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29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7-25 23:41:10│巴幣:12│人氣:558
  打包行李,遠從日本搭飛機到美國一間麵包店打工,在國家定居約三星期時間,良守逐漸適應了此地環境,與此同時在他工作的這鎮上,此日也正在舉辦糕點競賽。
  
  來到美國打工短短幾天的時間,也定期收到了家人的關懷信,這也讓良守的心備感溫暖。
  
  店外樹下的佈告欄貼了幾張糕點競賽活動單,眾多市民經過大街小巷紛紛可看見這場競賽的單子。
  
  在店內工作的良守,當適應了這裡工作環境時,也正式展現了他在日本自家做蛋糕的技術。
  
  原照今日要處理的十盤麵包,他率先在短時間內烤出七盤,在做其餘三盤的過程裡他不忘做放入冷凍庫的蛋糕。
  
  做蛋糕放的材料比照一般尺寸來製作,另留一盤材料份量約一般份量左右的調理盆放在另一邊,跟這些提供給訪客蛋糕不一樣的蛋糕分開放。
  
  「良守,看不出來你在糕點這行裡蠻有天份的,完全看不出來你是初中生啊,話說以前你在哪裡工作過?」店長讚賞良守,一方面這麼問他。
  
  「在自己家裡自學的,不過我爺爺非常反對我做蛋糕,有很多次我完成的作品都被他破壞。」良守停止手邊揉麵糰的動作,摘下嘴邊的面罩轉身回應店長。
  
  「原來如此,為什麼?」店長對良守家事感到好奇,於是繼續問下一個問題。
  
  「這事說來話長,總括來說他是個對自己和別人要求嚴格的人,因此只要是對家業沒貢獻的事,他都極力反對。」良守照他平常所見所聞做簡單陳述,將面罩放入口袋內,視線移向作業台旁的牆面。
  
  「情況瞭解,看來在日本的生活也不輕鬆,你也很辛苦啊;對了,最近有個活動不曉得你有沒有興趣參加?」店長回應良守,在轉身離開作業台前從外頭帶來的廣告單拿給良守,一方面跟他說明。
  
  「是的,最近我們這鎮上在辦一場糕點競賽,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就去報名看看吧。」
 
  「糕點競賽?看起來還蠻有趣的。」良守一手拿著那張廣告單,另一手按著下巴思索。
  
  良守接過店長手中的那張傳單,看一會兒於是放入口袋內,將面罩載上繼續做今天的工作。
  
  傍晚五點,結束一天工作的良守走到後台去換衣,走出後台和櫃台小姐打個招呼,推開門口與值夜班的人擦身而過。
 
  沿著那張傳單的指示,良守來到鎮上廣場附近,在那看見一群人聚集在糕點競賽會場的入口前,辦理三天後比賽的報名手續。
  
  「請問你是來參加這次競賽的人嗎?」走近會場附近,在不久就有一名穿著工作服,頸旁掛著名牌的小姐這麼問良守。
  
  「恩?是的。」良守回答小姐,照她的指示來到報名區。
  
  「好的,請到您右手邊的地方排隊等候。」
  
  「感謝妳。」良守向她行個禮道謝,隨後排到大排長龍的報名隊伍裡。
  
  ***
  
  完成報名手續,良守尋著來到會場的道路折返走回打工的麵包店,走到第二個轉角街,右手比出施術手勢,運用結界瞪上天空,運用那尚未練究純熟地步的方形結界,跳回自己的住宿。
  
  拉開房間的衣櫃,取出幾件休閒服換上,隨後頭上同在日本自己家中瞞著繁守做蛋糕那時的習慣一樣,帶上綠色頭巾,抱著器具走到廚房去做蛋糕。
  
  時間很快來到競賽當天,良守照著報名時間來到指定會場參賽,今天的他神情看的出來充滿絕對的自信,心裡也不忘曾誓言要做出一份能大到住下自己和時音規模的蛋糕城堡這種妄想。
  

【糕點競賽室內配置圖】
 
  沿著會場服務員的指示,來到糕點競賽指定位置,放眼望去左右的對手其特徵多半是擁有一頭金髮、一身黃種人血統所沒有的白皮膚、具美國血統的外國選手,口中也不時說著一口流利的外文。
  
  站在十六張調理桌間的第七張調理桌旁等候主席指示,戴上在日本自家做蛋糕常用的綠色頭巾,雙手抱在胸膛前,從外在看得出來非常有把握。
  
  「那麼比賽在一分鐘開始後正式進行,請各位選手先確認你們桌上的器具是否有缺?如果有可舉起手來反應,我們馬上會補器具給你們。」主辦競賽的主席站在評審席上拿麥克風做說明,隨後開賽的哨聲也響起。
  
