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是主角的主角──序(草稿)

作者:小笨喵│2017-09-07 00:11:32│巴幣:2│人氣:70
  熾熱的陽光正灼燒著我身上的每一塊皮膚,而我卻無從逃離,只因老爸要求我協助他的工作──照料好每一株農作物,然後讓其成為料理,最後送入人們的口中──不過作為一名八歲的兒童,還是想要擺脫這樣無聊的工作,跟鎮上的其他人一起玩啊!但是要快點自由的話就要趕緊把工作做完,想到終於可以輕鬆,我加緊腳步,很快就完成了剩下的工作。

  「爸~我這邊處理好了,可以放鬆了吧?」我藏起期待的心情問起,因為老爸如果知道我是為了去玩而快速完成工作的話,一定會說出:「你這小子,你把這份重要的工作看成什麼了?作物可不能隨便照顧,它們是很脆弱的!要是哪一區的作物出了什麼差錯,我第一個就先找你!」這樣的話,所以我不能太明顯。

  只見老爸過了一會才轉過身說:「這麼快就做完了嗎,那你去檢查一下馬廄吧?檢查完了你就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了。」「好的~」竟然就這樣放過我了,而且也只留下了一份簡單的工作給我,有什麼理由讓我不接受呢?當然,沒有!

  於是我來到了馬廄的門前,裏頭養的是一匹白色的母馬及一匹棕色的壯馬。前者從老爸那邊聽說是在我剛出生時養的,年齡約莫多我兩年,名叫櫂瑟;而後者則是在去年買下的,年齡大約只少我一年,名為酖瑟。而農田的土地有不少部分是靠他們翻出來的,可以說沒有牠們的話這個家的經濟收入就少了七成,所以多少我也感謝有牠們的幫助。

  「一如往常阿──。」一如往常,充滿著馬騷味,馬廄大體上也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地方。且這時間櫂瑟和酖瑟仍在午睡,應該是沒有問題,這樣的話就可以放鬆了吧──

  ......

  『碰!』一個聲響從馬廄後的雜物堆傳來。「是誰!」我反射性地撿起了門口的棍子,然後大聲的喊出來,死盯著發出聲響的源頭。

  ......沒有動靜。

  在一段時間的沉默之後,我決定上前查看。

  「呃......」沒有任何可疑的人物,有的只是一塊掉在地上的木板。「是老鼠嗎......?」這已經是我能想到最好的理由了。不過,想到等一下就能輕鬆了,我也沒有再去注意其他地方了。



  「阿!」這次是我抓人。

  「10、9、8......」

  太快抓到人不是好事,會被抱怨,但是抓不到人也是壞事......「先抓他吧。」我在心中這麼想著,先抓到最好抓的人,也就不會有什麼人會有怨言了吧!

  「......3、2、1。」倒數完畢,是時候抓人了。

  ......

  「喂,太快了啦!哪有人那麼快就抓到人的阿。」帕特諾在我耳邊大聲的吼叫。「沒辦法啊,誰叫你每次都只躲在這個地方,不先抓你說不過去阿!」我只能用稍微小一點的聲音回答他,畢竟,我也有錯的地方。「可是我躲的地方都是最遠的地方,你就算跑到這邊也要一邁爾阿!」又一次在我耳邊大聲的吼叫「吵死了,你這麼大聲跟我講也沒用阿!最好抓的是你這點是大家都知道的阿。」「嗚......」看來是被我反駁得無話可說了。「總之,先回去吧,到時候我會把全部人都抓回來,用不了多少時間的。」

  「不過......」路上,帕特諾率先打破了沉默。「你不覺得今天怪怪的嗎?」

  「哪裡奇怪?我倒覺得今天一如往常阿。」

  「我是說,今天的氣氛。」只見他眉頭皺緊,好像真的有時麼事情一樣。

  「什麼氣氛?」我困惑了。

  「你沒發現今天的鳥禽都沒有鳴叫嗎?平常的話應該會很吵鬧才對啊。」

  「啊!」突然想起,要不是帕特諾半調子的個性,我都忘記他家是看守村莊邊境的管理了。「今天的確一點聲音都沒有呢。」

  「如果只是獵食者來的話就算了,可是已經有好一段日子沒有鳥鳴聲了,你都不知道嗎?」

  「我怎麼可能知道阿!我又不像你們住在鎮上,我家可是住在農業區阿!」這小子,一定是忘記了。

  「啊!我都忘記了,你也只有六天才來一次。」

  「唉──。你有哪次不是......這樣?」就在我們走到了可以看見城鎮的小山丘時,本該存在的城鎮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火。

序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3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230501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成員加入... 後一篇:不是主角的主角─(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