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練可惜!非洲輔助最後救星,安徒生完整使用心得。

古風?誰?斷肢? | 2017-07-25 20:37:55 | 巴幣 0 | 人氣 257

此篇同專版發表之文章,為備份用

先來張鎮樓圖


阿抱歉放錯惹



這才對~



許久不見,在下古風。
不知道我沒關係因為那不重要
 
咳,總之最近打工進入了休假時期,因為閒得發慌想搞事找事做,翻了翻板上似乎沒有安徒生的心得文,而剛好我安徒生也絆10了,就想說來出來丟臉一下,活絡一下版上氣氛。
 
----------------------------以下正文--------------------------------------
 
1.     二圍

(我自己的ATK沒吃滿狗W)
未使用聖杯與4星狗的情況,HP最高9484,ATK最高6758。
與同級角色相比,屬於血量較高的類型,二星中血量僅輸給血量超特化型的神坦聖喬治與分類上應該還是個坦的弁慶而已。
以輔助角色來說高血量當然比高攻擊來的好,輔助站場力要夠才能保住主力以及持續強化其他隊友,相對的也不用期待輔助的傷害了。
然而終究受限於低星,雙圍相較高星較低,尤其關鍵技能還有使自身防禦力下降的DEBUFF,一發爆擊被請下場仍不少見。
如果不考慮使用聖杯提高HP上限的話,禮裝部份建議可以選擇強化生存能力的禮裝。
 
2.     卡組
 
Caster標準卡組1B3A1Q,模組目前是初期元老的光彈模組,經過某次強化後光彈模組NP回收強化,配上技能基本上寶具是爽開就開。Q卡2HIT,打星力無須期待,但由於技能關係,能擔任輔助產星手。
 
3.     職階技能
 

陣地作成 D
自身的Arts卡性能稍微提升:4%
微量提升A卡性能,由於白質低下,主要體現於NP回收,聊勝於無。

道具作成 C
自身的弱體賦予成功率稍微提升:6%
毫無意義的技能,安徒生本身並不持有施放於敵方的DEBUFF。
4.     固有技能
 

人間観察 A
我方全體的Critical威力提升 3回合,CD7>5
神技。練滿全體爆擊傷害提升40%,空窗期僅2回合。
給全體BUFF,%數又很有誠意,CD也很短。
造福那些吸星又沒有爆傷技能的隊友,當然自己已經有爆傷技能的那些配上這招更是廚上加廚。

高速詠唱 E
自身的NP大幅增加,CD8>6
又一神技。CD雖然不算短,但是一等就給50NP,練滿75NP,寶具根本是爽開就開不用留。
題外話,根據設定,這招對安徒生的效果並非詠唱速度提升而是趕稿速度提升。富姦你看看人家

無辜の怪物 D
對自身賦予每回合星星獲得狀態(3回合)+ 防禦力下降(3回合)【副作用】,CD7>5
你沒猜錯,還是神技。開下去每回合給你固定星星讓你不用選很多Q卡去打星,或是讓星星滿出來給狂職爆擊(X
練滿每回合給你9顆星,基本上再選隨便一隻產星角或是隊伍帶2個產星禮裝,每回合要用的星星就穩了,再加上Caster並不是會搶星的職階,更穩定讓主力拿星,跟技一完美結合。
提醒一點,這招技能是開下去的【下一個回合】才給星星,記得算好回合數提早開。
副作用防禦下降14%,基於二星二圍不高算是有點危險。普攻就算了,盡量避免在敵人寶具回開這招,最近覺得敵方AI變得很猥瑣,搞不好看你身上一個降防大招就朝你丟過去了。
看到這裡各位應該發現了,安徒生的三招技能都很神,本身又是低星技能很好練,你還在猶豫甚麼!?
5.     寶具

