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吳葉]好久不見

作者:Amesi│2017-08-03 03:27:31│巴幣:0│人氣:276
-第一次的全職同人,獻給吳葉ヽ(✿゚▽゚)ノ
-由於是第一次加上是臺灣人,可能用語不會那麼到位,所以可能導致OOC。
-文的背景是根據“好久不見”的歌詞,建議搭配“好久不見”這首歌一起食用,個人喜歡陳奕迅版本。
-主要是吳雪峰視角,如果大家喜歡可能會補上葉修視角,或是後續。
-啊…時空感可能會有些混亂><
-那麼,以上,請食用吧。

→→→

附上歌詞↓

好久不見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

正文GO↓

八年了,自從我離開之後。

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走過那些我們曾並肩走過的路。

身旁卻少了一個你,有些孤單啊。

這八年,你一直獨自承受著這樣的孤單嗎?

想到這,不由得心頭一緊。

對不起,丟下你獨自一人。對不起,在你最需要陪伴的時候不在你身邊。

---

第三賽季,嘉世奪冠。三連冠,震得眾人欣喜若狂。

同樣,我也欣喜著。原因則是,在離開前,我再次為他拿下一個冠軍。

這是我能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

他不曾站上為他準備的舞臺,那個勝利的舞臺。總是由我替他拿著獎盃,說著官腔的感言。

這樣的模式,人們也已經習慣,習慣為那個深藏不露的男人享受榮耀。


那天,大伙鬧騰得晚,各個嘴裡嚷嚷著不醉不歸。

我早早回了宿舍,收拾著行李,準備隔日出國。

早上,我提起行李,走出俱樂部,我回頭看了眼那個火紅的楓葉,那個王朝的象徵。

我笑了笑,"再見,我的小隊長。"

之後,坐上車就去了機場。

到了機場,才走沒幾步,一個熟悉的聲音冷不叮在背後響起。

"雪峰,不說一聲就要走了?還是不是朋友了?"

我有些不敢置信的轉過身,那個我最放不下的人,正站在我眼前。

"小隊長?你怎麼會...",我話還沒說完,他一個箭步就衝進我懷裡,將頭埋進我的胸膛。

"為什麼不告訴我?",聲音聽起來有些悶,好像生氣了...?

"這..",我有些不知所措,對於他的出現,他的反應,他的話語,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然後他抬起頭來,微微地踮起腳尖,他的臉在我眼前漸漸放大。

最後,那有些冰涼的薄唇,像蜻蜓般輕輕點了我的唇。

我震驚得睜大了眼睛,我正要開口問他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我們有一樣的感覺?

他又搶在我前面說話了。

"雪峰,等我退役。",他說。

聽到這句話,我明白了。

不用解釋,不用過問,我知道,他喜歡我,就像我也喜歡他一樣。

而退役,是個期限。在那之前,我們分道揚鑣,直到他完成夢想。

我輕笑了一聲,"我等你。"

---

轉角的早餐店,我走到我們每次光顧坐的位置,點了你每次點的餐點,一杯熱豆漿一顆豆沙包。

我坐在那,有些恍惚,想著,你會不會出現,像以前一樣坐在我身旁搶著我的肉包吃。


八年來,不曾連繫過,是我們的默契。好像誰先忍不住了,誰就輸了一樣。

可我不曾斷過對你得關注,從新聞從選手群,哪裡都看得到你的消息。

當我知道,你被隊員暗地裡排擠,我多想替你教訓那些不懂事的隊員。

當我看見,那些不懂專業的媒體,說著你狀態下滑,那些不明真相的粉絲,喊著要你離開,我多想替你出面去消弭那些流言蜚語,成為你的盾為你阻擋那些傷害。

當我得知,你無預警退役的時候,我有些震驚,有些不相信,我覺得這不是你想要的結局。

事實上,我想得沒錯,你是被逼得。那時,我多想飛回你身邊,將你攬到懷裡,告訴你"沒事,有我在"。

可我沒有這麼做,你不會想讓我看見你落魄的樣子,所以我忍住了。

我等你,等你完成你想要的,我再來迎接你。

第十賽季,興欣冠軍。

賽後記者會上,宣布著你的退役消息。

這次是真的結束了,我可以去找你了。


離開早餐店,我又走回街上,大樓前的紅葉已經被摘下,原本的輝煌變得有些滄桑。

而對街的網吧,從默默無名變的名聲大躁,甚至有粉絲在門口留影作念。

興欣網吧,你又一次創造歷史的地方。


走進網吧,我想著,我要怎麼證明自己認識葉秋,噢不,是葉修。當我思考著如何證明自己身分時,前台裡的人卻突然發出一個驚呼,"你是...吳雪峰?!"

哎呀,居然還有人認得我呢..我有些驚訝,我笑了笑,答道,"是,我是吳雪峰。請問,葉修在嗎?"

"在在在!我帶你去找他!",那個女人一面說著,一面走出前台。她有些面熟,好像是戰隊的老闆娘吧。

她領著我上了二樓,這就是戰隊的辦公室了吧,好像回到十年前嘉世剛成立的樣子呢,我不禁感到有些懷念,同時也有些心酸。

到了訓練室,她象徵性的敲了幾下,然後開了門就往裡頭喊,"葉修!有人找你!哎,你又抽菸!"

離門有些距離的一個位置,正煙霧繚繞著,使他的背影有些若隱若現。

他捻了菸頭也不回便喊,"誰啊?",曾經稚嫩的少年聲,經過幾年的成長,變得成熟低沉,加上吸菸的影響,聽起來甚至有些沙啞性感。

"小隊長。",我彎起眉眼看著那個我思念的背影。

啪的一聲,他猛地站起身回頭看向我。眼神透著些驚訝和欣喜。

"雪峰.....?",他不敢置信地喊著,然後就像當年在機場一樣,奔入我懷裡。

我伸手緊緊擁住他,在他耳邊說道,"好久不見",我來接你了。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843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職高手|吳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esi0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一直在我夢裡》漫畫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