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老天跟我開玩笑之步步驚心同人文 (影晨楓辦的活動)

作者:小刀│2017-07-26 10:46:52│巴幣:80│人氣:881

  少女情懷總是詩,若曦希望有生之年能遇見高富帥白馬王子,可惜相貌平平,有意識以來活得平凡無奇,光彩全被漂亮姐姐若蘭搶光,她簡直是醜小鴨翻版,而且沒辦法變天鵝~

  某日全家人去湖濱山莊度假,幫個小女孩撿布偶,不小心栽進湖底,以為天人永隔,豈料醒來來個清穿?

  康熙年間,太平天下,她姊夫可是當今皇子八阿哥,但是這世代的姐姐若蘭卻溫和過頭,與世無爭,而可怕的是,她的身體竟是個花樣美少年!老天爺跟她開玩笑嗎?

  夜深人靜,她的淚便不由自主的滑落,太悲慘~與高富帥的白馬王子踏上美麗的紅毯,希望破滅,像把利刃活生生刺進她的心臟,噢!誰來安慰悲慘的少女心啊~~

  話說回來,當男孩好,不拘小節,也不必入宮選秀女,免去麻煩,倒也快活,常常遊走在眾阿哥之間,靜靜享受男人美妙氣息,每個阿哥各個俊朗帥氣,近距離欣賞無所忌諱,真是天大福音啊!

  十四哥的武者姿態最讓她癡迷,堅毅挺拔身段,馬上騎術精練,她愛死他,沒有他,她會死~以美少年的肉體理所當然靠近他,當牛做馬也願意。

  「若曦,你不必幫我拿箭桶,小六子會拿。」十四阿哥眼波流轉笑意,馬爾泰家的公子身分不卑微,竟常常搶他身邊下人的工作?

  若曦暗吞口水,這發光發熱的陽光男子就在呎尺近,她十指發顫,好想牽牽他的手,只要一下下就好,死也甘願~「十四爺騎技超群,我想學,我這頭馬總騎不順心,叫牠往東,牠偏往西。」

  她暗謀地朝十四阿哥微笑,就等他回應……

  「上來吧!我敎你。」一個冷模冷樣男子坐在馬上,向她伸手過來。

  若曦不敢吭聲,沒反應,開口的是下一代殘暴無情的雍正皇帝!若說沒反應,該說是怕他怕到骨底。

  四阿哥再說一次:「若曦,抬起頭來。」

  她緊張抬起頭,百般不願意地牽起嘴角,俊美俏臉撲紅,美得不可言喻,四阿哥不禁瞧呆了!

  四阿哥的眼神不對,肯定淫穢!

  媽的!咱們不熟,無事獻殷情,非奸即盜,何況她現在是男兒身!

  她還是伸手迎向陌生男子,對方立刻強而有力將她拉上馬,四阿哥坐在她身後,開始述說騎馬技巧,呆板而認真,在原野兜晃好幾圈,跟泡馬子沒兩樣,果然,他邀她去他家作客。

  



  光看這人陰沉的笑似有若無,若曦背脊的冰冷如赤道跳到北極圈,竄升迅速!

  做客唄,沒什麼好怕的?大清江山遲早落入四阿哥手中,識時務者為俊傑,和他打好關係始為良。

  若曦獻上巴掌大的海綿蛋糕,是她親手做的,四阿哥和福晉吃得很開心,連連誇讚她手藝好,從未吃過這玩意兒呢!

  她還是想著十四阿哥,如果歷史能改,十四阿哥登位,這清朝將是什麼局面?他的姊夫八阿哥和其他阿哥不至於慘遭毒手……

  雍正,暴君!是該在蛋糕裡下毒,毒死你!

  四阿哥縮起笑意,深謀的眼睛似乎瞧出她的壞主意?若曦心跳如快馬,冷汗涔涔。

  「我出去透透氣,吹吹風。」她無法在他眼皮底下呼吸,快窒息了。

  「我陪你去花園走走,今年牡丹正盛,我帶路。」四阿哥不由分說地離開大廳,英姿煥發,不失王者之風,和十四阿哥是同個爸媽生的,也是好看。

  若曦仍盤算著扭轉局勢,心懷鬼胎。

  說時遲,那時快,天外一枝快箭飛竄過來,直直往四阿哥的身背,她大喊:「小心!」

  沒多想,一個快步推開四阿哥,緊接而來,箭已刺進她背部,劇痛漫延,真的呼吸不過來!

  「誰!」四阿哥惡狠狠瞪大眼喊,四周一陣騷動,他緊抱住若曦,慌了手腳。

  四阿哥的孩子弘時吃驚跑過來,手裡還拿著弓箭,不到十歲的孩子嚇白臉蛋,跪在地上抖聲說:「孩兒練習射箭……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

  若曦勉強笑說:「小孩子難免出錯,我沒事……別嚇壞孩子……」

  如果要死,讓她快點回到現代,變回女兒身吧!

  四阿哥愧疚地皺起眉頭,太陽穴青筋跳動,情感竄動!

