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魔法Radio】成為魔法師的第一步?

作者:罐罐│2017-08-19 13:45:42│巴幣:1,004│人氣:268
魔:各位日安,歡迎收聽魔法小教室RADIO。今天的課程原本是預計講解魔法微粒以及相關的事物,但是由於黑大人今天不在薩拉斯中,所以我想稍微偷個懶(笑)。因此今天的課程就更改為……呀啊!

「我就知道你會偷懶,所以指派了瞬讀(以下簡稱讀)來監督你工作。」巨大、黃色、疑似喜劇道具的鐵臉盆從魔眼的正上方落下,並且伴隨著一聲冷冷的吐槽。

魔:嗚啊……偶的頭……(少女蹲在地上摀著頭上被鐵臉盆敲出的腫包。)

讀:這些是黑大人給的口信和懲罰,鬧劇結束,我先來做個自我介紹。我是瞬讀.薩拉斯,也就是薩拉斯浮空大圖書館的館長,同時也是禁書管理員。

讀:王女殿下,如果沒有事情的話請趕快起來吧,課程要準備開始了。(少年冷眼望著蹲在地上的王女。)

魔:嗚……黑大人果然還是毫不留情……好吧……這次的課程是要補完上次黑大人所說到的魔法理論。

讀:沒錯,而這部分正好是我所專精的項目,因此黑大人要求我來這裡為各位進行講解。

魔:好的,既然要說魔法理論,自然得先從魔法微粒和魔力流講起了。這兩項都是與施展魔法息息相關的事物,只要缺少一樣基本上就無法使用魔法。

讀:我想我必須要糾正王女殿下所說的一句話喔,您知道魔法有分為正逆兩種對吧?正魔法正如同王女所說的,但是逆魔法不需要魔力流就能夠施展了。

魔:這我清楚,但是這堂課是基礎理論,所以……(少女話說到一半就被少年給打斷)

讀:正因為是基礎理論,才要教導學生最正確的觀念,否則倘若一開始持有的是錯誤觀念,那麼往後要更改就非常困難了。

讀:總之,科技界的各位,首先我得要告訴你們魔法的施展方式。魔法的施展方式分為兩種:正魔法與逆魔法。

讀:正魔法,也就是最正統的魔法施展法,透過以身體內的魔力令大氣中的魔法微粒產生波動,並且改變魔力流的流向達到施展各式各樣不同的魔法。

魔:那麼這邊就需要我來補充了,所謂的魔法微粒呢,也就是散佈在空氣中被微粒化的魔能(魔力)。而空氣中的魔能依據地區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濃度,就像是科技界中的氣壓一樣,這樣的流動被稱為魔力流。

讀:是的,正如王女殿下所說的,一般來說區域中的魔能和魔力流都是很穩定的,正因此我們並不會看到憑空出現任何魔法。

讀:當然,這也是有例外的。魔法界中一部份區域具有魔能不穩定特質,在那些區域經常可以看到魔法憑空產生,造成落雷、火風暴更甚至是瘟疫之類的災害傳出。當然不一定全部都是負面的,也是有類似神域的庇護魔法等等自動產生的正面魔法。

讀:不過撇開這種不談,正常來說要施展正魔法,必須要具有魔法微粒以及穩定的魔力流。若是魔力流不穩定,很有可能造成魔法被環境所抵銷或者造成預期外的效果。

讀:接下來要稍微對施展魔法的過程做一下詳細解說。正魔法是將自身擁有的魔力透過釋放到空氣中引起魔力波動,破壞魔力流的平衡而達成的。而透過魔力在身體中轉換成的屬性,進而影響施展的魔法所造成的效果。

魔:簡單來說,稍微想像一下人體中有個大空間,那個空間會產生魔力。根據產生的魔力種類不同,假如是火屬性,這樣的魔力打入空氣中施展出的就是火魔法。

讀:沒錯,大部分的魔法都能夠透過這種方式施展,而這樣的魔法通常是帶有巨大攻擊性或者是有作用性的。最經典的大概就是各位所熟知的火球術、冰凍術等等的魔法,基本上就是透過這種方式實行的。

讀:接下來,來介紹逆魔法。逆魔法與正魔法相反,是將大氣中的魔能微粒吸收進入體內,透過體內的魔臟進行屬性轉換達到強化的效果。又或者透過將轉化後的魔能微粒釋放到空氣中,達到範圍內的區域都能夠接收到效果的一種魔法。經典的強化術、治療術或者詛咒都是透過這種方式施展。

魔:等等,照你這樣說,詛咒不是也會反噬到自己身上嗎?

讀:對,卻也不對。這個得從詛咒的特性說起。詛咒是透過將特殊的魔能微粒附著到敵人身上,造成敵人身體負擔加重而成的。也因為是必須要附著到敵人身上,發動者必須要控制魔能微粒從體內釋放後的去處。也就是類似蛇類在體內精煉毒素後將毒液噴出或者咬入敵人體內這樣。

魔:原來如此啊,那麼施展詛咒就必須要能夠非常精準的控制魔力囉?

