他們面前還微笑著的是年輕的貧民王者,月光下的男孩白淨無暇,一滴汗也沒有落下,荒廢廣場的沙塵盡數被他誇張的披風撢落。

  艾依查庫再一次舉起雙槍,但男孩只是默默打開向下的掌心,子彈「叮噹叮」在落地彈跳間互相撞擊。

  「又來了。」艾依查庫低叱,同時腰際長劍出鞘,直指貧民王胸口,在利刃穿透男孩單薄上衣的前一瞬間,宛如漫畫書被撕了一頁,軍犬連人帶劍突然置身在敵人的右手一臂之遙,白光光的刃鋒什麼也沒染上。

  「嘖!」

  在艾依發愣間,感覺風過,反射閃開男孩出拳。

  「不好,重來。」語聲未落,一模一樣的拳頭以一模一樣的角度再次襲向一模一樣發愣的青年,這次卻結結實實打得他一個踉蹌。

  「雪莉。」城堡斷桓上坐著的樹脂人偶下令。

  艾依在命令下達瞬間把戰場退讓給上前的洋裝少女,但並不甘心,已經是他們在惡意大陸征途的最後一役,出現什麼兇神惡煞都不奇怪,但這樣一個少年就耗盡他與艾茵的氣力仍然討不到一絲便宜,還是讓他不能接受。

  話說回來,又有誰能在操縱因果的貧民之王面前討到便宜呢?命運不願眷顧,就自己偷來運氣!攻擊失準還可以重來一次!在聖女喚醒的戰士中,貧民王傑多就如同他的稱號一般平易近人,但此刻無疑是阻隔他們與寶藏的絕望高牆。

  「不讓我來嗎?」腳邊女孩低聲自語,艾茵垂著雙耳,明明連站著觀戰都要撐不下去,卻還緊盯著上場的雪莉。

  「那小鬼花拳繡腿打人不痛,但打不到就要重來,多來個幾次摸都把妳摸死,妳也沒得用幻影騙人。」

  「最好用摸的還會受傷……」貓女孩沒好氣咕噥,然後便凝聲望向城堡廣場。

  與艾茵相同的身影出現在廣場另一端,穩穩接下雪莉的攻擊,萬幸這回沒被她的幻影迷惑失準。

  「艾茵,預備。」

  聽到大小姐的低聲囑咐,艾茵的垂軟的耳朵突然站起來,緊接在羅布之後上前,毫不遲疑地召喚出她的大軍踩過自己。

  「打自己臉都不會手軟呢!」人偶少女的細聲中似乎帶笑,艾依低頭,看到她的玻璃眼珠中還是一樣的黃昏。

  「來到這個大陸之後,總覺得常常看到我們自己。」艾依不太清楚自己想要說什麼,只是覺得應該要有點回應,「艾茵已經是第二次遇上了,之前也有遇過雪莉。」

  「但還是沒有遇過你!」人偶聽起來十分開心。

  艾依聳肩,淡淡回答:「平常我們在亞歷山卓本來就很少遇到我,可能帶著我的聖女之子本來就不多吧?」

  人偶不置可否地哼了一聲,接著口氣變得嚴肅:「這次的戰役被稱作『時代的眼淚』不是沒有原因的,我這陣子帶著你跑亞歷山卓,你說說看,最常遇到的戰士有哪幾位?」

  要記得敵手對艾依查庫來說並不是問題,但在這個人偶口中問出來就像是陷阱,然而他對付陷阱的方式向來是直接斬破,所以只稍微回憶了一下,便回答:「最棘手的應該是那個帶著機器人的死小鬼,以前總是只能讓艾茵犧牲,現在他們都學乖了,根本不敢打艾茵;有個身材很好的眼鏡女也常常出現,不知道為什麼在她面前常常施展不出身手,實在很討厭!」

  人偶白了艾依一眼,但因為過於惺忪,沒有什麼殺傷力,艾依說得起勁,見大小姐沒有直接阻止,於是繼續:「有個一年四季穿大衣的鬍鬚男也蠻常遇到的,明明準頭也不好,流彈就是會莫名其妙打到人;啊對!還有那個穿西裝的高額頭,真的很奇怪欸?別人刀槍還沒舉起來,他家的空氣魚就已經咬到人了,那些魚是會瞬間移動嗎?以前常常在大城市遇到的阿奇波爾多也是這樣,不過我們搬到亞歷山卓之後就很少看到他了。」