  若曦心想:「我剛剛才想辦法幹掉你,你不要這麼感情用事,我受不起~」

  男人爆發似吶喊,如雷貫耳,「叫太醫!叫太醫———」




     *      *      *



  四阿哥堅持將若曦留在貝勒府養傷,全府上下無不將她捧在手心,眾位阿哥得到消息,大夥兒紛紛拿東西來探望,兄弟噓寒問暖,一團和氣。

  若曦話變少了,這些阿哥們將在歷史的洪流下慘死?歷史注定,無法改變?

  外貌俊美的少年美眸輕垂,淚珠悄然而落。

  「若曦,傷口疼嗎?」四阿哥問,親手拭去她的淚。

  「四爺,答應我,不殺人好嗎?」她虛弱吞吞喉嚨,男子的手將沾滿鮮血,踩出一條血路。

  四阿哥意欲深遠笑說:「說什麼呢若曦?逆我者,死去比活著痛快。」







  




  故事寫一段,當作寫完了,因為步步驚心很長,人物也多,我寫好玩的說,各位看官看看就好,別太認真嘿,有空常來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4 篇留言

闇魂赤眼真王之platypus
沒看過這部
但這篇卻讓我產生了些興趣(¯―¯٥)

07-26 10:58

虚ろな光
原來是步步驚心

嘎 是說被劍射到竟然沒死嗎

07-26 11:01

小刀
我本來要給她死的,可是真的步步驚心是過很多年後才病死的,所以讓她繼續活。07-26 14:12
影晨楓
欸!?我以為會是文章男女主角的同人文呢

07-26 11:02

小刀
被相片騙了?找不到男的若曦唄,沒寫過類BL,寫看看,說真的,我還不敢寫太露骨。[e5]07-26 14:15
遺星月
5個錯字口牙

看過類似的清穿,很吸引人

07-26 12:15

小刀
謝謝,我改過來了,第一次寫清穿呢,也不知道怎樣?喜歡就好。07-26 14:05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頗神奇!0口0 活著比死去痛快~@@

07-26 13:26

小刀
我寫反了,哈哈哈!改過來了~謝謝你。07-26 14:04
遺星月
還是沒改兩個地方口牙(就是不告訴你在哪XDD

07-26 14:47

小刀
還有?我再去找,謝謝你,哈哈哈~07-26 14:49
小刀
找到了,謝謝你,你真好,有心了![e35]07-26 15:14
KH.Lin
竟然穿越男生,腦洞大開了XD
要把大家掰彎的節奏
步步驚心挺好看的
因為我已經有看完全部
所以你的文章內容讓我很有畫面
(摀眼~

07-26 16:00

小刀
好歐,腦動大開,所有阿哥都變彎,都為男若曦癡迷,那康熙怎麼想?我的天啊~哈哈哈!

我記得若曦為十三阿哥求情罰跪在御花園,跪好久,四阿哥背腹受敵的處境,用斗篷未若曦擋雨,那一幕好感人,謝謝你,感覺有畫面,我也感覺開心,很高興你來歐~[e12]07-26 16:14
沁悠霜
步步驚心沒有看過> <..
不過聽到這部片子都會想起國中的時候..那時候很流行的QQ

07-26 16:53

小刀
好快,這部已經過好多年了,吳奇隆和劉詩詩已經戀愛結婚一年多了,是說這部真好看,你有機會可以去看看,有關清朝宮廷鬥爭的,讚歐~07-26 22:35
大漠倉鼠
四爺威武霸氣XDD

07-26 19:00

小刀
四爺的個性隱藏的很好,他也是不得已才會搶皇位,兄弟鬥爭,手段層出不窮,不當王,勢必很慘!07-26 22:38
meowcx
我也沒有看過QQ
雖然我媽有看的樣子(?

07-26 19:46

小刀
有點長的清宮劇,不過女主知道歷史,而自己慢慢步入殘酷結果,越來越精采!07-26 22:39
青月天明
這些劇集的人物關係讓我感到很複雜@@

07-26 22:50

小刀
阿哥太多了,主要的人物集中其中幾個,剛看會亂,看久了就不會亂,穿越到清朝的女主,夾雜在兄弟的鬥爭中,很耐人尋味,建議有空去看看~07-26 22:56
非人革命軍
歷史常常以不真實的事欺騙我們,雍正真有那麼壞嗎?就如秦始皇真有那麼殘暴嗎?
在當時他們如不那樣做,那死的就是他們了吧
反而是那些殺功臣的更殘暴吧
只因猜忌怕他們功大震主就將他們抄家滅族
總是後朝在述說著前朝有多殘暴不仁

07-27 00:08

小刀
你說得有道理,我們並非活在那個時代,看看歷史記載並不能代表一切,雍正之所以對兄弟如此,多少是因為他們嚴重威脅到他,為爭王位,大家已經不顧及兄弟情,那麼他也不過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或許歷史書是說的賢君是假的,由寫歷史的人用筆抄弄,我們根本不知道真相?

