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MMD】 戰鬥力MAX

幻乂玥亞 | 2017-08-23 04:14:25 | 巴幣 0 | 人氣 166


 
  拿了檢查報告單離開了醫院。
 
  庫利亞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回頭望了一眼醫院大門,他從沒想過自己居然會有一天會進到裡面去。
 
  「吶,庫利亞。」
 
  庫利亞轉頭,看向蒼葉。
 
  見對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庫利亞歪了歪頭,問:「請問怎麼了嗎?」
 
  「你的身體……真的沒有哪裡不舒服嗎?」蒼葉上下打量著庫利亞。盡管檢查結果出來了,他還是相當不放心庫利亞目前的身體狀況,畢竟先前說過可能活不過兩年的事情,他很害怕高興過後緊接著是噩耗發生。
 
  聞言,庫利亞搖頭,說道:「雖然很多感覺和以前不一樣,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感覺。」
 
  「是嗎?」既然庫利亞都說沒有不舒服了,蒼葉姑且先將這件事放在一旁。「要是有任何奇怪的感覺要立刻告訴我,知道嗎?」
 
  「好的,庫利亞明白……嗚哇!」
 
  沒注意到眼前有個小型階梯,庫利亞腳下一個沒踩穩,整個人往前撲倒在地上。
 
  「庫利亞!」蒼葉驚叫。
 
  「啊痛痛痛……」庫利亞支起上半身,揉了揉被摔疼的鼻子,抬起頭對上蒼葉焦急的神情,略略苦笑說:「對不起,讓蒼葉さん擔心了,我沒有注意到有階梯……」
 
  「你這是想把我嚇死啊,真是的。」蒼葉無奈嘆氣。
 
  「非常對不起。」
 
  「行了,不需要道歉。總之要先把你拉起來。」說著,蒼葉伸出手打算協助庫利亞起身。
 
  「好的。」庫利亞伸出手,朝蒼葉伸過來的手一握。
 
  ……啊咧?
 
  沒握到?
 
  庫利亞愣了愣,於是又試了一次,這次是握到蒼葉的手指。
 
  算了,手指也行,總而言之他得先站起來。
 
  順利站起身後,庫利亞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塵,看向蒼葉笑了笑:「走吧,蒼葉さん。」
 
  「等一下,庫利亞。」
 
  「好的?」
 
  「你剛才握不到我的手,該不會……」
 
  庫利亞頓了頓,結果還是被他的蒼葉さん發現了。
 
  「是的,和以前的身體擁有一樣的狀況,在右眼喪失機能之後,我對於比較近的事物似乎無法正常判斷正確距離。」想起之前隱瞞了身體狀況,導致蒼葉產生不安,這一次,庫利亞決定如實告知:「但是有了之前的經驗,加上現在的身體不像以前會突然無法自行控制造成僵直,所以才一直沒有跟蒼葉さん說,沒想到還是讓蒼葉さん擔心了,真的非常抱歉……」
 
  「都說了不需要道歉啊……」蒼葉低語,隨即抬手撫上庫利亞看不見的右眼。「沒有想到這點的我也有錯,明明應該多加注意你的安全才是,結果我居然只把注意力放在你是否能活過兩年上。」
 
  庫利亞現在的人類身軀看上去與一般人無異,據說失明的那眼是無法對焦,但是庫利亞的雙眼確實正直視著自己,也就是說,如果當事人不說的話,恐怕沒有人會知道其實他看不見右半邊的事物。
 
  感受著他人傳來的體溫,庫利亞同樣抬手,覆上蒼葉的手背,將其移動到左胸膛,輕聲說:「以前蒼葉さん說過,要在有限的時間裡一起創造很多快樂的回憶,所以對於這個身體還有多長的壽命我並不在乎。」
 
  「庫利亞……」掌心底下傳達了心臟強而有力的跳動,不斷證明著這副軀體鮮活的生命力。
 
  「一想到終於能以人類的身分站在蒼葉さん身邊,就覺得其他事情都沒有那麼重要了。」他笑了笑:「而且自從變成人類之後,感覺所見所聞都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這種感覺很神奇、很不可思議。」
 