  「那麼,你應該看得出『新時代』和『舊時代』的差別吧?」人偶緩緩開口。

  艾依尋思,他隱約知道戰士之間是有差異的,譬如他是在垃圾之街遇上現在的大小姐,然而史普拉多卻是自大小姐深鎖的那個房間甦醒,這就是大小姐口中的差別嗎?不過他知道現在有個遙遠的大陸也遇得到尚未與聖女之子結盟的史普拉多,或許所謂的「新時代」終究會慢慢地變舊吧?」

  「艾茵!」

  人偶的大叫讓他回神戰場,這一邊的艾茵畢竟已經跟傑多消磨一陣,在自己面前敗下陣。

  「雪莉,不需要留情,讓她自己選要跟誰一起死吧!」

  上場的不死少女正好位在飛刀最有利的位置,刀鋒無暇自傷,盡數往貓女孩和她的幻影擲去,艾依查庫這回睜大眼睛,瞥見雪莉的紫衣上棕色的幻影,那就是艾茵說過的第二個身體吧?雪莉細緻的臉看起來絲毫沒被影響,飛刃直刺艾茵心口,只從雪莉的洋裝劃下幾道絲。

  艾依為自己也為雪莉鬆了一口氣,防禦本來就漏洞百出的他們兩人,如果還被自己人誤擊,那還得了?

  紫髮少年再度上前擋刀,沒有顧忌後的雪莉一刀噴濺溫熱的綠血,刃光血雨成就即使米力加迪亞的不可思議少年都無法翻轉的因果,終於逼出惡意大陸守門者的最後一位戰士。

  「咦?」艾依查庫記得這個人,獅鬃般的橘黃長髮、慣於坦裸的健壯軀體、充滿鬥志的爽朗淺笑,聽說他來自魯比歐那,所以應該是自己生前的敵人吧?也許在自己失落的記憶中,曾經很想跟這個有「劍聖」稱號的男人交手也說不定?

  「阿貝爾?好久不見了……最後的看守,是你?」

  艾依看到大小姐瞬間張大的眼睛,他想所謂「好久不見」指的絕對不是住在城堡地窖的那一位阿貝爾先生,艾依曾經跟他出過一趟任務,此後就再也沒見過他,倒是偶爾會在外頭遇上擁有同樣靈魂和身手的戰士,魯比歐那的劍聖大概也屬於大小姐口中的「舊時代」吧?堂堂正正、直來直往,沒有任何會趁人不備咬上一口的伎倆,所以他只要憑著手中一柄劍,就能無敵於這個男人面前。

  體力已經因為自殘下滑的雪莉毫無防備,然而不死少女就是因為虛弱而可怕,她不閃不躲,接下阿貝爾的長劍時,一如平時淡漠。

  然而劍峰只是輕輕劃過少女白嫩面頰,迤下一絲鮮綠的血痕,雪莉淡琥珀色的朦朧雙眼第一次閃過驚異,她還站著,像是一個普通的少女,活著,所以會死。

  「阿貝爾也是會控制力道的!」對面的人偶笑著。

  「艾依查庫……」大小姐沉聲,但樹脂嘴巴上毫無疑問是笑容。

  走到少女的前方時,艾依感覺月光下的自己滾燙得像日正當中,嘴角也情不自禁彎起,就要好好領教以「聖」為名的劍法,怎麼可能不會興奮?他第一次覺得可以理解人偶的想法,那個大小姐……也是萬分期待這一戰吧?

  槍聲響起,隨之而上的是艾依查庫的長劍,阿貝爾不閃也不躲,舉起巨劍突進,血光噴濺同時,人也欺上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上尉面前,但艾依長劍一橫,只覺得虎口在阿貝爾的勁道下震得發疼,雙腳卻絲毫沒有後退半步。
  
  兩人的距離近到能感覺對方的蒸騰,艾依心叫不妙,在有「近距王者」這個渾號的阿貝爾面前,所有的招式都無所遁形,他沒有把握──不,是根本不可能在阿貝爾反應前再次舉劍擋下攻擊!

