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生謬之賭

作者:黑夜星空│2017-08-09 21:15:05│巴幣:4│人氣:93
序章
在這千息瞬變的社會常常很多人被淘汰即使你是所謂的高材生也抵擋不了這種有如只要一秒就會變答案的選擇題,明明是看都沒看過的題目還要馬上下決定,甚至有時答案根本沒有,所以很多人選擇繼續進修讀到博士,在我看來選擇讀博士的人大多不過是在逃避這討厭的選擇題,雖然的確有人是單純想追求更高層次的知識才想讀,但絕大部分人卻天真以為高學歷一定高薪水一定有輕鬆爽賺的工作,或許這就是可悲的台灣教育的極限吧,我有朋友就是如此台大博士畢業整天看他渾渾噩噩的也不是說找不到好工作就是覺得那不輕鬆,因為他已經在學業上很認真,那工作總能輕鬆了吧心態始終根深於他的心中或許這跟父母也有一部份責任,但我總覺得他不過是一群台灣教育下的失敗品。
而我也不太想繼續對可悲的台灣教育多說什麼,這也或許跟我台灣大學讀到一半就休學有關吧,所以才這麼討厭這制度。
而現在的我說成功嗎?好像也沒有但閒錢是比正常上班族多了不少,但也就不過玩玩股票偶爾賭一下,這樣基本上能賺好幾個月的生活費加娛樂費,反正不夠再去碰碰手氣基本上我對股票似乎有種魔力,基本上該放就放,下手時機都是最好的,至今沒虧過,算是我的特異功能之一這也讓我在賭博上無往不利,我現在算是大家所理想的狀態,但說實在這樣久了也挺無趣的,畢竟人生上一個對手也沒,對無用武之地的理論知識也自己看到都覺得無聊了。
漸漸也會對這無聊的當下開始發呆望向窗外繁忙的人反觀猶如死人的自己或許你會說去賺錢啊,反正你很會賺總不會嫌錢多吧?
很可惜我就是對錢這種東西一點興趣都沒的只要夠用就好,快不夠才會去賺。
也因此我漸漸開始想接觸所謂禁忌的地方,單純只為了快樂只為了好奇只為了能不無聊。
而就是因為這樣的想法,讓我無聊又安穩的人生開始準備風起雲湧。
第一章
我現在正走到買家所指定的地點。
這地方左拐右彎的終於到了似乎是死巷的轉角那裡應該就是交易地點了。
而我正加快腳步接近時讓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從轉角快速跑出了一位身穿帽T女子他用墨鏡和口罩完美的把自己遮住了,導致我的辨識困難,但隨後也跟出了一堆黑衣男子,我馬上知道肯定一定不是好事,正當我腦袋在快速運轉這離奇的畫面時。
我的手早已被抓住了
「要活命,就快跑。」
在這簡單的辭彙充滿著威脅和勸說。
當然我也識相的趕緊把腿就跑,說真的我好久沒運動了!!
這簡直要了我的老命!
「那…….….緩緩……跑太快…………
我可是拚了老命說了這句話。
「你想活命就快跑!
我開始使用我雖然裝了很多知識的腦袋卻大多都沒什麼用。
但似乎想想還是拿出我早已藏在背包裡許久的法寶的時刻了。
畢竟我也不是笨蛋,我也知道做這種交易隨時都可能有變數,所以我早就做好萬全準備,但這拉著我的女生到底是誰啊!!
終於我們看到了一個轉角我馬上說:
「等等再那轉角停下,相信我。」
「你瘋了嗎?你想死就對了。」
「你覺得我的眼神像是瘋子?
「好吧……我相信你。」
於是我馬上在轉角旁的牆壁停了下來,雖然很喘但已經沒有時間我趕緊拿出了背包裡的法寶。
我首先先左手的電擊器精準的朝黑衣人脖子一電馬上就倒下了,再來其他人馬上拉開了距離把槍指向我,但我並不害怕,我馬上丟了右手一把的防狼煙霧彈,裡面都是防狼噴霧,但被我改良過也因此能變的小又好攜帶,效果和擴散的速度也都很快。
缺點就算是我戴上全罩式眼罩和口罩也會微微被波及。
但比起什麼都沒有的他們好。
他們開始痛苦的摸著眼睛和咳嗽,畢竟連威力都是市售的五倍到六倍,會痛苦是正常的。
但此時我的腦袋卻冷靜到令我害怕。
也因此我並沒有鬆懈,而是有條不紊,沒有一點多餘動作的把他們都給電暈了。
一旁的少女驚訝的看著我:「果然好厲害!