  「是嗎。」
 
  看著庫利亞高興的模樣,蒼葉也不自覺地笑著。
 
  「媽媽,那兩個大哥哥在做什麼?」
 
  「小孩子不要亂看。」
 
  「……?」
 
  「……?!」
 
  庫利亞不明所以的往聲音源頭方向看去,只見一個小女孩被一個女人以強行拉走的姿勢快步遠離他們。反觀蒼葉,被那麼一個天真無邪的聲音給驚醒之後,猛然想起他們還在醫院門口附近,人來人往的地帶他們竟然還不自覺地做了一些親密舉動。
 
  面紅耳赤的蒼葉當機立斷地反手握住庫利亞的手,低下頭,拉著庫利亞三步併兩步地朝家的方向前進。
 
  「蒼、蒼葉さん?」突然被拉走的庫利亞滿臉疑惑。
 
  「……」羞恥度已爆表的蒼葉表示現在不想說任何話。
 
  「哇啊,蒼、蒼葉さん,您走得太快了,我會跟不上……」庫利亞表示他還沒習慣用人類的身體跑步,很容易跌倒啊!
 
  
──
 
  
  雖然被雷電擊中機體確實造成許多錯誤訊息,好在那些都還算是在機械師能處理的範圍。因此,在檢測結束之後,機械師便把雙胞胎趕到門外去好讓他能專心處理Clear的身體問題。
 
  莫約過了十幾分鐘後,機械師才又把雙胞胎叫進去。
 
  「哥哥!」Alpha一看到清醒的Clear坐在工作檯上,立刻撲上前,雙手東摸摸西摸摸,深怕那個機械師趁自己不在的時間裡對Clear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跟在後頭的Alpha2不像Alpha,騷擾自家哥哥的同時順便吃點豆腐,而是靜靜的站在另一邊,看著Clear,問道:「身體還好嗎?」
 
  「感覺很舒服。」Clear試著做出伸懶腰的動作,隨即發出一聲驚嘆:「想不到人造生命體的身體這麼靈活,一般人體能做的動作都能流暢地做出來。」
 
  「很高興能聽見如此罕見的讚美。」機械師笑著:「能以人類的角度感受機械身體的人,世界上恐怕只有Clear君一個了。」
 
  感覺到Alpha的手逐漸往奇怪的地方檢查,Clear尷尬地壓住不聽話的雙手,沒好氣瞪了Alpha一眼,接著看向機械師問:「請問之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除了每個月要回來進行機體檢測之外,是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好的,我明白了。」
 
  「等一下!」Alpha突然喊道。
 
  「Alpha?」
 
  「哥哥每個月一定要做這種檢查嗎?」
 
  「機體雖然是新的,但是到目前為止唯一還能啟動的也只有Clear君、α和α2。」機械師解釋:「再說了,你們的身體原本是由『原型』供給動力,如今『原型』消失了,照道理來說,你們已經是無法再次啟動的機體才對。」
 
  「但是哥哥明明……」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當初接手庫利亞君的修復工作時,我也認為機體損壞到那種程度基本上是沒救了,想不到半年後竟然能見到醒過來的庫利亞君。」
 
  一方是人類,一方是機械。
 
  究竟是誰影響了誰,又或者說正因為彼此有所關聯,脆弱的生命與堅固的軀體才有辦法在各自的世界共同生存下去?
 
  Alpha2往檢測儀的方向看去,盡管螢幕上的文字他看不懂,但是他知道上頭寫的是英文,而且還是專業術語,若是哥哥的話應該能看懂。
 
  既然如此……
 
  「這種工作只要能懂就能做嗎?」Alpha2問道。
 
  「嗯?」機械師頓了頓,「啊啊,可以這麼說吧。我們這種的也不過是比一般人還深入了解罷了。」
 
  「能請你教我們嗎?」Alpha2說:「我擅長解讀,Alpha擅長操作,你可以兩種同時教,我們會自行理解。」
 
  「Alpha2?為什麼你……」Clear愣住,按照Alpha2的個性是不會主動上前詢問他人,就算是學校課業上的問題,也只會回到家問他而已。
 
  為什麼Alpha2突然變得如此反常?
 