  「雪莉!」大小姐的聲音在顫抖,但艾依無暇分神,只見少女還是一貫面無表情踏上戰場,手中匕首最後一次往前送,然後倒在阿貝爾的劍下。

  「趁這個時候!」

  到底有沒有聽過人偶發出這樣的尖叫過?就算是在戰意正酣的此刻,艾依查庫腦中竟然還有一角這麼想著,他照著大小姐的指示全力往前衝,要在雪莉的死爭取的些許時間打倒同樣僅存一息卻沒有他的韌性的男人。

  也許艾依曾有一絲懷疑,但他總是優先服從命令,生前、死後、正確、錯誤皆然,這一次大小姐錯得徹底,阿貝爾與艾依查庫的距離還是夠近,即使他的寶劍才剛從少女嬴弱的身軀拔出,仍然來得及化解艾依查庫引以為傲的絕對防禦。

  「艾……對……我……」

  絕對沒有聽過人偶這樣慌亂的聲音──或者是哀鳴?艾依幾乎要懷疑她是不是這些日子帶著自己和其他夥伴上戰場的那位大小姐,他軟弱的劍被阿貝爾輕鬆隔開,同時聽到背後的泣音:「對不起……都已經孬到躲進這個沒有神也沒有魔的舊日……」

  所以,這就是自己和眼前激戰的男人被歸類到「舊時代」的理由嗎?日復一日讓自己跟隨的女人,真的把意氣風發指揮著的戰士們看得如此不堪?他的大小姐,難道是真心認為麾下戰士不能在世界的戰場上跟所有人公平競爭?如果是這樣,為什麼要還要堅持戰鬥?

  艾依查庫覺得此刻的感覺熟悉得噁心,好像在不久之前還曾經處在這樣的境地,對了!如果他的頭腦再好一點,應該會更快想到這種感覺就叫「背叛」──不被相信、不被信任,儘管對方是他縱使不瞭解仍然全心相信著的那個人。

  沒錯,相信。

  刀光劍影之後,艾依查庫還是站著,他只是很普通地閃開攻擊,然後衝刺。

  「什麼『時代的眼淚』嘛?如果要讓所有人都看到舊時代的驕傲,不是應該要『笑』才對嗎?」

  已經踩到最適宜攻擊的方位,即使會被對方看穿,這一劍不能不刺,他們都只剩下一次機會,沒有超越凡人的體能和恢復力、只會用真槍實劍正面對決、傻得全力攻擊就忘了防禦的劍聖與軍犬,在惡意大陸的盡頭,賭上寶藏大門的最後一劍……

  艾依查庫笑了。





【關卡資訊】
ExMaliceLand Lv組第四次正式活動「時代的眼淚」──Boss關《叔叔帶小朋友郊遊去~♪》
挑戰者:R1艾茵、R1雪莉、L5艾依查庫(詛咒彈藥)(cost45)
關主:L5傑多、L5艾茵、L5阿貝爾(cost??)
場景:萊丁貝魯格城堡
Bonus:355

【通關積分】

角色c差距 40(關主)-40(挑戰者)=+0
事件卡c差距 14(關主)-4(挑戰者) =10/2=+5
商五廚 艾依查庫 +2
SURVIVOR +5
闖關成功 +4


這次活動的三場對戰都寫完了,自己認為第一篇是最完整的,第三篇則是最切題
能在官方的cost制以外體驗到更加有趣(也許公平?)的對戰真是太好了!
即使如果我還是不斷在亞歷山大城征戰著,相信我家戰士們能夠展現出舊時代的驕傲

寫作過程中今年的白色情人節(?)活動也結束了
想想去年都寫了小說,今年似乎也該來記錄一下
不過還是脫不了過於羞恥而老死硬碟的命運吧?
因此只先在小屋整理了以前寫的一些極短篇

可惜我的R2+不夠多,沒辦法參加,我好想在中距三招齊放解決對手然後達成feat並解決布列依斯的成就!
還是趁著清明節乖乖打獵壓碎片好了






  事隔多年,這篇文章提到的新角也都變舊角了,甚至被列入非課金角,我怎麼沒早點知道回去收個偵探!至今仍是我在 ACG 界最想推倒的男人。

  不過在亞歷山大城面對魔角始終是我玩 UL 的樂趣,用經驗與技術和對自己手中戰士的了解駁倒神魔,是戰鬥派大小姐與戰鬥狂戰士無可取代的美好時光,每次遇到都會在心中默念「感謝課長大大讓我們有魔角打!(X)

  然而這場特別的比賽,最後能讓商五眾中尤其以爆發力取勝的艾依查庫和阿貝爾真劍對決,同樣也是令人沸騰的戰鬥,結局堪稱僥倖,不過骰子正是 Unlight 的魅力,不是嗎?



  最後想發廚一下,當年許願的中距三招齊發,後來也發過很多次,停機最後一天的對戰,雖然不是三招齊發,但也打出一個非常驚人的骰數,把艾依最後的英姿曬在這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