讀:沒錯,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我們會看到有人不小心將詛咒施展到隊友身上的原因。

魔:發生那種狀況都很令人汗顏呢……

讀:是的,這樣的狀況有時甚至會讓戰況一整個被逆轉,因此要施展詛咒必須要有十足的把握才行。

讀:恩,魔法的基礎部分大概到這裡告一段落,不過課程還沒有結束,請各位回座位坐好喔。

讀:接下來要說說基礎魔法師會碰到的一些基礎和問題。正常來說一般學生在剛開始接觸魔法時,通常會以牽引作為魔法基礎。以自身的魔力作為媒介,將魔力釋放到大氣之中,吸引自然界的元素魔能。這也是學生一開始所會學到的基礎正魔法。

讀:這樣的魔法同時也是訂下學生與精靈簽訂魔法契約的契機之一,正常來說薩拉斯會在孩子能夠完全控制魔力的釋放時讓其加入魔法學院。一方面讓孩子能夠受到完全的魔法教育,一方面也是為了讓精靈能與未來的魔法師簽約。而當簽下契約時,魔法師同時也會獲得相符的密名,不過這是下堂課的課程了。

魔:也就是說,下一堂課確定要講跟密名相關的課程囉?

讀:沒錯,不過下一堂課應該是會由黑大人親自來上,而且這部分是黑大人的領域,所以我就不多做講解了。

讀:那麼,接下來有一些特殊的例外並不屬於正魔法與逆魔法,我必須在此稍做講解。

魔:啊,說到這個,我有聽黑大人提到過一整被稱為奇異點的魔法。

讀:是的,根據黑大人的手記和一些文獻有提到,確實是有一種被稱為奇異點的魔法。那種魔法並不需要藉由魔能微粒或者魔力流就能夠發動,也就是說甚至能在科技界之中發動魔法。不過根據文獻記載,那種魔法只屬於太初十二柱神的暗柱神所擁有,因此那不在正常魔法師會運用到的範圍之一。

讀:而撇去奇異點不談,正常來說我們大部分只會提到正魔法和逆魔法兩種魔法。但是實際上,魔法並不只有這兩種而已。根據魔研院(薩拉斯地下魔法研究院)的研究,目前所發現的魔法種類至少有五種。分別為正魔法、逆魔法、時空魔法、虛法和奇異點。不過魔研院認為世界上所擁有的魔法種類絕對不止這五種,因為許多魔法在柱神黃金時期過後就失傳了。

魔:啊,說到這個,黑大人也有提過許多魔法已經失傳很久了,那些魔法只能在黑大人的筆記中看到,卻沒有人能夠實際施展。

讀:正是如此,因此魔研院對於魔法的研究才會在此停頓,不過這不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話題。

讀:剛才說過魔法至少有分為五類,我要稍微告訴各位這五類中的四種魔法的細項。前面已經提過正逆魔法了,接下來說說時空魔法。

讀:簡單來說,時空魔法必須要分開成時間魔法與空間魔法來講解。首先要講的是空間魔法。

魔:嗯?不是從時間魔法開始講解嗎?

讀:如果要講解時間魔法,就必須要從空間魔法開始解釋起,否則是沒辦法完整講解完的。

讀:總之呢,所謂的空間魔法,跟我們所認知的瞬間移動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情。瞬間移動是將自身化為魔法物質或者魔法微粒,進行超高速移動的一種魔法。而空間魔法則是將自身轉化為魔法微粒,利用魔法微粒儲存自身的信息,然後在另一個地點透過魔法微粒將信息完完整整轉移,達到轉送的方式。

讀:也就是說,空間魔法要是一個沒控制好,是會有很慘烈的事情發生的,比如身首異處啦、變異啦之類的事件都常常出現。

魔:不過也還好時空術士的數量不多,而且也必須要進行登記,否則是沒有人有辦法幫你收屍的。

讀:接下來說說時間魔法,時間魔法是在空間魔法的基礎上加上將該魔法微粒所轉存的信息丟入時間流,讓信息隨著或者逆著時間流移動,達到移動到各個時間的效果。至於具體的做法因為實在太過複雜,我不認為適合在課堂上講解,因此就到此為止。

魔:那麼所謂的虛法呢,就由我來講解好了。

讀:喔?公主殿下居然知道虛法啊?(魔:嘿!至少我也是有聽過黑大人講解的!)

魔:總之,所謂的虛法呢,是透過藉由製造虛假的魔法微粒達到干擾正常的魔力流,進而干擾該區域中的魔法的效果。比如說黑大人最擅長的黑結界就是透過這樣的手法,讓結界內所發生的事情被「抹消」掉,比如在黑結界中即使有人被殺死,一旦結界解除就會如同沒事發生一樣站起。

讀:簡單來說,可以把虛法理解成一種場地形式的魔法,對該區域造成一些影響這樣。比如在阿特地亞馬山的魔法乾涸就是一種特殊的虛法,會完全抽乾山上所有的魔力,在那裏正常的魔法師是非常難以生存的。

魔:沒錯,大致上就是這麼一回事。

讀:最後呢,就以魔研院正在研究的第六種魔法來做收尾好了。目前魔研院發現一些特殊的卡片,該卡片中封印著奇異的魔法,是我們從以前到現在從未見過的。而這樣的魔法是否能夠影響現有的魔法界就要看魔研院的研究結果了。

魔:好的,那麼今天的課程就這樣告一段落,感謝各位的收聽(關閉魔法水晶。)

讀:呼--好久沒有講這麼一長串話了,真是疲累。我得回大圖書館去了,還得對新進來的書做歸檔和分類呢。

魔:請慢走,我也得回王城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tterh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雨自製】創世之章... 後一篇:【奇幻】龍的架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