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重歸世界擁抱(狩獵)

作者:夢願未眠│2017-08-14 00:09:13│巴幣:12│人氣:160
  語蕊發覺陳健不發一語,便把臉湊過去問他:「你在想什麼?從剛才你都不說話。」

  「我在想如果我們一直找不到食物,又一直有怪物怎麼辦?」

  他們離開小徑也有一段時間了,不停跋涉找尋食物,就算有食物但怪物卻在附近,使得陳健他們選擇放棄。他們原本的計劃是不與牠們接觸,降低有可能發生的危險。潔晞她走到累了,提議先休息一陣子。他們找到了陰涼處,馬上往那邊移動,陸續坐下來喝水。

  「我們等等找溪流,那裡或許有魚蝦。」陳健喝了口水,流了許多汗。

  「這附近的溪流應該都沒有魚蝦,我們在過去就都有找尋。」語蕊回答陳健,拉著領口搧風。

  「妳們在這休息,我自己過去看。」

  他不死心地走出去尋找河流,聽到了潺潺的流水聲,便尋著聲音找到小溪。陳健在那不斷搬移小石頭、翻動水草,魚、蝦子、螃蟹通通都沒有,他消沉走回陰涼處。他們又找尋到食物,結果還是一樣,怪物們徘徊在那,迫使陳健做下抉擇,不再停滯不前。實行計劃二:以遠距離丟小石頭,吸引牠們的注意,語蕊曾經說過沒有用,那是丟在怪物身上,陳健是要丟在牠們附近。

  「我們現在分開行動,你們有看到在地上的桃子?」陳健壓低音量,語蕊她們點頭表示有看到。

  語蕊與陳健分別往兩方向行動,潔晞她待在原地。陳健撿了地上的小碎石,用力一擲在牠們的最近位置。小碎石落地,牠們彷彿沒聽到,繼續吃著桃子。這次陳健手握緊更多的石頭,再次用力投擲,有些小石頭砸在牠們身上,但牠們好像沒神經似的,紋絲不動地拿著桃子往嘴裡塞。

  他仔細觀察小石頭,有沒有給牠們造成傷口,別說傷口了連一點擦傷也沒有!皮膚完整無缺,這樣的情勢,讓陳健絕望的再繼續丟小碎石,也開始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語蕊遠看著陳健以及潔晞她們後方、附近有沒有怪物在旁邊,她吃驚地看到潔晞那邊至少有三隻,在她的附近來回走動。明明剛開始連一隻也沒有,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潔晞她有製造出聲音?語蕊不再繼續想,悄悄的往她的方向移動。

  潔晞緊張地抿嘴,過去的陰影籠罩著她,恐懼和痛苦的記憶,不斷的回籠她的腦海。潔晞努力克服恐懼不去想,但它們還是不停撞進腦裡。自從健綸出了意外以後,就不再出去外面,因為害怕和愧疚。為了不再有罪惡感,剪下了弟弟常讚美她的長髮,想讓長髮代替自己陪伴他。

  她的手腳發抖、臉色蒼白,害怕地想逃離現場,卻不小心踢到物體跌倒。怪物們聽到聲響,伸出手腳上的爪子,身體微微向前頃斜,準備奔馳狩獵。

  「我是不是要死了?」潔晞看到怪物們的姿勢,努力地爬起來。以為自己做好了準備,以為終於幫得上語蕊他們,卻什麼也幫不上。早已控制不了的淚腺,流下一滴滴熱淚。

  眼看情勢不妙,陳健立刻行動,衝到那群怪物那邊拔出短劍,大聲叫喊:「你們這些混球,衝著我來啊!」

  怪物們被陳健突兀的嘲諷給影響,牠們把身體轉向他那邊奔馳,一隻怪物舉起手拳打地面,「碰──」超響亮的聲響,使得全部的怪物停止前進。

  「喔?你不是之前在洞穴裡叫喊的人類?」那隻拳打地面的怪物咧嘴笑著。

  「你們這群怪物,放馬過來吧!」陳健不畏牠的嘲諷,反倒給他們一個挑釁。

  「哼哼哼!你會不會太囂張了?」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陳健那句話的原因,還是狩獵的本能,一隻怪物瘋狂地撲向陳健。牠伸出他的右爪,從陳健的咽喉劃了過去,陳健即時往後一跳,躲避牠的爪子。他猛然地拿著短劍,往怪物的右爪一割,劃出了割痕卻在短短的兩秒內癒合,更奇特的是牠沒有流出一滴血液。

  怪物被陳健激怒,右爪緊抓著他的短劍,左爪朝著他的臉部,由上往下攻擊。

  「住手啊──」語蕊聲嘶力竭地大喊,淚潸潸地癱軟在地上。

  危機一瞬潛藏在陳健頭腦的羽毛,即刻抽離、分解成小分子,光粒子快速凝聚成一對閃耀的翅膀。周圍地面開始震動,怪物感受到這股龐大的力量,竟快速收起了爪子。

  遠方的米迦樂同時感應到這股懾人的氣息,即刻拍動翅膀飛向天際找尋陳健他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2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晴時微雨
支持一下[e19][e19][e19]

08-14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重歸世界擁抱(告白)... 後一篇:重歸世界擁抱(夢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