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對於反年改抗議鬧世大運開幕事件的看法

作者:藍風Pochafun│2017-08-21 23:00:38│巴幣:49│人氣:1001
 最近正夯的話題是反年改抗爭妨礙世大運開幕之事,這邊也順便發表一下我的看法。我最喜歡的是人渣文本FB說的:

「太陽花和反年改世大運陳抗,差在哪?
太陽花,是幾百個人衝進去之後,幾十萬人出來幫忙在外面圍城。
反年改世大運陳抗,是幾百個人衝進去之後,幾十萬人想把他們拖出來圍爐。
差在哪?就差在說服力呀。」

 更好笑的是敢做不敢當,每次出事都想撇清,還謊稱丟煙霧彈的是台獨人士、他們並沒妨礙到世大運的進行等等,甚至鬼扯說那些運動員只是覺得很熱鬧,拿出手機拍才延誤入場。真是什麼謊話都敢說出來,當那些選手是看到卡通人偶就興奮得衝過去的小朋友啊,這又不是世界幼稚園運動會,這種話是在汙辱選手與辛苦準備的工作人員。幸好有媒體闢謠。至於他們的訴求是什麼?沒在注意時事的可能還不知道他們是在反年改,大家只看到這票老是叫蔡英文下台的人差點毀了世大運開幕。

 反年改抗議人士很愛提太陽花學運,不過兩者有很明顯的差別。最大的不同是太陽花學運的參與者雖然很多都不滿執政黨,但是主要訴求並非要馬英九下台,在集會活動的現場到處可見各方人士暢談他們為何要反服貿,猶如百家講堂。

 而反年改抗議現在就只是一直罵執政黨無能,要蔡英文下台,缺乏論述,並沒有打算要交流、尋求他人認同,只有同樣討厭民進黨的人會支持。結果世大運這一鬧,只會讓大眾覺得這群人只是在無理取鬧,更加反感。

 假使蔡英文真的下台,換國民黨執政,面對未來會破產的年金,能不改嗎?如果不改,放任年金破產,那所有公教人員都拿不到退休金。這個道理有腦子的人都知道,所以會懷疑他們就只是想反對民進黨和蔡英文而已。如果真的想改變目前的年金改革版本,這票人只會幫倒忙。

 退休金被砍當然會不爽,只是他們大概也想不出更好的年金改革方案,所以才把策略定為反對民進黨,重搬過去藍綠惡鬥那套玩法,盡量拖延,能多領幾年就多領幾年吧。至於要尊嚴?敗壞軍公教人員名聲的就是那票人。老是怪民進黨分化汙衊,也不想想是誰一再發表自私自利的言論、露出醜陋的嘴臉,招來唾棄,被譏為「不夠花運動」。

 從這次世大運鬧場事件就可以很明顯看出,民進黨也沒做什麼事,這票人就成功讓一大群本來對反年改議題無感的人恨死他們。整天只會怪東怪西,不會檢討自己。

 我不看好這票人,因為一個行動若只有老人參與,很難讓人看到希望。公教人員一堆,年改對他們有重大影響,應該多少都會有人不滿。結果這票退休老人爭取不到晚輩的支持。不過這也難怪,以前輩自居,卻又毆打在現場維安的員警;先前在公務員考試的時候抗議太吵影響考生,還說考試不重要,直接站到未來公務員的對立面,會獲得支持才怪。

 至於說這起事件會不會讓台灣丟臉?我認為不會,因為在歐美民主國家,抗議活動如家常便飯,雖然我不清楚有沒有挑體育賽事出來抗議的。反正除了員警受傷外,沒人傷亡,有驚無險。歐洲近年可是常出現恐怖攻擊事件呢,相較之下這就還好。不過如果外國人瞭解這票人做了什麼事,大概會覺得這是笑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2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反年改|世大運

留言共 6 篇留言

苦楝樹
最好笑的就是,那些老人老是自稱軍公教,但真正的軍公教受傷的時候卻愛理不理甚至落井下石(如日本刀砍傷的憲兵,這次被打傷的警察)而真正在職的軍公教不少人是支持年改的(因為不改他們就完全領不到

08-21 23:08

藍風Pochafun
他們就是自私啊XD08-21 23:25
保持身材
第一次看你對政治發表意見

08-22 00:02

藍風Pochafun
我以前常發表喔XD08-22 07:44
殺神浪客小馬哥
我有軍公教退休的親人,在現實是需要年金養病的,可是卻被這些閒閒沒事,有錢出國瞎拼,沒錢公益行善的同門敗類給搞砸了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08-22 08:23

藍風Pochafun
那些人就是害群之馬啊
這跟國軍的形象有點像,一群基層苦幹實幹,結果形象都被愚蠢的上級搞砸了
而那些人還老是拿基層當擋箭牌08-22 10:13
KayShi
人家躺著賺還是有個2萬3萬QAQ,我們拚死拚活也才3萬左右

08-22 09:48

藍風Pochafun
兩、三萬其實是月退的底限,要砍的是比這個更高的XD
像親戚說他有個同事月領九萬多,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領這麼多08-22 10:19
楔羽
台獨真的常常被黑QQ

08-22 16:24

藍風Pochafun
對方是統派,不黑台獨黑誰XD08-22 16:56
楔羽
好像也是

08-22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a207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繼續噴漆的ACG週記36...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尼爾》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