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淺談痛苦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7-08-22 14:15:10│巴幣:179│人氣:1017

人生到底什麼事情這麼痛苦,一路坐車,他一路哭,爸媽也沒有虐待他,所為何事?

年輕的父母對著哭兒一臉無奈,媽媽甚至伸手將她的孩子摀住嘴,我有點擔心孩子喘不過氣,好在她很快放開。

也許她不懂怎麼帶孩子、也許她有產後憂鬱、也許面無表情的臉孔下一秒會情緒失控、誰知道她憋了多久?

哭一會歇,歇一會哭,人生到底什麼事情這麼痛苦?

人生究竟快樂多還是痛苦多?打上這個關鍵字搜尋,問的人不多,我想每個人有自己的答案,何必多問?

就算別人的人生是快樂多、或是痛苦多,那都不是你的人生。

我想你會來到這裡,應該不是正在經歷痛苦,最痛苦的時候應該不會逛巴哈。

但有人仍然可以持續性的痛苦,想到就痛。

這個像是慢性病一樣,三不五時就帶著回憶去經歷、反覆。

但除非你正在身體病痛,不然很少人能持續經歷痛苦的高峰。

仔細回憶,每個人都有痛苦的過去,不論哪個是什麼,當你回憶起來,把自己沉浸在過去,也許你能靠想像回到那個當下。

但比起當時,就算是很近的事情,只能經歷到70%、80%、如果你很會想像、很投入,也許90%,我們很難再重複經歷那100%的痛苦。

更多的情況是時間久了,大約剩下10~20%,或者只是記得,沒這麼痛苦了。

也就是說人有自癒的能力。

人有逃避痛苦、趨吉避凶的本能。正常情況下大家都會遠離那些會造成你痛苦的事。

就連自殘或尋死也是一種逃避,透過不斷的加深某種情境,將自己推向一個平時不敢到達的臨界點,企圖「有所突破」然後就不會再痛苦了。

但是如果告訴你,這樣做後,前面將有無止盡的、越來越強烈的痛苦,無法解脫,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願意一意孤行?

追求快樂一定是生物共同的本質。










===================

從上面關於透過回憶來體驗痛苦的事情,我們可以認識到,痛苦只有在發生的當下是最為痛苦,一旦過了這個高峰,就不會感受到最初的原汁原味。

所以,發生痛苦的當下,如何快速度過這個環節很重要。

抽離這個環境是最好的,轉移注意力,無論如何不要讓自己在高峰階段,我知道當下很難。

強迫自己離開這個環境,你就會接受到外界的其他刺激,環境能強迫你分心。

知名補教老師呂捷曾經說過,失戀怎麼辦?喝下5000cc無糖綠茶,你就會忘記失戀,「因為痛苦是比較出來的。」

實在很有意思。

同一件事情發生,有人覺得痛苦,有人覺得沒什麼,也許他經歷過更痛苦的事,也許他根本不在意。

如果每個失戀的人身邊會突然冒出骷髏兵追殺,我想失戀的心情能很快分心,當他們喘息著活下來的時候,會慶幸自己生命的美好。

痛苦真的是比較級。

===============

只有一件事情例外,身體的痛苦絕對是紮紮實實。

也許每個人忍受身體痛苦的能耐不一樣。但是大家真的要好好照顧並且善待自己的肉體。

心理的痛苦可以靠肉體解決,例如移動到外面、運動、喝綠茶、被追殺……等等等等。

身體痛苦就無法,保持心理的輕鬆是有幫助,但疼痛、生病和受傷絕對是實打實。同樣對我們的心靈和求生意志造成極大考驗。不外乎有人會受不了「久病厭世」。

但我認為我們來此有很多事情要學習,不論是自願學習或者是被痛苦強逼。只要我們還活著,不論經歷怎樣的痛苦我們也從中成長了。

==============

「害怕使我們有勇氣和力量去避免意外事件。害怕是放大鏡,能給我們更多能力、更多鼓勵,使我們克服懶惰的傾向。

你就是因為怕老師,或者怕在他人面前顯的蠢蠢的,所以才會好好的學學校的功課。

我們害怕的事情,除非我們自己害怕才能傷害到我們,否則是不會傷害到我們的。」

「除了恐懼本身之外,別無恐懼之事!

