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Zean】零食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7-08-05 22:35:58│巴幣:42│人氣:504
  「看到那個男孩子了沒有?他已經在這裡連續待上一個星期了。」我上完班之後跟附近便利商店的小梅聊著天,這才知道坐在位子上的男孩已經待這麼久了。

  那男孩桌上有著一堆堆的零食,看來真的已經待蠻久了。

  「應該是離家出走,卻懶得找旅館睡,我們也就讓他待在這裡,店長說的喔!我可不敢做這個決定。」小梅將我買的便當跟飲料結了帳,我看了那男孩一眼,然後離開了。

  上大夜班真的好累啊!快點回去休息吧!


  之後的每天回家都會看到那個男孩子。

  第一天他桌上的大多是洋芋片,還有一些糖果。

  第二天大多還是洋芋片,但是口味不太一樣。 

  第三天依舊是洋芋片,令人懷疑是不是這男孩只吃洋芋片。

  第四天他桌上變成了滿滿的巧克力,看來是吃膩了洋芋片。

  第五天,還是巧克力,應該又會連續吃上幾天吧。

  第六天,他又換成了洋芋片,或許他比較喜歡洋芋片吧!

  第七天,我又來了。

  「那孩子已經在這裡待了兩個星期了呢!」小梅指著還在挑選零食的男孩說。

  「他這幾天都吃著零食嗎?」我問說,畢竟我每次來都看到他桌上只有零食。

  「恩,沒看過他吃正餐類的食物。」小梅將我的食物一一結帳。

  我想了想,猶豫了一下,然後走到這孩子的身邊,輕點了一下他的肩膀。

  「怎麼了嗎?大姊姊。」這孩子還真有禮貌呢,竟然叫我大姊姊,明明都是可以稱之為阿姨的年紀了。

  「你是不是很久沒吃正餐了,要不要去我家吃點東西啊!」我小心翼翼的問說。

  「不了,謝謝姊姊。」他很有禮貌地婉拒了。

  「沒關係的,不要害羞,我家還有點吃的,我來這只是買點點心而已,我家有義大利麵還有炒飯喔!要來嗎?」我再次問說,因為這孩子肯定是離家出走,都吃零食,這樣一點都不健康,還是吃點正餐的。

  「好吧!謝謝姊姊。」他答應了。


  「我家裡有點亂啊!不要在意。」我看了一下房間,有些髒亂,他應該還接受得下去吧!

  「沒關係,我可以幫姐姐整理一下。」他這麼說著,然後撿起了房間內掉在地上的東西。

  「那我先去煮點東西喔!」我這麼說完,從冰箱簡單拿了一包面和幾樣菜,然後開始煮起了東西。

  意外的是我煮完之後,我的房間乾淨到完全不像是先前的樣子,全都井然有序,東西都一一分類好排整齊了。

  「好厲害啊!」我一邊將麵搬上桌,一邊稱讚說。

  「不會啦!這是小事。」他微笑說。

  我將碗筷遞給他,他禮貌地說了謝謝。

  吃飯時我跟他聊了很多,但我沒有去問他為什麼離家出走,我知道這是他目前最不想聽到的話題。

  「我先洗個澡,等等再聊喔!」我這麼說。

  「阿,姐姐你衣服上沾到東西了。」他這麼說的拿出衛生紙擦拭了我的肩膀,我看了一下,應該是沒了。

  「那待會見。」我離開了飯桌。

  這孩子的談吐實在不像是小孩,有點過於成熟了。

  我洗完澡出來後卻發現那孩子已經不見了。

  糟糕了,難道他跑走了嘛!

  我不能緊張,萬一我緊張的話,可是那孩子,不行,氣喘要發作了。

  但是我等了好一會兒,卻發現沒有發作,從小到大一直纏著我的疾病突然消失了,而我也感覺到身體有些輕快。

  也許是吃藥吃久了,終於痊癒了吧!

  我看到了一張紙條貼在了桌上。

  「姊姊,你要多注意別把其他人帶回家裡,這是很危險的,就算是小孩也一樣,他們是有可能對你露出歹意的,最後祝你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PS﹒我拿走了幾包零食,不會怪我吧!」

  真是可愛的孩子,幾包零食當然沒問題啊。

  之後的一周,我每件事都意外地順利,不論是職位上遷還是抽獎抽到了我,感覺這孩子是我的小小福神呢!


  「真是多管閒事的好人。」他離開了那女人的公寓,一手拿著幾包餅乾,另外一手卻虛抓著什麼。

  一般人看不到,會附身在人類身上的疫魔,他從那女人身上拿下來的。

  「人類的零食什麼的雖然好吃,但我還是喜歡吃這個呢!」話說完他張開了嘴將手上那疫魔塞了進去。

  「果然,這才是妖怪的零食嘛!」他笑說,然後將手上的零食打開來,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偶然看到了有興趣的題目
所以寫了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1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戮劍心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大漠倉鼠
零食嚼嚼~

08-05 22:44

白髮控-戮劍心
吃吃08-06 18:44
加布
疫魔嘎蹦脆

08-05 22:48

白髮控-戮劍心
跟雞肉有七分像08-06 18:45
吳旻( °∀°)
辛苦啦~

08-06 00:39

白髮控-戮劍心
靈感來 沒啥辛苦W08-06 18:45
餡井
根據食物鏈,也會有一個把小男孩當作零食的妖怪

09-08 17:04

白髮控-戮劍心
可能喔 就任君想像09-08 18:02
莫言
啥小,不是應該是小男孩把大姊姊吃掉的劇情嗎?

10-26 01:15

白髮控-戮劍心
可惜不是10-26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八月 有點懶... 後一篇:九月與自我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