少女把墨鏡拿了下來。
這面容我認真一看大概是女高中生吧。
~~看來今天已經弄出騷動了我還是先閃好了。
等一下!!我的頭怎麼會異常的暈眩。
完蛋現在已經視線模糊了。
「看來藥效發作了呢。」
難道是在我準備下手認真算準時機想要出擊的那一刻,她應該是算準那一刻下手……………..
當我再次睜開了眼睛時,我已經不在那命運的轉角了。
在我眼前的是陌生的環境,我眼前則是一片黑暗大概是被蒙上眼罩,而手腳則是穩穩地被綁住了,這觸感要是我猜的沒錯的話是布條加上鐵鍊一起綁,這綁架犯心思到是挺細膩,只單用繩子怕我輕易解開,但卻就算是這樣雙重綁,我還是有辦法。
正當我要開始摸索如何解時。
「別掙扎了。我知道你的聰明是到如何的程度。」
大概可能是發出的一點聲響所以才說的。
她果然心思很細膩,看來萬事休矣了嗎?
「我能問妳為何要綁我嗎?
「因為妳對我們未來的計劃很有幫助,不過是希望綁你來同意參加,但是不同意的話,你會死就對了。」
可惡這不是沒有選擇的餘地嗎?
「真是惡趣味呢!
「會嗎?要抓你來可是費了我們一番功夫呢,當然不能讓你有拒絕的餘地啊。」
我的一生應該沒跟誰結仇,也沒有在網路上亂來,除了那筆交易…….
果然人還是不要亂觸碰禁果嗎?
可惡現在已經不是反省的時候了,給我好好運轉啊腦袋!!如何脫離現在的困境。
「我到底是哪裡吸引你們了?
「腦袋啊,你可是為數不多世界僅有7個的奇蹟之腦,而你就是其中一位。」
「我是還蠻聰明的,但你認為你這樣綁我來還要我效忠於你,不怕被我反咬?
「這我到不怕,畢竟我手下也還有一位奇蹟之腦能好好管理你。」
「還有一位?那還要我?
「畢竟你是特別的。」
「我很特別?
「你很快就會理解的。」
「黎凜剩下的交給妳了。」
等一下這名字是!?該不會是古黎凜!?
「妳該不會是古黎凜?
「是啊,大概一年不見了是吧? 晟睿。」
「果然是妳。」
「我跟你有到這麼大的仇,要用綁的?妳用說的我大部分都會答應啊!
「但是她說要測試你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加上你已經解開了吧?
「沒想到妳發現了?
「你還是不要輕舉妄動喔,不然人頭會落地喔。」
我忽然感覺到我手指才動一下,就有一鋒利物體靠近了我的脖子,殺意從那物體表露無遺,讓我覺得生命只要我手指或身體在動一下,就會消逝。
這在這時我已經感覺脖子似乎稍稍流出了血,大概只是威脅,就算不用威脅我也已經決定乖乖就範了。
本來想的計畫都被那少女一一解開了嗎?
簡直像是知道我要做什麼一樣。
他大概是我為數不多,感覺到可怕的人吧。
「說吧你的選擇,晟睿。」
「我也只能答應了吧……畢竟我還想多活幾年。」
「明智的抉擇。」
………………..所以能放開我了?
「當然。」
沒想到這麼爽快?
我的眼罩和鐵鍊都解開在手腳眼都重獲自由時。
少女馬上說:「對了你要是想亂來馬上會掛喔,建議你別窩裡反你的小命我保證還能有40年。」
隨後便聽見了開門和關門聲。
「那傢伙真的嘴巴沒一句好話……….
我環顧了四周發現這是一間居然還蠻大的工作室桌上有三台筆記型電腦,而我被綁在正中間,在這裡只有兩個人,一個是古黎凜,還有一位身穿全黑西裝和墨鏡的陌生男子。
我往後望向他「你也是所謂的奇蹟之腦?