消除了恐懼,你就加強了人性,使人性更真純。恐懼造成了戰爭,帶來了世界的紛爭,使人類互相殘殺。恐懼!只有恐懼,才是敵人,如果我們完全拋棄恐懼,那時候----相信我-----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

「真正的勇敢不是去死,而是面對困難與痛苦的時候仍然能夠活下去。

死是簡單的事,但是活---那才是勇敢的行為!理論上表現驕傲的切腹自殺也不能使人無視其錯誤。

我們來此為了學習,我們必須在特定的有生之年中,經由生活去學習。自殺永遠不是應該做的事。」

---- 摘自「第五度時空」西藏喇嘛 明雅唐達普導師

==============

上面給大家帶來一段導師的智言。

很久沒跟大家隨意哈拉了,車行中,座位前方的幼兒嚎啕大哭,不想讓自己睡,避免吵醒又一肚子氣,所以甘願醒著用手機寫寫字,跟最近看的一些文章一起抒發。

我也仍在學習中,僅以此胡言亂語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一些什麼,以上,神聖下臺一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8 篇留言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我同意痛苦是相對值,但其實我不覺得經歷過更深的痛苦,原本的痛苦就會忘得一乾二淨。
失戀了,灌了5000CC的無糖綠茶,當下你只會感受到肚子很撐,快爆炸了,而無暇去管失戀的痛。但那痛消失了嗎?
並沒有,過了一段時間它又會再出來,紛紛擾擾的影響著你。
對我們來說,如何解決痛苦是件重要的事,但方法卻不是每個人都相同,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用同樣的方式去看待痛苦。分享自己如何走出來固然有其意義,或許能從中學到什麼也說不定,但要每個人都能用同樣的方法就怪了,那是他的痛,不是你的,你不會知道怎麼處理,你只能推薦方法給他。
「敘利亞難民多少人好幾個禮拜沒飯吃,你一天沒吃是在抱怨什麼?」
「那個誰以前考試壓力更大,現在你只是這樣就崩潰了?真是玻璃心。」
「自殺了問題還在那邊,你能不能想想要怎麼解決問題而不是哭哭啼啼的要自殺?」
我非常討厭這種話,他們根本不了解痛苦在哪、因何而起、怎麼解決,只是一昧的覺得這樣就被擊倒很蠢,換做他不會有這種情況。
痛苦是他的嗎?我想不是,否則不會說出這樣的話。
我想,我們需要的是幫助他解決事情,而不是就在那兒,說著他的痛苦根本無關緊要。
以上是自己的想法,寫這麼長抱歉。

08-22 14:35

+9神聖騎士卡
寫這麼長怎麼會抱歉。(笑)謝謝你的分享才是,每個人的痛苦都是真實,不應該鄙視。

無法幫忙對方解決,有時候陪伴或者當作沒看到,說不定比鄙視對方的痛苦痛罵他一頓還要好。

痛苦解法千百種,有些人經歷了很長時間還無法擺脫,也有人突然想通什麼,就讓自己疼痛大減。

我倒是希望每個人能為自己的痛苦找到出路,唯有自己走出來,未來再經歷類似的痛苦,也能好好應對了。08-22 14:52
陰雲冷雨
那個狼狼夾心餅乾真心可愛

08-22 14:57

+9神聖騎士卡
動物的放鬆圖比人還療癒。(笑)08-22 15:32

那把痛苦當作是一種快樂呢w

08-22 15:24

+9神聖騎士卡
小變態。(笑)08-22 15:32

[e16]我才不是wwww

08-22 15:35

+9神聖騎士卡
好啦,那妳已經駕馭痛苦了,就算與痛苦並行,也是大丈夫,畢竟…有些痛苦是與我們相伴不可分離的。08-22 15:50
PzKpfw VI
覺得幸福才會有痛苦的可能 所以唯一免去痛苦的方法就是不在乎 虛無主義 :P

