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大魚海棠

作者:君翔│2017-09-04 03:50:57│巴幣:4│人氣:522
《故事簡介》
所有活著的人類,都是海里一條巨大的魚;出生的時候他們從海的此岸出發。
的生命就像橫越大海,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他們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

四十五億年前,這個星球上,只有一片汪洋大海,和一群古老的大魚。
在與人類世界平行的空間裡,生活著一個規規矩矩、遵守秩序的族群,
他們為神工作,掌管世界萬物運行規律,也掌管人類的靈魂。他們的天空與人類世界的大海相連。
既不是神,也不是人,他們是「其他人」。

椿是海底世界木家族的十六歲少女,掌管海棠花的生長,
因在人間遇到一位少年而徹底改變了原先的命運軌跡。
成年禮時,椿化作紅色海豚在人間巡遊,因為誤殺了善良人類少年而陷入深深罪惡感。
椿發誓一定要將少年救活,因此不惜與靈婆交易而行逆天之事——復活人類少年。
椿開始在海底世界秘密飼養人類少年的靈魂——一條拇指大的小魚…


【心得】

很久以前,有位同事跟我說,當她在坐船時候看到海面上有海豚出現,她非常感動,感到生命奧妙。

我無法理解那樣情緒,因為我從未看過海,
小時候有坐過船的記憶,而對海根本就沒什麼特別。

當我真正看到海時,才知道看似表面風平浪靜的海,讓我覺得是陸地,並不是水...

女主角:椿的世界就位於海底。

當人在海裡往上看時,真的分不清那是海水面.......還是天空.......
都是那麼藍、都是那樣深不可測....

整部劇看完以後,其實有些劇情是要靠腦補完成,
沒有辦法一一演出講明,所以網路評價才相當兩極化。

很值得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9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感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inddar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早】四十不惑... 後一篇:【朝聖】台中草梧道阿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