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刀劍亂舞-所謂的一見鍾情?

作者:Sana-漪曦│2017-08-24 20:15:19│巴幣:0│人氣:124
※微刀審
※江雪&女審
 


視線相交,彼此的心中閃過一絲異樣的感受。

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產生了想要親近的衝動。

他卻不太理解這樣的騷動因何而起,該如何描述。


 
「真好……好羨慕妳有江雪……」藏起奇異的感受,她小聲地說著。

「對喔!小靖最喜歡江雪了對吧~」同為審神者的我曖昧笑著,手肘頂了頂身邊的好友。

「才、才不是那樣!」小靖紅著臉反駁。

生性內向的她無論跟誰說話都會害羞,這種情形對身為好友的我會好一些,為了讓小靖改掉這個習慣而邀請她來自家本丸玩幾天。不過剛剛在庭院遇上的江雪時,我敏銳地察覺到兩人的異樣……

明明是冬天,卻迎來了春天嗎?


 
接下來幾天,基於關愛,我開始觀察小靖與江雪。

我家的江雪喜歡種花養草,本丸裡的花草樹木幾乎都是他照顧的,沒出陣的時間他總是在庭院裡澆花施肥,不厭其煩地做著這些事。

曾問過江雪為什麼這麼喜歡養花弄草,我清楚的記得江雪的表情……溫柔卻又悲傷……

「這會讓我的心獲得平靜。」

江雪帶著淺淺微笑回答,眼裡是無盡的祈求,祈求著戰鬥終有結束的一天。

「這樣啊……」我坐在走道上輕輕嘆息。

喜歡照護花草的江雪跟喜歡園藝的小靖,他們都有著令人靜心的氣息,或許就是因為相近,才會互相吸引。

「不過……」這情景真叫人替他們著急啊!我看著遠處坐著喝茶完全沒有言語交流的兩人,連坐都坐那麼遠……

你們真的有增進感情嗎?!

我在心中亂七八糟的想著。很想衝過去,把小靖或江雪推近一些……可是這樣反而會破壞他們的這種平靜吧。小靖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她真的很喜歡江雪呢!江雪似乎也不討厭小靖,真是太好了……

垂下眼眸微微一笑,應該為他們高興的,心裡卻悶悶的,覺得有點寂寞……


 
在小靖回去的前一天,我把江雪找了過來,想聽聽他的想法。

看著規規矩矩地跪坐的江雪,我有些不捨,但沒有顯露出來,揚起一如平常沒心沒肺的笑容,直問:「江雪覺得小靖怎麼樣?」

「主、主上!」江雪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有些慌亂的。

「我沒有別的意思,但請你仔細的思考後再回答我。」伸手安撫他,我接著說,「我想知道你真正的想法。」

像是察覺了什麼,江雪安靜下來,一會兒才開口道。

「靖大人擁有安定人心的力量,待在她身邊令我安心。」

我知道,小靖的靈力跟她的個性相像非常溫和柔軟,從以前就很受歡迎,不論是人還是動物們。我這麼鬧騰的人,在小靖身邊也難得能安靜下來。

「是嘛……那你想去小靖的本丸嗎?」不再多想,或許我已知道答覆。

「主上……不要緊嗎?」真的可以嗎?江雪竟感到一絲喜悅躍上心頭,可是,據他所知,眼前的少女其實是非常怕寂寞的,本丸裡少了一個人,會讓主上難過的吧……

「不用擔心我,只要問自己願不願意。」我不要緊的。大概,會有點寂寞……但沒關係的,如果江雪能因此而展露笑顏,我……沒關係的。

柔和地笑著,我確實收到了江雪的意願。


 
小靖要走了,於是我來到她的房間,幫她整理本來就不多的行李。

「小靖一回去就沒有人能陪我聊女孩子心事了,真想妳留下來……」

「我再待久一點,本丸那邊都要暴動了。」小靖掩唇笑了笑,她家的刀們已經照三餐傳訊息催她回家了。「下次,換我邀請妳來我這邊玩吧。」

「嘿嘿~真該讓他們多等幾天,那些黏人鬼。」

我壞心地笑,但也知道小靖是捨不得的,「約好囉,下次換我去妳家本丸玩幾天。」

「嗯。」收拾好所有東西,小靖微微鞠躬,「謝謝妳這幾日的照顧。」

沉默一會,我輕聲地問:「小靖跟江雪道別了嗎?」

小靖撐圓了雙眼,素淨的臉隨即染上淡淡的粉,「沒有,我沒說。」

「小靖。」

「嗯?」

「如果江雪希望能成為妳的刀,妳願意帶他回去嗎?」我突然道,揚手阻止小靖開口,「聽我說完。妳喜歡江雪,而江雪也願意去妳的本丸生活,我已經同意了,小靖呢?願意嗎?」

感受到我的認真,小靖也回以同樣的認真:「我當然願意。」

「但是……芳穎妳也……」

「太好了!」我歡呼的聲音打斷了小靖的話,「江雪快來!」

等待已久的江雪開門進來,向小靖點頭行禮。

「既然我們都同意,那就來進行轉移儀式吧。」

「芳穎……」

「小靖。」相較於小靖的遲疑,我非常堅定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請替我照顧江雪吧。」