但對於什麼都不在乎的人生 也意味著你將失去所有幸福的可能

所以我覺得不用太刻意排斥痛苦 就是人生的一部分吧

08-22 15:44

+9神聖騎士卡
說得很好,人生很難什麼都要,或是什麼都不要。08-22 15:52
巴哈游魂
神聖哥~~~小妹來了w

08-22 15:46

+9神聖騎士卡
小妹好,小妹加油~~XD08-22 15:52
夕野秋彥
好文已收藏www
痛苦確實是比較出來的,或許他人覺得痛苦的事情,你覺得無所謂。
無論如何,我們都應該時刻保有一顆同理心,常常把「唉唷!這種事又沒什麼。」掛在嘴上,或許在不知不覺間正加深著別人的痛苦。

08-22 16:34

+9神聖騎士卡
謝謝秋彥,隨口說出的話真的很可怕,好幾次我也有過這種「出口立即後悔」的經驗,心直口快有時候壞了事,後來是我自己察覺並慢慢的練習吧,腦中盡量去除這些想法,就能避免出口傷人,事情能夠有更多轉圜或者圓滿的可能。(笑)08-22 17:13
絕對的孤獨者
活著就有希望!
好文推推~

08-22 16:42

+9神聖騎士卡
謝謝~XD!好久不見啦,我不寫一些聊天文很難看到你們。(笑) 有什麼事情會盡量分享的。08-22 17:14
虚ろな光
我覺得人活著 痛是必須的

痛 可以讓人成長 讓人扛起過去 珍惜現在 把握未來

前一陣子的逃跑 我就是在折磨自己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想法 最終只有自己能夠改變

所以我選擇了那樣的作法

08-22 17:00

+9神聖騎士卡
這樣的想法很好,壓力和痛苦確實能使我們成長,挺過後留下來的往往是其他美好的東西、例如成就感和感激。(笑)08-22 17:17
攸沄
那三隻狼好甜

08-22 19:15

+9神聖騎士卡
非常可愛。(笑)08-22 22:27
梅子卿
我這人很簡單,有月月就給GP

其實我覺得不只是同理心啦!還要尊重。
每一個人的經歷跟個性都不同,遇到事情的看法也不一樣,旁人不幫忙也別說些風涼話,人都有處,人家不說不代表人家沒有,多尊重一點世界會更好。(超偉大

08-22 19:44

+9神聖騎士卡
第一句XD
尊重確實是不會造成更多摩擦的方式。(超偉大)08-22 22:29
幻滅之喜
我覺得痛苦並不能用表面的直觀感受去做判斷、解析,因為痛苦的根源來自意識本身。當一個人沒有意識時,連身體上的痛苦也無從感受,心理的痛苦也無從萌生。

痛苦源自意識的明顯例子,正在文中所言的“來自身體上的痛苦”,在北美未被西化的印地安文化中(個人未能記得是哪個部落、地區),有著直視痛苦根源(生理上的)進而理解其只是一種生理的訊號,傳達身體某處的狀況與大腦瞭解而已,最後不因此訊息而產生意識中的痛苦的方法。個人也在許多機緣下實踐了這樣的做法,也確實的收到了成效。

當一個清醒的意識“不打算痛苦”時,來自外界的刺激反而是最沒有辦法打動他的(當然也看刺激強度與其心理強度),而大部分的痛苦,都是在生活經歷中,為了增進對自己有利的條件、避免損失所產生的心理反射,實際上,並沒有任何條件能必然的產生痛苦,而所有的痛苦,也都是經過大腦詮釋、情感投射後產生的感覺,如果不打算痛苦,也就斷了詮釋--賦予特定對象意義--的步驟,當然也就沒有痛苦。