偽示意圖(安徒生你還不他媽多寫幾張出來?
メルヒェン・マイネスレーベンス
貴方のための物語
對我方全體以機率賦予[Lv.]攻擊力提升+防禦力提升+星星發生提升(強化關過後)(3回合)+ 每回合HP回復(3回合) < OverCharge的話各效果UP>
一手包辦加攻加防加打星跟回血,一次就能提高整隊的輸出與生存,套一句老話,一個寶具滿足四種願望,比健達出奇蛋還賺!
不過這裡稍微注意一下紅字,很多新手甚至是老手都會混淆的點:
寶具等級影響【狀態賦予機率】(寶一60%,寶五80%)
OverCharge影響所有【BUFF效果】(OC1各效果20%,回血每回1000,OC5各效果40%,回血每回3000)
了解嗎?寶具等級不影響BUFF強度,是讓你更容易上BUFF,要讓BUFF效果提高請疊OC。
另外回血狀態是100%賦予,不用賭機率。
既然是低星那寶具自然是一定要撐到寶五,相信我,你不會想跟他賭60%
他媽的寶五80%體感跟60%一樣是怎樣
6.     隊友與禮裝推薦
安徒生跟爆擊隊的相性很合,但是因為寶具相當優秀,事實上是配哪隊都可以,故這裡只取幾個比較代表性的解說。
 

新宿的Archer
高集星無主動爆傷技能,倒是還有個被動11%爆傷拉,安徒生算是再加強。
很棒的點在於新宿的Archer技二的發動條件需要消耗10顆星星,光安徒生的三技就直接先給9顆,減少需要星星卻沒星星可用的窘境。
 

蘭斯洛特
星星滿到爆出來的代表,俗稱一人爆擊隊。
配安徒生是補上蘭斯自己缺的攻擊BUFF,以及生更多的星星,兩個人單開技三就能產24顆星,這還不算其他的星星來源,爽爽爆不用怕沒星。
由於蘭斯自己就兼具產星,所以隊伍第三人找純輔助也能安心地打爆擊。
 

奧茲曼迪亞斯
標準的高集星沒爆傷,由安徒生補上。
另外法老金最噁心的一點在於他的技三不僅能直接補全隊20NP外,更能提升強化成功率。
這代表啥?這代表安徒生的寶具全套BUFF都能上好上滿不用賭那該死的機率,加上拉二自帶皇帝特權的高倍率攻防BUFF與回血也能必上、領導力加攻、機體高集星、被補上的高倍率爆傷BUFF,多噁心我應該不用說了。

 
而禮裝部分,由於安徒生本身就不是攻擊地位,因此大多著眼於每回產星、生存方面的禮裝。本身NP性能其實算優秀,但是想讓他更噁心一點也是可以往NP回收方面發展。
 

每回合星星+8顆(突滿+10顆)
最高級的供星禮裝,被講到爛的神物,配技三不用做事就爽給17(突滿19)顆,加素質是全+HP同時提升安徒生的存活機會。
其他產4顆的下位互換版也能用。
 

每回合自身最大HP上升 (每回合+200・最大+3000)
(突滿每回合+300・最大+3000)
一個撐爆HP上限的概念,加上禮裝本身素質最高能增加HP上限5250,完美解決低星HP低下問題。
適用於高難度或長期戰,前期撐過去後期配上寶具加防回血基本上很難死。
 

自身的HP回復給予量提升15%(突滿20%)
提升來源為自己的【所有】補血量,注意是所有,也就是安徒生的寶具給隊友的回血量也會提升,常常會有人把這效果跟自身回復量提升搞錯,後者是只有回在自己身上的血會增加,千萬要注意。
效果講很明了,專門拿來奶隊友的禮裝。
 

自身的NP獲得量提升20%&賦予每回合星星3個獲得狀態
自身的NP獲得量提升25%&賦予每回合星星4個獲得狀態(突滿)
同時提升NP回收與給星的禮裝,缺點在活動限定取得不易。
NP獲得量提升這種效果在本身機體回NP性能優秀的角色上比較明顯,反而本身基數就很低的角色有裝感覺跟沒裝一樣,很幸運安徒生本身NP效率還算OK,能感覺到上升的幅度
 

每回合NP+8(突滿+10)
NP回收的優秀禮裝,不出牌也能穩定回收,對某些NP率極殘的角色來說比起提升NP回收%數這種直接加的效果更好。
安徒生的情況則是配合技二瘋狂開寶具。
 
7.     絆禮裝

只限安徒生(Caster)裝備時,自身在場上的話,我方全體的弱體耐性提升30%
………抱歉,這效果真的廢,這種效果除了直接給你弱體無效或者給100%基本上都跟沒有一樣,當收藏就好。
 
---------------------------結束拉--------------------------------

好啦,以上是本次的平民最強輔助講解,如果心動了就趕緊練一隻吧,特別是抽不到梅林的你/妳,安徒生就是非洲輔助救星,別再猶豫啦!
 
本文結束,歡迎指教或補充指正,要砲請小力,窩很脆弱(X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