  
──
 
  
  離開之前,機械師交給雙胞胎一人一張簡易機械構造圖,順帶給了兩人所需材料,並且告訴他們,如果能按照構造圖上面的做法完成的話,再把成品帶回來給他看。
 
  「看起來好複雜……你們看得懂嗎?」Clear拿著簡易機械構造圖,左邊翻了翻,右邊轉了轉,仍舊看不懂上面畫的圖形和線條想表達什麼訊息。
 
  「我看我看。」Alpha一把搶過構造圖,仔細看了一會,不確定說:「這個應該是某個機器的內部線路連接構造圖。」
 
  「Alpha猜的對。」Alpha2從機械師教給他的大型紙袋裡拿出一隻絨毛布偶,它的背後已經被人事先撬開,露出裡頭雜亂無比的線路。
 
  「喂喂……上面可沒那麼多條線啊!」Alpha汗顏,那些雜亂的線路應該是被臨時塞進去的吧?
 
  「或許要我們修好它。」
 
  「也只能這樣想了。」
 
  相較於前往機械師家的路線複雜,讓Clear三人在小巷裡周旋許久,最後還得靠巧遇水紀才能抵達目的地。
 
  由於Clear離開前,先告知了機械師他們不知道回蒼葉家的路線怎麼走,機械師便將Clear體內的導航系統手動設定完畢,也因此現在的Clear完全不需要查看地圖便能知道哪條路會通往蒼葉家。
 
  真方便,這樣以後就不怕迷路回不了家了。Clear默默地想著。
 
  不過……Clear四處張望著,昏暗的小巷裡,除了他們三人的腳步聲之外,還有其他人的腳步聲混雜在裡面。
 
  不僅如此,那些腳步聲從剛才便一直和他們保持距離,直到幾秒前有接近的趨勢。
 
  有種不好的預感。Clear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想,而且,他總覺得這個場景很熟悉,自己似乎曾經遭遇過類似的事件。
 
  「哥哥?」
 
  前方傳來Alpha的聲音。
 
  Clear回神,才發現自己與雙胞胎之間相隔幾步距離。
 
  同一時間,那些腳步聲也停下來了。
 
  「怎麼了?」
 
  「啊,不……沒什麼……」要告訴他們嗎?有一群人在跟蹤他們。
 
  但是就算說了,也會因為Alpha和Alpha2的腳傷無法快速離開這裡。
 
  該怎麼辦才好?繼續裝作不知情嗎?
 
  「是嗎?那就快點走吧。」Alpha說著,回頭朝Clear走了過去。
 
  此時,那些腳步聲又出現了,而且逐漸朝他們三人逼近。
 
  「Alpha……那個……」Clear頓時慌亂了。他不知道那些不斷靠近他們的人是否具有敵意。
 
  怎麼辦?說還是不說?
 
  即便說了之後呢?他能做什麼?
 
  他又不會打架!
 