不過,在日常生活中,由於人的各種不足,不管是心理上的不成熟,還是物質上的缺乏,又或者是知識的短少,都需要一個動力來源去驅使意識本身去做出改變,而情緒就是這個動力來源,而痛苦,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人還有過與不及,痛苦就必成為他體驗中的一環,如果一個人真的達到了“完人”那樣的層次,那也就理所當然的將沒有任何痛苦來源。在這個視角上,痛苦是好的,雖然當下“令人痛苦”,卻能催化出改變。

題外話,關於痛苦的討論讓我想到一個關於神的全能悖論--神能不能夠創造出一塊自己舉不起來的大石頭呢?這就像人的情感一樣,一個人能不能詮釋出使自己承受不了的情感呢?就結果來看,是可以的,但是能不能舉起石頭--承擔情感對意識所帶來的撼動--就顯出這個悖論的漏洞:對於全能的存在沒有能不能的問題,只有他想要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就像情感刺激後有人選擇走上絕路,有人咬牙撐過,這終究不是能不能承受的問題,而在於個人的意識做了什麼選擇。

08-22 20:40

+9神聖騎士卡
幻滅好久不見~很高興你對這個話題分享,我看到那個「透過理解生理訊號的方法來減緩痛苦」非常有興趣,我個人很興奮,因為我相信。(笑)

我相信人類很多潛能是因為失傳、因為依賴科技而喪失,之前看「曠野的聲音」一書,就有提到澳洲的原住民沒有受到文明影響,能夠用心電感應溝通,即使相隔數百里都能專心感應到對方想傳達的訊息,除了感覺真的太神奇以外,對於現代人喪失了這項能力感到非常可惜!不過最近又有看到有科學家去研究喇麻、雙胞胎等等的腦波與心電感應的原理,期望用在太空通訊中,也許將來真的有科學驗證的一天,我覺得不會太遠。

之前是有聽過如果你哪裡有病痛,你就把注意力集中在患處,類似用意念、能量引導之類的方式讓身體自癒,我自己也試過,感覺有效果,但本就不是什麼大病痛,所以也可能是心理作用,我沒有深入研究。

所以看到你提的這個意識來控制的事情,雖然乍聽很玄,但是很令我高興,在今天撰寫這個話題裡面,其實我原本想要講有關印度苦行僧用各種痛苦肉體的方式來修行,在那狀態中他們能保持專注而不覺得肉體正在受苦的事情,但是怕太過玄幻與宗教,不大好理解;「用意識阻斷痛覺神經」之類的事情,簡直跟駭客任務「自行脫離母體連線」一樣玄乎,所以我選擇從一般的心理層面來探討,想不到能看到幻滅談到這個,與我有心心相映之感,而且你還說到有機緣實施,其實我很感興趣,想多聽聽這類事情。

幻滅後來的論述頗有「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不是風動也不是旗動,而是心在動」之感,所有感知來自投射與反應,沒有打算要反應的時候,確實是八風不動,我想這真的需要訓練或者稱做修行的方式來達成。

話說回到我們無法阻斷知覺的一般人,痛苦之於我們卻成為改變、成長的催化,這個說法我也很認同,幻滅敘述的順序讓我讀到這一段感覺很好、論述清晰、內容驚人。既然還會感到痛苦那麼我們並非完人,那麼去經驗過這個痛苦使我們成長看起來就是必經之路了。我也很喜歡最後話題回到了意識的選擇,以上,先謝謝你的分享,祝平安順心。(一般來說也不會祝福別人痛苦成長)(笑)08-22 23:27
煙嵐
發生了甚麼?