「……我會的。」

雙手接過江雪的本體,和江雪對視彼此點頭,我收回了附在刀上的靈力,身旁的江雪漸漸化為薄霧飄回刀體,然後將他遞給小靖。

小靖接手重新注入靈力,刀體發出耀眼的光芒,房間裡飛起櫻花,江雪左文字顯現在小靖身邊。

「謝謝妳,芳穎。」

小靖誠摯地道謝,我搖搖頭,攤開手掌,櫻花飄落入掌心,我知道江雪很開心。

「是時候了,你們該回去了。」


 
「主人、主人!」

「哇!」呼喊的聲音由遠而近,當聲音的主人來到這間房時,我撲了過去,讓那人嚇了一大跳。

將臉埋在他胸前,我什麼話也不想說,只是抱住他。

「主人?」對方一臉莫名,搔搔頭,也沒說話,任由我抱著,過了一會才開口詢問。

「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主人能說給我聽嗎?」


 
「原來發生過這些事……主人真不夠意思啊,居然什麼都沒告訴俺,好歹俺也是近侍吧。」吉行坐在廊下聽完我的敘述如是說。

「對不起……」我背對吉行躺在他右側悶悶的回應。

「那個,江雪怎麼說?」

「他叫我保重。」

「既然如此,主人就該打起精神!好好的祝福他才是啊!」吉行激昂的喊,似乎也是想鼓勵我。

「嗯,你說的對。」無力的笑了笑,其實我知道小靖那時想說什麼……但是我不想讓江雪擔心,所以不讓她說完。

但是……芳穎妳也很喜歡江雪,不是嗎?

……

不是的,我的喜歡可能跟小靖的不太一樣,我只是不希望看見任何人露出悲傷的神情。


 
消沉了幾天,總算是恢復了一點精神,這些天沒精打采的,似乎讓大家擔心了。接手庭院花草的照護,我其實也在調整自己的狀態,一直消沉下去畢竟不符合我的個性。

我喜歡歡笑、喜歡熱鬧,喜歡和大家一起玩耍。所以,不打起精神來可是不行的呢!

出陣的部隊似乎要回來了,去大門迎接他們吧。

從花草中起身,洗完手順便整理儀容前往目的地。果不其然,沒多久第一部隊的身影出現在門前,我迎上去。

「辛苦了,歡迎回來。」

「主人!」

吉行用力地揮著手,表情似乎相當高興,看來大家都沒有受傷,太好了。

「主人!俺帶了驚喜回來喔!」揚起大大的笑臉,吉行露出兩顆可愛的虎牙,讓我心情頓時好很多。

「什麼驚喜?」回以笑容,我好奇地問。

「妳自己看吧~」吉行揚手,我順著方向看過去。

其他人神祕地笑了笑,紛紛讓開身子讓我看見隊伍後頭,那個藍色的身影。

……

「我是江雪左文字,戰鬥……」

「江雪!」

我衝過去拉住他的手,真的又驚又喜,忍著淚開心地道:「歡迎你來到本丸,這個大家庭!」

「……是。」雖然被我嚇了一跳,但是江雪的面容柔和下來。

請其他人帶江雪去參觀本丸,我忍了忍,還是沒忍住再次撲向吉行,而這次他好似也做了準備,穩穩地接住我。

「主人,妳這撲人的習慣要改啊……」

「謝謝你……吉行,真的謝謝你……」這下子,我真的哭了出來,不過是因為喜悅。

「大家……都希望主人早日恢復精神,所以都很努力想將江雪帶回來。」

嗯,謝謝你們。


 
昨晚大家為江雪開了宴會,鬧了一整夜,現在都睡死了。但我還是在早晨的時候醒來,洗漱一番後來到庭院,卻發現已經有人在了。

「江雪?你怎麼……」在這裡……

「聽說這裡的花草都是前一位江雪在照料,他不在了便由主上接手了?」江雪詢問。

「是啊,現在是我在看顧的。」我笑了笑,熟門熟路的勞動起來。

「請主上教我照顧的方法好嗎?」江雪在一旁看著,突然說。

「欸?可是這是……」我一愣,想了想或許是本丸的大家說了很多前一位江雪的事才讓他產生這個想法吧。「他是他,你不必……」

「是我自己想做的,我喜歡做這些事。」

喜歡嗎……雖然同樣是「江雪左文字」,還是有所不同的吧。

「好的。」

我緩緩地述說著,江雪靜靜地聽,也會動手做看看。對江雪來說這是很新鮮的體驗,對我也一樣。

也許,他就是適合我本丸的江雪吧。



 
--------------------------------------------
 
後記
把裏設定放到後記在說會不會被打XDD
這是個圍繞江雪跟審神者的小故事,某天冒出來的靈感,所以沒有其他刀刀們的戲份。
裏設定:
1、只要雙方審神者及刀男同意,就可以轉移本丸。(就是嬸嬸們很希望實裝的交換系統)
2、一個本丸裡不會有相同的刀男(二振或以上),每一位都是唯一。
3、芳穎的本丸沒有小夜跟宗三。不過小靖有。
4、雖然陸奧守叫芳穎要改掉撲人的習慣,但其實芳穎會撲的人也只有陸奧守而已。
 
覺得江雪都不陰沉的的嬸嬸,你的感覺對了!有芳穎這麼個主人,想陰沉也陰沉不起來啊,在耍陰沉前就會被打斷了ww
 
我覺得能找到心靈契合的主人,不見得是戀愛,而是覺得我適合待在這個人、這個地方的感覺,能夠讓自己更自在舒心的場所是最好不過了,希望有寫出這樣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6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ilili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魁夜醉夢】-晝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