  「哥哥?」
 
  「Alpha,要來了。」Alpha2不知何時退到Clear身邊,低聲說道。
 
  聞言,Alpha先是一愣,緊接著咬牙抿唇,倏地抬手將Clear護到自己與牆壁之間,轉頭看向右邊通道。
 
  Alpha2把紙袋連同絨毛布偶塞給Clear的同時將其護在身後,看向左方通道的同時,眼角餘光努力尋找著可以做為武器使用的物品。
 
  很可惜的,他並沒有找到可以做為武器的東西。
 
  這意味著他們必須赤手空拳對付那些來者不善的傢伙。
 
  視線裡出現了一個又一個身影,曾在幫派裡混過的雙胞胎明白這些傢伙是會隨機在自己地盤中找幾個落單的人勒索財產或是痛揍一頓解悶。
 
  「吶,三位小哥,不好意思啊,我們幾個兄弟最近缺零花錢,能不能借我們一些用用呢?」
 
  相當老套的一句說詞,不過看見那些人手中幾乎都拿了武器,恐怕不是只想拿錢了事。
 
  雖然說兩人對於打群架很有經驗,但是現在有傷在身,加上還必須保護毫無戰鬥力的Clear,說實在,他們完全沒有信心能安全突破現況。
 
  「抱歉啊,我們身上沒半毛錢。」
 
  「麻煩請另找他人。」
 
  「是嗎?」似乎是帶頭的傢伙,將手中的棒球棍往肩上擱著,不懷好意地說道:「那也沒關係,正好老子今天遇到不爽的事情,現在正氣在頭上,要是你們能乖乖地讓我們揍一頓的話就放過你們。」
 
  果然沒錯。Alpha與Alpha2互望對方一眼。
 
  即便自己可能會受重傷,也要盡全力保護哥哥。這是雙胞胎一致擁有的想法。
 
  「既然不回答,那麼就當作是同意了。」帶頭的人說完,舉起棒球棍就往Alpha2身上揮去。
 
  Alpha2抬起雙手護在頭部上方,打算硬接下這一擊,因為要是他閃開了,一定會擊中身後的Clear。因此,他寧願冒著淤傷骨頭裂開的風險,也不願意讓Clear受到傷害。
 
  只不過。
 
  「呃……!」
 
  「啊……哥哥……?」
 
  當Clear單手接下朝Alpha2迎面而來的棒球棍的瞬間,不僅是那人,連Alpha2都呆愣的看著Clear。
 
  那一瞬間, Alpha2看見Clear表現在臉上的情緒……雖然不能說是面無表情,但是相當了解自家哥哥他的明白──Clear生氣了,而且是非常生氣。
 
  可是生氣歸生氣,一般人在正常情況下無法做到徒手接下猛力揮擊過來的棒球棍吧?!哥哥這是該外掛的前奏嗎?!
 
  等等……哥哥現在的身體好像不能拿一般人的標準評估,不過也不至於戰鬥力爆表成這樣吧……Alpha2人生第一次有種風中凌亂、整個人都不好的感覺。
 
  原本塞進Clear手中的紙袋和絨毛玩偶再度被塞回來的同時,Alpha2默默地看著Clear用空出來的另一隻手握緊拳頭,便往對方臉上招呼,下一秒,那人如同被狂風掃過一般成拋物線飛向遠方。
 
  不是他太有想像力,也不是他誇大說詞,他的Clear哥哥真的一拳就把人揍飛到人群之外。
 
  Clear扔下徒手接下的棒球棍,轉頭急切的問Alpha2:「沒事吧?」
 
  Alpha2:「……嗯。」哥哥,你外掛開過頭了。
 
  似乎沒意識到嚴重開掛的Clear放心的嘆了一口氣,緊接著察覺到又有人靠近自己,回過頭的瞬間正好對上眼前不到幾公分的金屬水管。
 
  勉強撂倒一個對手的Alpha一轉頭便看見Clear的頭部被金屬水管猛力重擊。
 
  「哥哥!」
 
  鏘!
 
  空氣中傳來金屬相互撞擊的聲音。
 
  「嗯?」那人一臉疑惑。
 
  為什麼用金屬的東西擊中頭部會是發出這種聲音?
 
  不等他思考完畢,Clear僅是瞬間停頓了下,馬上接著一手揪著對方衣領一手抓住手臂,稍微出力便將那人過肩摔到水泥地上。
 
  「嗚……啊啊──!!」發出悶哼的下一秒是撕心裂肺的慘叫。
 
  Clear一腳踩在握住金屬水管的手上,當他把腳移開時,可以看見那人的手指幾乎是嵌進金屬水管裡。
 
  看樣子那隻手基本上是廢了,估計連骨頭也被踩碎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