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容量標示不實的 8000MAH 太陽能行動電源(虛標20000MAH)

作者:無痕之音│2017-09-10 10:57:54│巴幣:22│人氣:3575

最近買了一款號稱容量 20000MAH 的行動電源
但是目前太陽能行動電源市場似乎只有中國廠商
在做,這款我從露天購買的行動電源就是一間自
製自銷的中國廠商『廣發行』,這家儘管宣稱產
品有CE ROHS認證但是內部用的鋰聚合物電池容
量縮水,20000MAH 是虛標的,就連實物的太陽
能板樣式也和圖片不符。
PS:如果知道哪家良心台灣/美國/日本廠商在做歡迎介紹給我,感恩。

1.這款內建露營燈,亮度還不錯,可以在強光、弱光、SOS間切換。



2.太陽能板型號 YLS-150*69 雅洛斯多晶矽太陽能PET層壓板(可連結),生產製造商是中國的也符合ROHS規範,不過我還沒有實地完整充電測試,外殼不是橡膠只是一般的耐衝擊塑膠材質,機體感覺滿薄的厚實度不足,而如果放在太陽光下照射,理論上機身會很燙,因此除非沒電可用才敢一試。
這款是送修後替換回來的,前一個全新買回摔了一次電源鍵就壞了只好送回去給賣家處理,沒想到替換的新品還是有問題不穩定,充電功能有時不正常會閃燈無法充電運作。



3.同樣的這個替換新品我也拿來實地摔了好幾次做測試,機體沒摔裂但是外殼被我摔到太陽能板接合卡榫脫落(沒斷),所以你就看到這張相片囉,可以看到該物品內容焊接品質和用料如何,雖然用料上不算無良黑心廠商但是也是不良廠商,電池容量只有8000MAH根本虛標,太讓人傷心了
這個在美國亞馬遜可以購得,當地售價9.5美元左右(台幣285元),電池電壓為常見的 3.7V。
參考網頁:https://www.amazon.com/Eachbid-Universal-Replacement-Li-Polymer-Rechargeable/dp/B072K48J9Z

行動電源智能控制晶片採用飛航達晶片,型號 HT4936S 支援負載、過電流、短路、過充和輸入電壓電流保護,放電效率92%,基本上行動電源所有功能皆來自此MOS集成晶片(圖左USB接口中間的長方形晶片)。
官方文件介紹:http://szfeihangda.com/upload/files/201702/14880854868576.pdf


4.容量實際測試:
為了能夠知道該電池實際的有效容量和轉換率,所以我用 5V 400mA USB風扇測試,測試時間從 17'26"22 開始至 32'18"00,總計耗費 14 小時 51 分鐘才耗盡電源,不過我無法將電量榨乾,即使是風扇推不動的低電量情況下這個玩意的露營燈依舊還是能亮,而且還是相當亮,這點個人給予肯定。





>> 換算輸出電流量 8000MAH*3.7V/5V=5920MAH 5321/5920=89.88% 接近 90% 這是很高的轉換率。

5.太陽光下(日光燈下也可以,但要亮度夠亮)左邊充電指示燈會亮起,代表充電功能有正常運作。



6.將行動電源接上測試器測試電壓,這款不適合接我的SAPIDO分享器,測試結果資料接針 D+D- 電壓過低不足(D+D-必須足2.7V),容易使分享器運作不穩定,因此常常莫名斷線無法連網。
這款電壓電流輸出穩定OK,因為我是接到分享器 MICRO-USB 孔只接受 5V/500MAH 電壓電流,如圖示電壓5.05-5.08V、0.40-0.8A之間,結果
輸出穩定足量。


7.接到手機上進行充電測試,在手機剩餘電量80%情況下電壓 5V、電流 0.8A是可以接受的情況,實際輸出也足1A,這點比其他雜牌劣質品好上一些。



------------------------------------------------

結論:
雖然說有測試器可以測試買回來的行動電源是否良品,可是終究還是要買回來測試才會知道,像這款還可以拆殼來看的還好,更多是做死的連拆都不給你拆,那只能花好幾個小時把行動電源電力放電耗光測出真實容量了。

比如我最近興趣買入的這款支援 Q.C 3.0 快充技術的美逸GT20 Plus行動電源:

https://kknews.cc/zh-tw/digital/om4o9kp.html;
美逸 GT20 Plus 行動電源實際拆殼介紹:
http://www.gooread.com/article/20120351543/


或者是我先前買過的漂亮金屬合金外殼行動電源: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710434006929

市場上商品混亂,宜選擇大品牌的產品,否則很容易買到容量不實用低容量甚至回收品來混充的行動電源,當然目前這款這樣的價格 20000MAH 就是有問題才會那麼便宜(但相對也不是價格高就一定是好貨,也是有例外的),如果真的覺得大牌子太貴,那至少做個功課找個有人實地評測的產品瞭解後再下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7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行動電源|太陽能|貪小便宜|活該?

留言共 4 篇留言

摩摩
大概因為是刻板印象吧,看到這種綠能發電的東西下意識會覺得不靠普w
雖然知道現在這方面的技術也算蠻成熟的了
不過市面上真的很少見呢

09-10 13:26

無痕之音
太陽能板方面台灣技術比較成熟,所以若有台灣廠商製造出品的太陽能行動電源我是比較期待的,雖然現在買的這款也不算很差了,但就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尤其中國的產品優劣不齊,這家算是有一些良心容量虛標而已。09-10 14:13
摩摩
我倒是知道台灣在太陽能這塊領域其實很強,可以說是世界頂尖?不過好像幾年前美國把我們和中國打包,課了反傾銷稅(明明沒有QQ)
可能是判斷目前市場的接受度普遍沒那麼高吧,不過如果出了,價格也合理,我可能也會想試試看

09-10 14:23

無痕之音
目前連知道的人也很少,且太陽能的主要客群是旅行者,現在連攜帶型發電機都有了。如果台灣出了我希望能夠改善分享器的相容性問題。09-10 15:38
格林機槍
我買的是另外一款價格590元有防水功能的 那應該也是虛標?

10-09 13:54

無痕之音
要拆開才知道,有些是兩個電池並聯在一起厚度較厚,那種就是真材實料沒虛標。10-09 22:30
張阿硯
無痕大大,這款是台灣公司出的(http://www.walsolar.biz/zh-tw/productDetails.asp?nid=148#C)可信度會比較高嗎?

12-08 18: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well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OR WINDOWS... 後一篇:[無為思想](一) 實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