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樂團】杏仁ショーケストラ - 可愛蘿莉塔與古典中國風

作者:薩堪德拉│2017-08-19 00:57:37│巴幣:18│人氣:1644
前言:筆者覺得 JAPAN EXPO 真的很有緣,這不,又因為這展覽而讓筆者決定動筆來寫這組樂團了嗎?如果說上一組與 JAPAN EXPO 有關的「和楽器バンド」其主題是『和洋折衷』的話,那這團也是大概的概念,不過是『國樂』與古典的混和了。

不過當然,按照過往筆者每次寫團,都是妹子團在燒...
你們這群紳士,不要每次只看到妹子就給讚好嗎混仗



杏仁ショーケストラ
別稱:杏ショケ、Annin Showchestra、AnniShoku

成員:Chieko(琵琶)、ARISA(Vc.)、ゆーやん(Per. / Dr.)、KiRiKo(二胡)、REO(Key.)、優香(D.B.)、りさ(Aco.)



當然了,先送上推坑影片,這是今年她們參加在法國的『JAPAN EXPO 2017』演出,只是少了負責琵琶的「Chieko」。就這短短的二十分鐘演出,雖然還可以見到略為生澀緊張的表現,但是在樂器演出部分完全不含糊,且因有中國樂器的編制在,也演出幾首國樂風味濃厚的歌曲。



當然不可避免的就是團員介紹,首先是筆者認為應當是樂團中心的二胡奏者「KiRiKo」,另以「桐子」為名義進行單人演出。六歲就開始學習二胡,並以精湛的二胡演奏技巧獲得中港傳統音樂的獎項,也曾在2011年時遠赴中國的中央音樂學院留學,參加過 TIMM 2014、ニコニコ超会議2015,在ニコニコ也是頗具人氣的樂手。另外 2016 年的「WING STAGE TAIPEI」曾邀請她來台灣演奏,「GARNiDELiA」歌曲《桃源恋歌》流暢的二胡樂聲亦是由他所負責。
順帶一提:據說本人是宅宅也是LLiver(不重要


負責大提琴的ARISA,本名「稲本有彩」出身東京藝大,目前在巴黎音樂學院研修,自身也有以個人身分活躍著,除了樂團、個人古典演奏外還有參與音樂劇的演出。


現役東京藝大生,本名為「新井優香」的低音提琴樂手



手風琴手「りさ」,本名為「吉岡りさ」是固定會在六本木 Club t 演出的鍵盤手



打擊與鼓手擔當「ゆーやん」,除此之外還以電台主持人活躍著。


鍵盤手「REO」,另外也是Loud Rock樂團「UNKNOWN FRONTIER」的鍵盤手



負責琵琶的「Chieko」是中日混血兒,目前是北京音樂大學的在學生。今年四月才加入的成員,所以「Japan Expo」並未能看到她登場,首度同團表演是八月初的「GINZA MUSIC WEEK」


目前在 YouTube 最早的活躍,來自於鋼琴手「桂尚子」的個人頻道,這位鋼琴手本身也有一定程度的音樂製作能力,此外頻道滿滿的動漫歌曲演奏,想必這也是開頭契機。


作為最開頭,便是這首與「桐子」合作的歌曲《MOON PRIDE》,來自於動漫《 セーラームーンcrystal 美少女戰士crystal 》的主題曲。


接著在這首《ラピスラズリ》看到迅速擴張成五人編制,包含大提琴手、鼓與手風琴的加入。


至於這首《恋になりたいAQUARIUM》... 如果有在關注《LoveLive》的應該就非常熟悉了。


最後是她們去年十一月,由官方頻道釋出的《Beethoven Virus》,來自於「貝多芬」第八號奏鳴曲第三章的樂曲,衣著也定裝成 Lolita 風格,這時候在法國留學的低音提琴手才正式露面。不過在這之後,於 2016 年底原先擔任鍵盤位置的「桂尚子」因為結婚有喜退出,現任鍵盤手「REO」在那之後加入。

全員都是出身音大的高材生,由「KiRiKo」為中心所構成的古典器樂樂團,她們的團名非常特別,一般來說大型樂團會使用『Orchestra 交響樂團』,像是「東京斯卡」的團名便是,可她們的團名是『Show』與『Orchestra』所結合的『Showchestra』,如果要翻譯應該是表演樂團這樣的意思,我想這是因為以她們的衣著為首要注目點的概念。

不過說起來真是期待啊,衣著、表演、樂器演奏其實都相當有特色,而且現在又是更加龐大的七人編制,相當好奇今年會不會有新 MV 的公開呢。


==工商時間==
筆者目前巴哈小屋與粉絲專業兩邊跑之外,又多了新活躍地方。

日本音樂臉書同好社團


狡兔有三窟,筆者有四窟
歡迎來跟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杏仁ショーケストラ|杏ショケ|Annin Showchestra|Lolita|蘿莉塔|Beethoven Virus|KiRiKo|桐子|桃源恋歌|セーラームーンcrystal|ラピスラズ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Leetspea... 後一篇:【音樂】和楽器バンド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8.食屍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