08-22 21:55

+9神聖騎士卡
沒有啊,只是會去想這類問題,剛好藉著事件的觸發,讓自己把這個階段的一點想法留下來。(笑)08-22 23:29
閒逛
看到有關心電感應的說法,讓我也想來分享一下。
不過跟痛苦沒太大關係,神聖應該不會介意才是^^

自從發病後,我感覺到自己的感知力(第六感)變得敏銳。
曾經做過幾次實驗,在路上走路或騎車時,預測其它車輛的行經路線。
(因為很多車不打方向燈或突然停車......)
結果都能猜中,是還蠻好玩的。

便突然覺得我們所謂的精神疾病,搞不好不是病,只是我們不瞭解罷了。
或許那是我們人類未來可否進化的方向之一也不一定。
(超級幻想。不過如果真是這樣,那也太痛苦了......)

08-23 00:13

+9神聖騎士卡
其實我覺得很有潛力啊XD,說不定喔!感知力這種東西說得科學一點的話就是腦波啊、什麼阿法波、杯塔波之類的,管他是什麼,反正一切是震動與電。

說不定新人類就這麼誕生的。也許透過某些經歷、例如精神疾病之類的,可以開發大腦接收這種波長的可能,這實在說不準,啊,果然痛苦會使人成長(出超能力)啊。(笑)

「異常」跟「超凡」往往只是名稱不同的同一情況。歷史上很多天才人物在一開始都是被社會判定為異常者。
超不介意,自己也很太愛跑題,請盡量。(笑)08-23 00:23
幻滅之喜
嗯...看了你的回覆...覺得可能有些誤解
在直視痛苦根源後不因訊息而產生意識中的痛苦,這樣的過程裡並沒有“阻斷”任何形式的訊息,也沒有治癒的部分,單純只有放下對痛苦的抗拒、全然專注而開放的接受這樣的事實,將訊號視為訊號,而不是需要逃避、遮斷的痛苦來源。任何阻斷的意圖某種程度上都還是認定了訊息將帶來痛苦,而沒有達到“不將訊號額外賦予意義”的部分。

08-23 00:52

+9神聖騎士卡
啊,那些是另外的想法,造成誤解了,不過沒關係,感謝你再解釋一次。
單純視為訊號,而不把任何訊號當作痛苦。就像很多人聞到某種味道會反感,覺得很臭,不過單純將它當成一種味道,不去賦予它臭的聯想,其實它就只是世界上的某一種味道罷了。
幻滅談的部分是完全的接受,不去用意識篩選、賦予感受。我就這麼再詮釋一次,這是幻滅要傳達的訊息吧?08-23 01:17
meowcx
痛苦是比較級倒是挺有感覺的..
很有意思的一段話

08-23 01:07

+9神聖騎士卡
XD好像很多事情都是這樣,感受性的東西很容易被比較、替代。原來很在意的事情可能沒有原先想的那麼重要。08-23 01:18
幻滅之喜
是的!

08-23 01:28

+9神聖騎士卡
收到,下次再開這類話題,很期待幻滅參與討論!08-23 02:25
桑妮雅
無聖無凡無施無受無善無惡
一切皆空 對不對?

08-23 12:04

♥熱夏消沉的徐徐♥
該怎麼說呢,同意"痛苦是比較出來的"這個說法,但也像上面某些巴友說的,它並沒有消失,過一陣子還會出來。
但痛苦是可以被時間淡化的,甚至老了回想起來,還可以笑著帶過。但這樣就叫做完全消失了嗎?我認為比較像是轉換成另一種型態,不痛了但仍記憶猶新。
我自己呢,有時候想到,還是隱隱作痛。
但如果可以選擇,我還是寧願去痛,痛也是印記,代表曾經擁有過(M?)

08-23 16:24

+9神聖騎士卡
同意轉型、昇華。

倒也不覺得M,也許因為我也是,痛苦的話,儘管知道那是低潮也想去經歷看看。未來…也許就沒有其他疼痛能這麼傷人了。(笑)
這篇有點晚回不好意思。

徐徐開頭說的話讓我想到一句歌詞,知道的話就能暴露妳的年齡了(是說早就暴了)

或許能~再和你~笑著聊。09-05 01:12
影風幽狼
……“我”不擅長思考
所以雖然發的當下就看到了,卻隔了快一天才回
在此先說聲“抱歉”……雖然感覺不是很必要就是了(笑

我似乎也曾經跟某個人…或“某些人”提過
大家或許或多或少會有“相似”的經歷,但卻絕對不是“相同”
而這當中,卻有著致命性的差異存在

或許這就是你文裡所提到的,“差不多”的概念吧…?