  隨著競賽的哨聲正式響起,在場內的十六位參賽者皆動手拿起調理台上的廚具、材料開始調理這次的蛋糕。
  
  在這群外國選手正作業初步程序的過程裡,良守捲起他的二側袖子,跟上他們的步伐,將基本的器具洗好,按照製蛋糕的比例混合糖粉、雞蛋、低筋麵粉和幾茶匙的水,取個勺子反覆攪拌調理盆的麵糊。
  
  「這比賽對我來說太簡單了,就讓你們看看平常我在自家苦練的蛋糕技術。」良守同開賽前一樣充滿自信地這麼說,手邊的第一步在不知不覺間已完工,順勢進入第二步驟。
 
  ***
  
  隨著結束製作的哨聲響起,在場上的十六位參賽者停下手上的動作,按照審核順序一一端上烤好的蛋糕走到評審席上評分。
  
  「那麼請介紹你的作品吧。」坐在評審席上中央那位要求參賽者這麼說。
  
  「沒問題,我做的蛋糕是檸檬蛋糕,採用美國進口的檸檬配一般蛋糕原料,混合麵糰以一百八十度左右高溫烘烤四十五分鐘。」一號參賽者介紹照著評審的指示,介紹自己的作品,從蛋糕旁能聞到淡淡的檸檬香味。
 
  坐在評審席上的評審陸續品嘗這位參賽者的蛋糕,吃完後他們拿起筆來寫下分數,將評分板從左到右一位接一位傳下去寫分。
  
  三分鐘後-
  
  「第二位。」第一位評分流程結束,在第一位後的第二位參賽者端上自己的蛋糕去介紹自己的作品。
  
  「我做的是水果蛋糕,採用美國當地的水果,將水蜜桃、櫻桃這類甜點相近的水果跟蛋糕做組合。」
  
  再過三分鐘-
  
  「第三位。」比照之前的流程,第三位參賽者同前二位端上自己的作品。
  
  「我做的是衷於傳統的台式黑巧克力,採用苦度約百分之七十的巧克力來做我的蛋糕,蛋糕原料一樣混合雞蛋、糖、牛奶等來製作基層蛋糕。」
  
  接續這三位參賽者報上自己作品的同時,其餘參賽者也比照這個審核順序介紹自己的作品。


【糕點競賽評分列表-前八組】
對照


【糕點競賽評分列表-後八組】
  
  按照評分順守,等候約二十分鐘左右,終於叫道良守的名字。
  
  ***
 
  良守初中時期的回憶落幕,鏡頭也導回了現在他和時音約會的這一天,二人牽著手散步在北區小鎮的街道。
  
  「在我初中時期,從到美國打工一直走到競賽的那段日子,可以說是非常煎熬的一段日子,那裡的環境和老家適應不同。」良守的這段往事說完後,於是以右手撥弄髮型,打開寶特瓶喝個水,讓喉嚨稍微休息一會。
  
  走在良守身旁的時音,耐心地聽著良守分享他的往事,打從心裡也覺得良守真的很厲害。
  
  「話說小時候,我們彼此因二家家族隔閡的關係從未走得如此近,想一想那時候一味遵尋傳統形式,保持距離的我還真是跟自己的外婆一樣固執啊。」時音牽著良守的手,一邊這麼說。
  
  「放心吧,我家爺爺個性也差不多,我們祖孫間在某些方面,也有著絕不退讓給彼此享福的矜持。」良守也報告了自己家中的概況,能將過去的事蹟說得如此行雲流水也還真是奇蹟。
  
  二人在街上談話,過一陣子坐上通往南區小鎮的船隻,觀賞這座城市的海風。
  
  ***
  
  烏森市外遠方山頭的另一邊,紫遠隨著碧闇的帶路下,走入一個漆黑的洞穴內,運用千株眼尋得異界的入口。
  
  「就是這裡是吧?短時間內看來不用憂心住所的問題了。」紫遠輕輕按摩頸旁,一手操弄絲線搬移松戶平介的驅體,過去跟隨在男人身旁的契約惡魔,此時此刻也正式取走了平介的靈魂。
  
  「就請妳在這好好住上一段時間吧,如此一來我也不欠你什麼了。」碧闇語畢後,右手的千株眼自動閉上,走到紫遠面前和她握手。
  
  「那就先感謝你了,碧闇。」紫遠撥弄耳邊的垂飾,一手插腰,另一手和碧闇握手,嘴角上揚地這麼說。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7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除魔系列|動漫文章|愛情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L】蓋倫X拉克絲 ... 後一篇:【LOL】蓋倫X拉克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