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GL】八號二樓的同居生活 4

作者:Tsubame│2017-08-22 12:09:56│巴幣:32│人氣:420
  社會的惡意有時如此,當我們試著去改變些什麼,它們會趁我們漏看些什麼時,不管有意無意,惡意總是會來阻饒,最後我們什麼也改變不了。

  到頭來都只是惡性循環。

  今天早晨,送完小紫到小學後,我便接著送阿和到幼兒園。在幼兒園門口遇見了平時常見面的老師,也因此寒暄了幾句。

  「阿和的媽媽,今天也很早呢!」

  「是啊,等會兒還得去上班,每天都是這樣,日子還照樣得過。老師您也辛苦了。」

  「對了,昨天不是妳送阿和來的,那位是妳的朋友嗎?」

  面對老師突如其來的疑問,我頓時愣住,反倒是阿和聽聞後,義正嚴辭地告訴老師道:「那是我媽媽!我媽媽!」

  老師皺著眉頭,疑惑的眼神在我和阿和間飄盪,我只是苦笑。

  「老師,那是阿和的親生母親,您也知道,我是阿和的繼母。」

  「喔,原來如此。」老師意會,接著說道:「也對,孩子的父親才剛去世,親友們也是會來幫忙的。」

  「是、是啊。阿和的母親搬來和我們同住,好來扶養兩個孩子成長。」雖然猶豫一下,我還是大致交代了家裡的近況。

  「兩個媽媽?」老師反應比想像中要來得大,隨後她又以緩解氣氛的口吻說道:「也是,最近那個什麼多元成家的……」

  很明顯地,老師說話的神情看上去有些心虛,像是在刻意說場面話,實際上一點也不苟同。她如此行為,無論有意無意,還是讓我感到有些被冒犯到。

  「老師,這和那個沒有什麼關係,我和阿和的母親都是基於義務而照顧孩子的。」我的口氣有些激動。「好,就算我們是同志家庭,剛才妳那樣的語氣讓我覺得有些不妥。」

  「阿和的媽媽,妳先別激動,我沒有惡意……」老師試著緩和我的情緒,我見場面越趨尷尬,也只好將情緒收斂一下。我蹲下摸摸阿和的頭,直盯著他的雙眸,送了個淺淺的微笑,隨後起身將他交給老師,便離開了。

  有意的歧視令人憤慨,但無意的歧視卻更令人心痛,歧視建構於刻板印象上,逐漸轉變為偏見、成見,最後的具體行動便是歧視。這樣的價值觀易於深植人心,引來不少罵名以及汙名化。

  明明我和文婷不是同志家庭,卻也遭受奇怪的眼光,那麼那些努力爭取自身權利的男孩女孩們,不就是承受著更碩大的壓力嗎?這個社會只有滿滿的惡意,滿滿的既得利益者,想到這裡,我多少能理解志成的那份理想了。

  「喂?文婷。」

  我撥了通電話給文婷,電話的另一邊有了回復。

  「心怡?怎麼了嗎?」

  我停頓了好久,只想聽聽文婷的聲音。

  「沒事。」

  「妳還好嗎?」

  「嗯,還行。」我接著說:「工作別太累,小心搞壞身體。」

  「嗯,謝謝,妳也是。」

  「那先這樣了,拜拜。」

  「再見。」

  這種突如其來的電話,想必會為文婷添上不少麻煩,以後還是少打好了。

  我實在,有點難過。

  §

  我不得不承認,有時我還是會在文婷身上看見志成的身影,即便我努力抑制自己這樣的想法。每次目送文婷出門,她身上那一襲黑色套裝以及手拎的公事包總讓我想起志成,以前志成出門時,我總會為他送上一個懷抱。

  今天早上,我同樣抱著這樣的想法,目送著文婷出門,她穿完高跟鞋,停頓了一下。我見狀,便上前詢問:「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看妳反應有些遲緩。」

  「心怡,志成和妳在一起時,是不是出門也會互相擁抱一下?」

  面對如此詢問,我當下還真以為自己的心思被看透,仔細想想後,也許只是純粹的的巧合,於是我故作鎮定,誠實以答。

  「是啊,志成很常這樣。」

  「他總是這樣,那是因為他實在沒什麼安全感。」文婷像是在回憶著過往他和志成的擁抱,接著又看向我說道:「沒事,剛好想到而已,那我出門了。」

  「文婷!」

  「嗯?」她回身。

  「如果妳不介意,我們也可以抱一下,呃,這個……算是對彼此的祝福,祝福對方一天能有好的開始。」

  文婷莞爾一笑,接著敞開雙手,點頭道:「好。」

  我的內心頓時有些悸動,都什麼年紀了,我竟然還向國高中小女生那樣,感情好地抱來抱去,雖然知道這要求是我提出的,但意外地文婷還挺主動的,害我有點害羞。

  「嗯。」我輕輕地依偎在她身上,徐徐地抱住她,我們似乎能聞到彼此的髮香,同一品牌的洗髮乳,同一品牌的護髮乳。文婷的擁抱讓我多了一份安全感,自從志成離開後,我好久沒有這般感覺。

  「謝謝,妳真貼心。」文婷向我說道。

  聽到這句謝語,我這才意識到,原來我們都在彼此身上,尋找那自己曾深深愛過的人的身影。



萬分抱歉,由於近日雜事纏身,加上我同時正在撰寫另外一部小說
導致這部連載的字數嚴重不足(咻一下地就看完了)
還請各位能見諒,往後我會持續努力充實這個故事

只是這故事可能會涉及到很多社會議題,所以整體故事走向還算明瞭
總之我會盡量不開天窗的
也請各位往後能多多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推~蠻喜歡這劇情der ^^

08-22 14:32

Tsubame
謝謝你(*^__^*)08-22 17:04
DREAM
我覺得可以

08-22 18:49

Tsubame
糖糖先幫我記著www08-22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banson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八...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