不過,即使用其他的方式“蓋”過去
痛苦,其實依然“存在”著

我“個人認為”,與其對痛苦的人說“你就不要那麼想啊”
抑或是“你就這麼做啊!”.“你就……”

這種言論,毫無意義

再說一次我所“認為”的
“相似,卻不相同”
每個人對於壓力或痛苦(不管物理或精神)的承受程度都完全不相同

或許別人看起來雞毛蒜皮的小事情,也能對當事人造成無以言喻的傷害

而目前我所遇到的,需要我幫助的“人們”同樣也是
很多…真的很多
乍聽之下他們的故事真的“算不了什麼”……
但也因此更加的無人願意傾聽,他們也更加的無以宣泄

而目前…我所能做的,以及想做的
就是靜靜地聆聽痛苦的人們所發出的聲音,並不多加干預

……因為我相信,他們總有一天會“自己找到”排解痛苦的方法的

08-23 21:45

+9神聖騎士卡
這篇我更晚回,同樣也要說聲抱歉。(笑),你說「因為那些事情不起眼,所以更沒有人想聽他們說」,確實呢!

幽狼守護自己的承諾,照顧他人的心,真的很好,我想或多或少一定有幫助到。

最近你也是滿痛苦的 ,希望你平安度過。09-05 01:07
小刀
痛苦對我而言是經驗的累積,小痛提醒我不要犯同樣錯誤,大痛會讓我深沉的熟思整個流程,什麼樣的人造就什麼結果,中間哪個環節錯了?我可以迴避,也可以探討,認識更多的黑暗面,對,現實是很殘酷的,我會忍不住去回想,然後再痛一次,每痛一次就會提醒自己為什麼?再一次的成長,再一次的磨鍊,面對他(它)突破他,打敗他(它)人生還有許多年,經得起痛,也要懂得從痛裡爬起來。

是說樓上有點小插曲,孟浪又調皮了?神聖兄~我~我天生麗質難自棄,沒想到我無形的帶給你背腹受敵的感覺,該說四面危機,我不是故意的,誰叫那麼多人愛我?(小小玩笑別當真,當我發病自言自語,沒事~)[e5]

08-23 22:26

+9神聖騎士卡
能從痛苦中成長我覺得是最寶貴的,反正都痛了,不撈點成長怎麼行,總比在那邊哀嚎,什麼也沒得到,是吧。(笑)

小插曲沒關係,這篇有點晚回了不好意思。09-05 01:03
傻不嚨咚
有痛苦,快樂才有價值。
有死亡,生命才有意義。

不鼓勵自殺啦~自殺是放棄生命,能活著就努力活著囉。

08-27 10:07

+9神聖騎士卡
很好的兩極,失去任何一邊,另一方都會沒有意義呢。09-05 01:00
莫莉安
痛苦有時候是好事 代表我很在意… 不過對我而言痛苦代表還活著 還有感受…

09-02 00:19

+9神聖騎士卡
確實,動畫裡也常用巴掌打自己,確認是否做夢。09-05 00:59
薯條控
該去買無糖綠茶來喝了...

09-02 13:40

+9神聖騎士卡
下一個會更正…XD09-05 00:56
希布拉
痛苦這種東西啊~
多了麻木,但心底仍然有傷,
少了會太過於幸福,以造成對下次的痛苦更為難以接受。

它不可缺少,過多卻又會對人格造成影響。

但是我還是覺得因為有了痛苦,才能襯托出下一次的幸福有多麼珍貴呢。

09-05 00:39

+9神聖騎士卡
你說得很好,確實是個比較,沒有痛苦也沒有所謂快樂了。(笑)09-05 00:57
湛藍琴海
基本上我很認同一句話:有痛苦才有快樂,因為快樂是被痛苦對比出來的。

