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BL】用秦至深 海港之役5-6

作者:紀展兒│2017-08-21 14:43:11│巴幣:2│人氣:385
  甦醒過來時,白花花的牆壁和天花板首先映入眼簾,伴隨淡淡酒精味,然後傳來無線電的聲音,警察出現在他的視線問:「感覺如何?」

  「還好。」葉至深答道。

  「名字呢?」

  「不記得了。」

  「你在今日下午六點五十分在三號碼頭劫一輛中型貨車,涉嫌強盜罪,必須跟我到警局一趟。」警察將他銬上手銬,葉至深徹底清醒,認分的坐上警車到警局。

  他現在是失蹤人口,警察要知道他的身分,可能要從機車上的通行證連絡上小陳,葉至深暗自祈禱小陳不要把自己供出來,要解釋為何失蹤兩年實在太難了。

  做筆錄時警察懷疑的問道:「你忘了你的名字?」

  「不記得了。」葉至深一臉鎮定。

  「現居哪裡?」

  葉至深很快說出一個非常不符的答案:「我是街友。」

  服儀乾淨整齊,身上無異味,不像多日未梳洗的街友,很明顯沒說實話。

  他留在拘留所,屈著膝蓋把臉埋在手臂裡,思考自己會變成如何,奔逃的最後打給何用秦,他會知道現在的處境吧。

  不久,有人打開拘留所的門,剛才的警察說:「出來,有人來帶你。」

  葉至深迷迷糊糊出警局,何用秦的車停在大門等他,他很自動的上車。

  「先去你家。」何用秦發動引擎上路。

  葉至深沉默半晌問:「我會有案底嗎?」

  「不會,動用了點關係。」

  「對不起,我又失敗了。」

  真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戈爾貢之槍一定出海了。

  心裡難受,體溫不自覺上升,葉至深覺得有點熱,拉下車窗,讓風吹到他的臉上。

  「灰鼠今天中午死在自家贓物倉庫,我到時倉庫被人淨空,沒尋到戈爾貢之槍。這案有太多人牽涉其中,我們都是失敗者,你這門外漢不用全擔在自己身上。」何用秦說道。

  「灰鼠死了?昨晚還活著的……」葉至深詫異看他,愣了一下,想通道:「有人今早殺了他,把倉庫的贓貨包括戈爾貢之槍全部給楚阿猛,這把槍到底有什麼價值,為什麼大家都搶著要?」

  「這把槍的價值只有我知道。」何用秦沒有再說下去。

  被葉至深一瞪:「什麼意思?你不打算解釋?」

  何用秦默不作聲的態度惹火葉至深,他凌厲道:「我被捲入這項爭奪戰,妮娜還為此喪命,你不跟受害者解釋清楚嗎?這把槍到底為何值得大家搶?」

  何用秦看他額間滲出細汗,關上車窗,打開冷氣。

  葉至深抹汗,暗道身體怎麼變這麼差,只不過是情緒比較激動而已。

  「至深,其實戈爾貢之槍跟你沒關係了,但如果你還想要蹚這趟渾水,填補你心中的愧恨,就拋下現在的身分與我一起調查。」何用秦依然冷淡的口吻,吸引他陷入更深更暗的淵谷。

  他很猶豫,隧道裡的幻覺提醒了他,犯下的錯誤像殘忍的詛咒,只要他想要生存,身邊的人就會為他陪葬。

  比起存活,死亡太真實。

  「委託人死了,莫德斯的想法是什麼?」葉至深低聲問。

  「公司有危機,我們不把戈爾貢之槍當成委託,而是重振事業的救命丹。」何用秦字正腔圓地說:「戈爾貢之槍是我們的事業。」

  葉至深很不想承認這點,在命懸一線想到何用秦,間接承認對他有渺小的依賴。

  如果是何用秦不會輕易死去的吧?
 
  他開口道:「既然莫德斯還是這麼認為……我答應你。還有……你給我的手機不見了,應該掉在那台貨車上。」

  十字路口遇紅燈,車子停下來,何用秦轉頭笑道:「我的好至深。」

  葉至深淡淡的撇過頭,不接受他的嘉許,寧願面對車窗外的世界。

  回到漁港附近的家,何用秦一進門,見屋內窄小,一張破舊的床跟一張老舊的木桌,俊美的長眉蹙成一塊,不悅的說:「他怎能讓你住這種房子。」

  口中的他是在說小陳,這房是小陳租的。

  「能住就好,我又不是什麼尊貴的人,挑什麼。」葉至深受不了他又發作,越過他身邊開啟電腦。

  何用秦還沒發作完,陰氣大盛,「我每個月給他七萬元,要他租一間至少二十坪的電梯套房,讓你過好一點,可見他把我的錢拿去逍遙了。」

  葉至深知道小陳本來就是貪財的人,一點也不意外自己二十坪套房變成破舊公寓,誰叫何用秦要把他交給小陳。

  他回頭看何用秦動了殺念的臉,威脅道:「小陳對我很好,他如果出事,我會殺死你。」

  這種話早就聽習慣了,何用秦坐到床沿,不打算延續此話題,給他一串網址,「上這個網站。」

  葉至深打上網址,何用秦雙手交叉,琥珀色俊目彎成醉人的弦月,有些竊喜的說:「其實我接到你的電話很驚訝,你從何時知道支配小陳的是我?」  

  「一開始就知道了。」

  莫德斯不顧阻饒流放他,除了何用秦還有誰會在乎自己的處境、安置他?

  小陳是個口風不緊的人,所以當小陳提到跟他有關的命令,租房子、看管照料,都是Jerry下的,他就知道了。  

  電腦畫面出現十字縱橫的衛星地圖,何用秦打上一串數字,紅點迅速定位,落到一個灰色方體附近,應是一座鐵皮廠房。

  「查一下是什麼公司。」何用秦說道。

  葉至深把地址拿去搜尋,出來是一家食品加工廠,背後主使者呼之欲出。

  他內心百感交集,負責人是姜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2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