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勝利 第十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07-26 15:41:03│巴幣:2│人氣:154


只要有我在,不管是誰都沒什麼好怕的,不是嗎?



    ▲
    
    
    PH04區,格里芬曾經接受委託,在此設立指揮部,維護當地十多公里的安全,說明白一點就是:我們國家撐不住了,這個地方照顧不到,你們來想辦法。錢的事情找那個什麼組織拿就行了。
    
    就這樣,格里芬在此投入人力、物力,維護了長達數年的和平,雖然當中摻雜了一點烽火、一點硝煙。隨著戰線不斷的挪移,這裡終於也變成了前線。如閃電一般迅速的鐵血裝甲部隊仿照了百年前鐵十字的戰法,掠奪了東歐大量的土地,PH04區也是其中一部分。所以,格里芬撤離了,而且沒有付任何賠償金或違約金,因為那個國家早已崩潰。
    
    而鐵血們就在這裡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嗎?不,妳想多了。過長的補給線讓最前方的裝甲兵們失去穩定的照顧,最終被當地的人民所組成的部隊趕回更東方的土地。
    
    咦?為什麼由人民組成的部隊能夠趕走擊敗格里芬精良的軍隊呢?難道格里芬其實當時根本就是不堪一擊的武裝份子而已嗎?
    
    老實說這樣的講法有一點小錯誤,最根本的原因是:鐵血也沒想到閃電戰能夠如此有效,它們只管向前推進,土地就越來越多,像是要宣告災難即將到來一樣。也許是發現油料快沒了才停下腳步。於是它們遇上了一個麻煩,跑不掉了,彈藥遲早會用完的,而後援還在遙遠的東方,或許等一個禮拜就能夠獲得補給。
    
    一個禮拜可以發生很多事情的,包括一個國家宣佈滅亡,讓一隻部隊從黑市搜集武器與裝備,一個私人企業重新檢討自己出了什麼問題等。
    
    妳應該猜到了,很好。其實民兵早已籌備多時,一支雜牌軍出現了,他們的貨幣雖然早已崩盤,但卻以其他物資換到了能夠擊敗當地鐵血的武器。
    
    就這樣,鐵血們被趕跑了,當地歸回無政府狀態。如今,鐵血們捲土重來。妳想問格里芬那邊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口有點渴了,把水拿給我。
    
    「前輩,請不要賣關子了。」IWS從暗岩灰色的背包拿出一罐水壺,遞給98k。
    
    「格里芬開始改良戰術人形,就這樣。」98k轉開瓶蓋,小口的喝了起來。「雖然烙印系統早在蝴蝶事件前就出現,理應是格里芬的戰術人形以萬全的準備來對抗鐵血的裝甲人形才對。但是,這個但是十分重要,當時處於高峰的格里芬太過專注營救AR小隊的任務,PH地區的指揮部失去了援助、孤軍奮戰,緊戒區域被迫擴大,當地原本有四個指揮部,依序遭到擊破。於是格里芬從高峰走進了低谷,所以,我們開始檢討問題、改良裝備,並積極的和更多企業合作。現在,已經擁有了能夠與一個國家匹敵的戰力了。當然,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可以去找相關書籍。」
    
    「不,這其中有多少是捏造的吧?」IWS露出懷疑的表情。
    
    「我知道的也只有這一部分。SASS,有偵測到其他人形嗎?」
    
    「呃……等一下哦……還沒有,我們才剛進入市區。」
    
    SASS按著耳骨式的戰術耳機,仔細聆聽幾秒後回應98k。三人踏在古老的石頭步道上,兩側即是亮色系的巴洛克風格設計的建築,十七世紀出現的藝術型態在此保存。然而,PH04區在戰火的延燒過後,破損,甚至成為瓦礫堆的房屋沒有被清除,成了廢墟。灰藍色且陰鬱的天空似乎要下起雨點,潮濕且悶熱的空氣和陰沈的光線讓人開朗不起來。
    
    早在一個多小時前,三人由格里芬專機運送,降落在PH04的城郊區域,確認方位後開始向目標移動。一路走來沒有發現鐵血的蹤跡,甚至連一個人影都沒有看見。然而,就算走進城市內,仍舊是不見人跡。
    
    IWS調整了背包,裡面傳來了水在水袋裡流動的聲音。補給品與自己的武器所加起來的重量將近三十公斤,雖然這對肌力與肌耐力為三人中最優秀的他來說並不算太大的負擔,但在長時間的步行後仍感到疲憊。
    
