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unkirk心得+諾蘭電影心得

作者:無心插柳柳橙綠半糖│2017-07-26 00:39:13│巴幣:0│人氣:153
打lol沒朋友  剛看完先來打個心得好ㄌ= =
* 非專業影評  只是心得

"心得很難全客觀  參考就好不須戰"
===========================
敦克爾克算是諾蘭導演最近拍過台詞最少的電影,相比全面啟動跟星際效應的解釋性對白,這部的台詞大概一頁就寫得下。

看的時候越來越能發現諾蘭電影裡常出現的幾種色調仍然反覆出現。
一、藍色
       黑暗騎士--->海報裡高譚市的天空總是有點灰藍的樣子。

       全面啟動--> 電影主海報是藍色調
                           第一層夢境雖然是雨天,但是室外場景都有藍色調

      星際效應--> 其中一張海報是黃色系(地表)+藍色系(天空)
                          第一個登陸的星球的海洋,陰天的關係所以偏灰
       地球的藍天非常少,呼應地球越來越不適合人居(?

      敦克爾克--> 海報皆偏藍,預告出來的畫面還好,實際看過更藍一點。
                          海水,不解釋,這是一個發生在海邊的故事
                          天空。空戰劇情部分很藍(史實似乎是在大撤退期間有好幾天是大霧瀰漫,德軍飛機無法靠近,這個電影裡似乎沒有,也許只是我沒注意)

二、灰色
    黑暗騎士--> 就是一個灰色調的系列電影。

    全面啟動--> 越下層的夢境越偏灰色,到了limbo後,房子、海灘、街景都是一副灰濛濛的樣子。(雖然第二層在飯店裡是黃色暖光為主,不過在大廳其實滿灰的。)

    星際效應-->去拯救麥特戴蒙(X)的星球,地面是灰色岩石,天空是雲層,幾乎沒有其他顏色。太空船裡也是灰色系,不過我覺得這個純粹是寫實,沒有氣氛營造的意思。

    敦克爾克-->陰天時的海面、陰暗的船艙內部等等。

三、黃色
    全面啟動--> Cobb的家、Mal自殺的飯店、第二層夢境的房間。

    星際效應--> 地球的沙塵暴、在地球時主角的衣著、最後在異次元看著女兒的房間時都偏暖黃。

    敦克爾克--> 士兵海灘等待回家,跟看著同胞走進海裡自殺那幕的海灘都有髒髒的黃色調。
==================================================
海的意象
    在全面啟動、星際效應跟敦克爾克這三部主題完全不同的電影中都有海的出現。(蝙蝠俠把蝙蝠車開進海上也算嗎XD)。全面啟動的第一幕就是主角被海水沖到沙灘上,星際效應第一個有希望的星球表面卻是無情的大海與海嘯,敦克爾克的海則是士兵回家的阻礙。
    以上純粹只是觀察

跟著主角的長鏡頭
    全面啟動的最後,主角從夢境醒來直到回到家,一路沒有任何台詞,鏡頭也跟著主角一路回家。敦克爾克第一幕主角在街道中被子彈攻擊,一路逃往海灘,到在海灘上看著一路路士兵排隊等船的畫面也十分精彩。

兒童
    全面啟動在夢境的劇情哩,只要兒童的背影出現,表示主角的心魔蠢蠢欲動。直到最後回到家中看到孩子真正的背影,主角才放下陀螺離去,留給觀眾一個開放式結局。星際效應最後,主角被救,看著人類新建的太空站,剛好看見一群孩子在打棒球,也呼應了他上太空之前在地球看棒球賽被沙塵暴打斷的經驗。敦克爾克結尾士兵們坐火車回家鄉,問鐵道邊一群小孩火車到哪裡了。是整部電影中第一次出現與戰爭無關的人員,也表示他們暫時遠離戰場了。

==========================================================
諾蘭是神QQQQQQQQ
放上敦克爾克片尾 邱吉爾的演講當結尾  欸嘿<3
我們將在海灘上作戰
我們將在登陸地點作戰;
我們將在田野和街頭作戰;
我們將在山區作戰;
我們決不投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7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nny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厭世廢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