「不是。我不過是被雇來好好監視您。」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孫道,是您的保鑣。」
「呃………
看來剛剛拿刀抵著我的人應該就是他了,雖然他已經把刀藏起來了。
「呼~~老大終於走了。可以放鬆了不用那麼緊繃了晟睿。」
「蛤~~
剛剛都是演戲!?
「還有妳多久不見了,還只會做些蠢事,大學讀到一半就任性的休學,那不過是一件小事有必要休學,還有要不是老大早一步發現你在網路上的那筆交易,你現在早就已經被政府抓走了。」
「你果然還是老樣子,老愛為我擔心。」
「還有妳後面是什麼意思?到底為什麼大家都會想要我?難道我身上有什麼特殊的東西?
「難道您到現在都沒發現自己跟常人很不同?
「能有什麼不同除了比他人還自我中心,我想不到其他的。」
「你真的跟以前以樣是個大白癡…….
「白癡的考試都滿分喔~
「因為某個白癡很白癡所以差點被殺掉喔~
我無言了……這傢伙真是一點都饒我欸……
「對了主人您是真傻?還是裝傻還發現自己跟他人有什麼不同?
「我是真的不知道!!
「好吧……孫道讓他知道自己不一樣的地方吧。」
「遵命。」
突然我感覺到一股殺意,我馬上下意識靠著皮膚對風的流動的觸感來感測危險大概是在右後方。
我馬上跳了起來,椅背瞬間被弄成兩半。
現在孫道手上有一把匕首。
一把匕首就把椅背弄成兩半!!
「妳不是我的保鑣嗎?
「主人曾聽過強者只會認強者為主人。」
「晟睿我先走囉~等等去吃牛排吧,要是你還活著啦~
說完黎凜已經把門打開了走出去我還聽到鎖門的聲音。
這時孫道又直接朝我心臟的位置毫不猶豫地要刺過來。
我馬上閃開。
「主人要是只會躲,我是不會認妳為主人。」
「我也沒說一定要你啊!
我開始跟孫道玩你跑我追,但我體力一定會輸他,所以我一定要快點想出方法離開這裏或乾脆打倒我身後的怪物。
「主人您是沒有選擇只有我能勝任。」
「我想也是呢………
就在這時孫到把椅子朝我這邊砸了過來,我一個閃躲不及,雖然閃過了椅子但我因為重心不穩跌倒了。
看著孫道慢慢地逼近他已經距離我不到兩步了,我卻只能用手慢慢地後退。
這時孫道已經殺意已決直接朝我次了過來。
這時時間彷彿進入了暫停,孫道的手中得比手卻仍一點點地靠近我。
我一生的記憶開始不斷襲來。
這難道是所謂的跑馬燈?
我開始想到這莫名的情況。
而突然我腦中片段瞬間消失,而停留的是一道光芒,待我伸手去觸及。
時間和空間又回到了孫道已經要把刀插進我的胸口。
但我卻一點都不害怕。
我反而覺得這個根本不可能對我造成威脅。
我理所當然地抓住孫道渾然有力拿著匕首的右手。
「怎麼可能!?那眼神!
就在這時我的腦袋瞬間告訴我他現在的喉結露出的破綻足以讓他暈倒,而這段訊息大概只花0.00001秒我的身體就已經行動了。
我的手刀精準無比的巢確定能讓暈道的喉結位置砍去。
瞬間孫道就倒下了。
而但我腦袋又開始告訴我這個人留不得殺掉為妙,已經把匕首要插進他的喉嚨時,卻傳來一道槍聲精準的打中我的匕首,瞬間手臂的麻痺感傳到大腦迫使我放開匕首。
「才稍微不注意,就差點出事,看樣子我猜得沒錯這應該是黎凜的傑作吧?
又是那名看起來只有高中的小妹妹手裡拿著剛發過子彈的槍,槍口還有微微的煙往上飄。
但就在這時又有強力頭痛襲來我馬上摸著額頭,但我抵擋不了這頭痛又昏了過去。
我要告訴妳一個家族的命運,那就是.....................,所以接下來妳的選擇決定妳的命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6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愛夏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xc1477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學時寫的作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