是說你難得開口,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在下佩服佩服,謝謝你來歐~[e35]07-27 07:30
橘みかん
只在電視上看過幾次,不過我媽不喜歡,所以都看沒幾分鐘就轉掉了。
四爺就是雍正?
過很多年後病死,那若曦就是董小宛囉?XD
↑我來亂入的

07-27 02:07

小刀
董小宛這人好耳熟,我忘記她怎麼死的?是和雍正嗎?我也忘記了,四爺就是雍正,她的人物真的很多,因為康熙多子多孫,十幾個阿哥,有的人會搞不清楚,不過看久了就會迷上它的劇情,後面更精采。

你來我就開心,隨你亂,哈哈哈![e35]07-27 07:37
星翅
難道是傳說中的偽BL?www

07-27 05:31

小刀
男兒身女兒靈魂,還真有BL味道,我寫的時候有點錯亂,幸好短短一篇就結束了![e19]07-27 07:41
橘みかん
哎呀!
不對XD
傳聞中董小宛是跟順治,我搞糊塗了XDDD

07-27 12:07

小刀
我剛剛去查董小宛,她是明末清初的人,不是跟順治,是跟一個姓冒的將軍,想年才28歲,是有名的美女,可惜很早就死了。07-27 22:07
+9神聖騎士卡
滿好看的,最後一句收尾也很棒。看來若曦還是阻止不了歷史洪流啊...
不過變成男生倒是挺好笑,我以為會有若曦發現下襠的小GG的故事...應該會噁心一陣吧,哈哈哈。
想不到接受度挺高。(笑)

07-27 12:33

小刀
這個我本來要加強,但是想到是花樣美少年,我喜歡美少年,所以淡化了,如果穿越變成糟老頭,我看她不用繼續下去,先自我了斷吧!

我欣賞雍正的地方是他企圖心掩蓋的很好,有段時間連康熙也瞞過,這種人心機深沉,給眾兄弟們大大一擊,很訝異的作法,之後剷除異己的戲碼一波又一波,高潮迭起,很讚,是說神聖兄忙,不然建議你有空去看看。07-27 15:01
+9神聖騎士卡
先自我了斷笑死XD……好的,收到刀妹推薦~

07-27 15:10

小刀
不客氣,其中有個十三阿哥和若曦像哥兒們,我想到我和神聖兄,像知己,這個角色我也很喜歡,非常講義氣的男生,說完,我也要找時間去回味一下。[e2]07-27 15:24
夕霧
瑪爾泰(X
馬爾泰(O
是這樣吧,哈
給了我不一樣的步步驚心,不知道桐華看了會怎樣[e18]

07-27 20:57

小刀
謝謝,我快去改,桐華看見一定吐血,哈哈哈!是說好久不見,謝謝你來~07-27 21:46
貓貓風 ฅ●ω●ฅ
音樂超好聽的 >W<

以前我也蠻常看古裝劇><

07-27 21:04

小刀
很耐聽的主題曲,我常常聽,會回想劇情,一轉眼已經四五年去了,好懷念,這部真的很好看,我超喜歡的![e16]07-27 21:51
布雷
好懷念喔...

07-27 21:07

小刀
對阿,好懷念,那時一看再看,回味無窮,很多阿哥都愛若曦,可惜結局太悲慘了~07-27 21:54
人類-羽化成鵝
同樣都有步步驚心這個名子

不過我比較熟的還是韓劇的版本

07-27 22:03

小刀
韓版我也有看,男主角是李準基演的,不過後面沒看,有一個兄弟很壞,再這種情形下一定要奪到王位,不然會被這兄弟害死,兩種都好看。07-27 22:13
人類-羽化成鵝
說真的比起大陸劇和台劇,我近期還是比較喜歡韓劇

像我從小時候看的順風婦產科,到近期提皮箱的女人以及鬼怪,品質早就和日劇並駕齊驅

07-27 22:28

小刀
我最近少看韓劇,不過經你一說,我好想追韓劇歐,太久沒看,累積很多了,找時間看,你說的對,韓劇的品質很細膩,陣容和演技都很棒,看了會入迷呢!07-28 18:42
珀伽索斯(Ama)
看完後感覺你可以把這個拿去拍步步驚心的外傳了

07-27 23:29

小刀
謝謝讚美,原作者太厲害了,我這與之差太多,瘋瘋的作品,承你不嫌棄啦~[e34]07-28 18:43
小馬
小刀寫穿越的筆下功力真不賴,還是不同性別,很另類,情感的表達很細膩哦!

06-02 19:37

小刀
當你挑這章看時我心裡暗笑,BL的劇情你能不能接受?很多巴友沒看過步步驚心就銜接不上了說,幸好你看得懂,這是我唯一的一篇同人小說,我可能不會嚐試了說,畢竟桐華的功力厲害,我這樣一搞形成對比好像挖坑自己跳?就謹此一次吧!謝謝你追文,獻醜了,也謝謝你不嫌棄啦!06-02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ochi6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軌和時間之旅... 後一篇:親愛的巴友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