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傳於人口之說〉15

狼尾 | 2017-08-23 21:22:58 | 巴幣 28 | 人氣 597


  不過那又如何?

  太丘現在不想放火,火已經夠多夠亮,現在她想要熱鬧。

  太丘一揮手,大地震動,巨大的晶柱隆起、刺穿地表數十丈,其他晶柱接二連三的瘋狂長成,冰塊凍結之聲不絕於耳。

  各種顏色透明或半透或純色的結晶像是高聳的圍籬,附近所有著火的建築、人群全數禁錮在這夢幻似的境界之中,再也沒有人能逃離太丘的手掌心。
  

  人們開始陷入瘋狂,喊叫著、逃跑著、用武器試圖擊碎巨大結晶構成的牆圍,人類擅長在完全的未知與壓倒性力量面前,暴露出自己最原始的本性。

  原始本能將驅動一切。

  群眾奔逃之時,跪坐在當中的靜止顯得相當刺眼。

  太丘朝那人走去,佇立在阿揚身前,纖手直接朝阿揚心臟抓去。

  阿揚平靜地看著太丘攻過來,苦笑,「這就是報應吧。」

  突然一道白色身影從天而降,介入他與太丘之間。
  

  那人帶著淡淡的微笑,身後尾巴左捲右捲,淡淡的粉唇微啟,「咯咯咯,趙公子碰上麻煩咯?」此人正是白猿!

  白猿全身沾滿點點血花,就像是綻放的櫻花沾黏在白皙的肌膚上。

  大敵當前,話不多說。

  「天下無敵的劍」噴出劍鞘,白猿玉手一抓,帶著衝出的勢頭流水地刺向太丘的咽喉。

  
劍刃直立於太丘肌膚表面,分毫未傷,但白猿似乎也不期待這一劍能傷到對方,她立刻抽回長劍,施展獨有的劍法──亂砍一通。

  真的是亂砍,橫著砍、直著砍、挽幾個沒意義的劍花再砍,同時手腳也沒閒著,粉拳亂打,還夾雜著動作可笑的掃堂腿。

  趙劍揚本以為白猿不會武術,現在才知道她真的不會武術。

  太丘冷眼看著各種花招落在自己身上,斬、劈、刺、挑、削,打了一個哈欠。

  沒有任何一招一式能傷太丘分毫,連一根頭髮都傷不著。

  數十招過後,太丘終於伸出手來準備結束這場鬧劇,就這個伸手的一瞬間,白猿出招了。

  爆吼同時,一劍刺出。

  「劍氣如虹。」

  劍刃猛然發出強烈的光芒,隨著劍氣一同轟出,對方完全沒想到這一劍如此厲害,彩色的光芒與劍氣吞噬太丘,將後面的結晶柱與著火建築切出整齊的半圓,一連把後方數十棟建築刨去整齊的切線,倏然消失。
  
  奇景襯托著白猿瀟灑的英姿,她俏皮地說:「咯咯咯,一刀兩斷趙劍揚也對太丘沒法子?」

  「白猿。」阿揚站起身子,但是身體終究還是失血過多,晃了兩下又重新跪回地上,「妳回來做什麼?」

  「我愛回來就回來,你管得著嗎?」

  「我曾經說過,如果你沒辦法除掉太丘,就能命來抵。」趙劍揚一個字一個字說著,這不是開玩笑。

  「趙公子言重咯。」

  「倒你是,我從沒見過癱在地上,等女人來救命的還能這樣威脅,好英氣、好霸氣。」白猿故意用尾巴騷弄阿揚的下巴,這一次他可沒力氣推開。

  「太丘可還沒死呢,我感覺的到。」

  白猿搔搔腦袋,用拇指比向後方的殘骸說,「你確定?」

  趙劍揚嚥下一口唾沫,沒說話。

  這一劍的威力遠超妖怪所能觸及的領域。

  趙劍揚只在故事中聽過,某些大妖怪、或精、或半神,能夠使用匪夷所思的強大招數,這些招數猶如千人軍勢,所幸這些類型的妖魔鬼神極其稀有,不需要過於擔心。

  趙劍揚咬牙心想:「這算是運氣極好,還是倒楣到家,大妖怪這裡不就有一個了嗎!」
  
  白猿笑著把劍扛在肩膀上,尾巴流暢地左右蜷曲,「小女子耍耍猴戲,請趙公子寬心咯。」

  的確,太丘被轟得無影無蹤,連一片衣服碎屑都沒剩下,反倒是燒得紅通的建築被轟了個花開富貴,著火的燃柴如盛開的紅橘遍地開花。

  上百上千的大小火焰照亮個人的臉龐,喜悅一下子衝散眾人的恐懼,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放聲喝采。

  眾人經由魯傑的領導連聲高呼「白小姐」,喊得扣人心弦、感人肺腑,宛如白猿就是再造父母般熱切。

  白猿起先是不知所措,歡呼更響以後,她也只能紅著臉抓頭傻笑。

  雖然方才削去的是晶柱上半部,大夥還是被困在晶牆內,但這又如何?能過活著已經是謝天謝地,只要活著還怕出不去嗎?

  「說吧,妳救我的目的是什麼?」趙劍揚冷冷地說。

  白猿還劍入鞘,趣味盎然地看著趙劍揚。

  「太丘已經被妳殺掉,難道還在覬覦我絕學斷金?」阿揚說得不太肯定,白猿這一招發光劍破壞力強大、距離又遠,能夠使用這麼強大的招數,何必向自己請教斷金呢?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7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是啊..........

明明自己已經比別人厲害了,為什麼還要故意裝嫩呢?

為什麼還要說「我這次考試都沒讀耶。」「我昨天很早就睡了。」這種謊言呢!

明明考得不錯,卻硬要說自己只是運氣好上國立呢?

有夠壞,森77

創作回應

少一根豆芽
不是啦 但白猿似乎也不期待這一劍能傷到"白猿",不是應該要是太丘嗎
2017-08-23 22:38:16
狼尾
糟了,是錯字!
2017-08-23 22:41:36
阿土
好…可愛>∀<
2017-08-23 22:39:14
狼尾
讚讚
2017-08-24 00:40:59
卡斯巴爾
就"拿"命來抵
倒"是你"
等女人來救命的"人"

釣魚吧,哈哈,我玩的某個遊戲很多人喜歡裝新手
2017-08-24 00:26:43
狼尾
嗚嗚.....明明來回看好多次了,錯字還這麼多
2017-08-24 00:30:29
卡斯巴爾
有些是改過之後比較順
2017-08-24 00:38:12
狼尾
嗯嗯
2017-08-24 00:40:55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08-24 10:43:42
狼尾
QQ
2017-08-24 10:47: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