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七夕》

作者:雷文過勞❀小櫻│真‧三國無雙 7│2017-08-28 16:27:30│巴幣:12│人氣:518
對啦我就是想不到標題啦!
而且說好的粉紅色砂糖通通沒有!就只有虐死貓的一篇文啦!(இдஇ; )
難得第一次寫到爹爹跟阿娘,又第一次寫登基以後的故事是如此正常(?),實在不懂為甚麼我要在七夕這種應該要放閃的日子寫出這種把自己虐哭在床上的東西啦……(இдஇ; )



『⋯⋯後來因為織女犯了天規,被玉帝懲罰,於是兩人只能在每年七夕那一天才能相見。』夏侯惇拿著書卷,對懷中抱著的小女兒說道。

『爹爹,什麼是七夕啊?』

『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都會用扁擔帶著一對兒女,走到天上喜鵲們架起來的橋上,與他的妻子織女見面,那天就是七夕。』

『那⋯⋯』小女娃頓了一下,把視線從書卷上移開,抬頭看著她父親的雙眼,問:『那今年七夕的時候,爹爹可以帶我去見娘親嗎?小櫻很想她⋯⋯』


「⋯⋯結果每年七夕,爹爹不是帶兵在外,就是駐軍在什麼地方,我根本連他的臉都沒看到。」夏侯櫻手中正把玩著一支樸素的木製步搖,據說是她的生母、穆翎夫人在她出生前就做好,準備要給自己的女兒綁頭髮用的。

「牛郎織女的故事終歸就是個故事,要是妳真的在七夕那天跑去讓元讓將軍帶妳去找妳娘親,還不知道將軍他會做何反應。」曹丕靠在樹旁,從後抱著夏侯櫻,聽著她聊著父母親的事。

「恐怕⋯⋯會很難過吧。我很記得那天爹爹給我講七夕的故事的時候,被我問了那麼一句話之後,他整個人都呆住了。」夏侯櫻調整了一下坐姿,側著上半身看向身後的丈夫,繼續道:「那時候我還搞不懂為什麼爹爹突然就發起呆來了,現在想想,一定是我不小心戳到了他的傷心處了。 」

「沒想到元讓將軍竟是那麼深情的人,當真是人不可貌相啊⋯⋯」曹丕不禁勾起了微笑,他可從未想過在戰場如此彪悍的夏侯大將軍,居然是個愛妻號。

「大哥還說,爹爹有時候都會把我的身影當成是娘親的,我說我跟娘親是有那麼相像嗎?大哥說不止身影相像,連撒嬌跟蠻不講理的部分都完全跟娘親一模一樣。」夏侯櫻抬頭看著眼前七夕的星空,腦海內盡是對從未見過的母親的各種幻想,翠綠色的眼瞳裡卻流露出一些些的寂寞。

「可惜我也無緣見到穆翎夫人,不過現在我是大概能理解為什麼我們大婚那天,元讓將軍一整晚都是那一副想殺了我的表情了。」曹丕沒有看漏了她的寂寞神情,趕緊拉開了話題:「想必是覺得我一口氣搶走了他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吧?」

「你在胡說什麼啦?!」夏侯櫻笑著打了他的胸膛一下,沒好氣的回道:「爹爹才不會那樣想哪!他只是捨不得我就這麼嫁了你這匹大色狼罷了。你可別忘了我們初夜的隔天發生了什麼事!」

「沒忘、沒忘。當著我的父母親、我的弟弟們,還有妳兩個哥哥的面前被岳父大人罰跪在地上叩頭認錯的事我可怎麼敢忘。」曹丕摟緊了她一些,也笑著往她臉上一吻。

「沒忘就好!你以後可給我把皮繃緊一點,現在爹爹也不在了,沒人敢教訓你了。」夏侯櫻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臉,又轉過去背靠在曹丕身上。

「遵旨。我的皇后陛下。」

「爹爹他⋯⋯不知道現在見到娘親了沒。」

「一定已經見到了。妳看,那鵲橋不是都架起來了嗎?」

「那⋯⋯我們來做個約定。」夏侯櫻坐直身子,轉身面對著曹丕。

「什麼約定?」

「以後我們誰先走了⋯⋯就約在那鵲橋上等對方,好嗎?」

「傻丫頭。」曹丕握起她的雙手,緊緊包覆在自己的掌中,「以後我們誰先走了,就繼續守在對方身邊,等時候到了,再一起去鵲橋上,見妳的娘親,可好?」



沒有了!40分鐘生出來一篇大概1200字的文也算是我的一個壯舉了!⊂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1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三國|夏小櫻的夢三國|夏侯惇|曹子桓|真三7|三國|真‧三國無雙 7 帝王傳

留言共 2 篇留言

影風幽狼
溫馨關懷給通知(??

是說在七夕還能想到這些橋段感覺還真微妙……

……絕對不是因為我昨天只顧著火刑現充的緣故('・ω・')

08-29 16:19

雷文過勞❀小櫻
我真的覺得自己頭殼壞去了…為甚麼會在七夕想到這種東西…(切腹以謝天下08-29 16:2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8-29 16:26

雷文過勞❀小櫻
謝謝小管家!!(///艸08-29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akuracl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賴床皇帝與成為皇后的我,... 後一篇:白色情人節紀念文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