    「前輩,需要我來幫妳拿一點嗎?」SASS微笑,對IWS投出問題。
    
    「……妳是天使嗎?」
    
    「咦?前、前輩妳在說什麼啊……」
    
    「哦!沒、沒什麼,不用啦!妳也背了不少東西了。」
    
    IWS指向SASS的背包,裡面放入了一個禮拜份的口糧,有些還是金屬外盒的。SASS只是搖了搖頭,拍了一下背包。
    
    「我還可以的,只是,為什麼這次作戰要帶水呢?」
    
    「因為附近沒有河流,也不能確保有地下水或充沛的雨水可以使用。」98k回答了SASS的疑問。
    
    「原來是這樣……可是前輩妳都沒有拿東西耶。」
    
    「我有拿地圖啊。」98k晃了晃手上的紙本地圖。
    
    三人維持簡單的談話,突然幾聲槍響從幾條街外的地方傳出。
    
    「緊戒狀態。」一道命令,98k與SASS皆手持武器,IWS也將背包放在地上。
    
    槍聲零星,感覺的到不是激烈的衝突,距離只有約一個街口。
    
    「稍等一會,應該不是鐵血的進攻。」98k冷靜的聲音隔絕了不安的氣氛。
    
    「前輩,該繼續嘗試連接通訊嗎?」SASS透過瞄準鏡檢查道路的盡頭。
    
    「……讓我思考。」98k沒辦法立刻回答,太多不確定的要素,急躁的判斷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當地發生的衝突極大的機率和這次的任務沒有關聯,沒必要蹚這渾水。但如果是合作對象遭遇危險呢?那麼提供援助是必須的。不,維和部隊應該有自保的能力,但如果他們已經是久戰的疲兵的話……只是這又關係到自己的隊伍所能提供的戰力,反器材步槍缺乏機動性,有可能牽連全部的人陷入危險。採用佯攻呢?但可能對敵人無法奏效......
    
    「兵不足,為什麼不要以實掩虛,襲擊敵人最薄弱的環節呢?」一道開朗而又沁涼的聲音從上方傳出,吹散了沉悶的空氣。
    
    「那也要知道敵人的部署呀……等等?」98k想也不想的回答,但隨即發現了問題。她抬頭,看向聲音傳出的地方。
    
    一旁早已數年無人問津的倒閉商店,第二層樓的窗戶是打開的,窗口坐著一個人形,或著說一名女子。赭黃的皮靴被著上褲襪的修長雙腿穿起,懸在空中晃啊晃的。隨著大腿的延伸,潔白的短褶裙,與一樣為雪色的襯衫穿的十分隨和,鮮紅的結繫在同是白色的披肩上顯得突出,金色的中長髮和厚重的帽子調和了視覺所帶來的溫度。
    
    「下來,妳還沒有讓我仰望的資格。」
    
    「哎呀,連身份都沒有確認就能知道是我,該說是默契嗎?」
    
    女子從二樓的窗口輕巧的跳下,著地後絲毫不拖泥帶水的馬上站起身,高度帶給她的衝擊顯然根本不是一回事。她拍了拍褶裙後的灰塵,鈷藍的眼眸如水波一般愜意,嘴邊的笑容吸引著目光。
    
    「莫辛納甘,正式歸隊囉。」
    
    
    ▲
    
    
    「那些是當地的民兵衝突的聲音,聽說每幾天就會發生一次。」莫辛撕開巧克力棒的包裝,咬了一口,接著遞給SASS。
    
    「前輩,妳說妳已經抵達這裡有半天了,可是我剛才都沒辦法聯絡到妳呀。」SASS接續莫辛咬過的地方,慢慢的吃了起來。
    
    「妳說這個啊……」莫辛從隨身的背包拿出一隻像對講機的東西。「我剛才關掉了,一直開著感覺不太安全,抱歉呀。」
    
    伴隨著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莫辛納甘搔了搔後腦勺。SASS則苦笑了一下,表示沒有關係,隨後把手上還沒吃完的巧克力棒拿給IWS。
    
    「這麼說,妳就是IWS2000呀,長的好高呢。」
    
    「喔、哦!謝、謝謝。」
    
    靠著牆壁坐下的莫辛納甘打開軍用水壺,咕嚕咕嚕的喝了起來。
    
    「我已經取得聯繫了,跟這裡的維和部隊。」
    
    「情況怎麼樣?」
    
    「不清楚,通話到一半就斷了,我到幾分鐘前還看到幾隻開膛手跟兵蟻,鐵血好像才剛襲擊過這裡。」
    
    98k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注意倒莫辛背著的步槍上著刺刀。
    
    「我知道情況了,包括剛剛的衝突在內。妳有辦法再聯繫到他們嗎?」
    
    「應該可以,不過他們給了我一個座標,說是人形冷凍倉的位置,他們就在那邊部署。」
    
    「應該先分析一下那個位置是不是還安全,或著……」
    
    莫辛納甘這時站起身,走到98k面前,用兩手手掌拍住她的臉頰,接著開始搓揉。
    
    「別想這麼多嘛~」語氣充滿活力而又讓人安心,是與98k和春田完全不同的氣質。「只要有我在,不管是誰都沒什麼好怕的,不是嗎?」
    
    98k無奈的低頭看著她,莫辛則嘻嘻的笑了。
    
    「地圖給我,走吧!」
    
    

    (待續)



此篇作品已被收錄在少女前線精華區內:https://forum.gamer.com.tw/G1.php?bsn=31406&parent=154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