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軍旅) 107年起兵役相關變革

作者:さくらとルビィ│2017-08-22 21:18:26│巴幣:0│人氣:556
公告來源:內政部役政署網站

內政部:107年起 82年次以前役男應轉服替代役 83年次以後可以家庭、宗教因素申請服替代役

因應國防部自明(107)年起停止徵集82年次以前出生之役男服常備兵役政策,為利這些役男順利完成兵役義務,內政部已規劃實施研發替代役及一般替代役警察役、消防役、社會役及其他施政重點之役別。另針對83年次以後出生役男,仍可以家庭、宗教因素申請服替代役,以照顧役男需求。
  內政部進一步說明,國防部自明年起將停止徵集82年次以前出生之役男服常備兵役,依兵役法第25條規定,停止徵集常備兵現役後,82年次以前出生之役男應服替代役,為期1年。內政部預估明年這類尚未服役役男人數約有1萬5千人,為發揮人力運用效能,內政部規劃將人力集中投入研發替代役4千人及一般替代役警察役、消防役、社會役及其他施政重點役別1萬1千人,以利役男發揮所長,促進國家及社會發展。
  此外,針對83年次以後出生之役男,配合國防部為儲備動員戰力,回歸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以提升役男軍事基本技能,遂行戰時防衛作戰任務政策。在替代役兵源受限情形下,為照顧弱勢家庭及落實宗教人權保障,內政部仍將保留83年次以後出生之役男,得以家庭或宗教因素申請服替代役。
  內政部表示,上述明年一般替代役各役別員額規劃,將持續邀集各需用機關召開研商會議,依「替代役實施條例」第4條第2項規定,擬訂各役別實施順序及人數,報請行政院核定後施行。另研發替代役部分,則將函頒實施計畫,以辦理後續用人單位及役男甄選作業。

簡單來說:
如果你是82年以前出生的,你就是服替代役(役期一年)
如果你是83年以後出生的,你就只能服常備兵(當國軍弟兄)(役期4個月)
若想轉成替代役,則必須拿出特殊證明(役期變成半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inamori7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際服CSO8/9更新 ... 後一篇:2018年初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