人會本能地追尋快樂,活在世上所做的一切,不外乎都是為了快樂、追求幸福,這就是生物求生的原動力。雖然追尋快樂與幸福的過程中,一定很辛苦,但神奇的是,人類為了達成目標的成就感,往往還是會努力下去。我想這樣也好,畢竟人若不如此,就無法再生存下去了吧。

無論如何,如何面對痛苦,是人生的一大課題。

09-13 15:21

+9神聖騎士卡
這些相對一直存在世上,非常有趣,人們一直追逐求其中一方卻也不可能擺脫另外一方。(笑)
看著琴海回應突然浮出張學友的歌聲:有愛就有恨~或多或少。有幸福就有煩惱,就看你~要不要?09-13 15:30
+9神聖騎士卡
疑,好像是除非你都不要……XD 有點遺忘產生錯誤了,這歌應該是「忘記你我做不到」09-13 15:32
珀伽索斯(Ama)
人的一生有幸福快樂的時候,也有痛苦的時候,
而快樂的時候比較沒有壓力,但是痛苦的時候就是壓力大的時候,
有的時候痛苦是一時,過了之後就會比較樂觀些,
因此才會有人說這兩個是一起的,
順便一提,孩童的哭鬧聲我很沒轍,如果我聽久了可能會抓狂,
要是我父親聽到,可能會聽到受不了,也不管是不是他人家的孩子,
就可能把他那哭鬧的孩子一掌巴下去或摔出去,要是太尖銳他就會這樣[e18]

09-27 21:18

+9神聖騎士卡
哈哈哈,那坐火車的時候由你父親來鎮壓整個車廂,大家就能一路好眠了。09-27 21:30
鈔票裡的魚
神聖大哥晚安~

魚好久沒來拜訪了!趁國慶連假趕緊來請安,魚最近從深海上浮了,會常常來這裡找神聖大哥玩的XD

忘記我之前有沒有回過類似的話,記得之前看過的某部小說有云:如何使一個每天承受等量痛苦的人快樂呢?就是在某一天停止施加在他身上的痛,他就快樂了。可見痛苦是能習慣的,說不定世人早已於苦海浮沈,只是我們習慣了也說不定XD

在神聖小屋的新文章中有愛因斯坦,他最著名的相對論就是類似的概念。所以我認為,重要的不是這件事的本質,而是我們與這件事相對的感覺。

魚在水中活得悠遊自在,跳到陸地後幾分鐘後就會痛苦而死,而人類把頭探入水中,最少幾分鐘就會溺斃。

以上是生理上的相對,然而感覺上來說,偏偏有人對於在水中即將逼近死亡是感到快樂的,這是極端的例子,但這也告訴我們,就算是同一物種,心中的世界也都是不同的。

所以我們是有選擇的,只是在當下忘記了。但就是我們活在當下,我們才能體驗生命中每一個悲傷和快樂,然後繼續耽溺每一秒中,活得無法自拔~





10-07 20:45

+9神聖騎士卡
魚說得很好-「重要的不是這件事的本質,而是我們與這件事相對的感覺。」確實呢,因為我們一定會從人的角度來看,有時候本質反而不重要XD。

開頭說的痛苦等量讓我聯想到,如果能把人一生的痛苦分成等量到每一天,那他是快樂多還是痛苦多?(笑)

從把頭按入水裡享受逼近死亡的快樂、還有像窒息式的性愛等等,大多數人覺得恐怖的事情有少數人覺得快樂。那麼是否也可以理解為「萬事萬物皆有能快樂的法門,只是我們不得要領?」

接到最後一句你的「體驗生命中每一個悲傷和快樂,然後繼續耽溺每一秒中,活得無法自拔」好有深意……是不是因為最終要能從中找到快樂,所以我們才不停經歷快樂悲傷呢……(笑)歡迎魚來玩喔!!
10-07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卡世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卡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